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變革 結果共413筆

  • 兩會最大看點 外媒聚焦中共「機構改革」

    今年大陸兩會的一個重點,就是傳出中共要設「內務委員會」,將國務院公安部和國安部納入,由於涉及國安系統變革、強黨弱政的疑慮,備受矚目。
    2023/03/05 18:36
  • 傀儡戲大師辭世!享耆壽90歲 噩耗悲痛證實

    資深傀儡戲藝師蔡甲庚演出經歷將近70年,前(2)日過世,享耆壽90歲。文化部長史哲表達哀悼之意並表示,蔡甲庚一生致力傀儡戲演出,透過家族世代傳承,由後輩變革與創新下,保存這門古老的傳統表演藝術,其持續發揚與薪傳的精神,令人感佩。
    2023/03/04 18:04
  • iPhone 15將換固態按鍵 分析師:蘋果其它產品有望跟進

    蘋果即將在今年發表iPhone 15,而有關新機的消息也越來越多,其中一項就是官方有意將iPhone 15的實體按鍵全數移除,改用固態按鍵取代,近日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再度證實這項傳聞,並指出如果這項變革受到歡迎,蘋果其它產品將會跟進。
    2023/01/13 17:24
  • 連薯條都要用重複使用容器 法元旦起內用禁「一次性餐具」

    即將邁入2023年,不少國家在新的一年也將迎接不同變革。《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對於法國境內3萬家速食業者而言,從元旦開始、將面臨一項重大變化:不能再使用「一次性餐具」,研究報告指出,連鎖速食業被視為廢棄物最大源頭,全法國約3萬家速食餐廳,每年會產生18萬公噸廢棄物,其中內用就佔了55%,這讓環團無法接受,才會不斷施壓政府做出改變。
    2022/12/29 11:18
  • 被提問台灣義務兵役延長為一年 陸外交部這麼回應

    由蔡英文總統親自主持記者會宣布,我方義務役時間,將從4個月恢復為先前的一年,此一變革引起台灣內部諸多討論,也讓部份即將服役的年輕學子感到焦慮。對於這項變革,有媒體以此詢問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對此並未給予任何直接回答,只是不斷強調與「呼籲」台灣民眾,不要成為台獨勢力的砲灰。
    2022/12/28 16:39
  • 推特宣布開始顯示「推文觀看次數」 網哀號:公開處刑

    推特又宣布一項重大變革!推特將開始顯示每則推文的「觀看次數」,而且不只自己的帳號,也可以看到其他帳號的貼文觀看量;往後推文下方除了留言數、轉推數、喜歡數,還會再多增加一個「觀看次數」。這項變革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不少用戶覺得沒有這個必要,也有網友哀號簡直是「公開處刑」。
    2022/12/23 11:52
  • 電動車是狗狗最愛!研究曝:近7成毛孩更愛跟主人待一起

    汽車工業正在面臨自從蒸汽動力轉換成燃油動力以來另一次重大變革,未來新車都將拋棄內燃機引擎,轉而使用電力驅動馬達提供動力。而這段過程可說來得又急又猛,和當年那種因為技術落後自然淘汰的狀況截然不同。因此雖然有人因此愛上了電動車,但肯定也有不少仍排斥電動車的傳統汽車愛好者,這也是人之常情。
    2022/12/22 15:47
  • 保健食品大變革!台灣研發專利二代小分子褐藻醣膠強化體質更高效

    過往多數使用褐藻醣膠的人,其目的為延續打底、調整、促進食慾、增強體力、提升保護力等效果。但台灣小分子褐藻保健食品應用之萃取技術,長期以來存在著水溶性純度不佳等問題。這些問題終於經由研褐-二代小分子褐藻醣膠FOII®專利萃取技術獲得解決,並且通過人體臨床試驗確認其生理活性,這項研究成果充份整合台灣產、官、醫、學、研,各界之手。
    2022/12/22 09:00
  • 藍勾勾付費後 推特再將發文字數限制從280字增至4千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入主網路社群媒體推特後,曾表示會更動推特的發推字數限制,讓用戶可以在推特發表長文;而馬斯克已於11日證實,他計畫將推特的字數限制從280個字元(全形字數為140字)大增13倍,達到4000個字元,可說是繼「藍勾勾付費」方案後,推特的又一項重大變革。
    2022/12/12 16:59
  • 小雪來了!命理師斷言2生肖「連衰15天」 這招超強轉運

    節氣「小雪」明(22)日登場,下半年即將進入未期,運勢也將帶來一波變革!對此,命理師柯柏分享2生肖出大事,在未來15天將遇到衰事,快看你有沒有上榜!
    2022/11/21 05:45
  • 傳蘋果正更改聲控指令 不用再說「Hey Siri」!

    智慧型手機日益推陳出新,功能上也不斷出現變革,許多蘋果(Apple)用戶習慣對著智慧裝置說「Hey Siri」來聲控大小事,不過這一聲果粉熟悉的指令,以後可能不必說了。《彭博》名記者馬克(Mark Gurman)爆料,蘋果有意簡化目前呼叫語音助理Siri的方式,將其簡化成只需說出「Siri」即可,不需再加上Hey等語助詞。
    2022/11/07 12:16
  • 國小數學考「小崴跳繩幾下」 一票大人答錯崩潰:陷阱題

    許多人求學過程中,對於「數學」這個科目感到十分頭疼,加上隨著時間和教育方式變革,許多小學生的數學作業題目,常令家長們燒腦不已。最近有網友分享,國小低年級數學題「二位數加減」,沒想到許多成年網友看到題目後似乎也被騙,懷疑自己理解能力是否變差了?
    2022/11/01 22:45
  • 馬斯克當執行長變革跟著來 未來推特藍勾勾認證可能收費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10月28日以440億美元(約1.4兆台幣)收購社交媒體推特,旋即大刀闊斧地解雇執行長、財務長、法務長等高階管理層,還指示特斯拉工程師檢查推特撰寫的程式編碼,亦傳出未來將向取得藍勾勾認證的使用者收費,甚至將把原本顯示登入、註冊介面的推特首頁,改為顯示熱門推文和新聞報導內容。
    2022/11/01 10:19
  • Meta財報黯然失色 Q3獲利銳減、Q4財測疲弱

    臉書母公司Meta今天公布財報,第3季獲利比去年同期的92億美元減少一半以上至44億美元,而公司也計劃在嚴峻的經濟環境中展開「重大變革」,以提升營運效率。
    2022/10/27 10:39
  • 習近平20大稱十年偉大變革 港媒:彰顯功績勝鄧小平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20大上報告,將過去執政10年的政績,稱為「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香港媒體表示,這是欲對比鄧小平,認為其功績更有高度的措辭。
    2022/10/16 15:03
  • 明起0+7將有1.2萬人入境!桃機4大防疫規定變革一次看

    台灣自明(13)日起實施入境「0+7」規定,桃園機場配合政策,將回復常態入境通關、無症狀入境旅客將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排班計程車恢復跳表計費外,觀景台等公共服務設施也將回復常態開放。 
    2022/10/12 12:28
  • 才當上王后!卡蜜拉精簡英王室規模 廢百年「仕女」傳統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逝世僅一月後,新繼任的「王后配偶」卡蜜拉(Queen consort Camilla)傳出,準備大刀闊斧對王室傳統進行變革。《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卡蜜拉第一步就要求,廢除實行百年的仕女(ladies-in-waiting)傳統,讓這群服務女王數十年的群體重獲自由,「我只需要兩名秘書,即可處理日常瑣事。」
    2022/10/02 13:29
  • 沒有俄供能源的冬天 歐通膨下節能省電

    一場歐戰打到今天,俄羅斯總統普欽沒有歇手的打算,今天更宣布部分軍事動員,要將戰爭進行到底。歐洲40%的天然氣與25%的石油都來自俄羅斯,現在普欽斷供,馬上就要面臨又冷又暗、油電費飆升的冬天。比利時民眾樽節開支,加裝家戶智慧節能系統省暖氣;法國也宣布9月23日起開始省電關燈大變革,公私建築提早關燈、暖氣與溫水游泳池都要降溫,就連地標艾菲爾鐵塔也要配合,提早熄燈。
    2022/09/21 19:48
  • 美國防部將台納入「中國辦公室」 美議員批發出錯誤訊號

    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美國國防部進行行政變革,將台灣事務納入中國辦公室,引來美國國會議員與前官員抨擊,認為這項調整向北京發出錯誤訊號,亦即美國正在調整政策,朝向中國樂見的方向。
    2022/09/17 09:46
  • 今立秋出事!命理師斷言4生肖「連禍15天」6禁忌一次看

    立秋今(7)日來了,下半年即將進入中期,運勢也將帶來一波變革!對此,命理師楊登嵙分享6大禁忌,並直言有4生肖在未來15天健康會出事,快看你有沒有上榜!
    2022/08/07 06:00
  • 電動車時代即將來臨!保時捷:豪華車級距市場全面轉型

    不管你對車有感或無感,相信誰都能感受得到,全球車業目前正處於一個巨大變革,進程不能說十分地快,但其實也不算慢。近年來許多汽車製造商都在大幅調整他們的市場戰略,並在嶄新的電動車技術領域上投資大筆費用,這可是革命等級的改變,所耗費的資金與心力難以數算。可想而知地,大多數的車廠都還未能從中(銷售電動車)獲利,多半都還在經歷轉型的掙扎。然而,業內某些科技掛帥、技術領先的指標車廠卻樂觀地相信電動車將比傳統油車時代更有賺頭,而且產生變化的時間就在不久的將來。
    2022/07/28 10:12
  • 南韓科技業變革 Kakao試行一週上班四天

    歐美各國逐漸興起一週上班四天的變革,這樣的新型上班文化有可能在亞洲落實嗎?來看看南韓的例子,南韓科技巨頭之一Kakao,7月起開放員工自由選擇地點上班,7月8日開始試行每隔週五不上班。南韓電信大廠SK,兩年前開始實行「快樂星期五」制度,每個月可以選擇一個星期五不上班,據說實施減少工時以來,沒有降低生產效率,今年6月開始從每月一次擴大到兩次。
    2022/06/30 14:01
  • 睽違5年再度回歸!蘋果i14大尺寸平價款將以這型號命名

    蘋果準備在9月舉行的秋季發表會推出iPhone 14,而這次最大的變革之一就是不再提供Mini機型,改為iPhone 14、iPhone 14 Max、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四款機型,其中iPhone 14 Max是官方首次推出非Pro版的大螢幕手機;近日有外媒爆料蘋果將會把這隻手機命名為「iPhone 14 Plus」。
    2022/06/30 09:40
  • 北約推冷戰以來最大變革 高度戰備部隊增至逾30萬抗俄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表示,北約本週召開高峰會將就一個世代以來的最重大變革達成協議,就是使30萬部隊進入高度戒備狀態,以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2022/06/29 08:59
  • 大學招生挑戰多!新課綱加學習歷程變革 高分難無往不利

    各大學5月開始忙著甄選,108課綱學習歷程審查和多元樣態資料,招生的遊戲規則不同往年,高分學生未必無往不利,家長難免擔憂大學教授審查時,失於主觀或印象分數。
    2022/05/08 1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