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變種 結果共2,996筆

  • XBB潛伏期僅2天! 醫:過年「各變異株入侵」會很複雜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連日本土確診數都兩萬多例,加上Omicron病毒不斷變異,如今的亞型變異株「XBB.1.5」也被認為是免疫逃脫能力最強的變種,正在美國與中國上海流行中。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向《TVBS新聞網》表示,XBB.1.5的確有出現腸胃道症狀,但是沒有比流感嚴重。黃高彬也直言,台灣在過年期間恐怕會是疫情高峰,單日飆到四萬例,且流行的病毒株「會很複雜」。
    2023/01/04 10:27
  • XBB.1.5大魔王?醫示警「只是小嘍囉」:出現這3字才危險

    Omicron橫空出世後不斷變異,如今的亞型變異株「XBB.1.5」也被認為是免疫逃脫能力最強的變種,引起部分民眾憂慮,對此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認為,要將「XBB.1.5」定調為大魔王言之過早,反倒是倘若未來真的出現「π病毒」這3個字時就該要嚴加警惕。
    2023/01/04 08:31
  • 「疫情海嘯」在大陸蔓延! CNN:上海到處聞咳嗽聲

    各國針對大陸航班入境,加強篩檢,比利時也宣布,要檢測中國航班的廢水。大陸外交部揚言,將針對這些國家,採取相對應措施反制。不過大陸官方現在蓋牌,疫情不透明,讓WHO憂心,可能會有新變種出現。而疫情海嘯,也持續在大陸各地蔓延。
    2023/01/03 23:01
  • 74國中標!XBB.1.5具高傳播力 專家稱「最強變異株」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COVID-19,前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繼續蔓延,病毒一再變種,最新有XBB.1.5變異病毒株漸在美國有成為主流毒株之勢,在中國也有出現。它已在全球至少74國現縱,專家指其更能躲過由疫苗或患者過去感染得到的抗體保護力,並形容是超級變種 (Super variant)。
    2023/01/03 22:43
  • 不怕隔離!大批陸客入境南韓 PCR確診率逼兩成

    中國大陸疫情延燒,世界各國對陸客加強管制,南韓也不例外。南韓從這個星期開始,規定所有自中國大陸入境的三個月以下短期滯留者,落地後必須直接在機場接受PCR檢測,陽性者自費進飯店隔離一周。管制新規上路第一天,仁川機場大廳人潮洶湧,「陸客」排隊篩檢,胸前必須掛上紅色標牌,方便工作人員辨識,南韓當局特別派出500人力,包含軍警支援疏導人流。南韓境內第七波大流行也還沒消停,單日確診規模回升到8萬例、重症突破600例,新變種XBB.1.5也驗出本土個案,內外交迫的局勢,讓南韓防疫當局如臨大敵。
    2023/01/03 20:00
  • 重視人流以助經濟復甦 新加坡暫不升陸客入境檢疫

    中國大陸快速鬆綁防疫後造成確診急速上升,不少國家憂心變種病毒株擴散,紛紛宣布提高入境陸客的檢疫措施,不過新加坡衛生部表示,暫時不會對大陸旅客做出管制調整。TVBS記者劉亭廷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現在許多國家都尚未完全恢復與北京的航班,不過新加坡航空公司在12月30日就恢復了對北京的直飛航班,以加速與大陸的經貿、旅遊等合作交流,說明兩國關係非常密切。隨著大陸即將在1月8日解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恢復公民旅遊,日本、美國、英國等國都已經祭出應對措施,但新加坡衛生部明確表示,對於中國大陸入境旅客管制維持不變,當局會嚴密監測大陸疫情狀況,等必要時才會做出調整。」
    2023/01/03 17:05
  • 傳變種病毒易腹瀉 大陸民眾搶退燒藥又囤止瀉藥

    中國疫情正進入重症高峰,因有說法稱Omicron變種病毒株易導致腹瀉,民眾搶完退燒藥後改搶止瀉藥「蒙脫石散」,一些購買藥品的電商平台已經顯示沒貨,但專家提醒沒必要囤藥。
    2023/01/02 10:13
  • 不只擔心中國疫情 美CDC:逾40%確診是XBB變種

    中國大陸自本月初解封後確診數大增,北京當局宣布邊境即將全面解封更讓各國嚴正以待,陸續祭出防範措施。不過除了大陸的疫情外,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 30日最新公布的疫情報告也透露當前另一項最大隱憂,那就是美國當前已經有超過40%的確診個案,都是由傳染力超強的Omicron亞變種XBB.1.5所造成,與一週前相比暴增一倍,恐怕將在這個冬天再掀起一波感染潮。
    2022/12/31 15:56
  • 中國大陸確診「白肺」登熱搜 專家曝重症肺炎個案多原因

    中國大陸自12月初鬆綁封控措施開始,境內掀起一波疫情海嘯,其中又高齡族群受害罪為嚴重。不少年長者感染新冠病毒送醫後,經電腦斷層(CT)發現肺部已經受到嚴重感染成「白肺」,在大陸媒體級社群平台上引發熱烈討論。學者分析認為,大陸這波疫情導致「白肺」案例較多的原因並非當前流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株,而是因為染疫人口多,才會讓出現重症肺炎的患者也相對增加。
    2022/12/31 10:02
  • 陸放開防疫為何無準備? 分析:領導人指令不清

    中國防疫放開後亂象 叢生,暴露官方事前沒有準備,不符合中共標榜的「底線思維」、「制度自信」。分析指出,這種匪夷所思的現象起因領導人指令不清晰,屬政治失敗引發的混亂。
    2022/12/30 18:04
  • 觀點/「大躍進」式防疫 讓習近平從神壇快速跌落

    中國大陸從明年一月八日起,解除對新冠病毒感染的防控措施,全面取消入境驗核酸和隔離,等於宣告過去三年由習近平親自拍板的的清零政策已經失敗。
    2022/12/30 15:01
  • 陸解封再掀全球疫情? 中國民運人士籲:美國應施壓北京

    中國民運人士楊建利和智庫學者今天在美媒投書表示,中國放棄清零政策後同步打開國門,加上農曆春節將至,中國若出現新變種病毒勢必會傳播海外,引發新一波全球疫情,美方應施壓北京負起責任。
    2022/12/30 09:22
  • 《TVBS國際+談全球》疫情海嘯襲陸不排除變種 尚氣男星台北放閃女友

    大陸疫情如海嘯噴發般來襲,官方閉口不談重要的數據和疫情,但從大陸本地藥局和海外的藥妝店感冒藥大缺貨的情況,都可以看出疫情的嚴重性。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傳染病學者瑞伊(Stuart Campbell Ray)警告,中國人口多,但免疫力有限,剛好是變種病毒的溫床,不排除會有新變種。
    2022/12/29 19:03
  • 陸1/8邊境大鬆綁 美日等國加強入境防疫因應

    中國大陸將在明年1/8開放邊境,日本、義大利還有台灣都宣布中國大陸航班未來入境旅客要加強檢疫,美國也宣布從1/5開始,來自中港澳旅客都要提交2天內新冠檢測陰性報告才能登機,據了解各國的措施已經引起中國大陸的反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即將在1/8免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恢復辦理出境證照,對於當局快速鬆綁引發的確診者激增,許多國家都表達了憂慮,並祭出新的入境管制措施來因應。美國說明由於缺乏相關基因定序數據,無法辨別大陸是否出現新的變種病毒而隨旅客入境,因此1/5起所有來自中港澳的旅客,都要在登機前提交2天內陰性證明;日本要求所以入境陸客要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若篩檢呈現陽性就得接受7天集中隔離;馬來西亞也針對陸客實施追蹤監測措施;南韓則要求體溫超過37.3度的入境陸客必須接受篩檢。」
    2022/12/29 16:18
  • 雙肺白化?陸陷新冠「白肺」恐慌 醫闢謠:全世界都有

    中國大陸自清零鬆綁後,確診、病逝人數大增。近期不少大陸網友更在網路上流傳,親友確診後,肺部X光片,呈現一大片白色,肺部徹底纖維化;他們將這個現象揣測為「白肺」,說是感染類似DELTA,致命性比較強的變種毒株。對此,醫師就出面闢謠,並直說「全世界都有」。
    2022/12/29 13:26
  • 防陸客「陽過」入境 美國、義大利跟進日本!升級邊境管制

    中國大陸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國境解封,各國紛紛對入境的大陸旅客祭出防疫限制,美國也宣布,從1月5日凌晨零點起,所有前往美國的中國、香港、澳門旅客,包含在第三地轉機者,都要交48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美國主要擔心,中國大陸不再公布病毒基因定序,會讓新的變種病毒進到美國,但也有醫生批評,這樣的檢測沒必要。 
    2022/12/29 13:26
  • 憂武漢毒株再現 陸掀「白肺」恐慌

    隨著新冠疫情在大陸各地蔓延,不少大陸人表示,自己確診親友肺部全部變白徹底纖維化,擔心是感染更致命的變種病毒。即便官方出面闢謠,白肺和變種病毒沒直接關係,但這樣的說法還是遭到不少大陸人質疑。
    2022/12/29 12:32
  • 防疫情擴散!美1/5起要求中港澳入境者 持2日內陰性證明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29)日宣布,為防範新變種入侵,加上考量中國疫情資訊欠缺且不透明,5日起來自中港澳旅客一律須出示搭機前2日內陰性證明。
    2022/12/29 08:58
  • 陸確診短時間暴增 專家示警恐成變異株溫床

    大陸目前染疫人數呈指數型激增,專家擔憂新一波疫情會醞釀出危險的新病毒變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鬆綁防疫政策後,各省市區的確診都出現暴增,現在有防疫專家示警,病毒可能出現全新突變,變成致病率或致死率更強的毒株。」
    2022/12/28 14:56
  • 觀點/中國無序解封各國嚴陣以待 台灣不能輕忽!

    中國政府26日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將新冠感染降級並取消入境隔離等措施,昨天進一步發布鬆綁方案,入境不再實施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取消國際航班管控,恢復受理大陸民眾出境旅遊簽證。這表示三年來習近平親自拍板的嚴格清零政策已經宣告失敗,壽終正寢了。
    2022/12/28 13:39
  • 新變種病毒? 陸女稱陽性10多天後睡出離子燙

    中國大陸對新冠疫情資訊蓋牌後,引起全球擔心可能出現不明變種病毒,此時,有陸媒報導「什麼特毒株?」女子陽性10多天,頭髮變離子燙。
    2022/12/27 17:52
  • 陸染疫變「黑臉、黑舌」 台醫:恐因免疫反應

    大陸疫情升溫,有民眾自稱,染疫之後出現罕見症狀,像是有人嘴唇周圍脫皮,臉色發黑,甚至有人舌頭跟牙齒,變成全黑,也讓人擔憂,是否出現了新變種,但是國內醫師認為,可能是吃了當地偏方才導致,但也不能排除是免疫反應,引發的過敏現象。
    2022/12/24 19:57
  • 陸確診數暴增 每日郵報:恐出現「末日毒株」

    大陸發燒、確診病逝人數暴增,傳出河北石家莊3台火化爐因為連續運轉,導致故障。美國病毒學家對此表示,中國確診數激增,可能會導致出現像「DELTA」一樣的大魔王變種毒株。英國每日郵報更直接說,會出現「末日變種毒株」,讓全球退回疫情爆發原點。
    2022/12/24 14:30
  • 陸染疫者詭冒黑臉黑舌!上海醫院發悲壯動員令「迎接慘烈戰鬥」

    新冠肺炎無情肆虐全球,大部分國家經各方面考量和評估後開始開放國門,而中國大陸也在本月初鬆綁,未料卻陷入了疫情反撲、確診人數飆升的慘況,還導致許多地區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確診者也無法及時獲得治療。如今,上海一家醫院的公告內容引起了各界的關注,內文提到「整個上海將會淪陷」、「我們別無選擇,也逃不掉」。
    2022/12/23 17:36
  • 韓國室內口罩解禁轉趨保守 實施日程觀察4指標

    韓國防疫當局今天表示將分階段逐步解除室內戴口罩規定,但並未明確指出上路時間點,而是列出4項指標;最快2023年1月底對疫情走向才能確定,並對口罩解禁進一步實施的預測持保守態度。
    2022/12/23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