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護衛艦 結果共131筆

  • 川普訪日罕見停留4天 擬與安倍登護衛艦

    美國總統川普預定25日到28日訪問日本,罕見停留4天。川普可能在27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領袖會談,並會見日皇德仁;川普也可能在28日與安倍同登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
    2019/05/16 16:52
  • 法軍艦月初通過臺海 綠委:接下來還有

    路透社引述兩位美國官員談話,報導這個月六號,有一艘法國海軍的護衛艦,通過臺灣海峽。儘管國防部不願證實這項消息,只說全程都有掌控。不過法國費加洛引述路透報導,大陸反應激烈,已經拒絕邀請法國參加青島的海上閱兵。
    2019/04/25 13:17
  • 最新型F-35A墜毀 美日急尋殘骸.懼中俄

    最新型隱形戰鬥機F-35A,發生世界首次墜毀意外!日本航空自衛隊去年才引進的F-35A,9號晚上在日本東北的青森海域墜機,因為事涉美國軍事機密,美日都積極出動在太平洋搜索。日本原定計畫採購105架F-35A,連同搭載大型護衛艦的F-35B,一共147架,將占自衛隊戰鬥機的四成,這回墜機恐怕影響日本防衛布局。
    2019/04/11 20:09
  • 女兵報到!因應少子化 日本自衛隊添生力軍

    日本有越來越多的女性投身軍旅,日本防衛省為了因應少子化現象,開始鼓勵女性從軍,計畫在2030年之前,將目前女兵的占比,從6%提升到9%。日本的海上自衛隊,在全球海軍實力評比中,名列前茅;日本女兵現在也能登上防衛艦,和男性官兵一起工作;艦上也規劃了男女有別的設施,讓女性可以安心的工作。而為了破除軍中男性主導形象,2018年日本海上自衛隊,拔擢首位女性海上護衛隊司令,指揮4艘護衛艦和1千名的隊員;另外日本也出現了首位女性戰鬥機飛行員。首相安倍晉三,為解決勞動人口不足,強打的「女力經濟學」開始收到成效,他也得意地在達沃斯經濟論壇上,宣傳這項政績。
    2019/01/24 20:06
  • 日本自衛隊最大護衛艦 實質升級航母

    過去受限和平憲法,僅擁有「準航空母艦」的日本,未來實質上將升級為航母。日本安倍政府新版「防衛計畫大綱」框架出爐,明確寫入日本自衛隊最大護衛艦,將配備最新的隱形戰鬥機F-35B,且為了讓F-35B能在甲板上起降,將改裝兩艘護衛艦,但日本在野黨質疑,恐違背憲法「專守防衛」的概念,自然也引發北京反彈。
    2018/12/12 19:53
  • 日本護衛艦加賀號 傳將巡航南海及印度洋

    路透獨家報導,兩名日本官員今天表示,日本將派遣大型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前往南海及印度洋,日本當局希望透過年度的巡航任務,來提高日本在這些戰略海域的軍事存在。
    2018/07/04 16:59
  • 「該稱友軍還貴軍?」共軍曝:台軍忘關話筒「對話外流」

    近些日子以來,大陸解放軍機、艦動作頻頻,也不斷釋出軍演訊息對台施壓。甚至,最近解放軍一艘飛彈護衛艦「馬鞍山」向媒體開放參觀時,還自爆一段與台灣軍艦「通話交流」的故事;但稍早已遭國防部怒斥子虛烏有。
    2018/05/13 15:12
  • 四月內三度對峙 美俄戰艦黑海交鋒

    就在我們的農曆春節期間,美國大動作的派出兩艘伯克級驅逐艦,重兵部署到黑海海域,而這兩艘船艦「羅斯號」、「卡尼號」,都配備有宙斯頓反導系統,以及戰斧巡弋飛彈等先進武器,不論是綜合作戰能力,或是船艦的噸位排水量,都比俄國的黑海艦隊具有壓制能力。面對美國大軍壓境俄國也予以反制,派出艾森海軍上將號護衛艦以及兩艘巡邏艦也進入黑海,舉行一系列的軍事演習。這是近四個月來美俄兩國在黑海的第三度軍事對峙。
    2018/02/22 21:12
  • 日擬導入F-35B匿蹤戰機 2026年部署

    日本為提升離島防衛能力,目前傳出政府有意導入F-35B匿蹤戰機,並以2026年度作為部署目標。由於日本在研究將出雲號護衛艦改造成航空母艦,屆時也可能搭載F-35B。
    2018/02/12 12:51
  • 垂直起降能隱身 日本準航母擬配F-35B

    日本傳媒引述當局政府消息,防衛省正考慮要把目前最大的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改裝成為航空母艦,以搭載美軍最先進的五代戰機F-35B。但由於日本在還沒修憲之前不得擁有攻擊型航母,因此防衛大臣出面否認這項計畫。其實不論是否改裝出雲號,日本明年度的軍購已經使得防衛預算5.19兆,再度創下史上新高!這是連續第三年突破5兆,而且是連續六年加高。
    2017/12/27 20:37
  • 日擬改出雲號為航艦 北京籲慎重行事

    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有意將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改造為航空母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敦促日方在軍事安全領域「慎重行事」,將和平理念落實到行動中。
    2017/12/26 17:57
  • 日擬改出雲號為航艦 專家形容此舉「暗渡陳倉」

    日本擬將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改造為航空母艦,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形容這是「暗渡陳倉」,目標針對中國。北京為此必須加快海軍建設,儘快擁有4、5艘航艦。
    2017/12/26 16:44
  • 改護衛艦為航艦 日本尚無具體研究

    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有意將護衛艦改造為航空母艦。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今天說,目前沒有進行具體研究,但從各種角度來研究防衛能力整備為應有的狀態,確實有其必要。
    2017/12/26 15:12
  • 不讓日本專美 南韓也想變相造航艦

    日本政府有意藉購買F-35B戰機,將出雲號護衛艦改造為航艦。無獨有偶,南韓也傳出考慮引進F-35B隱形戰機,以供在新的兩棲攻擊艦上操作。
    2017/12/26 13:32
  • 供美戰機起降 日本計劃改造出雲號為航母

    日本政府正研究,把海上自衛隊最大噸位的出雲號護衛艦改造為可供戰鬥機起降的航空母艦,定位為離島防禦、以及供美軍戰機油料補給為主要用途。
    2017/12/26 12:27
  • 反制中國 日本追加採購2艘護衛艦

    隨著中國在釣魚台附近海域活動日趨頻繁,日本政府為加強警戒,決定明年將再採購2艘護衛艦,現有巡邏船上則會安裝視訊傳輸設備,加快因應突發事件。
    2017/12/20 15:13
  • 快訊/共機頻擾! 今改派3軍艦通過我東部海域

    大陸解放軍的戰機最近頻繁的繞台,今天又換軍艦來了。根據日本防衛省公布資料顯示,中國解放軍海軍護衛艦揚州號、黃岡號以及高郵湖補給艦等三艘軍艦,今天從台灣東部海域往北,經過宮古海域返回大陸駐地,日方自衛隊也特別派反潛機前往監視。
    2017/11/28 18:53
  • 象徵美日同盟! 日媒:讓川普登「出雲號護衛艦」

    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第一站,計畫在11月5日到7日訪問日本3天,會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議,日媒報導,有方案提議讓川普訪日時,登上日本的出雲號護衛艦,除了出雲號之外,跟它同級的還有加賀號,也在2017正式服役,不過加賀號艦艇名稱倒是惹出不少爭議,因為加賀號名稱繼承日本海軍著名航母,當年是侵華主力,被不少中國人稱為「惡魔艦」,而且加賀號還母也有參與偷襲珍珠港,所以日本以這兩艘以二戰期間服役的戰艇做為戰力,達到準航母級別的新艦名稱,難免讓人有日本軍國主義富闢的聯想。
    2017/11/05 18:22
  • 川普11月訪日 傳擬視察出雲號護衛艦

    數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美國總統川普11月上旬訪問日本期間,可能會視察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的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如能實現,川普可能成為首位登艦的美國總統。
    2017/10/20 17:36
  • 國慶日前夕 北韓大肆慶祝核試成功!

    明天就是北韓國慶日,現在美日韓高度警戒,就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再次武力挑釁,韓國總理表示,北韓可能再試射洲際飛彈,致力完成核武導彈開發項目,國慶日前夕平壤舉行大規模慶祝活動,民眾夾道歡迎核武科學家,夜晚也施放煙火,韓國軍方則在朝鮮半島周邊海域進行護衛艦巡邏艇戰鬥機等海上封鎖訓練,以牽制北韓行動。
    2017/09/08 20:36
  • 防北韓國慶試射 美航艦雷根號出港演練

    為了防止北韓在國慶日時再度挑釁,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也選在這個時候出港和日本的護衛艦會合共同進行演練,儘管美軍說是例行任務,但是可能會中途停靠南韓來對北韓施壓。
    2017/09/08 17:39
  • 共軍黃海實彈演習 服役7個月新艦亮相

    中共海軍7日首次在黃海、渤海兩個方向同時實施大型實兵實彈演習。中國大陸央視畫面顯示,共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衡水、濱州號都參與演習。其中,隸屬東海艦隊的濱州號僅服役7個月。
    2017/08/08 12:50
  • 共艦緊跟美艦 協尋美失蹤水兵

    正當中國大陸網民與媒體將美軍水兵在南海失蹤與盧溝橋事件聯想之際,陸媒中午引述美國「國防新聞」網站報導,中共海軍已派遣兩艘護衛艦緊隨美國軍艦航行,協助搜救失蹤水兵。
    2017/08/03 16:29
  • 快訊/遼寧艦隊離開香港 下南海巡弋8月北返

    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今天上午結束香港的訪問行程,率領三艘驅逐艦跟護衛艦先後離港,繼續跨區機動任務。接下來遼寧艦隊會南下南海,預計8月北返。
    2017/07/11 12:46
  • 遼寧艦入港慶回歸 開放2千人參觀禁拍照

    大陸航艦「遼寧號」,陪同導彈驅逐艦「濟南號」、導彈驅逐艦「銀川號」、導彈護衛艦「煙台號」,3艘屬艦將於今日抵港。
    2017/07/07 0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