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護漁 結果共206筆

  • 電光光!溪邊電魚現煮 小吃部挨罰

    苗栗南庄蓬萊溪護漁有成,不過有人竟然在這裡電魚,還煮來吃!警方發現,這名電魚的男子開設小吃店自製電漁線,從溪邊連接到店裡,只要打開電源,不到幾分鐘,魚屍就會浮出水面,甚至懷疑他電魚拿來賣,附近民眾大罵,實在太過分了。
    2006/08/23 12:41
  • 歷劫歸來 海巡隊員否認遭施暴

    歷經9個小時的緊急救援,2名海巡隊員終於平安歸來,他們說,是為了平和解決緊張對峙,才跟堅持把船開回大陸的船老大僵持不下,不過澎湖漁民卻質疑他們護漁不力,在岸邊與家屬爆發口角。
    2006/07/02 16:01
  • 海巡護漁 中日海上對峙24小時

    上個月29日,我國籍「富祥16號」漁船,疑似因為越界補魚,遭日本6艘保安廳船艦投擲漆彈,追捕整整一天。我方海巡跟日方對峙24小時,最後決定一起登船檢查,富祥16號才得以在7月1日晚間返台。不過船長遭日方認定違法,罰金至少超過1百萬台幣。
    2006/07/02 00:22
  • 二零機炮試射 海巡署頻「挖地瓜」

    為了讓海巡護漁任務更有信心,海巡署今天對三艘新型二代巡防艇舉行外海實彈射擊任務,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實彈射擊首次採用二零機炮,但今天試射只有一成命中率,而且奇怪的是,這海上的標靶,還日本國旗長得一模一樣。
    2006/06/29 00:14
  • 又有漁船被扣 海巡被轟護漁不力

    元旦當天因為誤闖日本領海,而被扣押的宜蘭南方澳漁船曾金順206號,在琉球代表協助繳交130萬罰款後,今天一早平安回家。漁民對海巡署眼見日本在我方暫定執法線內抓人,卻無動於衷,更是痛罵海巡護漁不力。
    2006/01/03 12:51
  • 護漁護主權 總統創例首登彭佳嶼

    陳總統今天真的是當空中飛人,下午到桃園視察,早上則是先飛到中華民國領土最北的彭佳嶼,宣示主權,為了讓全國民眾見證,總統帶了所有媒體隨行,只不過,記者可沒有像陳總統有直昇機可坐,來回8個小時坐船,海浪大,很多人都吐了。
    2005/08/10 18:41
  • 控海巡高官性騷助理 雷倩籲測謊

    海巡署秘書室主任遭立委雷倩指控性騷擾女助理一案,海巡署反過來質疑雷倩,因為無法登艦護漁,才提出不實指控,雷倩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雙方測謊,而行政院長謝長廷則要求,一定要查明真相。
    2005/07/25 11:29
  • 封溪護漁 南投桃米坑溪重現美麗

    把自己居住的地方打造成一個生態環境,讓社區成為觀光勝地!這是在南投埔里的桃米社區,當地居民花了3年多的時間,封溪護漁,讓環境恢復到原始豐富的自然樣貌,意外讓社區成為旅遊景點。
    2005/07/24 18:41
  • 海巡首度海上演練 展護漁決心

    台日雙方近日為了漁權問題如火如荼的進行協商,而海巡署為了展現護漁決心,特地在今天進行一場艦艇實彈射擊演練,署長許惠佑還親自登艦驗收,希望進一步提升海巡艦艇的防衛系統。
    2005/07/15 19:22
  • 日方海空夾擊 我船艦強勢護漁

    3天前台中海巡的巡防艦「欽星號」,就在釣魚台爭議海域,成功保護台灣的漁船,冒著危險和日本保安廳的船艦和偵察機的海空夾擊,對峙7個小時後,達成任務,他們自己將整段過程剪接成紀錄短片,還配上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主題曲。
    2005/07/12 12:22
  • 爭漁權!漁民赴日本交流協會抗議

    來自蘇澳、台東等地,一共四、五百位漁民,原本預計要到日本交流協會抗議。沒想到意見分歧,加上立委中途攔截,一大群人轉戰立法院協商。不過中途因為一位蘇澳漁會理事長,身分遭到質疑,引起現場漁民不滿,當場砸椅子。
    2005/07/11 15:35
  • 護漁權上街頭 漁民集結抗議

    護漁行動一波接一波,宜蘭地區的南方澳保護漁民自救會今天前往日本交流協會抗議,本來欲計有500名,有部分漁民直接到立法院開協調會,這也讓現場2、30名漁民相當不高興,希望漁民團結,政府堅持固有漁場,喊出「希望政府不要軟趴趴」的口號,現場大批警力戒備。
    2005/07/11 11:04
  • 護漁再建功!名洋號順利返港

    經過一天的驚魂,昨天遭到日本巡防艦驅離的我國瑞芳籍漁船「名洋號」,終於順利回港,回想起海上驚險的追逐過程,船長蔡吉祥還是餘悸猶存。
    2005/07/11 09:51
  • 巡防艇飆速演練 海航嘉年華開演

    基隆航海嘉年華會今天正式展開,不管是飆速護漁的和星艦,還有海上反恐攻堅的特勤巡防艇,今天都出海展現戰力。
    2005/07/10 11:35
  • 王蘭率眾護漁 漁民冷淡回應

    蘇澳區漁會原訂的七七抗日護漁行動,為了避免與其他保釣團體的訴求混淆,特地延到11日進行,沒想到下午王蘭卻率領愛國同心會成員,包車前往蘇澳漁港聲援漁民,還當場焚燒日本國旗,不過漁民的反應卻相當冷淡,讓現場氣氛尷尬起來。
    2005/07/07 18:58
  • 漁民串聯 7月7日赴日交流會抗議

    政府的護漁行動才剛告一段落,27日,宜蘭又有一艘船被日本海巡艦驅趕,雖然我方海巡護漁成功,不過,漁民不滿日方老是百般刁難,今天上午蘇澳漁民聚集漁會誓師嗆聲,將在7月7日串聯全台漁民,到台北日本交流協會抗議。
    2005/06/30 11:59
  • 搶攻眷村票 王金平打連戰牌

    為了選黨主席,王金平全力搶攻眷村票,王金平說至少上百位高階軍官支持他。此外,在主導釣魚台護漁行動之後,王金平又丟出國民黨產議題,用強硬的態度與馬英九,區隔選票。
    2005/06/28 22:59
  • 「呂大副」開船 船身歪 嚇出一身汗

    呂副總統在帛琉出海浮潛,乘風破浪欣賞大海美景的同時他也談到了近來的護漁問題,呂副總統暗批立法院長王金平,她說,有些人自以維護魚,其實根本在作秀。
    2005/06/28 18:01
  • 王金平護漁 馬英九搭船推銷觀光

    立法院長王金平出海護漁,將黨主席競選聲勢推向高峰,今天台北市長馬英九也上船了,不過是推銷台北縣市的觀光旅遊,外界覺得馬英九安排這個行程是要跟王金平互別苗頭,不過馬英九大笑一聲,覺得大家想太多了。
    2005/06/27 16:46
  • 漁船又被日驅趕 海巡飆速護漁

    日前政府才動作護漁,沒想到昨天凌晨,一艘蘇澳籍漁船在我方認定的經濟海域捕魚時,又被日方巡防艇驅趕,而且還開出警告單,我方海巡接到漁民求援後,火速趕到現場,日本巡防艇自知不敵離開,讓漁民直說,抗議果然有效。
    2005/06/27 12:11
  • 護漁後民調 馬英九仍領先王金平

    國民黨主席之爭,越演越烈!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往東北海域護漁後,兩位候選人王金平、馬英九的支持率是否有改變,來看看TVBS的最新民調。
    2005/06/24 21:47
  • 謝揆上廣播秀超溜日文 談護漁

    閣揆謝長廷年輕時留學日本大家都知道,不過,他的日文到底有多溜咧?今天,謝長廷接受廣播專訪,全程用日文接受訪問,而且談的就是最近最熱門的護漁問題。
    2005/06/24 18:53
  • 新聯發23號船 載偷渡客 失聯!

    新聯發23號漁船趁著海巡忙著護漁時,竟然到大陸載偷渡客來台,雖然海巡掌握他們的行蹤,但是這艘船卻消失在彭佳嶼外海,由於海象很差,海巡擔心這20多人已經凶多吉少,船長的父母知道後,擔心的痛哭失聲。
    2005/06/24 11:50
  • 馬英九搶票 喊出肯王但票投馬

    台北市長馬英九為競選黨主席,晚間在新竹地區「走透透」拜票,對於對手立法院長王金平登艦護漁出盡鋒頭,馬英九喊出「肯定王金平,票投馬英九」。
    2005/06/23 23:49
  • 護漁好風光! 綠委稱王金平:主席

    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護漁行動,得到外界兩極評價,卻替他的黨主席參選之路,拉抬不少聲勢!王金平下午主持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許榮淑宣誓就職典禮時,就喧賓奪主成了主角,因為在場的民進黨立委,通通都稱呼王金平為,主席。
    2005/06/23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