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護漁 結果共206筆

  • 【漢光第一線】評估精神狀況! 戰機飛行員嚴格檢查

    從上個月的漢光演習,到上週的南海護漁操演,國軍陸海空兵力,就不斷接受各項考驗,今天起TVBS推出【漢光第一線】特別報導,不同面向、深入了解面臨實戰的部隊現況,而最近接連傳出戰機墜海意外,但飛行員在登機執行任務之前,事實上都要經過超嚴格的檢查程序,不僅酒測必須是零酒精度,而且連精神狀態都要評估,只要有一個項目無法達到標準,就不能放飛。
    2013/05/20 19:46
  • 誤植海鷗直升機參加護漁操演 TVBS更正致歉

    TVBS新聞台於2013年5月16日整點新聞中,報導空軍海鷗直升機參加海空聯合護漁操演,經查,軍方出動的是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配合海軍及海巡艦船組成的護漁艦隊,記者未確實查證造成觀眾誤解,謹此更正致歉。
    2013/05/20 10:58
  • 菲殺台民/「示威」花600萬 聯合護漁國軍喊窮

    馬政府大動作在巴丹島海域宣示主權,但這一趟代價不便宜,粗估光是油料費就花了將近600萬,若以現在的國防預算,海軍、海巡聯合護漁恐怕難以成為常態,菲律賓曾在1971年,國軍暫遷到太平島躲避颱風時,趁亂佔領中業島至今,爭議島嶼碰上菲律賓,似乎多半只有吃虧的份。
    2013/05/19 12:27
  • 菲殺台民/四方激烈角力! 台菲風暴牽動亞太

    台菲衝突越演越烈,台灣舉行大規模軍演展現護漁及維護主權決心,軍艦首度跨越台菲之間的暫定執法線,大陸則派出南海艦隊和東海艦隊到南沙群島進行實砲演習,而美國則是態度中立,呼籲台菲雙方坐下來好好協商,因為就整個西太平洋的戰略來講,台菲都是美國西太平洋第一島鏈的重要國家,用來圍堵中國的海上行動,台菲一旦撕破臉或是台灣與大陸一旦緊密合作,都將會重挫美國在亞太的戰略佈局,因此這場台菲外交風暴的背後,事實上是一個台、菲、美、中四方激烈角力的棋局。
    2013/05/18 15:09
  • 菲殺台民/風暴起點菲掃射! 還原台船驚魂記

    台灣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無情掃射事件,已經成為台灣外交史上影響深遠的一場風暴,回到事件起點,小琉球漁船廣大興28號在台灣護漁界線內作業,竟然遭到菲國政府船隻開火,造成漁民洪石成不幸身亡,法務部調查報告出爐,船身45個彈孔,至少有25發瞄準船員躲藏的機艙,故意殺人的意圖明顯,而當時跟洪石成一起躲在機艙的船長洪育智形容,那是人生中最長的1個小時,甚至還有在同海域作業的其他台灣漁船也遭到菲律賓驅逐,透過還原廣大興事件,來了解當時船上船員的恐懼心情,以及菲律賓涉案人員的惡劣行徑。
    2013/05/18 09:29
  • 菲殺台民/無線電、跑馬燈監控 台南艦護漁全方位

    12日中午出發護漁的海巡署台南艦,今天上午返回高雄港,這次台南艦跨越護漁南界,是距離菲律賓最近的艦艇,距離菲律賓巴丹島只有28海浬,護漁期間還登上台灣漁民的漁船上,發放物資給辛苦的漁民,而在操演過程中也出現美軍的導彈觀測艦觀察島號在附近監控,顯見美軍也很關心台灣的操演狀況,海巡署說,未來將隨時有3艘艦艇在南方海域巡防,誓言保護台灣漁民的安全。
    2013/05/17 12:28
  • 菲殺台民/菲拒聯合調查 美國務院:未掌握訊息

    台灣進行護漁軍演是否為挑釁行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薩琪,沒有正面回答,只再次呼籲台灣和菲律賓雙方,都應該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引發緊張情勢升高的舉動,連續幾天,美國國務院一再表示,對於菲律賓承諾,與台灣合作進行調查表示歡迎,但菲律賓昨天態度轉彎,拒絕聯合調查的可能,美國國務院則低調表示,沒有掌握相關訊息。
    2013/05/17 11:27
  • 趁機打廣告!護漁時刻 國防部推募兵

    國防部海空聯合護漁操演,派出紀德級艦跟幻象2000,軍容壯盛,但紀德級艦火力強大,幻象2000又是以空優為主,外界嗅出這場演習,宣示主權的意味相當濃厚!最特別的是,國防部趁這個機會,連續推出兩隻募兵廣告,強打「英雄有用武之地」、「守護家園的力量」,這節骨眼上的宣傳,格外令人有感。
    2013/05/16 19:04
  • 菲殺台民/我演訓「示威」 首越台菲「暫定執法線」

    馬政府啟動對菲律賓第二波制裁!紀德艦在16日凌晨4點半,史上頭一遭跨越台菲2國的暫定執法線,就是要宣示護漁決心,海軍S-70C執行滯空反潛偵蒐,艦隊則和海巡船艦在海面進行通信訓練,空軍當然沒缺席,由幻象2000上陣和艦隊會合,海空聯手演訓持續一整天,要菲律賓政府正視問題。
    2013/05/16 12:09
  • 菲殺台民/〈快訊〉軍演示威 紀德艦今晨穿越護漁南線

    面對菲律賓官方沒有正面回應我4大要求,馬政府祭出第二波制裁!今天上午將由國防部及海巡署,進行聯合海上操演,展現護漁決心,在3點50分左右,海軍紀德艦已經越過台菲之間的暫定執法線,目前持續往南行駛中。
    2013/05/16 07:16
  • 菲殺台民/威嚇菲律賓! 陸海軍演練「島礁攻防」

    菲律賓殺我漁民,觸動本來就敏感的南海主權爭端,除了我方的海軍艦隊已經出海,準備展開軍演之外,大陸的東海艦隊、南海艦隊,更已經抵達南海海域展開訓練,甚至還出動氣墊船,演練島礁攻防戰,當地情勢異常緊繃,而對於台灣出動紀德艦軍演,展現護漁決心,大陸媒體高度關注,央視幾乎每個整點都跟進最新消息,但沒有做出評論,倒是大陸軍事專家說,菲律賓的軍力絕非台灣對手。
    2013/05/15 21:01
  • 〈獨家〉首跨台菲執法線 海巡8艦艇宣示護漁

    為了宣示海上主權,我方派遣海巡艦艇,首度超越暫訂執法線,海巡署長王進旺更公開表示,漁船到哪裡,艦艇就在哪裡,一般來說,台灣的海洋政策,以尊重對方為原則,從沒讓海巡艦艇越過執法線,但目前兩國外交情勢緊張,加上事情尚未告一段落,海巡艦不只保護漁民,同時扮演,宣揚國威的角色,也下令八艘艦艇,無縫接軌輪流護漁。
    2013/05/15 19:12
  • 護漁南巡不停止 紀德艦今啟航軍演

    我對菲律賓制裁行動正式展開,國防部南海軍演如期進行,但據傳這次因顧及美國,怕有挑釁之嫌,計畫稍稍做出修正,派出軍艦從5艘變3艘,行程也從四夜三天,變成兩天一夜,最重要的是原本要由戰力最強的紀德級艦領軍,直搗漁民被射殺的地點,並繞行菲律賓家門口的巴丹島海域示威,但這次軍演不會再前往出事地點,只會繞行菲律賓家門口160海浬處,並前往台菲海域中線,隨即北返。
    2013/05/15 18:15
  • 菲殺台民/護漁南巡不停止 紀德艦今啟航

    儘管菲律賓在5月15日凌晨發表回應,但我國國防部原定今天(5月15日),要發動的護漁操演,依舊沒改變,只是就怕被美方認為有挑釁之嫌,這計畫稍稍做了修正,不只派出的軍艦由3艘變成2艘,行程也從4夜3天,變成2天1夜,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原本要由戰力最強的紀德艦領軍,繞行菲律賓家門口,24海浬巴丹島海域示威行動,變成其他軍艦繞行,紀德艦僅會前往台菲海域中線,隨即北返。
    2013/05/15 12:05
  • 【FOCUS新聞】菲殺台民/菲總統回應慘案露笑容 掀起爭議

    菲律賓射殺我國漁民,72小時通牒期限,滴答倒數,駐台代表即將要在台灣「給說法」之際,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以及總統府副發言人回應時,卻紛紛露出笑容,引發國人極大不滿,菲國總統府澄清「並沒有不禮貌的意思」,希望台灣能多體諒,我國還沒正式回應,大陸媒體先群情激憤,痛批菲國總統竟還笑得出來,「菲」常無情,倒是艾奎諾說要在「一中原則」下談,大陸專家打蛇隨棍,呼籲馬總統應該放下政治立場,兩岸「聯合護漁」是大勢所趨。
    2013/05/14 20:49
  • 【FOCUS】喋血起船艦湧 南海資源區域爭戰

    這是這次台灣在一個同胞犧牲後,國防部「護漁」的海上路線,5艦13日8:00抵達中菲重疊海域最外點會合後,4艦按照ABCD,4個點巡迴,紅色虛線是我們台灣主張的經濟執法線,紅色的爆裂點就是廣大興28號不幸被菲國軍隊掃射的定點,說以後要「常態性」地在南方海域護漁,南海可以透過軍事巡護的動作確立台灣的海域主權嗎?下面這則報導的答案未必如此,南海不僅有豐富的漁產,還蘊藏著天然氣與石油,成為亞洲周邊國家資源爭奪戰的場域,菲律賓與越南也都要跳出來與北京老大哥對抗。
    2013/05/13 23:37
  • 菲殺台民/五艦艇護漁 擬出動紀德艦、F-16聯手

    我國漁民遭菲律賓海防槍殺,馬政府罕見強硬要求72小時內道歉,還派遣拉法葉艦前往南海支援海巡,加上原本就在該海域執勤的濟陽艦,一共5艘艦艇,展現護漁決心,國防部更明確表達,只要有衝突絕對會反擊,最後通牒內還是不道歉,國軍可能派出紀德艦帶頭,配合F-16戰機,組成聯合艦隊到南海伸張主權,要是碰到編號MCS-3001攻擊漁民的漁政船,也不排除直接拖回調查。
    2013/05/13 12:02
  • 菲殺台民/總統通牒拖拍 藍中常委籲派軍護漁

    菲律賓官方濫殺我漁民,馬總統誓言,要為枉死槍下的洪石成討回公道!事發兩天,召開國安會議,對菲律賓下72小時最後通牒,不嚴懲兇手就施以制裁,我多艘軍艦12號更是「武裝待發」,宣示悍衛主權,只是現在才「硬」會不會太慢?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召回我駐菲大使抗議?乖乖牌馬總統,危機處理中規中矩,外界質疑他少了當年「馬市長時期」談護漁開嗆,「不惜一戰」的決心,國民黨中常委也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應該硬起來,派軍艦護漁。
    2013/05/12 10:46
  • 避敏感釣台海域! 總統視察海上操演

    東海情勢緊繃,馬總統今天下午前往高雄,登上新北艦,視察海上操演,新北艦顧名思義,主要任務在東北釣魚台海域護漁,不過為了避免日方抗議,總統避開爭議海域,反而到南部「遠距離宣示主權」,倒是噴水驅除演練時,風向不對,還回噴到總統自己,而這次隨行,6、7家日本媒體感受也很微妙。
    2013/03/30 22:11
  • 〈獨家〉保釣太衝美怒? 馬:台美「零意外」

    馬總統今天接受TVBS獨家專訪,大談保釣行動跟主張,肯定日前護漁行動,不過傳出美方不滿台灣保釣行動「太衝」,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上,高層全部缺席。馬總統接受專訪,否認保釣行動影響台美關係,他說台美關係「零意外」,還透漏國人非常關注的台美免簽,也會在「可預見的近期」內,就有好的成果。
    2012/10/02 15:13
  • 釣魚台隸屬頭城 製「門牌」千人遊行

    今天在宜蘭頭城,有場千人保釣遊行!鎮公所特別印製一個「釣魚台一號」的門牌,民眾也身穿釣魚台是頭城字樣的T恤,上街遊行,宣示釣魚台是隸屬於宜蘭頭城鎮,而近來釣魚台情勢緊張,海巡署多次保釣護漁,卻傳出油費吃緊,恐怕會影響下個月出海護漁。
    2012/09/30 13:52
  • 〈快訊〉結束保釣護漁 20:30返抵南方澳漁港

    宜蘭保釣漁船25日清晨,進入釣魚台海域,逼近到距島約3浬處,遭到日方艦艇噴水阻撓,台灣海巡堅持護漁,也以水柱回應,直到上午9時,才決定返航。
    2012/09/25 23:28
  • 逼近釣魚台3浬 保釣漁民:目標達成

    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的81艘台灣漁船,25日清晨大約在釣魚台18海浬處時,就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艦包圍,日方還不斷用中文廣播,要求台灣漁船盡快離開,不過一開始並沒有強硬驅趕,直到上午8點40分,台灣漁船逼近釣魚台3海浬,日本保安廳開始噴水柱,我方護漁艦也以水柱反擊,保釣協會理事長擔心爆發進一步衝突,原本預計繞島一周,最後喊停,所有船隻預計26日半夜12點半,返抵蘇澳港,漁民返航前說,達到的目標比預期的還高。
    2012/09/25 08:08
  • 保釣風雨無阻 海巡護漁可能「開火」

    由宜蘭漁民發起的保釣行動,風雨無阻,70多艘漁船,下午出發,預計明天凌晨抵達釣魚台海域,近年來最大規模的保釣行動,目標希望前進釣魚台12海浬;不過根據消息指出,目前日方已經在40海浬處戒備,緊張情勢升高,要是日本海上保安廳發動攻擊,阻擋護漁行動,甚至逮捕我方漁民,該如何因應?海巡署表示,已經出動10餘艘艦艇全程戒護,「狀況題」都已經預先沙盤推演,要是日方膽敢逮捕漁民,不排除開火。
    2012/09/24 15:01
  • 百船齊發!釣魚台爭漁權 艦艇戒護

    由蘇澳漁民發起的大規模捍衛釣魚台漁權行動,下午3點出海!76艘漁船由南方澳出海後,將在海上集結其他友船,百船齊發,預計明天清晨抵達釣魚台附近12海浬,要以順時針繞島一圈宣示漁權,也不排除直接登島,就怕緊張情勢升高,發生突發狀況,海巡署也將派10艘以上艦艇隨行護漁,而原則就是不挑釁、不衝突及不迴避。
    2012/09/24 0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