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暴雨退通告塑膠袋穀雨禁忌冷凍生鮮班導地震生肖雞翅氣象
  • 搜尋:

    變異病毒 結果共279筆

  • 魔王株來攪局!紐約疫情惡化 時報廣場跨年活動縮水

    COVID-19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攪局,紐約近期疫情迅速惡化,時報廣場跨年活動被迫設限,開放入場人數為原規劃約1/4,但至少比一年前水晶球在一片空蕩的廣場上降下熱鬧了。
    2021/12/31 11:29
  • Omicron傳播力高重症率低 韓國擬調整防疫規範

    韓國防疫當局今天表示,考量COVID-19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較先前病毒株傳播力高、但患者重症率較低等因素,將調整現行社交距離規範,不排除逐步縮減防疫通行證適用範圍。
    2021/12/30 14:49
  • 研究稱打疫苗「可提早清除病毒」 羅一鈞曝Omicron觀察

    Omicron變異株侵襲全球,世界各國都在呼籲接種疫苗,不論醫師或專家都呼籲,應盡快接種,以預防面對重症及死亡的機會,不過現在有關於NBA球員的研究指出,施打疫苗者「可提早清除病毒」。對此,指揮中心也回應對於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觀察。
    2021/12/30 14:42
  • Omicron重創耶誕假期! 全球逾6千航班取消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高傳染力Omicron變異病毒株,讓全球耶誕長週末航空交通大打結,航班追蹤網站今天通報,有超過6000個航班取消,另有數以千計的航班誤點。
    2021/12/26 17:03
  •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平均單日上升18% 連續10週成長

    全世界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案例數在最近一週暴增近1/5,絕大多數地區的疫情傳播速度都有加快趨勢,其中又以歐洲為最。
    2021/12/25 22:53
  • 全力防堵!Delta變異株傳播力更強更快 醫師:嚴防大批感染

    新冠肺炎影響全球非常深遠,尤其是Delta變異株更是來勢洶洶,近期更有一種Delta+的變異病毒,傳染力更強更猛。醫師表示現階段仍就是注意相關防疫措施,完整接種也很重要。而目前台大醫院也正在研擬一種鼻噴疫苗,希望在未來能有效使用,達到與病毒共存的目標。
    2021/12/25 21:41
  • Omicron肆虐!歐洲怎度過「第二個疫情下的聖誕節」?

    全球將迎來「第二個疫情下的聖誕節」,一向十分重視聖誕慶典的歐洲,近日遭Omicron變異病毒肆虐,政府紛紛祭出更嚴格的管制措施,導致許多聖誕、跨年活動被迫取消,巴黎市政府近日也宣布取消以往的「香榭麗舍大道跨年煙火慶祝活動」。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祭出最嚴格規定的是荷蘭,除了暫時關閉娛樂場所、非必要商店、學校外,每戶住家最多只能有兩名訪客,室外群聚也以兩人為限,形同聖誕活動幾乎停擺。而英國是目前Omicron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全國進入第四級緊戒,英國科學會甚至警告政府『若不祭出更嚴格措施,年底時單日確診恐超過60萬人。』」李登文強調「以英國的狀況來看,這並非危言聳聽,不過目前英國政府仍尚未決定是否要嚴格管制聖誕相關活動。」 另外,義大利被《經濟學人》評選為「2021年度風雲國家」,此獎項並非頒給最富有、最大的國家,而是過去一年中進步最多的國家。李登文說明「義大利奪下此獎項原因除了眾所皆知的『抗疫有成』外,主要就是『政治改革』,身為多黨制的義大利,政權更迭頻繁,過去執政能力差的總理拖累當地經濟發展,而今年新上任的總理德拉吉,財經相關資歷讓他備受國內外尊重,甚至成功使分歧的義大利政壇彼此合作,可說是讓外界耳目一新。」
    2021/12/22 15:12
  • 美股連3黑止步!道瓊指數大漲560點 這兩檔表現最佳

    美股今天強勢反彈,道瓊指數在低接買盤簇擁下大漲560點,收復前3個交易日跌近1000點大半失土,延續近一個月受COVID-19變異病毒株Omicron牽動的震盪格局。
    2021/12/22 08:03
  • 駐沖繩美軍群聚增至200例 日本要求驗Omicron

    駐沖繩美軍基地漢森營日前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感染,到今天確診達200例,日本政府已要求美方對病毒進行基因分析,檢驗是否感染變異病毒株Omicron。
    2021/12/21 15:51
  • 世衛:Omicron未必較Covid-19其他病毒株溫和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今天指出,有關COVID-19變異病毒Omicron比其他病毒株溫和的說法言之過早,感染Omicron的重症病患還是可能多到令醫療體系「不堪負荷」。
    2021/12/21 06:07
  • Omicron「全力襲擊」!紐約市確診率3天內翻倍

    COVID-19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壓境,紐約市疫情迅速升溫,上週3天內確診率翻倍至7.8%,市長白思豪今天形容Omicron正「全力襲擊」這座大城市。
    2021/12/17 09:11
  • 醫師稱Omicron是「變種界台積電」 關鍵原因曝光

    德國有一份最新的研究,指出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傳染力之所以會強,是因為病毒在S蛋白上的正電荷增加,讓它所產生的靜電吸引力作用距離比3奈米還要多出一點點,所以吸附人體能力強,打敗了先前的Delta與Alpha等變異株。醫師笑稱,這個「3奈米」的巧合讓Omicron根本是「變種病毒界的台積電」。
    2021/12/16 22:23
  • 烏俄邊境未解!G7國家阻俄出兵 李登文:制裁皆是「雙面刃」

    近日烏俄邊境緊張,傳出俄羅斯總統普欽極有可能下令出兵烏克蘭,因此日前G7外長會議中,各國也紛紛針對該議題,對俄羅斯提出強烈警告。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雖然G7國家態度相當強硬,但其實這些制裁皆是『雙面刃』,以停用北溪二號來說,的確會對俄羅斯經濟造成巨大影響,但歐洲十分依賴俄羅斯所供應的天然氣,再加上歐洲天然氣儲存量創下十年來新低,期貨價格飆漲,若北溪二號持續停用,歐洲本身恐怕也須承受相當大的損失。」李登文補充,「截至目前,普欽及俄國官方並未因這些制裁而有所動搖,美國及北約盟國也未針對『是否出兵保衛烏克蘭』做出具體宣示,現階段雙方應只是在檯面上擺出陣勢,私下的談判協調仍會持續進行。」 另外,Omicron變異病毒株入侵歐洲,英國傳出首例Omicron病歿案例,李登文說明「英國當地的Omicron病例數激增,倫敦有44%確診者是感染Omicron,因此英國衛生大臣也示警,接下來Omicron十分有可能取代Delta,成為英國主要流行病毒。而英國政府因擔心兩劑疫苗無法提供足夠保護力,因此近日積極呼籲年滿18歲的民眾盡快施打加強劑,避免未來醫療系統崩潰。」
    2021/12/15 15:16
  • 「2劑AZ不會白打」 前台大醫揭3理由:還是有保護力

    新型變異病毒株Omicron持續在世界各國擴散,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Omicron很可能已經傳播到大多數的國家而未被發現。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稱「2劑AZ對Omicron保護力=0」,各界看法不一,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直言,兩劑AZ對Omicron重症還是會有保護力,「兩劑AZ會不會白打了?我認為不會的。」
    2021/12/15 12:55
  • Omicron衝擊能源需求 國際油價再度下跌

    由於投資人關切COVID-19變異病毒株Omicron疫情發展對能源需求的衝擊,國際油價今天再度下跌。
    2021/12/15 08:26
  • 大陸連日現Omicron病例 天津患者來自歐洲

    Omicron變異病毒株在全球造成新一輪疫情,中國天津和廣州近期也連日發現攜帶Omicron病毒株的患者。其中天津官方指,當地COVID-19確診者是由歐洲入境。
    2021/12/14 17:09
  • 歐掀「反抗防疫潮」!多地爆警民衝突 李登文觀察分析

    Omicron變異病毒來勢洶洶,各國政府紛紛祭出新制、收緊防疫措施,但歐洲卻掀起「反抗防疫措施」情緒,許多民眾針對疫苗、綠色通行證上街抗議,爆發警民衝突。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歐媒分析,民眾會有這樣反抗心態,主要歸咎於『假消息流竄』、『限制自由』及『對疫苗不信任』三大原因,甚至根據義大利研究單位統計,截至目前,國內仍有超過三百萬民眾認為新冠疫情是政府的陰謀。」 另外,根據調查發現,荷蘭在11月19日及23日採檢的病例樣本中驗出變種病毒株,早於南非24日的示警。李登文說明「此結果雖然讓Omicron發源地成疑,但是是因為檢驗通報的時間差,亦或是病毒的確來自歐洲,目前仍有待釐清。」李登文強調「根據各國統計,目前Omicron尚未造成許多重症案例,研究人員也初步判斷,該病毒雖然傳播例強,但殺傷力似乎較弱,甚至有專家大膽預測,若Omicron成功取代Delta,各國將有望控制疫情,並減少重症、死亡所帶來的傷害。」
    2021/12/08 15:36
  • Omicron令人擔憂 美國追加劑施打速度大增

    美國政府今天表示,由於對新發現的變異病毒株Omicron感到擔憂,數以百萬計的美國民眾排隊要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劑,這樣的接種速度創下紀錄。
    2021/12/08 13:10
  • 電子、傳產合擊 台股盤中漲逾百點再戰萬八

    COVID-19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引發的憂慮緩和,美股2個交易日大漲超過1100點,在電子、傳產分進合擊下,台股今天再次挑戰萬八關卡。
    2021/12/08 11:14
  • 美股強彈 台股大漲近200點挑戰萬八關卡

    COVID-19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憂慮緩和,美股連兩天強彈,標普那指創9個月來最佳表現,激勵台股今天開高衝高,大漲近200點。
    2021/12/08 09:47
  • 美股連2天強彈 標普、那指創「9個月來最佳表現」

    COVID-19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引發的憂慮緩和,美股連兩天強彈,道瓊指數今天猛漲492點;標普500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分別漲逾2%、3%,創9個月來最佳表現。
    2021/12/08 08:31
  • 韓國單日確診新增4954例 36人感染Omicron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今天凌晨零時,境內新增4954例確診感染COVID-19,64例病歿;確認感染COVID-19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人數則增加12例至36人。
    2021/12/07 10:21
  • 紐約市抗疫新手段 下令強制民間企業員工打疫苗

    紐約市下令公家機關員工接種COVID-19疫苗後,市長白思豪今天宣布民間企業一併適用,以對抗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但商界對他口中「開全美先例」的強制令感到意外。
    2021/12/07 09:53
  • 變異株憂慮緩!美股3大指數上揚 道瓊猛漲646點

    美股今天收紅,道瓊指數在景氣循環股帶動下猛漲646點,本週有好的起步。初步跡象顯示COVID-19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感染症狀比先前預期輕,有助大盤收復上週失土。
    2021/12/07 07:59
  • 日本現第3例Omicron 30多歲男有義大利旅遊史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今天確認日本出現第3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確診病例,是一名本月入境日本的30多歲男性,有義大利旅遊史。
    2021/12/06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