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變異株 結果共1,965筆

  • 英國出現「COVID-19新變異株」首例 3國家已有蹤跡

    英國衛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UKHSA)今天指出,已在國內檢測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BA.2.86首例,這名患者近期並未有旅遊史。
    2023/08/19 08:16
  • 新毒株EG.5害「確診數攀升」 英專家:有症狀別出門

    COVID-19的確診者和住院人數,在歐美國家與亞洲地區再次攀升,外界認為這與暱稱「艾里斯(Eris)」的Omicron新變異株EG.5有關。英國當局也呼籲,隨著確診人數攀升,出現新冠症狀的民眾應盡量待在家中,避免外出。
    2023/08/18 15:47
  • 又有新冠變種!EG.5現蹤51國 傳染力強

    新冠疫情還沒結束,又有新變異株竄起!Omicron的亞型變異株「EG.5」,在美國快速擴散,目前占比突破17%,成為美國國內最新主流。在台灣也有30多起病例。專家指出,「EG.5」雖然沒有比其他變異株更具威脅,但傳染力更強,目前已在至少51國現蹤,世衛組織把它列為「須留意變異株」。
    2023/08/15 19:50
  • 專抗O毒!美9月推新疫苗 專家預期:「打氣冷清」

    近期新冠肺炎感染和住院人數在美、歐和亞洲呈現上升趨勢,衛生官員認為是暱稱「艾里斯」(Eris)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EG.5導致,而儘管一種專門對抗O毒的「全新疫苗」將於9月問世,不過衛生專家預期可能「打氣冷清。」
    2023/08/15 11:28
  • 歐美疫情升溫!新冠變異株「EG.5」竄起 3大QA一次看

    隨著COVID-19感染和住院人數在美國、歐洲和亞洲呈現上升趨勢,衛生官員將矛頭指向暱稱為「艾里斯」(Eris)的新變異株EG.5。EG.5是Omicron亞型變異株。
    2023/08/15 09:37
  • 口罩政策再放寬!藥局、職能治療所等處免強制 4場所仍須配戴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疾管署今(14)日表示,考量近期國內COVID-19疫情下降,經評估整體情趨勢、病毒變異株情形、機構開檢陽性率及整體防疫量能,自明(15)日起,醫院、診所、一般護理之家及老人福利機構持續列為應佩戴口罩場所,其餘醫療(事)機構調整為民眾建議佩戴口罩場所。
    2023/08/14 15:12
  • 英美加確診比例增 世衛宣布EG.5列「需留意變異株」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5月正式解除「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雖然各國逐步踏上後疫情生活,但隨著Omicron亞變種病毒「Eris」,又稱EG.5在英國及美國的個案飆升,世界衛生組織(WHO)9日也宣布將它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所幸研究顯示,EG.5帶來的健康風險較低,但有可能會再掀起一波確診潮。
    2023/08/10 12:22
  • 新冠變異株EG.5躍美國主流「常見症狀曝光」 多國通報病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最新統計,被專家暱稱「艾里斯」(Eris)的COVID-19新變異株EG.5,最近已成為美國主要流行變異株,但似乎未見重症風險增加或構成直接危險。
    2023/08/09 17:19
  • 新冠變異株致快篩準確度下降? 食藥署:應不影響檢測性能

    有媒體報導指出,醫師認為新冠快篩準確率下降到只剩下7成,近期國內快篩出現「測不準」的偽陰性現象,導致民眾延誤病情。對此食藥署表示,國內核准的快篩評估應該不會影響檢測目前的XBB.1.5變異株,不過快篩試劑本來靈敏度就不如核酸檢測,應該搭配臨床症狀判斷。
    2023/06/22 14:27
  • 日本COVID-19疫情夏天恐擴大 9月將開打XBB疫苗

    日本COVID-19疫情呈現升溫趨勢,可能於今年夏天擴大,專家呼籲持續做好基本防疫對策。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也決定,將於9月起提供針對變異株XBB.1的疫苗供民眾接種。
    2023/06/17 14:08
  • 大陸XBB疫苗批准緊急使用 保護力近94%

    大陸疾控中心公布5月有164例新冠感染相關死亡病例,其中3例是染疫導致呼吸功能衰竭,其餘則合併基礎疾病。目前這波疫情主要是流行XBB變異株,而大陸針對XBB變異株的三價新冠疫苗,已經獲批緊急使用,最快1個月左右公眾就能施打;根據研發團隊表示,這款疫苗臨床數據,在接種14天後,保護力能達94%。
    2023/06/12 19:52
  • 新傳染病將來襲?WHO警告「比新冠更致命」:要做好準備

    呼籲全世界都要做好準備!22日舉行於瑞士日內瓦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中,除了大小事項的商議討論,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提出有關「下一波感染潮」的嚴正警告;譚德賽表示,比新冠更為致命的變異株病毒正在崛起,且可能在不久後的未來襲捲全球,也正因為如此,全世界都必須準備好完善的應對措施。
    2023/05/24 15:44
  • 大陸6月底恐掀疫情高峰 鍾南山:每周估6500萬人染

    大陸官方讓地攤經濟起死回生,亂象跟著來,地攤佔道亂擺,上海近日要求,各區得規劃合法設攤點,集中管理。拚經濟的同時,大陸新一波疫情高波恐怕出現在6月底;抗疫專家鍾南山表示,目前確診攀升中,主要是感染XBB變異株,大陸針對XBB變異株的疫苗,有兩款初步批准,很快能上市。疫情增加經濟不確定,本周三京東主導的618電商年中活動啟動,折扣號稱歷年來最大。
    2023/05/23 19:55
  • 免口罩加來往人流大增 港重現「單日萬例」新冠疫情

    雖然各國陸續解封和進入後疫情生活,但新冠病毒卻依然悄悄藏匿在各處,不定時騷擾著不同地區。繼印度先前的「大角星」變異株,《南華早報》(SCMP)報導,香港近期再次出現新一波疫情,每天新增破萬起確診病例,但現任醫衛局局長盧寵茂日前受訪時,也呼籲當地民眾無須過度擔憂,他認為、解封後人潮流動大增,有新疫情出現不必過度慌張。
    2023/05/21 09:40
  • 新冠大反撲!醫點名「1族群」殺傷力非常大:千萬別出門

    儘管台灣已經全面解除口罩禁令,但進入2023年5月份後,卻出現了由XBB變異株為主流的第4波本土疫情。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就對此分析,XBB變異株會造成國人重複感染的機率提升。而腎臟科醫師洪永祥也建議,慢性病患者務必多加留意,尤其腎臟疾病患者更應該少出門、乖乖待在家。
    2023/05/19 16:26
  • 免疫屏障衰退中 大陸新冠疫情近日微升

    現在正處於換季時期,大陸服裝市場今年在沒有清零政策下,銷售回暖,官方重點監測的44家紡織服裝市場,第一季總成交額突破人民幣3600億,同比增長超兩成,行業復甦中。但大陸疾控中心表示,從4月中下旬以來新冠確診數呈現上升趨勢,尤其在五一假期後;這波感染主要以XBB變異株占多數,這也凸顯大陸從去年建立的免疫屏障,正逐漸衰退中。
    2023/05/18 19:59
  • 3年來首例「兒童流感死亡」 5歲男童發病3天死亡

    疾管署今天(5/16)公布新增2例流感死亡個案,分別為東部70多歲女性,以及北部5歲男童,男童也是這三年來首例兒童流感死亡個案,從發病到死亡僅僅3天時間,醫師也提醒家長,如果家中孩童有嗜睡無力的症狀,都要特別留意,另外,國內迎來第四波新冠疫情,主要是XBB變異株,可能重複感染的風險會增加。
    2023/05/16 20:00
  • 疫情升溫 指揮中心剛解編爆5例本土「大角星」變異株 

    疫情指揮中心5月1日解編,今(2)日也是首次在疾管署疫情周報公布新冠疫情,疾管署指出,全國COVID-19疫情近三週呈略增趨勢,新冠併發症上升16%;另國內也多驗出5例「大角星」的新型Omicron變異株XBB.1.16。
    2023/05/02 14:16
  • 新變種「大角星」本土案例出現了! 2例女性患者現況曝

    歷經3年多疫情,今(27)日是指揮中心最後一場記者會,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檢出國內首2例俗稱大角星的的新興變異株XBB.1.16,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指出,分別為北部70多歲女性以及80多歲女性,為中症、輕症個案,目前還不敢說主流變異株會出現轉換,仍會持續追蹤。
    2023/04/27 14:17
  • 愈喝愈累!患者狂飲「防疫茶」 肝指數暴增2倍

    有民眾在疫情期間,把沒經過中醫開立藥方的防疫茶,當養身在喝,卻越喝越累,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肝指數爆增兩倍。醫師就表示,一般防疫茶都是固定配方劑量,但每個人體質不同,建議還是先診治再喝。另外,1月發現的新冠變異株「XBB.1.16」在泰國出現全球首例死亡個案,醫師表示,雖然傳播例增強,但以症狀來看並沒有發現比較嚴重的情形。
    2023/04/22 12:22
  • 新變種「大角星」襲歐美印度!在台現蹤 揪11例境外移入現況曝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處低點,指揮中心公布,上週平均每日新增93例新冠肺炎本土個案,另新增102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確定病例;但又有新興變異株蠢蠢欲動,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指出,XBB變異株中的XBB.1.16俗稱大角星,近日在歐美、印度等地有增加趨勢,整體全球占比從原先1%升到4%,國內也揪出11例XBB.1.16境外移入個案,多來自泰國和日本,不過目前個案皆為輕症,也並沒有像國外說的出現結膜炎病徵。
    2023/04/20 15:14
  • 噩夢再現!新變異株「大角星」肆虐印度 連4天確診破萬

    雖然多數國家已進入後疫情時代,生活回歸正常,國際交通也恢復,但身為重災疫區之一的印度,卻依舊面臨新冠病毒的威脅,甚至近日又出現新一波確診潮,讓世衛(WHO)與週邊國家非常擔憂。《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新冠變異株XBB.1.16、又被稱為「大角星」(Arcturus),這種被認為能讓第一代疫苗無防護力的病毒,近日在印度大為肆虐,根據官方通報數據顯示,該國連續4天確診病例破萬,讓政府不敢大意。
    2023/04/17 10:14
  • 連假後疫情持平 4月17日起「搭車免戴口罩」準時上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宣布,下週一(17日)起放寬口罩規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將免戴口罩。指揮中心今(13)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公布最新數據通報,上週平均每日新增86例併發症、17例死亡,與前一週相比持平;另最新變異株定序結果,仍以BA.2.75為主。指揮中心表示,清明連假後疫情持續處於低點,不影響下週口罩鬆綁。
    2023/04/13 14:37
  • XBB.1.5入侵!國內首度檢出2本土 兩女重複感染

    國內疫情趨緩,不過席捲全球傳染力高的XBB.1.5病毒株,也在國內首度檢出2例本土個案,兩例都是重複感染的個案,分別為中部一名10多歲的青少女,以及北部一位50多歲的女性。
    2023/03/16 14:12
  • 台灣又有猴痘案例!3族群要小心 多吃3大營養素增免疫力

    台灣21日又新增「猴痘」確診案例,隨著新冠病毒稍微平息後,又出現多種變異株,想要預防這些病毒的攻擊,除了平日作息要固定提升免疫力之外,飲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猴痘在歐、美國家較為流行,身邊如有入境過的親友,就要更加留意相關訊息。究竟預防猴痘該怎麼吃?其中更有三種族群要小心!
    2023/02/24 0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