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變種 結果共2,996筆

  • 本土BA.2.75株首度過半 取代BA.5成主流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公布,最新定序125例Omicron確診病例,其中本土BA.2.75新興株首度超過半數,可能已經取代BA.5株,成為台灣近期主流病毒株。
    2023/01/30 17:54
  • 又有魔王株?「雙頭犬」台灣也有11例 羅一鈞曝病況

    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國內新增125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確定病例,分別為40例本土個案(21例BA.2.75、14例BA.5、5例BQ.1)及85例境外移入(46例BA.5、28例BF.7、8例BA.2.75、3例BQ.1)。不過有外國媒體報導,Omicron變異株的CH.1.1(又稱「雙頭犬」)出現與Delta變種病毒相同的突變,有可能讓它成為「更可怕的敵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解釋,台灣其實自去年起就驗出11例,但都是輕症。
    2023/01/30 15:18
  • 新變種CH.1.1有Delta突變! 二價疫苗也難防

    農曆新年假期剛結束,不少國家的疫情出現明顯升溫。如今又傳出,繼早前的新變種病毒XBB.1.5後,英美國家境內又出現新變種「CH.1.1」病毒株。雖然目前對於「CH.1.1」的了解還不多,不過研究顯示,這款新變種病毒株除了有高度傳染性外,也具備疫苗免疫逃脫力,還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更嚴重的症狀。
    2023/01/30 10:17
  • 《TVBS國際+談全球》2023陸解封全球接招 習近平新年最大挑戰

    2023年中國大陸從疫情清零走向解封,但「零準備」突然大解放嚇壞多個國家和地區,與病毒共存的政策在新的一年,是否會再因為有傳播力更強的變種病毒而有所改變,解封但染疫人數暴增對中國供應鏈會造成哪些影響?
    2023/01/23 18:40
  • 「若無危險新變種」 日本可望5月降級COVID-19為流感

    日本政府正檢討調降COVID-19分類等級等同於季節性流感,大幅鬆綁相關防疫限制。日媒報導,調降時間點可能落在5月黃金週長假前後,但前提是沒有新的危險變異株流行。
    2023/01/21 15:27
  • XBB.1.5傳播力強恐成主流 美CDC:佔病例近一半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於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Omicron亞變種XBB.1.5傳播速度快,已經佔美國COVID-19病例的近一半,可能成為該國的主要亞變異株(dominant subvariant)。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本月稍早時指出,XBB.1.5在超過25個國家被發現,在全球的案例持續增加。
    2023/01/21 15:00
  • 過年群聚注意「此病毒」酒精殺不了  站旁邊恐就感染遭殃

    Omicron亞變種XBB.1.5,已經快速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表示,XBB.1.5可能在2個月內成為歐洲的流行株,全球都很關注這個變異株,因為它具有超強傳播力,公衛學者就評估,隨著人們進出國門和春節群聚,預估台灣流行的高峰點大約會落在3月初,而今年過年除了疫情還是得注意以外,還有諾羅病毒的大流行,因為最近腹瀉群聚通報激增,諾羅病毒常出現「一人中全家中」,而且沒有疫苗可預防。
    2023/01/18 23:05
  • 病毒持續變異、防疫心態鬆懈 美國疫情再次升溫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球大流行邁入第4個年頭,隨著冬季節慶活動增加、防疫措施鬆綁和Omicron亞型變異株持續變異,疫情再次於美國各地捲土重來。
    2023/01/16 14:29
  • 「這類型病毒」傳染力最強!高免疫逃脫特性 恐全球大流行

    XBB.1.5的病毒株,是近來越來越被重視的突變性的病毒,主要是從XBB家族所演變而來的,它也是Omicron亞變種病毒株當中,免疫逃脫力最強,而且傳播力最高的病毒。目前的數據看起來,造成的重症率或是致死率,並沒有比Omicron病毒來的嚴重,醫師表示症狀最主要的是輕型類流感,像是輕微的發燒,喉嚨痛咳嗽流鼻水,全身有點倦怠!
    2023/01/12 23:09
  • 連2日確診降2成 王必勝:第3波疫情「快升快降」

    確診數連兩天都較上周下降2成,國內第三波疫情比先前預測的早到,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第三波疫情看起來是比較小的波段,呈現「快上、快下」。另外,從大陸開放至今,旅客篩檢陽性率達16.9%,仍以BA.5佔60%最多,目前也沒驗出新變異株,隨著各國往來頻繁,美國的XBB變種株傳播速度也很快,是否會一併加強措施?王必勝表示,美國相比大陸資訊更透明,目前邊境措施不會改變。
    2023/01/12 17:31
  • 韓對陸客施加檢疫 陸停發短期簽證、停過境免簽反制

    大陸開放邊境後,南韓要求大陸入境的遊客必須進行強制篩檢,陽性者會被送入隔離旅館,對此,大陸官方也祭出停發短期簽證來反制。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由於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加上新型變種株傳播疑慮,南韓對大陸入境者祭出了限制措施,目前南韓暫停向大陸公民發出短期簽證,並限制大陸旅客只能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而且搭機前要提交48小時內PCR陰性報告,落地後還要再次實施PCR檢測,結果出爐前禁止離開機場,若檢測陽性也必須入住隔離收容設施。但是上周仍舊發生一起大陸人士入境南韓篩檢陽性卻拒絕隔離,半路搭計程車逃走的事件,南韓警方兵分多路,2天後在首爾逮捕這名大陸籍人士,以違反傳染病預防與相關法律將他立案。目前仁川國際機場已為中國入境人士設立專門通道,以確保機場運作風險降至最低。」
    2023/01/12 16:53
  • 部分省分確診高峰過 估下波疫情在5月

    大陸疫情在急速攀升後,不少省分或大城市都表示第一波感染高峰已過,發燒門診的就診人數也持續下降中。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河南公布全省感染率近9成,其他包括北京、重慶、江蘇、浙江、四川、廣東佛山、惠州、海南三亞與海口等地都宣布當地第一波感染高峰已過。北京代市長殷勇說明,當地已經在人群已經在免疫能力上建構屏障,下階段將構建疫情的監測預警系統,以對新變異病毒加強監測。上海重症醫學專家李穎川則表示,預計上海新冠重症患者救治會在2到3周後出現轉折點,接下來第二波感染高峰將發生在5至6月份,屆時感染者比例會是25至50%,並且症狀可能會緩解。」
    2023/01/12 16:51
  • 《TVBS國際+談全球》北京報復來了停發日韓簽證 陸專家認了可能有新變種

    多國對中國大陸的防疫鬆綁做出反制措施,「中國限定」要求陸客得PCR或出示陰性證明的規定一出,惹得北京不爽,於是宣布不發簽證給日本和韓國人,並稱少數國家罔顧科學事實,到底誰才是依據數據跟科學來做事的呢?
    2023/01/11 18:25
  • 警告新變種XBB.1.5蔓延 WHO:搭長途機應佩戴口罩

    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10日表示,各國應考慮建議長途航班乘客佩戴口罩,以免感染在美國迅速傳播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最新Omicron亞型變異株。
    2023/01/11 08:16
  • 認了!中國染疫數龐大 專家:可能出現新變種病毒

    中國大陸放寬防疫措施導致本土疫情大爆發,於此同時卻鬆綁邊境管制,開放民眾出國旅遊,讓各國如臨大敵,紛紛增強入境限制,就怕未偵測到的變種病毒株襲捲全球。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炳首席專家吳尊友坦承,在中國本土的病例數達一定規模情況下,確實存在產生「新變異株」可能性,需要密切關注。
    2023/01/10 09:59
  • 陸五歲童確診咳嗽如「狗吠」聲 醫:快送醫

    大陸重啟國門又遇上春運,各界關注Omicron的變種病毒XBB.1.5毒株,近日已經在大陸現蹤,會不會使得疫情更加惡化。對此,大陸官方公布:目前只在境外移入的四個病例中,檢測出XBB.1.5,本土的16個病例,都只是XBB的其他分支,因此相關的重症與死亡比例並無增加。
    2023/01/09 19:12
  • 每小時揉7.2次!愛揉眼睛恐增確診風險 醫警:病毒天菜

    新變種病毒XBB1.5正迅速蔓延,醫師呼籲,除了呼吸器官,眼睛也是新冠肺炎病毒可能侵襲的器官,人類平均每小時就會摸眼睛高達7.2次,因此若亂揉眼睛,恐會增加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
    2023/01/09 12:12
  • 世衛罕批中國瞞疫情 德國.瑞典.希臘嚴管陸客入境

    正遭遇疫情海嘯席捲的中國大陸,在疫情資訊的披露上,明顯無法反映真實。最近與中方官員開會討論的世界衛生組織專家,隱晦批評中方隱瞞數據,世衛秘書長更罕見呼籲中方應該提供及時、可靠的疫情真實數字與基因定序。由於中國這個周日(1/8)就要開放國門,蜂湧而出的陸客除了為全球帶來商機,也可能帶來無法預測的變種病毒,包括美國、法國甚至是中東卡達在內,全球約20個國家對陸客或來自中國的航班祭出特別規定,而德國、希臘與瑞典是最新跟進的國家。
    2023/01/06 19:59
  • 倡導「春節非必要不返鄉」挨轟 邵陽書記改口稱歡迎

    湖南省邵陽縣昨天發布「溫馨提示」,倡導春節「非必要不返鄉」,引發輿情譁然後,邵陽縣委書記袁勝良改口稱,是擔心出現「復陽」,不是不歡迎在外人員回來過年,「我們歡迎他們回鄉」。
    2023/01/06 09:37
  • 確診4次!苦主打3劑仍像重感冒 網驚喊:病毒的形狀

    疫情爆發至今已經3個年頭過去,不少還沒確診過的民眾,也都難逃變種病毒魔掌。不過,有網友身邊就出現了「確診四次」的苦主,而且每每確疹症狀都還是很明顯,讓他直呼實在太衰。對此,網友們就直言,原PO朋友的免疫系統「已經是病毒的形狀了」,但也有人不以為意,覺得就是「四次感冒」而已。
    2023/01/05 22:54
  • 大陸近三月內XBB確診215例 中疾控:境外輸入多

    大陸染疫潮鋪天蓋地,上海的新冠救治專家就表示,現在當地疫情比去年封城60萬人感染更嚴重,估計擁有2500萬人口的上海,已經有七成感染;龐大確診量,恐怕新變種病毒已經在大陸形成傳播,中國疾控中心公布數據,從去年10月到12月,大陸共發現XBB毒株病例216例,絕大多數是境外輸入,而本土16例中,並未有感染XBB.1.5的病例。
    2023/01/05 20:09
  • 《TVBS國際+談全球》XBB.1.5恐再掀「疫情海嘯」 北韓頻挑釁尹錫悅烙狠話

    新變種XBB.1.5免疫逃脫力強,傳播速度快已經讓不少國家衛生單位繃緊神經,英國每25個確診人中就有一人感染到該變異毒株,英國有官員呼籲最好要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來減緩冬季醫護的壓力。XBB.1.5有可能會讓疫情海嘯捲土重來嗎?
    2023/01/05 18:35
  • 嚇阻陸客再釀疫情爆發 南韓祭出入境管制措施

    大陸再3天就要全面開放邊境管制,各國也祭出入境管制嚴正以待,根據南韓對大陸旅客的檢疫規定,凡是從大陸搭機、搭船入境者都要接受PCR檢測,並且一律降落在仁川國際機場。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由於中國大陸的疫情有明顯擴散和惡化的趨勢,為了以防萬一南韓政府已經緊急對從大陸入境者施加緊急措施,於2日開始從大陸入境的民眾,在抵達南韓之後都必須實施PCR檢測,直到結果出來為止都不能離開機場,且還要將結果登錄到情報系統當中,另外從5日開始,還必須要提交48小時效期的陰性證明文件,同時,南韓也中斷對大陸人發起的短期簽證,原本能夠從大陸飛達的四個機場,也改成全部統一仁川國際機場入境,種種措施就是要集中管理,嚇阻來自大陸傳播力更強的新型變種病毒再次流入南韓。」
    2023/01/05 16:51
  • 從退燒藥搶到紙尿褲!陸疫情爆發謠言多 民眾恐慌性囤物資

    中國放寬防疫管制後疫情大爆發,導致民眾瘋搶常備的退燒與止瀉藥,如今買藥難還沒結束,又因網傳染疫將造成排便失禁使得紙尿布一片難求,甚至買不到血氧儀而開始搶購智慧型手錶。
    2023/01/04 13:20
  • 大陸出現XBB 專家:入境免隔離國外毒株恐致高峰

    中國媒體日前證實,上海已發現美國新流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XBB.1.5毒株。中國專家童貽剛直指,入境政策調整(8日)後,國外毒株可能進入中國,並在區域內引發感染高峰。
    2023/01/04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