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變遷 結果共2,535筆

  • COP28主席再惹議! 稱淘汰化石燃料「沒有科學佐證」

    今年的聯合國氣候峰會首度設立「健康日」,將氣候變遷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拉出來單獨討論,現場還有參展單位設置空汙體驗艙,用各種化學物質「調配」出倫敦、北京和印度德里的空氣,體驗的民眾直呼在裡面真的是呼吸困難。而本屆峰會焦點之一,逐漸淘汰化石燃料,美國宣布將捐助綠色氣候基金30億美元,不過COP28主席近期一段影片,聲稱「沒有科學證據顯示」有必要淘汰化石燃料,再度惹來批評聲浪。
    2023/12/04 19:54
  • 「我們沒有星球B!」 比利時上千人冒雪反氣候變遷

    就在杜拜聯合國氣候峰會舉辦期間,各國都出現大型示威活動,比利時布魯塞爾幾千人上街高喊,沒有星球B能夠替代地球,要求各國領袖拿出更多作為。與此同時,東非坦尚尼亞因為聖嬰現象引發的暴洪導致山崩,已至少47人死亡。
    2023/12/04 18:29
  • 全球暖化造成蘋果減產一半 韓開發新品種

    COP28氣候峰會正在杜拜舉行,全球都在關心氣候變遷對人類的影響,像是在南韓,當地果農就擔心農產減少的問題,由於暖化越來越嚴重,南韓蘋果主要產地大邱和慶北的蘋果種植面積,和30年前相比減少了一半左右,南韓政府正在開發新蘋果品種,對抗氣候變遷。
    2023/12/04 14:34
  • 公主再開砲!被問出國避國籍風頭? 吳欣盈嗆媒體:先查證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近期陷入國籍爭議,今(4)晚她按照計畫飛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8),名嘴張銘祐就質疑是出國避風頭。對此,吳欣盈再嗆「希望以後媒體朋友問我事情的時候,自己會先去查證」,強調立法院10月就發公文,每個黨要求一個委員陪同代表立法院參加COP,自己當時就是代表民眾黨去,「這本來就在我的行程上」。
    2023/12/04 12:57
  • 臺製海平面上升紀錄片登COP28 馬紹爾部長看到哽咽

    全球暖化,讓格陵蘭冰川快速融化中,有專家警告,如果冰川完全融化的話,融冰量將讓全球海平面上升7.4公尺。受影響最大的,就是太平洋島國。有臺灣企業前進馬紹爾群島拍攝紀錄片,觀察這個正在沉入海裡的國家。這支紀錄片登上氣候鋒會,讓馬紹爾一位部長看到哽咽。
    2023/12/03 20:10
  • 核能是「綠電」!承諾淨零排放 全球22國要提高核電產能

    氣候峰會「COP28」第三天,全球22個國家,包含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在內,共同簽署倡議,承諾要在2050年之前,將核能發電提升到現行的3倍。美國氣候特使「凱瑞」更強調,如果沒有核能發電,人類無法在2050年達到全球淨零排放的目標,更無法阻擋氣候變遷的威脅。
    2023/12/03 13:23
  • TVBS在氣候峰會! 比爾蓋茲豪砸63億、帛琉總統為臺灣發聲

    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來到第二天,英國國王【查爾斯】,在開幕演講指出,這場會議必須成為對抗氣候變遷的轉折點。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更宣布將投資2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63億,資助食品創新。另外臺灣也出現在主場舞台上,帛琉總統【惠恕仁】連兩天演說都提到臺灣。
    2023/12/02 16:18
  • 2023成最熱一年 全球升溫達攝氏1.4度

    就在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開幕的時刻,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 距離今年結束儘管還有一個月的時間, 但報告顯示, 2023年是有記錄以來人類歷史上最熱的一年。
    2023/12/01 14:38
  • 史上最熱一年!2023全球升溫1.4度 南極海冰面積創新低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今天表示,距離今年結束還有一個月的時間,2023年全球氣溫將比工業化之前的均值高了攝氏1.4度,「打破氣候紀錄的震耳欲聾刺耳聲」為之加劇。
    2023/12/01 08:56
  • COP28啟動「損失與損害」基金 支援遭全球暖化衝擊國家

    COP28聯合國氣候峰會今天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場,同日將近200個國家同意啟動一項基金,來支援遭受全球暖化衝擊的國家,共同締造「歷史性」時刻。
    2023/12/01 08:35
  • 大湖效應襲!美東北急凍 積雪最高達30公分

    美國東北地區,今年第一場大湖效應暴風雪報到,五大湖附近的紐約州、賓州和俄亥俄州都降下驚人雪量,造成交通癱瘓、學校停課,部分地區積雪高達30公分!週四,聯合國氣候峰會將在杜拜登場,作為主辦國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運用富吉拉豐沛的橄欖岩資源,發展「碳捕捉和礦化」(Carbon Capture and Mineralization ,CCM)技術,透過從大氣中捕獲二氧化碳,再注入地底岩層礦化來達到脫碳目標;不過專家表示全球同類技術的碳封存量與排放量相比,僅微乎其微,質疑對減緩暖化的效益不大。
    2023/11/30 20:00
  • 石油龍頭拚轉型 開發農業光電擴大再生能源

    周四聯合國氣候變遷即將開幕,今年COP28會議在杜拜舉行,因此也格外關注能源議題。為了完成能源轉換,太陽能發電場不斷擴大面積,但土地有限,太陽能板與農業或牧業共用土地的模式也備受矚目。兩大石油龍頭都積極開發農業光電的應用。
    2023/11/30 15:49
  • 打敗南韓.義大利!沙烏地阿拉伯主辦2030世博

    第28次聯合國氣候大會,即將在杜拜登場,全面盤點巴黎協定後的進度,各國元首將齊聚,但原本是首次出席的天主教教宗,則因為流感取消行程;而身為主辦地,包含阿聯大公國在內的整個波灣國家,正面臨嚴重海洋生態危機,原因是發展太迅速。就在週二,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以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擊退南韓釜山和義大利羅馬,拿下2030世博的主辦權!
    2023/11/29 19:58
  • 何時放棄美籍? 吳欣盈:我跟美國政府的事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透露,下周要代表國會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只是這身分出訪,維安問題恐怕很傷腦筋!但不只維安問題,美國出生的吳欣盈也被質疑沒有放棄美國國籍,吳欣盈回應早已放棄,但什麼時候放棄是她跟美國政府之間的事,中選會則說已經函請外交部協助查證。
    2023/11/29 19:04
  • 拿氣候峰會談生意? BBC:主辦國阿聯酋想藉機賣石油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將於本月30日在阿聯酋杜拜登場,但在峰會前卻傳出有洩漏的文件資料顯示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計畫利用這場談判會議,與其他15個國家敲定新的石油與天然氣交易,遭外界質疑阿聯酋是在利用其身為東道主的角色,拿氣候談判的機會來賣石油。
    2023/11/29 10:14
  • 傳阿聯有意藉COP28氣候大會 達成化石燃料協議

    即將登場的氣候變遷會議掀起爭議,英國媒體取得機密文件,顯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意藉由COP28氣候大會,與各國政府敲定化石燃料相關協議。
    2023/11/28 15:55
  • COP28本周杜拜舉辦 拜登不出席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30日將在阿聯酋杜拜舉行,但白宮公佈的日程顯示,美國總統拜登不會出席這次會議,將由美國總統氣候變化問題特使凱瑞率團前往。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今年有中東戰爭、烏克蘭的預算等問題需要拜登處理,且通常如果美國總統要出席這類的國際會議,就表示大會有非常重要或新的大項目要宣佈,不過,今年因為兩個戰爭情勢忙得焦頭爛額,所以不太可能會有非常重要或新的大項目要宣佈,此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不會出席。」
    2023/11/28 15:34
  • UN氣候大會倒數!阿聯主辦 主席身兼石油公司CEO挨批

    聯合國氣候大會本週四將在阿聯登場,這次峰會將首次針對2015年歷史性的巴黎協議進展,做出全球性評估。不過大會還沒開始,主辦國阿聯推派的主席卻惹各方批評,因他還身兼石油公司執行長,而阿聯也認為在新能源系統能滿足世界需求前,煤炭、石油和天然氣必須有角色;但另一派則認為,唯有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才能達到巴黎協議控制地球暖化升溫的目標。而聯合國秘書長則趕在峰會前,前往南極洲視察,要親眼看看氣候變遷第一線。
    2023/11/27 19:54
  • COP28將登場 歐盟氣候專員稱達成協議前路艱辛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這周將在杜拜登場,歐盟氣候專員胡克斯特拉積極奔走,希望爭取各國達成最終協議,但也坦承任務相當艱難。
    2023/11/27 16:49
  • 沙漠下罕見暴雨!洪水淹沒杜拜道路 居民划小船涉水而行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最大城市杜拜是中東地區的經濟及金融中心,然而隨著近年氣候變遷,位於沙漠的阿聯酋數天前卻遇上罕見的暴雨,杜拜也有多條道路被淹沒,警方更發出警報,呼籲民眾避免前往海灘或其他容易發生山洪的地區,居民們在社群平台上分享杜拜下起傾盆大雨、水淹街道的影片,引發網友議論。
    2023/11/24 10:02
  • 提醒「石門水庫沒關」全場傻 驚淪老人用語:年輕人已聽不懂

    網路流行語會隨著時代變遷而汰換,許多曾經風靡一時的詞語,對新一代的年輕人來說,更是成了「老人才用」。近日便有網友在PTT發起討論,表示跟年輕一輩聚餐時,意外發現他們已聽不懂「石門水庫沒有關」,甚至全場只有他一人明白意思,令他大感意外,驚喊:「哎X!我沒這麼老吧!」
    2023/11/22 22:13
  • 迎接氣候變遷挑戰 汪中和給企業邁向永續的4大解方

    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汪中和老師,幾十年來耕耘於地球科學與氣候變遷專業,於本專訪,他將與CSRone讀者們分享,台灣在氣候變遷下面臨的水資源風險,以及企業們擔憂的氣候情境風險。老師也將提供面對可能的氣候情境,可以有怎麼樣的思考,並提供自然解方之一,最後老師也特別針對台灣經濟的重要角色──中小企業提供4個行動建議。
    2023/11/21 16:13
  • 歐洲氣象學家示警 全球升溫首次超過攝氏2度

    今年連續幾個月都突破最熱紀錄,哥白尼氣候變遷服務中心更發現,全球平均地表溫度,首次比工業化前高出攝氏2度以上,如果繼續維持,將對地球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2023/11/21 15:32
  • 莫迪固票限制稻米出口 全球米價創15年新高

    全球稻米價格攀上十多年來的新高點, 除了因為氣候變遷造成的欠收, 現在最大的難關卻是政治因素。 財經專家分析, 認為印度總理莫迪為了在大選前穩定國內物價, 限制稻米出口, 偏偏不少亞洲還有非洲的開發中國家, 大量仰賴印度生產的米, 因此也造成一波糧食危機。 專家也警告就算到明年選後撤銷出口限制, 對糧食市場的震盪還會持續。
    2023/11/21 15:17
  • 蕭美琴回來了! 賴清德:這趟回家的路也是守護台灣的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下午偕副手蕭美琴出面宣布「賴蕭配」登場,賴清德表示,他要鄭重向全國報告,他參選2024的搭檔就是中華民國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衷心感謝蕭從國家發展的需要看到自己的責任,共同承擔下個階段國家發展的使命,賴清德、蕭美琴會穩穩帶領國家堅定走對的路,「請給我們機會,我們會團結台灣,將變遷局勢化為台灣的機會」。
    2023/11/20 16: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