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護理人員 結果共578筆

  • 四輪朝天!救護車送血 遭小黃擦撞翻覆

    醫院血庫需要補給,救護車幫忙送,半路被撞翻!意外發生在八日晚間,民間救護車是被計程車擦撞,駕駛和護理人員一度受困,而計程車上的乘客,送醫沒有大礙,警方初步調查,救護車經過路口時,有鳴笛、閃警示燈,是不是沒有禮讓,警方還要釐清。
    2022/09/09 14:19
  • 直播幫長輩「排毒」!養護機構挨罰6萬 假護理師下場曝

    台南市一間老人養護機構,傳出有護理師私下經營色情直播,為了吸引會員觀看,竟幫機構內的老人家「排毒」,台南社會局得知,也派員會同警政單位前往稽查,並交由檢方調查,台南市社會局指出,該案案情屬實,但涉案女子非護理人員,目前全案已依法開罰,全案也已進入司法程序。
    2022/08/29 15:34
  • 醫護忙 母嬰住專責「泡奶」餵女 熱水等「5hrs」

    有3個月大女嬰確診,食慾下降超過12小時沒喝奶,急診後住進專責病房,媽媽請託護理人員幫忙裝熱水,卻從晚上8點多等到凌晨1點半,都能體諒醫護太忙,但嬰兒確實太久沒進食,也想藉此提醒家長,如果有嬰兒確診住院,都得先備好必須品,避免發生類似狀況。
    2022/06/26 18:50
  • 彰化某醫院精神病房130人確診 護理人員控院方無感控

    有護理人員指彰化一間醫院精神科病房至少130人染疫,但後續沒有感控措施,且1名護理人員須照顧約20名病人;院方表示,已依中央規定處理,1名護理人員也只須照顧15名病人。
    2022/06/22 15:57
  • 解決護理人力不足 澎湖產官學合作興學進修

    三總澎湖分院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今天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未來將透過醫療及教學合作模式,提供澎湖學子就學、就業管道,改善護理人員不足的情況。
    2022/06/17 16:52
  • 專責病房今起可招聘佐理員 每人每班8小時津貼5千元

    國內疫情嚴峻,雖然染疫後輕症、無症狀比例高,不過很多高風險族群、長者染疫後還是有中重症風險,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全國專責+負壓隔離病床數,空床數僅5909床,空床率42.5%,而在專責病房中的護理人員工作壓力也相當大,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推動專責病房可以聘用佐理員,每人每班八小時津貼五千元。
    2022/06/01 14:34
  • 提高護病比引基層醫護反彈 陳時中下午座談溝通

    指揮中心提高專責病房護病比引發護理人員反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萬美玲今天表示,看似醫療量能充足,卻累垮醫護,若不重視醫護面臨崩潰,就是草菅人命。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則指出,指揮中心將與護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座談溝通。
    2022/05/25 14:54
  • 載確診者轉院 救護車穿越路口遭休旅狠撞 

    嘉義市一輛救護車昨(24)日深夜協助一名確診病患轉院,行經路口時,意外遭右側而來、綠燈直行的白色休旅車撞擊,導致救護車嚴重毀損,1名隨車護理人員受傷,消防隊獲報到場,檢視傷患後並請求支援,將傷者和確診老翁送往醫院救治,初步了解,該救護車皆依照規定行駛,至於肇因和後續責任將交由警方釐清。
    2022/05/25 12:06
  • 大夜護理「無兔寶寶裝」收確診 工會批:不安全

    澎湖在今天(5/19)單日確診有111例,對離島的醫護人員來說,其實相當辛苦,但有護理人員反應,日前在大夜班收治一名確診者,要住進加護病房的時候,卻被告知不能穿兔寶寶裝,只能戴N95、穿隔離衣,讓他們憂心防護不足,有染疫疑慮。
    2022/05/19 21:45
  • 新北6千人收不到居隔單!民眾飆罵護理人員 警方出手了

    近日來有不少民眾未收到、太慢收到隔離通知單,紛紛到衛生所反映抱怨,甚至打電話威脅、恐嚇承辦人員,讓相關單位不堪其擾,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昨日解釋,新北市每天約有4000到6000人未收到居隔單,但第一線同仁們已竭盡全力在作業,希望民眾體諒,而針對不理智的民眾,警方也決定出手了。
    2022/05/19 12:20
  • 「超過100號」領嘸居隔單 2男飆罵護理師

    民眾沒收到居隔單,或是內容出現錯誤,都會跑到衛生所辦理,但在新北市永和衛生所,一天處理新冠肺炎業務,限量100件,有2名男子超過名額,沒辦法順利領取居隔單,當場暴怒飆罵護理人員,事後也挨告恐嚇。
    2022/05/18 23:44
  • 憂「醫療崩盤」不敢快篩 51名護師染疫仍上工顧確診者

    國內疫情嚴峻,就有護理師爆料,指現在許多護理人員都不敢快篩,怕篩了只會讓醫療崩盤,更出現確診護理師照顧確診者的情況,對此,指揮中心統計,4月至5月4日,共有51名醫療人員確診後仍被召回照顧確診者,幾乎都是在長照機構的人員,因出現群聚後,召回原機構的確診照服員、護理師返回工作。
    2022/05/17 14:56
  • 蔡英文發文感謝!護理不領情轟「犧牲前線」4哏圖訴悲歌

    昨(12)日為國際護師節,總統蔡英文特別發文向第一線護理人員致謝,呼籲輕重症分流,把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就是我們每一個人能夠為防疫、為護理師做到最大的貢獻」。只是對比現在疫情持續升溫,醫療量能已緊繃到不堪負荷,基層護理師有不同看法,貼出4張哏圖感嘆:「這個護師節,過得真____呢」。
    2022/05/13 09:15
  • 醫院蓋海邊?護理下班聚餐要懲處 院方:只會口頭告誡

    今(12)日是國際護理師節,各大醫院護理人員最近因疫情忙翻,但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卻在護理師節前夕公布「嚴禁同仁共餐飲食,下班後禁止聚餐」的政策,就有醫護不滿PO上網路,引發大眾反彈,認為此規定相當不合理。對此,院方緊急出面解釋,主要是提醒不要增加群聚風險,不會有懲處,衛生局也出面緩頰,院方政策也是出於善意。
    2022/05/12 13:37
  • 「我不要打針」 學童打疫苗哭到聲嘶力竭

    國小學童陸續施打疫苗,桃園小學生,施打的時候,有人怕打針,又哭又掙扎,護理人員只好讓他先休息。彰化從小學校開始打,昨天一對雙胞胎兄弟,打完之後,陸續出現胸悶症狀,請假在家休息。
    2022/05/03 13:59
  • 北醫3天爆2病房群聚!院長指「態度鬆懈」遭轟 急致歉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北醫也爆出院內感染事件,4月27日和4月29日病房出現群聚,共計有4名護理人員和8名病患、陪病者確診;北醫院長邱仲峯簡訊內文稱「這週末好幾個單位有同仁確診,且源頭多不是院內感染,顯然我們的態度過於鬆懈」,引發院內醫護不滿,對此,北醫回應,簡訊同仁有不同解讀,院長昨晚也發送訊息致歉,強調是出於善意的提醒,同仁染疫亦非自願,絕對沒有苛責受到病毒傷害的同仁。
    2022/05/03 12:35
  • 疫情再爆 逾九成民眾認為護理師辛苦

    台灣醫療照護享譽國際,護理人員是重要幕後功臣,尤其疫情期間職業風險更高,根據民調指出,超過9成認為護理師工作辛苦,但只有2成左右,認為護理師獲得良好待遇。
    2022/05/02 21:37
  • 桃園+588「多移工群聚感染」、小姊妹因一人症狀嚴重才轉院

    今(22)日本土疫情個案高達3766例,其中桃園市本土個案為588例,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召開記者會進一步說明,今天大部分的確診案例來自於和碩科技廠的移工感染,再來有一名派出所所長確診,以及醫院護理人員的家人確診,但感染源初步判斷是家庭感染。另外,針對「一對小姐妹沒有病床被請回」的事件,桃園市政府也說明表示,由於妹妹症況比較嚴重,才轉院治療,目前兩人皆已好轉。
    2022/04/22 15:43
  • 台大醫院4人確診 「麻醉、急診、外科」醫護、病人染

    台大醫院爆出多人確診,包括外科護理人員和病人,另外還有麻醉科與急診醫護,總共4人,院方發內部簡訊用「群聚」說明,北市衛生局證實156人居隔,但因為人力不足,有醫護提前返工,都得定期採檢,避免天天被戳鼻,返回工作期間每兩天改用深喉唾液。
    2022/04/19 18:48
  • 疫情升溫!「醫護」吃緊 雙北再祭徵召令

    新北市今天確診破500百例,為了避免醫療系統崩潰,新北也計劃比照台北市,發布醫護徵召令,醫師每次值班一萬元、護理人員則是五千元。但同時,卻有亞東醫院的護理人員向工會陳情,指院方為了防疫業務,讓他們用休假時間上班!
    2022/04/18 18:37
  • 彰基二林分院篩檢6確診 1人曾回北部探親

    彰基二林分院醫護人員確診,大規模快篩結果出來了,目前院內一共6名門診區護理人員確診,首位出現症狀的門診護理人員,最近曾回北部探親,而新北雙和醫院也篩出4名護理師確診。
    2022/04/13 18:51
  • 全台最多!新北+264 侯:若確診破千、不公布足跡

    新北市今天(4/13)本土確診破200例,又是全台縣市最多,其中雙和醫院爆出5名護理人員確診,還有汐止員警採檢陽性,足跡遍布各轄區,特別在板橋最密集,包括KTV、海底撈和好市多都有足跡,不過市府也說,如果未來確診數破千,將不再公布足跡。
    2022/04/13 18:49
  • 彰化二林基督教醫院6名護理師染疫 採檢上千人

    彰化二基醫院傳出有護理人員是COVID-19確診案例;二基醫院指出,有6名護理師確診,首名確診護理師曾回北部探親,返回彰化出現症狀採檢確診,化學兵也出動清消醫院周邊環境。
    2022/04/13 14:24
  • 確診婦2度逃離負壓隔離病房辯找水喝 遭判拘役50天

    周姓婦人因感染COVID-19在醫院接受治療,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後想離開被發現,不死心又趁機離開隔離病房跑進逃生梯,被5名護理人員抬回病房,婦人也因違法遭判處拘役50天。
    2022/04/04 14:31
  • 溪頭旅遊心肌梗塞送醫40公里 幸運先遇貴人

    遊客到溪頭旅遊,突然心肌梗塞倒了下來,最近的醫院距離將近40公里,他救回來了,真的是有貴人。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的是護理人員,還有前一天接受訓練的飯店員工幫忙,商店街有AED,環環相扣,在救護車到達前,急救恢復心跳,送醫經過心導管手術,救回一命,慶祝重生。
    2022/03/28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