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警示 結果共2,704筆

  • 比國家警報靈敏! 18歲高3生研發「地震速報APP」

    手機也有地震警示APP,像是IOS的臺灣地震速報APP,就能調整警報震度和地點,研發者是一名年僅18歲的高三男學生。若用安卓的民眾,有另一款KNY台灣天氣、地震速報APP。氣象署也說,這些民間軟體資料來源,都是氣象署地震中心提供,希望民間百花齊放,讓民眾更關心地震資訊。
    23分鐘前
  • 快訊/鋒面來襲!花蓮南投大雨特報「下到入夜」 3縣市明防36度高溫

    中央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鋒面接近台灣,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署表示,花蓮縣已有局部豪雨發生,今(22)日花蓮及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需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更須慎防坍方及落石。大量的降雨常導致洪澇現象,強降雨亦可能引發山區坍方、落石及土石流等災害,低窪地區應慎防積淹水,河川周邊也要留意河水暴漲、山洪暴發的危險。
    1天前
  • 暴雨開轟!2縣市溼答答 國家警報響「警戒區出爐」

    受鋒面逼近、對流發展旺盛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中央氣象署今(22)日指出,宜蘭與花蓮降暴雨機率高,兩地陸續出現大雨。除了發布大雷雨訊息之外,中央氣象署同時公布暴雨災害警示,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1天前
  • 女國道飆229km 因「樹擋測速警示牌」法院判免罰

    台中有一名吳姓女子去年10月初,開車行經國道1號南下安定交流道,因為開到229公里,整整超速119公里被國道警察拍到,製單開罰3萬6,並吊扣牌照半年,不過吳姓女子提出行政訴訟,以測速警示牌被樹枝遮蔽,並在案發後18天回現場拍照證明,法官採信吳姓女子說法,撤銷罰單。
    2024/04/20 18:50
  • 炎熱!4縣市亮高溫警示「上看36度」 台東縣注意焚風

    好熱!中央氣象署在今(17)日上午11:31發布4縣市的高溫資訊,台南市和屏東縣亮橙燈,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高雄市和台東縣則亮黃燈,提醒民眾注意避暑。
    2024/04/17 12:09
  • 快訊/「3縣市高溫資訊」估達36度 高屏亮橙燈、臺南黃燈

    南部地區即將面臨高溫挑戰!中央氣象署發布高溫橙色燈號警示,高雄市、屏東縣預計將達36度,臺南市也有可能達此高溫。民眾應避免戶外活動,多補充水分,防曬並注意中暑。特別關心弱勢族群,建議保持通風涼爽環境,遠離高溫區域。
    2024/04/16 12:25
  • 外出注意!4縣市高溫警示亮黃燈 氣溫飆破36度

    天氣好熱!中央氣象署今(14)下午發布高溫警示,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也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
    2024/04/14 15:02
  • 好熱!2地區高溫飆36度 一週降雨、氣溫趨勢2圖看懂

    天氣好熱!中央氣象署今(14)日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兩地發布高溫黃號警示,顯示氣溫達36度以上,天氣高溫炎熱,外出要注意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另外,明日起至下週三鋒面通過,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週四至週五東半部地也同樣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4/04/14 11:43
  • 歐盟外交首長警示 歐洲爆發全面戰爭不是幻想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9日在布魯塞爾一場經濟論壇發表演說,警告有鑑於俄羅斯帶來的威脅,以及周邊地區情勢,歐洲大陸可能爆發全面戰爭。
    2024/04/10 12:11
  • 地震後建物受損勘災 紅黃單警示民眾留意

    大地震之後,全台不少建築都有受損,不少土木、結構、建築專業技師,也投入了災後勘災,針對建物的受損情況,貼出了黃單跟紅單兩種分類。根據統計目前還是以花蓮縣紅黃單居多。專家表示災後的評估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災後的安置,貼出紅黃單後,建築該如何補強規劃,以及居民長期安置,建議未來必須要有一個常設性的重建單位,來統籌規劃。
    2024/04/08 22:52
  • 不退定金挨告詐欺 房東被當詐團凍結帳戶

    高雄一名女房東遇到房客反悔不租,要求退5千塊定金,房東認為按合約走不退錢,沒想到,房客跑到派出所報案,提告詐欺,不僅如此,警方還將房東帳戶列為警示帳戶,租房子的民事糾紛演變成凍結帳戶,房東不滿,警察憑一面之詞就認定是詐騙,未告知情形下凍結帳戶,女房東無法接受。
    2024/04/08 20:27
  • 花蓮紅單增加至25件!黃單14件 部分有「立即性危險」

    在結構技師的評估下,花蓮發出危樓紅單警示已有25件,其中部分已經有「立即性危險」,後續相關單位將和所有權人取得共識,簽下同意書進行拆除作業。
    2024/04/05 20:30
  • 小心!花蓮17建築物貼紅單 天王星、馥邑京華住戶搬家當撤離

    花蓮17處建築物,已經在結構技師的評估下,發出危樓紅單警示,其中天王星大樓的118戶已遷出安置,5號上午在特搜人員協助之下上樓收拾家當,許多人只好暫找租賃處,直呼有家歸不得。
    2024/04/05 14:18
  • 花蓮地震/寶貝都要帶走!她「10樓衝刺三趟」狂搬心愛盆栽和傳家毛衣

    花蓮3日發生嚴重地震,造成縣內多處死傷與建築倒塌、災情頻傳。其中吉安鄉16層樓的集合建築山海觀大樓,外觀也出現明顯裂痕,遭貼上危樓紅單警示,裡面共上百戶住家已緊急遷出,今(5)日開放住戶返家收拾家當,而其中住在十樓的靖小姐則是連跑三趟,將珍貴的盆栽與毛衣都帶出來,堅強的她笑著表示,就是要把心愛的寶貝全都帶走。
    2024/04/05 13:17
  • 花蓮地震/山海觀大樓震出裂痕變危樓 住戶急收家當「電視也扛走」

    花蓮日前發生地震規模7.2強震,不僅軒轅路上的天王星大樓及北濱街民宅傾斜拆除,多棟大樓也被震出裂痕,其中吉安鄉16層樓的集合建築山海觀大樓,外觀就出現明顯裂痕,被貼上「危樓紅單」警示,逾百住戶已遷出安置,今(5)日有許多住戶回家取回重要物品,還有民眾扛著電視一起走。
    2024/04/05 12:43
  • 木耳處理不當產生米酵菌酸!如何判斷?木耳正確處理一次看

    台北「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中毒事件,造成多人死傷,而疑似罪魁禍首的「米酵菌酸」昨(28日)也在死者體內被驗出,許多專家紛紛警示,除了粿條、河粉外,不當保存的泡發木耳也有可能出現米酵菌酸,造成人心惶惶,究竟木耳與米酵菌酸之間有甚麼關係呢,《TVBS新聞網》帶您一起來解析。
    2024/03/29 15:59
  • 地磚不平剛鋪「水泥」 男聊天沒看路誤踩留腳印

    嘉義市議員接獲民眾陳請,今天(3/26)一早才鋪好的水泥地,明明四周有圍三角錐警示,卻還是被踩出一個腳印,調閱監視器發現,原來是一名男子跟朋友聊天時,沒有注意看前方的路,才會不小心誤踩進水泥。
    2024/03/26 19:33
  • 警執勤巷口對撞! 女騎士摔進溝傷亡、警急救中

    昨天(23日)下午在宜蘭壯圍發生一起嚴重車禍,礁溪分局的蕭姓警員當時騎車前往執勤,跟一名女騎士發生衝撞,雙方傷勢嚴重,林騎士送醫後不治,而員警則身受重傷,經搶救後在加護病房觀察,詳細車禍原因警方還在釐清中。
    2024/03/24 19:50
  • 熱!6縣市高溫警示暖如夏 南部紫外線過量這區飆破38度

    天氣高溫炎熱,今(24)日中午前後嘉義縣、臺南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彰化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2024/03/24 15:00
  • 護欄害死人!男騎士自撞亡涉國賠成「無單位」管轄

    高雄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在新生高架橋下,25歲男騎士自撞紐澤西護欄,傷重身亡,家屬指控,筆直的道路上,為何會突然出現一排護欄?也沒有設置任何警示燈及告示牌,上個月底同個地方,也曾有騎士自撞,而此事涉及國賠,航港局以及市府工務局,都不承認護欄是自家設的,如今釀成1死1傷,家屬也不知該找誰負責。
    2024/03/20 18:54
  • 高雄男詭異自撞護欄!牙斷頭部重創亡 2月同路段也車禍

    高雄前鎮區昨(19)日發生一起詭異自撞車禍,一名陳姓男騎士於晚間8時許行經新生、新衙路口,卻因不明原因自撞水泥製紐澤西護欄,當場頭部重創、牙齒斷裂昏迷,救護人員到場後趕緊將陳男送醫急救,經過3小時的搶救後陳男仍不幸身亡。據知現場護欄上未裝設警示燈,而陳男為何撞上護欄,詳細肇因仍有待釐清。
    2024/03/20 14:29
  • 壽命剩1年…酗酒男發「身體變形照」 全網嚇壞:驚悚警示文

    日本網紅「Kimbae」(金バエ)長期在X平台和Niconico平台投稿,且不避諱講述自己的身體狀況,而累積大量粉絲。不過Kimbae過去因為長期大量酗酒,身體狀況每況愈下,最近他再度上傳新照片,曝光自己「人生最後」,嚇壞許多粉絲,也成為另類警世文。
    2024/03/19 21:55
  • 「牛樟芝會賺!」聽保險員建議 8旬婦險遭詐

    台北市一名80多歲婦人,日前急忙到銀行,解除保單要匯款60萬元,投資牛樟芝,行員察覺不對勁報案,員警到場,更發現對方是警示帳戶,她才坦承,認識的保險業務員推薦她投資,才會加進LINE投資群組。
    2024/03/18 19:20
  • 國一南下近五股追撞 駕駛欲放三角錐險遭後車「二次撞」急跳開

    國道一號南下33.4公里、靠近新北五股路段,今(18)日凌晨發生三車連撞事故!張姓男開車行經該處時,因變換車道未注意,撞擊到陳姓男子駕駛的車輛,而他也因此失控,先是碰撞外側護欄後再往內側衝撞並翻覆。正當陳姓男子下車欲擺放三角錐警示時,後方行經的另輛黑色轎車沒發現前方已發生事故,沒剎停,猛力撞擊陳姓男子的車輛。警消事後獲報到場後,先行協助將三名傷者送醫,而他們均依規定繫好安全帶,才沒造成嚴重傷害。
    2024/03/18 14:25
  • 石虎遭「路殺」慘死全台剩不到千隻 車商導航標出危險路段

    被列為第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石虎,全台估計不到700隻。石虎的死亡事件,絕大多數是路殺造成,也就是被車撞上,再來有可能是誤食毒餌或是被捕獸夾夾傷,為了要減少路殺事件,車商業者開創全台第一個結合動保概念的導航圖資,經過大數據統計,車子只要行經容易發生路殺的地點,導航就會發出警示。
    2024/03/17 2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