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讀音 結果共138筆

  • 避讀音困擾 黑人雙胞胎換名「睿飛」、「睿翔」

    黑人陳建州、范瑋琪15日升格當新生父母,還上傳一家四口照片,相當溫馨,20日首次面對媒體,談起范范生小孩的過程,黑人說當時的感覺就是震撼兩個字,而兄弟倆名字也取好了,本來取名叫陳璿飛和陳璿翔,為了避免讀音困擾,晚間決定中間的「璿」字,還是改為更簡單好念的「睿」字
    2015/01/20 23:46
  • 「支持屢嗅簾餓死」員警改LED 拍照PO網

    警察執勤,竟然把公物的跑馬燈拿來玩,還自己拍照PO網。桃園龜山派出所這名鍾姓警員,把值班檯LED跑馬改成「支持屢嗅簾餓死」,雖然「屢嗅簾」三個字,用了別的字眼,但讀音就和前副總統的名字相同。網友瘋狂轉傳,說這名員警也未免太過白目
    2015/01/06 16:55
  • 很重要說三次? 北捷報站名「小巨蛋」三連發

    捷運松山線通車不到兩週,有民眾耳朵很尖,發現「台北小巨蛋」的車廂到站廣播很特別,不像其他車站站名會用國語、台語、客語各唸1次,最後才接英文,台北小巨蛋站的國台客語讀音都相同,很多人第一次搭,猛然一聽還以為車廂廣播「跳針了」!甚至有人笑說,難道是最近網路上很紅的「因為很重要所以站名要念3次」嗎
    2014/11/25 18:54
  • 冰店取「諧音」搶客 民眾難辨霧煞煞

    台南相當有名的冰淇淋店蜷尾家,現在也北上開店了嗎?原來是又有其他業者仿效店名,同中求異,在台北開了間冰淇淋店,名叫卷卷家,讀音好類似,讓人以為是分店,但業者表示,是以主打的手工蛋捲來取名,霜淇淋只是兼賣。其實這樣仿效店名的業者已經不只一家,在蜷尾家附近,也開了家叫绻绻屋的冰淇淋店,用諧音命名,吸引消費者目光。
    2014/06/02 19:22
  • 程度太差!詐騙集團教學 錯字百出

    刑事局破獲詐騙集團,一名謝姓嫌犯在新竹設置總部,假冒大陸公安詐騙大陸民眾,不法所得超過500萬元,但令警方哭笑不得的是,主嫌擔心旗下成員教育程度太低,有些字不會唸,於是自製一份難字讀音對照表,中文字旁邊加注音符號,只是裡面注音錯誤百出,例如昂貴的昂唸成「陽」、欒唸成「軟」,連警方看了都笑說寫了等於白寫。
    2013/11/07 12:18
  • 日本今天「豆腐日」 養生豆腐可以DIY

    因為讀音的關係,每年的10月2日,是日本的豆腐日,而且最近民眾越來越有養生觀念,自己動手做豆腐,也成為一種流行,日本市面上就出現了,豆腐DIY的套裝組,以及做豆腐慕斯的工具。
    2013/10/02 21:29
  • 〈獨家〉皆取諧音搶客 府城美食撞名多

    台南可以說是美食之都,不管是滷味、冰淇淋或是布丁,這些美食都相當受到消費者的喜愛,但是有消費者發現,這些名店似乎都出現山寨版了嗎,比如說松村和松陵都賣滷味,只有一字之差,深入了解才發現,原來這兩家是岳父、女婿分家賣,岳父的松村滷味只在台南的傳統市場販賣,而女婿的滷味都是機器量產,在台中以北的百貨公司設點,同樣在正興街相當有名的蜷尾家也出現讀音類似的冰淇淋店,讓人以為是分店,另外台南相當知名的布丁店,也分別取名為銀波和櫻波,業者澄清沒有關係,口味也不同,各有各的擁護者。
    2013/06/03 18:26
  • 祕魯?啤酒? 教育部讀音脫節師生錯亂

    教育部訂定的詞語新版本,將在6月中公告,之後就要正式實施,但是有台中市議員指出,現行規範的正確讀音,和民眾使用習慣有些落差,擔心以後將從此定調,議員舉例,像祕魯要唸「ㄅㄧˋ魯」,蛤蜊2個字都唸二聲「ㄍㄜˊㄌㄧˊ」,台中市幾位局處首長當場被考倒,包括文化局長葉樹姍和教育局長,教育局長還直言說教育部的讀音都和時代脫節。
    2013/05/27 18:40
  • 〈獨家〉課本「呱呱墜地」3讀音 小學生霧煞煞

    形容新生兒誕生的成語「呱呱墜地」,怎麼念,很多人唸「ㄍㄨㄚㄍㄨㄚ墜地」,但在國小五年級的課本,卻教他們唸「ㄍㄨㄍㄨ墜地」,讓家長搞混,上網查教育部讀音卻發現,正確讀音是「ㄨㄚㄨㄚ墜地」,怎麼有3種讀音,學者說「ㄍㄨㄚㄍㄨㄚ墜地」是積非成是的唸法,其實「ㄍㄨㄍㄨ墜地」才是最早的讀音,只是隨著時代變遷「ㄍㄨ」的讀音不太符合現在想像的孩子哭聲,才會改成「ㄨㄚㄨㄚ墜地」,兩者其實都沒錯。
    2013/03/22 19:09
  • 太像「聚」火鍋 「聚鍋王」商標遭駁回

    王品集團旗下的「聚」北海道昆布鍋頗具名氣,而現在有火鍋冷凍料理包也推出「聚鍋王」,但申請商標卻被駁回,理由是聚鍋王和聚火鍋讀音和字型都太類似,又都是火鍋料理,消費者容易混淆,儘管業者表示價格跟客源不同,但提起行政訴訟,還是被判敗訴。
    2013/03/12 13:26
  • 負債百萬 提琴手靠巡演賣藝還債務

    盲人的世界,沒有顏色,不過對小提琴家陳敦邦而言,世界卻很繽紛,患有先天性眼部殘疾的他,從小就看不見,不過他不畏逆境,憑著自己努力,考上大學音樂系,是國內第一個就讀音樂系的視障生,但他的音樂路並不順遂,甚至因為老婆投資失利,讓他揹上幾百萬債務,但他樂觀面對,除了巡演,也在街頭拉小提琴賣藝還債,開心的過每一天。
    2013/02/03 15:47
  • 將錯就錯! 品牌來台念法大不同

    外國許多品牌來到台灣念法似乎會變得不太一樣,像是美國知名連鎖大賣場Costco,台灣民眾念法就和美國唸法完全不一樣,讀音不同的還包括了IKEA,台灣與美國兩地念法也不同,但品牌公關強調,台灣的念法和瑞典當地一樣並沒有錯,其實如果不想念錯品牌,有款手機APP程式,可以教你怎麼正確發音,只這念法幾乎都顛覆國人平常口語叫法。
    2013/01/13 19:24
  • 學富五車(ㄔㄜ)、牛仔(ㄗㄞˇ) 讀音改變

    牛仔褲您怎麼念,如果按照過去國小課本「ㄗˇ」就錯了,正確讀音應該是牛「仔」(ㄗㄞˇ)褲,還有成語「學富五車」(ㄐㄩ),過去直接唸成學富五車(ㄔㄜ),是大錯特錯,但從現在開始,正確讀音真的是學富五車(ㄔㄜ),呱呱墜地,以後要念ㄨㄚ ㄨㄚ墜地,教育部今天公佈最新版「國語一字多音審訂表」,一共修訂22個字,其中不少字,小學生都被考倒了。
    2012/12/12 19:31
  • 綠委批王建煊「5566」 昔日歌迷抗議

    監察院長王建煊近來頻頻對馬總統開炮,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上政論節目,形容監察院長王建煊講話「零零落落」,但蔡其昌卻不小心講成已經解散的偶像團體5566,引起昔日歌迷抗議,讀音接近但意思差的遠,怎麼會搞錯,蔡其昌解釋自己想表達的是「2266」,口誤純屬誤會。
    2012/09/22 23:42
  • 「基因」精華液 保養品「醫化」涉誇大

    很多保養品為了吸引消費者,廣告會使用「啟動基因活動力」、「加速蛋白質生成」等字眼,但是「基因、蛋白質」這些醫學字眼,只能用在藥品上,卻被業者拿來當成商品名稱,為的是要強化產品功效,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盯上,廣告涉嫌誇大不實;而我國衛生署也早在去年10月,就對產品廣告誇大,開罰33萬,業者如今宣稱已改善,產品名稱把「基」因的基,換一個字改成「肌肉的肌」,但讀音相近難免誤導消費者,衛生局說還是會繼續關注,不讓業者踩紅線。
    2012/09/13 13:19
  • 天秤颱風/颱風「兩讀音」怎唸? 天「秤」vs.磅「秤」

    即將入侵的中颱「天秤」由日本命名,指得就是天秤座,不過明明是氣象問題,卻在網路上掀起「國文」論戰,不少人有疑問,天秤究竟是唸「ㄆㄧㄥˊ」還唸「ㄔㄥˋ」,國文老師解釋,其實兩種讀音都有,如果是平衡的意思就讀作「ㄆㄧㄥˊ」,衡量重量就唸「ㄔㄥˋ」,不只以中文角度來看是念天「ㄆㄧㄥˊ」,其實颱風國際英文翻譯TEMBIN,也符合天秤的讀音。
    2012/08/22 18:20
  • 「酥脆烤乳豬、魚+雞」 台港年菜討吉利

    過年期間,吃年菜絕對是必備「行程」之一,有別於台灣人餐桌上必備的魚,期盼年年有餘、吃雞肉,取台語讀音,希望能成家立業!國家地理頻道特別到香港拍攝,過年必吃的「烤乳豬」製作過程,靠著少見的地下烤爐,250度高溫烘烤,還得用桶子蓋頭、濕紙覆蓋,烘烤時才不會毀損頭形,台港年菜各有特色,最終目的其實還是要吃吉利。
    2012/01/20 19:28
  • 「顧筋骨」年20億!品牌相似 名人加持

    市面上許多顧筋骨的葡萄糖胺商品百百款,年商機破20億,不過商品名稱有許多巧合,維骨力和疑似偽造國家合格標章的優固力,骨和固讀音很類似,紐力活和有問題的紐力康根本只差一個字,民眾難免混淆!不過代言2、3年的藝人慕鈺華,強調自己確實喝了3個月,對她有效果才敢接代言,就怕被認為自己是「代言出包」。
    2012/01/06 12:19
  • 電影譯名有特「色」  讀音好尷尬

    外國電影的中文片名,現在好像都越來越有特色,或者說喜歡遊走在尺度邊緣!像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監製的」Super-8竟然被翻成了超級-加上數字8,乍看沒什麼,但合起來唸的諧音可真讓人害羞,甚至有不雅的聯想,有些網友甚至說,以後買電影票,不知道售票員會不會誤會以為自己是在罵髒話或開黃槍。
    2011/05/29 12:47
  • 香奈爾當舖損香奈兒形象? 判改名

    高雄市一家當舖銀樓,取名為香奈「爾」,被國際級的香奈兒公司告上法院,法院認定香奈爾當舖破壞香奈兒的精緻時尚形象,侵害商標權,判定香奈爾當舖得改名。雖然按照商標法,品牌讀音一樣的近似商標,還要商品類似等其他條件,才會被智財局認定造成消費者「混淆誤認」,但街上採用精品近似讀音的招牌,多數沒有正式註冊,國際精品業者若是要提告,官司不一定能打得贏。
    2011/04/26 12:03
  • 「歌ㄗˇ戲、牛ㄗㄞˇ褲」 教部又要改!

    大家都說牛仔(ㄗㄞˇ)褲,但根據國語一字多音審定表,民國88年至今都唸牛「ㄗˇ」褲,教育部考量各方意見,加上廣東話念牛ㄗㄞˇ或華ㄗㄞˇ,成為國人習慣用語,已經修訂讀音,牛ㄗˇ褲可以唸牛ㄗㄞˇ褲,還有ㄑㄧˊ兵,改唸ㄐㄧˋ兵,預估總共修訂50個字,要貼近大家的口語習慣,不過有些大家常用的詞彙,像是骰子不唸ㄕㄞˇ子,要唸ㄊㄡˊ子,卻不在修訂範圍,改來改去,學生反而愈搞不清楚。
    2011/04/07 12:09
  • 「MX商標」輸了! 港美心餐飲來台受挫

    香港最大餐飲集團-美心餐飲,擁有年營業額300多億台幣的雄厚實力,想登台卻遭遇挫折,美心來台申請註冊於「印刷品類」項目的商標叫做「美心MX」,偏偏這個商標與電子記憶體廠商旺宏電子的商標「MX」雷同,智慧財產局說,即使「美心MX」商標多了「美心」兩個字,不過由於兩者的英文字「外觀」與「讀音」類似,加上旺宏早在1998年註冊了,因此美心遭判敗訴。
    2011/03/21 12:20
  • 綠茶叫啤兒=beer 法官要撤銷商標

    目前市場上有一款含有酒精味道的飲料,取名啤兒綠茶;標示酒精含量未達0.5%,不算酒類,一推出的確引發討論;但沒想到台灣菸酒公司對商標名稱很有意見,台灣菸酒公司認為,啤兒讀音像英文的beer,而且廣告強調結合啤酒,就是會讓消費者誤認或聯想為啤酒,結果智慧財產法院的法官審查有理,撤銷「啤兒」系列飲料的商標註冊。
    2011/02/13 12:28
  • 小胖第二?男魔笛「夜后」 十天30萬人看

    網路最近流傳一段影片,一名16歲的男高中生,練唱莫札特歌劇「魔笛」,以假音詮釋夜后這個女高音反派角色,清亮乾淨的嗓音,不論轉音花腔都令網友驚艷,稱他為小胖林育羣第二,還有人說聽完會起雞皮疙瘩,短短十天就有23萬人次點閱,後來才發現,這個男版夜后,是新店高中一年級學生朱育陞,就讀音樂班,學習聲樂才一年多。
    2010/10/27 16:48
  • 商標一字之差 「尼克」敗給「亞尼克」

    「尼克」跟「亞尼克」商標只有一字之差,智慧財產局以「店名雷同」,撤銷比較後登記的商標註冊,很多人知道從萬里漁村紅遍大台北的「亞尼克菓子工坊」,2000年完成商標註冊,然而台中一家專作輕食早餐店的「尼克咖啡」,則是遭到智慧財產局撤銷商標註冊,原因是「亞」讀音屬於輕音,發音容易遭到輕忽,維持撤銷「尼克咖啡」商標處分。
    2010/09/22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