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豆製品 結果共92筆

  • 確診解隔仍發燒 營養師:改變飲食「吃菜抗發炎」

    住在台北的江小姐確診第13天了,卻依然持續低燒37.5度,出現「長新冠」的常見症狀,國內營養師就建議,或許可以調整飲食習慣,食用「植物性食材」,像是堅果、蔬菜、豆製品,可以有效降低體內發炎反應,研究指出,食用植物性食材者比起紅肉者,中重症比例降低73%。
    2022/05/27 19:05
  • 豆製品美味又健康 營養師曝這品項是「熱量炸彈」

    豆製品大眾接受度高,像是豆乾、豆皮、豆腐都是許多家庭常備的料理,對於減重期間的人來說,低熱量且富含營養的豆製品更是不二首選,但養師提醒,想要增肌減脂的民眾千萬別踩「豆製品熱量地雷」:百頁豆腐。
    2022/04/30 12:46
  • 小心踩雷!豆製品營養熱量大比拚 「它」卡路里快破表

    大豆低脂、富含蛋白質,豆製品從豆漿、豆腐到豆乾,由於口感與烹調方式不同,是廣受素食者及運動健身人士喜愛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林俐岑營養師指出,大豆冨含蛋白質、纖維、大豆異黃酮等營養素,是成長重要營養素,大豆異黃酮則有助於內分泌失調者及更年期婦女荷爾蒙的平衡,但選購豆製品要張大眼睛,以免誤踩地雷,不小心攝取過多熱量。
    2022/04/25 13:58
  • 女性朋友注意!專家授飲食重點 預防乳癌、子宮頸癌

    女性朋友們再忙也要多關照自己健康!乳癌是女性好發率第1名且逐漸年輕化的癌症,而子宮頸癌是僅次於乳癌最常見的婦癌;專家提醒,癌症有時候是吃出來的;想預防乳癌、遠離子宮頸癌可以攝取哪些食物?
    2022/04/16 15:51
  • 竹笙農藥超標不合格率53.3% 驥園、加賀屋都用了

    為保障消費者採購年節應景食品之衛生安全,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農曆年前至臺北市賣場、傳統市場、餐廳、食品行、小吃店等地點進行年節食品抽驗,共計抽驗巴西蘑菇、竹笙、花椒、生鮮蔬果、糖果、生鮮肉及其加工品、生鮮水產及其加工品、金針、堅果加工品、烘焙食品、木耳、即食豆製品、複合式餐食、米濕製品、澱粉製品等164件,其中15件檢驗不符規定,不合格率9.1%,其中被檢驗出的地點包括日勝生加賀屋溫泉飯店、雅苑粵菜海鮮樓、驥園小吃店等都榜上有名。
    2022/01/17 10:24
  • 台人9成都缺鈣!營養師曝5款高鈣食物:豆漿竟跌出榜單

    鈣質對人體健康扮演極重要的角色,根據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發現臺灣成人有逾9成都缺鈣,對此,營養師陳怡婷指出,豆漿鈣質含量遠不及全脂鮮乳,也列出6款豆製品鈣質量比較,最後還告訴大家常見的高鈣食物,供民眾參考。
    2021/12/11 21:05
  • 記起來!3要4不擺脫「痛風」找上門 冬天最好少吃它

    慢慢進入秋冬季節,也是大嗑火鍋的最佳時機。不過,營養師宋明樺提醒,如果尿酸偏高或曾發生過痛風,最好少吃為妙,提供避免痛風發作祕訣「3要4不」。
    2021/10/05 15:43
  • 吃對才有效!攝取「高B群」超簡單 12大類食物一次看

    不少人天天都會吃B群,其實許多天然食物中,就富含維生素B群。營養師高敏敏教你吃對食物補充B群,像是鮭魚、堅果、麥片、豆製品,都含有維生素B群。
    2021/08/23 09:53
  • 百葉豆腐都是油!營養師籲「吃對豆製品」增肌減重

    豆腐、豆乾、豆花,豆製品你最愛吃哪個呢?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她最害怕百頁豆腐,吃百頁豆腐就等於黃豆加油,不建議常常吃。
    2021/08/09 14:10
  • 3種豆類養出好身材 選對豆製品戰勝肥胖又增肌

    吃豆類、豆製品好處很多,不論是站在養生、減重或環保的角度上。營養師宋明樺建議,一天三餐中,最好其中一餐的蛋白質以豆類為主要來源。舉例來說,早餐可以吃蛋、午餐吃雞肉,而晚餐可吃素,選擇豆類、豆製品。
    2021/04/17 12:51
  • 破除迷思!豆類不是痛風主因 營養師揭3大真相

    許多痛風患者一聽到「黃豆」「豆製品」就避之唯恐不及,營養師表示,其實大可不必,黃豆雖然普林含量不低,但絕對不是引發痛風的元凶,真正的危險食物另有其人。
    2021/03/14 09:45
  • 小吃「豆腐、豆花」20年首漲 因「運費」貴3至5倍

    20多年來沒漲價的平民食材豆腐竟然漲價了,其中正是因為進口的原物料黃豆漲了36.3%,農糧署表示因為國外疫情還很嚴峻,導致運費漲了3到5倍,連帶受到影響,不過豆製品用於食材很常見,也幾乎都是平民美食,像是豆花、臭豆腐及豆腐煲,不過業者表示目前並不會反映在價格上。
    2021/03/03 19:16
  • 點炸物「半包臭酸」投訴 店員1回應女氣炸:受罪

    買到「臭酸鹹酥雞」還遇店員態度惡劣!一名女子到鹹酥雞店點餐,回家後發現近一半的食材都臭酸,當下她立即致電店家投訴,沒想到店員只冷冷地回應幾個字,甚至不待女子話說完便掛上電話,讓她氣得PO網大罵。
    2020/11/22 11:36
  • 豆製品是痛風宿敵?養成5習慣 有效防急性發作

    「營養師,我有痛風,豆腐、豆干、豆包、豆漿這些大豆產品,我都不能吃,對吧?」在門診,遇到痛風的患者,只要一聽到「豆製品」這3個字,似乎就像老鼠看到貓一樣的恐懼,但是,豆製品真的是痛風患者的宿敵嗎?
    2020/10/07 17:58
  • 呼吸也會「鉛中毒」? 台大醫推4食物助排毒

    台大最新研究發現,年輕人鉛暴露容易發生頸動脈早期動脈硬化,對心血管有不良影響;更可怕的是,高達80%鉛暴露是呼吸、吃下肚的。台大醫院建議,日常飲食多吃含鈣、鐵、鋅、蛋白質以及維生素C食物,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早晚喝一杯牛奶。
    2020/08/27 09:45
  • 不吃必後悔!「豆腐皮」營養 更勝豆腐、豆漿 

    豆製品營養價值非常高,尤其豆腐皮濃縮了各種營養素,比豆腐、豆漿更加營養,豆腐皮還有易消化、吸收快的優點!
    2020/08/13 12:41
  • 不是豆製品!百頁豆腐製作超驚人 網嚇傻:不敢再吃了

    口感綿密的百頁豆腐,是許多人到滷味攤或炸物攤必點的菜色之一,但有網友發文指出它其實並非豆製品,且製作過程超驚人,發文一出讓網友們感到不敢置信,直呼「再也不敢吃了!」
    2020/07/13 17:07
  • 大溪黃家手製豆干 巧工妙藝職人時光

    大溪黃家以豆干聞名,除了水質好,祖傳五代的古法製造,讓豆腐豆干都格外保有黃豆的原味;豆干職人並且取得ISO認證,讓豆製品好吃又健康。
    2020/05/08 21:12
  • 竹筷驗出「聯苯」 愛的世界奶瓶未標耐熱

    外食要當心!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豆製品,發現有部分板豆腐和豆干絲,被驗出殺菌劑或防腐劑,業者已經遭到開罰,另外市售的食品容器也出問題,有竹筷被驗出「聯苯」,專家提醒,如果食用過量,容易導致腸胃刺激。
    2019/11/18 13:59
  • 烤肉注意 民眾愛「最美顏色豆干」營養師曝:吃多恐罹癌

    中秋節將至,家家戶戶準備烤肉團圓,肉片、豆干、海鮮都是首選食材,如何挑選健康新鮮食材成為民眾關心焦點。有營養師在健康節目中表示,許多人在選豆干等豆製品時以視覺優先,選顏色較黃且鮮豔的,事實上恐藏致癌危機。
    2019/09/10 11:52
  • 販仔交代「藥放重一點」? 他拒賺黑心大訂單

    如果實現夢想,代價是生意一落千丈,你還願意嗎?根據周刊王報導,走過半個多世紀的「日紳豆腐」(日紳),日銷豆干、豆腐上千斤,曾是中部豆製品上游製造商;2008年,第二代鍾欽智夫妻為了實現零防腐劑的食安夢想,打破豆腐行的「傳統配方」與行規,推出「非基改冰豆腐」,卻被盤商拒賣,菜市場通路一夕化烏有,他問太太林妤亭:「妳要顧肚子還是顧佛祖?」林妤亭回一句「你顧佛祖,門市我來打。」
    2019/07/16 16:39
  • 8歲女童玩耍遭機器夾手 4根指頭全斷了

    江蘇徐州一名8歲女童,日前於擺放在家中的豆製品機器旁玩耍,豈料叔叔沒有注意到女童身影,直接啟動該機器,導致意外夾斷女童右手4根手指頭。所幸,在經過8小時的手術後,醫師成功將女童的斷指接了回去,但未來女童的手指關節活動度仍會受到影響。
    2019/05/30 20:59
  • 「地下水豆製品」 工廠排廢水遭罰還復工

    台中太平一間豆製品加工廠,不但偷排放廢水發出臭味,還被環保局發現,業者抽地下水製做豆製品,業者被抓包遭命令停工,卻還繼續復工運作,這間工廠前科累累,104年才因為排放廢棄遭舉發,甚至環保局也已經開發15次,罰了6、70萬,連負責人都遭起訴判刑,工廠還是毅力不搖;業者拿出水質檢驗報告,澄清地下水沒問題,但違規復工是事實,經發局表示,裁罰5次以上會將工廠斷水斷電。
    2018/11/09 19:21
  • 為食安把關 竹市衛生局免費送快篩試劑

    為提升民眾吃得安全,新竹市衛生局免費提供兩種食品簡易試劑,讓民眾可在家自行檢測豆製品、米麵等食品,確認是否含殺菌劑過氧化氫及工業色素皂黃,為健康把關。
    2018/06/07 17:56
  • 快訊/北市衛生局「自製食安試劑」 下週一免費送

    市面上一些豆製品、鹹魚等食品經常殘留過氧化氫。因此台北市衛生局自行配製「食安試劑」,3月26日起到4月3日,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5點在健康服務中心免費發放,每人限領1份,讓民眾在家也可自己檢驗食安。
    2018/03/24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