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變遷 結果共2,535筆

  • 有夠辣!貝里斯「國寶」辣椒醬外銷37國 台灣也吃的到

    貝里斯的農業經濟也很重要,低度開發的貝里斯,在全球暖化下,如何抵抗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畢竟農業是靠天吃飯,沒有收成,就沒有飯吃。貝里斯在經濟政策上面的三把箭,藍色經濟、橘色經濟、綠色經濟,其實射往同一個靶心,也就是永續發展,要兼顧環境以及建設,政府與民間要有一定共識。
    2024/01/20 22:10
  • 暴雪苦旱!巴塞隆納將限水 美冰雪一波波

    受極地渦旋南下影響,全美各地持續遭受嚴寒威脅,七千萬人籠罩在警戒之中;自上周五起,累積的相關死亡人數,已升至至少40人。而這周末,東部、中部地區又將迎新一波冰雪。全球極端氣候越演越烈,另一頭,西班牙巴塞隆納正經歷嚴峻乾旱,即將實施限水;巴拿馬運河也因水位下降,航運量減少近四成。
    2024/01/19 19:50
  • 戰火.貧富兩極 瑞士世經論壇聚焦AI.經貿

    為期5天的世界經濟論壇,周一(1月15日)在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揭幕。全球超過60個國家的領袖,以及來自120個國家的學者專家,共2千8百多人齊聚一堂,針對烏俄與中東戰火、AI發展和監管、經濟成長趨緩、氣候變遷以及貧富差距惡化等議題展開討論。然而,這個曾經象徵著「無國界世界」崛起、全球重量級人物共商大事的論壇,如今是否仍存在面對面討論的價值,讓人持續關注。
    2024/01/16 19:52
  • 民主聖地「阿才的店」求頂讓!施明德、柯文哲曾是座上賓

    記錄民進黨學運世代歷史的台菜餐廳「阿才的店」,歷經近30年歷史變遷,歷經第二代老闆因癌症過世,如今經營困窘尋求頂讓。阿才的店曾是民進黨大老密會協商餐廳,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今(15)日辭世的施明德,野百合學運世代多位黨內大老都來這聚餐,就連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都來過。
    2024/01/15 10:56
  • 吐國駐台大使談數位國 創元宇宙版本保留故土  

    台灣友邦吐瓦魯,嚴重受到海平面上升的衝擊,有消失的危機。TVBS獨家專訪到吐瓦魯駐台大使,也談到打造數位國家,建立元宇宙版本的吐瓦魯,來對抗可能消失的困境。希望利用元宇宙沉浸式體驗掀起話題,讓更多人投入減碳,共同拯救即將消失的島嶼國家。  
    2024/01/12 14:34
  • 強烈風暴襲美!威脅4千萬人 歐盟:2023史上最熱

    去年自六月以來,世界各地高溫不斷破紀錄,根據歐盟氣候監測機構,2023年確定是有紀錄以來史上最熱的一年,甚至很有可能是10萬年來最熱;在聖嬰現象推波助瀾下,全球均溫比工業化前高出攝氏1.48度,加劇熱浪、洪水、野火等氣候災害。本週強烈冬季風暴襲擊美國,在西北部帶來暴雪,東岸狂風暴雨,南部則有龍捲風,至少造成3人死亡,紐約市也急撤住在機場帳篷的兩千無證移民。
    2024/01/10 19:51
  • Tuvalu unveils innovative approach to combat climate change

    Tuvalu, one of the small Pacific nations most vulnerable to climate change, adopts a pioneering digital strategy in the metaverse to combat rising seas and preserve its cultural identity. Explore how Ambassador Paeniu’s insights shed light on Tuvalu’s battle against the climate crisis.
    2024/01/10 17:27
  • 國際糖價飆攀12年新高!過年吃零嘴傷荷包?台糖回應了

    受到氣候變遷等因素影響,造成全球糖價持續飆漲,目前糖價大漲13%攀12年新高,早已經有食品業者喊話要調漲商品價格,過年吃零嘴恐怕荷包要掏出更多錢。不過台糖今(9)日表示,台糖民生用小包裝砂糖已自2016年起凍漲迄今,每公斤維持36元。
    2024/01/09 12:20
  • 耶誕玻璃球、七彩霓虹燈 百年手工藝急尋傳承

    在講求快速與大量複製的市場,很多手工技藝逐漸式微,除了成本高昂、找不到人傳承之外,也有環境變遷的因素。古巴在30年代曾有一段歌舞昇平、燈紅酒綠的繁華歲月,但隨著革命與經濟制裁,當時代表著哈瓦那風情的霓虹燈完全黯淡。如今重新開放外資十年過去,有心人正努力招募年輕人,重修古老霓虹燈招牌。剛過去的耶誕節,很多講究的歐洲人家會購買純手工打造的玻璃彩球裝飾耶誕樹,這也是項超過150年歷史的手工藝。在敘利亞,因為戰禍,類似的手工玻璃行業,現在面臨市場中斷、技術難以傳承的困境。
    2024/01/08 20:00
  • 黑天鵝滿天飛!2024年經濟成長恐不如預期

    聯合國報告指出,2024年全球經濟成長將從2023年的2.7%放緩至2.4%,低於疫情前3%的成長率,同時間,美國聯準會也公布2023年12月的會議紀要,出現降息口徑的變化,造成市場大受打擊,美股主要指數全部收黑。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從疫情結束之後,全球經濟復甦呈現不均衡的狀態,另外,全球地緣政治跟氣候變遷的議題到現在也還是充滿挑戰,所以2024年好像也不容樂觀,緊接著,美國聯準會對於寬鬆貨幣本來在去年底時有鬆口的情況,但3日流露出來的會議紀要裡顯示出更多的不確定性,包括何時會開始降息、會降多少的息,現在都充滿詭譎難測的情況,所以現階段全世界對2024年開始有負面的想法。」
    2024/01/08 15:03
  • TVBS氣象告捷!六奪「團隊獎」 名門之後吳軒彤首獲主播獎

    TVBS於2024開年就傳出好消息!TVBS長期深耕專業氣象播報,秉持讓觀眾掌握最詳細的天氣資訊的信念,第六度獲得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頒發的「最佳氣象播報團隊獎」。而去年七月接下TVBS專任氣象主播的吳軒彤,也因為穩健台風奪下「最佳氣象主播獎」。以身為「ESG轉譯機」為己任的TVBS,持續關注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再生能源等議題,日前也錄製了【TVBS看見極端氣候】特別報導,在歲末年初提出對全球氣候變遷危機的警訊,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希望透過極端氣候的特別報導,讓觀眾正視我們正在面臨的危機,推動各界綠色作為,發揮媒體永續影響力。」未來,TVBS也規劃結合AI工具,提升TVBS在氣象報導的豐富跟靈活度。
    2024/01/04 14:38
  • 《衛報》預測2024國際動向 習近平遭奪權、川普當選美變獨裁

    2023年今(31)日邁入尾聲,今年不只俄烏戰火持續,又爆發以哈戰爭,加劇全球供應量動盪;另外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氣候席捲各國,在各地帶來慘重災情。展望2024年,英國《衛報》對全球動向做出預測,包括習近平在共產黨政爭中被奪權、川普當選美國走向獨裁等。
    2023/12/31 18:10
  • 婚禮變葬禮…16至親搭船喝喜酒 中途遭「雷劈」慘死

    南亞國家孟加拉受氣候變遷影響,風暴等極端氣候發生頻率遽增,伴隨而來的雷擊成為一大殺手,每年奪走的生命比洪水還多。日前一名男子舉辦婚禮,邀請16名至親前來見證,未料一行人搭船途中竟遭雷擊慘死,原先喜樂的婚禮頓時成了埋葬親屬的葬禮。
    2023/12/31 14:50
  • 原料收成差「橄欖油貴」 專家:明、後年再漲6-10%

    物價不斷上漲,就連家家必備的橄欖油也撐不住,專家表示,受到全球氣候變遷影響,橄欖收成不佳,預估明、後年橄欖油漲價勢在必行。而有義大利麵餐廳主廚就坦言,店內用的進口橄欖油早在10月的時候就變貴,一瓶從500元左右飆到600元,成本大大增加。
    2023/12/30 20:01
  • 2023年將是最暖一年! 升溫1.5度恐將出現更大災難

    氣候變遷已經在加速當中,不只南北極的冰山消融影響到動物生態,我們人類的生活也受到影響,包含高溫不斷突破新高、熱浪、乾旱等等,而專家強調,在聖嬰現象的影響下,今年將是史上最暖的一年,控制升溫1.5度的界線,恐怕時程會更提早。
    2023/12/29 23:08
  • 300小時零度以下!北京經歷72年最長低溫

    2023年即將結束,極端氣候持續在全球各地上演。澳洲東部沿海地區遭風暴重創,造成數萬人斷電,至少10人死亡,其中最小年僅9歲;祕魯東北部經歷大洪水,街道、住宅全泡水;而剛果也因強降雨引發的土石流,奪走至少40條人命。至於中國北京,則經歷了一個冰天雪地「極冷」的12月,創下70多年來,持續最長時間的低溫紀錄。專家指出這種現象可能與北極冷空氣向下遷移有關,而明年由於聖嬰現象尚未結束,極度寒冷、炎熱的情況仍會持續出現。
    2023/12/28 19:57
  • 部隊就愛投「藍」?總統大選 國軍官兵意向隨現實鬆動

    國軍官兵脫下軍服,就是一般民眾,也有投票權,決定未來效忠的三軍統帥。全國近16萬現役軍人,票數對於藍綠白三黨的總統候選人來說,不可謂不多。雖然基於行政中立原則,現役官兵不能公開談論個人政治傾向,不過世代觀念變遷之下,國軍早已不是藍營或執政黨的當然鐵票。
    2023/12/27 23:27
  • 氣候變遷恐釀糧食危機 下一波全球大流行是作物病害?

    在國外,10年左右的時間,麥熱病已傳播了1.5萬多公里,接下來可能將侵襲印度,這個全球第二大的小麥產國,麥熱病是一種真菌病害,真菌也會導致稻熱病的發生,台灣年年都會有稻熱病,但流行規模不大,而這些年用分子輔助水稻抗病育種的工作,降低稻熱病的風險,除了真菌對作物的傷害,環保團體也提醒極端氣候下,即將面臨的糧食危機。
    2023/12/26 23:22
  • 新鮮蘋果草莓大漲價 韓民眾改吃冷凍水果  

    南韓農業正受到氣候變遷威脅,全球暖化,朝鮮半島溫度上升,作物種植面積逐年北移,京畿道率先提出實踐農業碳中和,設置不使用化肥的溫室,在田地安裝太陽能板,而南韓消費物價指數持續上漲,尤其新鮮水果大漲價,不少民眾改吃便宜的冷凍水果替代。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26 13:31
  • 烏克蘭首次12/25慶耶誕!印度2千kg洋蔥堆耶老

    今天是耶誕節,全球多地都有慶祝活動。日本上班族化身一日耶誕老人,分送禮物、清理市容;法國推出巴黎經典地標甜點,把巴黎歌劇院、聖心堂等變成耶誕經典的「樹幹蛋糕」;印度則出現用2公斤重的洋蔥製成的巨型耶誕沙雕,呼籲重視氣候變遷;而今年烏克蘭也首次脫離俄羅斯東正教傳統,在12/25迎接耶誕節;至於西班牙,除了有六千人同樂的耶老路跑,傳統的耶誕彩券,總獎金折合台幣衝上近9百億新台幣(25.9億歐元)!
    2023/12/25 20:00
  • 2023災禍回顧:土耳其、摩洛哥強震破萬死 泰坦號內爆5亡

    再過幾天2023就將邁入尾聲,今年全球好不容易擺脫疫情陰霾,卻仍是天災人禍不斷;天災部分,受氣候變遷影響,世界各地接連出現暴雨、熱浪等極端天氣,另外也發生多起重大地震。人禍部分,俄烏戰爭持續進行之際又爆發以哈衝突,還有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內爆慘劇。本文帶您一同回顧2023五大災難。
    2023/12/25 13:00
  • 網紅「夫妻過年各自回家」 結婚10年雙方家長沒見過面

    農曆新年是家庭團圓、連絡感情最佳時日,但隨著時代變遷、社會結構改變,已有愈來愈多夫妻選擇「各回各家、各找各媽」。素有「大陸第一網紅」之稱的Papi醬(姜逸磊),日前就在節目中分享夫妻間的相處之道,坦言和老公結婚多年來,不僅過年各自回家,甚至雙方家長至今都沒見過面。打破傳統觀念的過節模式,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2023/12/23 21:11
  • 1點神助攻台灣淨零轉型 開拓「綠金市場商機」關鍵曝光

    借鏡國際中小企業淨零碳排 掌握台灣轉型契機 國際上銀行業及大企業支持中小企業淨零轉型的典範案例,我國銀行業及大企業買家可作為借鏡,思考合作模式,提高中小企業參與意願,有效推進中小企業邁向淨零轉型,促進我國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達成。
    2023/12/22 14:54
  • 亞馬遜森林逢史上最嚴重乾旱 居民沒水洗澡憂「不歸路」預兆

    2023年亞馬遜森林遭受有史以來最嚴重乾旱,大火蔓延,動物死亡,科學家擔心這類事件正在將地球上最大的熱帶雨林,推向不可逆轉的地步。
    2023/12/22 10:21
  • 奈及利亞非法可可豆 流向知名巧克力大廠

    為滿足人類的口腹之欲,土地不斷遭到濫砍,肉品大廠JBS和3家屠宰場,因涉嫌購買在巴西亞馬遜非法飼養的牛隻遭到起訴,要求賠償數百萬美元的環境損害。而美聯社則揭露,在奈及利亞保護區內非法種植的可可豆,被銷往包括費列羅(Ferrero)和瑪氏食品(Mars Inc)等知名巧克力集團。全球市場對替代蛋白的需求持續上升,澳洲看好「羽扇豆」的巨大潛力大量種植,不僅蛋白質含量與大豆相當,生產方式也更永續。至於荷蘭,為適應氣候變遷帶來的洪水危機,則在水面打造「漂浮酪農場」。
    2023/12/21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