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警民衝突 結果共796筆

  • 垃圾火催淚瓦斯漫花都 法國反退改暴亂擴大

    法國抗議退休金改革計畫的行動,進入第九天,不願被強迫延後退休年齡的群眾,在各工會串聯下,3月23日開始更大規模聯合罷工,公立學校老師、甚至部分消防隊員都加入,街頭抗議出現在全法上百個城市,法國內政部統計有超過108萬人參加。法國陸空交通進一步癱瘓,在野政黨不論左右派一致痛批總統馬克宏;但馬克宏仍表示是為了國家利益,不後悔也不撤回這項改革。提油救火的專訪內容播出後,各地警民衝突更加升溫。
    2023/03/24 20:00
  • 直擊石垣飛彈基地! 運送彈藥爆警民衝突

    石垣島陸上自衛隊基地兩天前正式進駐,而今天(18)從港口運來大型彈藥,但有在地居民不滿聚集抗議,高舉旗幟吶喊不要飛彈,石垣警備隊出動排除,才讓車隊順利進出,TVBS採訪團隊也到現場直擊石垣島的日本新基地。
    2023/03/18 19:53
  • 法國強行通過年金改革 巴黎數千人上街暴動燒車

    法國執政黨為了推動年金改革,把退休年齡延到64歲,技術性繞過下議院表決,強行通過法案。在野黨議員在議場上,噓聲四起,場外則有數千人激烈抗議,巴黎街頭爆發嚴重警民衝突。
    2023/03/17 16:41
  • 以巴衝突升溫 台拉維夫恐攻槍擊3傷

    以巴衝突在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回鍋後,暴力更加升溫,而以色列國內民眾反納坦雅胡司法改革抗議,也進入第十週,各大城警民衝突都更加頻繁。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暗示,以色列當局應停止這項破壞司法獨立的改革草案,但國內外的批評聲音,納坦雅胡都置之不理。3月9日以色列士兵又在約旦河西岸,開火擊斃三名巴勒斯坦人,當晚以色列第二大城台拉維夫,就發生恐怖攻擊,槍手打傷三人,自己也遭擊斃,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坦承犯案,就是為了報復。
    2023/03/10 19:52
  • 「護女權」掀示威!土耳其警民衝突 抗議者遭暴力壓制

    國際「三八」婦女節,全球各地掀起活動,為女性群眾發聲。尤其去年伊朗「反頭巾浪潮」、女權開倒車,不少人藉這次上街力挺伊朗婦女。而相對歐美,民風保守的土耳其,政府在3月8日、禁止部分鬧區遊行,引發群眾怒火,抗議者依舊上街訴求平權但也和警方爆發衝突。
    2023/03/09 13:38
  • 喬治亞表決「俄羅斯法案」 國會全武行打到場外

    與俄羅斯緊鄰的喬治亞,國會一讀通過,具有爭議性的「俄羅斯法案」,賦予政府審查媒體權力。朝野兩黨議員,在國會大打出手,場外也有反俄羅斯民眾激烈抗爭,爆發嚴重的警民衝突。
    2023/03/08 18:17
  • 火車對撞指向人禍! 希臘上萬人抗議爆警民衝突

    希臘火車對撞事故,釀成57人死亡,在希臘引爆民怨。首都雅典多達上萬人,上街控訴「政府官僚殺人」,最後引發警民衝突。最新通聯記錄曝光,值班站長無視紅燈警告,居然要列車繼續往前開,才造成這場悲劇。
    2023/03/06 20:28
  • 圖輯/秘魯反政府示威蔓延全國 市中心豪宅陷火海

    秘魯去年底因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試圖解散國會失敗,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發支持者不滿,爆發反政府示威,警民衝突導致多人死亡。如今緊張局勢在全國蔓延,自19日開始,數千人聚集在首都利馬(Lima)街頭抗議警方武力鎮壓導致多人喪命,民眾朝著手持盾牌的鎮暴警察投擲石塊和玻璃瓶,警方則是利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從去年底截至19日為止,已經累積45人在這場反政府示威中喪命。
    2023/01/21 13:32
  • 巴黎3死槍擊案全針對外國人!槍手認:對移民有病態仇恨

    法國巴黎第10區23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3死3傷的慘劇。由於受害者都是庫德族人士,也將犯案動機指向種族主義。案發後,巴黎庫德族人聚集在事發現場附近聲援族人,不過卻引爆警民衝突。如今,犯案槍手也向警方坦言他犯案的動機正是因為「討厭外國人」,特別是對移民有著「病態仇恨」。
    2022/12/26 10:04
  • 五年換6任!秘魯前總統審前羈押18月 妻兒逃墨西哥

    兩個星期前,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遭彈劾下台,秘魯迎來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她上台後努力壓下遍地開花的抗議示威,任命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國防部長成為新總理。但抗議至今,警民衝突已造成近30人死亡,也讓各地機場、公路停擺,觀光客被滯留。前總統在逃往墨西哥大使館時,遭抗議群眾和安全部隊攔截,目前被羈押;他的妻兒則是順利抵達墨西哥,取得政治庇護;秘魯立刻宣布驅逐墨西哥大使,讓美洲這兩國的關係陷入緊張。
    2022/12/22 19:59
  • 爭看梅西!阿根廷國家隊遊行「藍白海」5百萬人簇擁

    捧著大力神盃回到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率領國家隊展開遊行慶祝活動,這一刻阿根廷人盼了36年,加上全國歡慶放假一天,布宜諾斯艾利斯方尖碑廣場與周邊,估計湧入5百萬人!由於現場實在太過擁擠,國家隊還沒抵達終點就提前搭乘直升機離開,讓不少民眾相當不滿,現場發生騷動後演變成警民衝突。
    2022/12/21 19:58
  • 白紙革命抗爭有效? 廣州市突宣佈:多區解除防疫管制

    綜合多家香港媒體報導,廣東省廣州市30日下午突然宣佈,解除全市所有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臨時管控區,並將道路上圍欄障礙移除,讓當地居民非常興奮,不少人自拍影片上傳歡呼解封。事實上,當地29日晚間才爆發過激烈警民衝突,卻在隔天解除所有臨時管控區,甚至允許符合條件的接觸者,能改為居家隔離。如此突然的解封,也讓外界好奇、是否與昨晚民眾的白紙運動抗爭有關。
    2022/11/30 18:48
  • 觀點/「白紙革命」凸顯中共體制 既不文明更不優越

    上周六的深夜,正當台灣九合一選舉激情過後,台北街頭恢復平靜之際,一海之隔的上海市卻群情湧動,有市民點起白色小蠟燭,為新疆烏魯木齊市住宅大樓火災往生者悼念。隨著人群越聚越多,警方凌晨進行強勢驅散,爆發警民衝突。現場有人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等口號。
    2022/11/30 13:21
  • 白紙革命延燒 美大使館籲在陸公民儲存14天水、食物

    中國「動態清零」政策導致封控亂象叢生,新疆烏魯木齊的火災悲劇釀成至少10死,全國多座城市有民眾發起自主悼念、抗議,「白紙革命」要求政府放寬防疫封控,還給人民自由。然而各地也爆發多起警民衝突,為防患於未然,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官方微博發布「美國駐華使團致美國公民的聲明」,呼籲在中國的美國公民儲存14天的「藥物、瓶裝水和食物供應」以應對緊急狀況。
    2022/11/29 10:46
  • 準備鎮壓白紙革命?傳多輛裝甲車經徐州街頭 疑開往上海

    中國大陸新疆烏魯木齊疑因封控過度,24日發生一起10死大樓火災,引爆全國性的「白紙革命」抗爭,近日已爆發多起警民衝突;今(29)日多名網友在推特上發布影片,可見大批裝甲車經過江蘇徐州街頭,引發民眾議論。有人認為這是中共準備對示威行動發起鎮壓,怒轟「舉幾張白紙就怕成這樣嗎?」
    2022/11/29 09:41
  • 罕見!上海人抗爭喊「習近平下台!」 北京居民也反封控

    中國大陸再度傳出不滿封控政策的抗爭,上海昨(26)晚聚集上百人,悼念新疆因封控被燒死的罹難者,過程中高喊「習近平下台、共產黨下台」,隨後爆發警民衝突,不少人被抓走。
    2022/11/27 17:12
  • 希臘因通膨發生警民衝突 雅典機場一度關閉

    通膨危機,已經讓歐洲人受不了,希臘民眾因為受不了高物價,上街示威,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雅典機場甚至一度被迫關閉。比利時鐵路工人也展開大罷工,英國護理師也要求加薪,否則30萬名護士將集體罷工。
    2022/11/10 17:35
  • 印尼足球賽上百死!警執法過當、球團管理不善備受抨擊

    印尼足球聯賽,1日晚上地主球迷不滿輸球開始騷亂,釀成警民衝突,大批民眾遭到踩踏、推擠缺氧,導致125人死亡,至少320人受傷,成了當地體育史上,最大死傷意外。也引發外界抨擊,警方對一般球迷,祭出催淚瓦斯的動作,疑似執法過當。甚至還有目擊者發現,球團疑似開放過多球迷入場,維安似乎出現漏洞,讓明年即將主辦FIFAU-20世界盃足球賽的印尼,蒙上一層陰影。
    2022/10/03 12:01
  • 受不了了!深圳爆警民衝突 抗議者喊「解封」影片陸網清零

    中共下個月將召開二十大會議,不過,現在各地仍有零星疫情,增加大陸「維穩工作」的壓力,廣東深圳就傳出,有居民不滿反覆隔離封控,昨天(27日)有近百人聚集抗議,跟警察發生推擠衝突。
    2022/09/28 12:44
  • 大哥出獄!20黑衣男鳴炮接風遭阻 髒話罵警滋事將嚴辦  

    昨(20)日下午4點多,在台南市六甲區的第二監獄,發生一起為更生人接風的警民衝突,蔡姓男子等20多名穿黑衣的男子,疑似替其林姓友人接風,準備了鞭炮一字排開,但遭監所人員制止,黑衣男子現場推擠不斷,警方也被罵髒話,眾人最後自己收拾鞭炮後,開車沿街鳴按喇叭鳥獸散,警方將依車牌將滋事的人等通知到案說明。
    2022/09/21 11:38
  • 阿根廷副總統被控貪汙 數千支持者為「她」清白與警爆衝突

    阿根廷副總統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涉嫌在擔任總統期間貪污,遭檢方求刑12年、褫奪公權終身,她數以千計的支持者27日走上街頭為她辯護。
    2022/08/28 10:02
  • 抗議通膨爆警民衝突 獅子山緊急宣布宵禁

    獅子山共和國,因為通膨嚴重,民眾不滿物價和油價飆高,上街示威,和警方爆發衝突,當局緊急宣布宵禁。不過美國通膨似乎已達高峰,總統拜登說,通膨已經舒緩,但仍需努力。
    2022/08/11 17:25
  • 畢生積蓄「被消失」! 3千儲戶鄭州示威反遭便衣警圍毆

    中國大陸河南省多家銀行自今年4月以來傳出財務問題,全國數十萬儲戶的進400億人民幣遭凍結無法領取,民眾獲報後趕緊前往銀行想領出存款,沒想卻遇上重重阻礙,至今求救無門。當地時間週日(10),數千位受害儲戶前往人民銀行鄭州分行外要求銀行歸還存款,竟爆發警民衝突,一群疑似便衣警察的「白衣人」闖進示威人群中施暴,相關話題也在網路上引發熱議,還一度登上微博熱搜,但事後都被刪除。
    2022/07/11 13:52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香港人民走上街頭 爭取自由與民主

    反對立法會修訂送中條例,香港2019年爆發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抗爭運動,擔心北京逐步剝奪僅有的自由權利。大批民眾和學生走上街頭,表達心中不滿的情緒;示威很快轉變成警民衝突,抗議者投擲汽油彈、香港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槍阻止,抗爭維持6個月時間,直到國安法修訂而落幕。
    2022/07/04 07:07
  • 《半島》記者喪禮爆以巴警民衝突!抬棺人遭毆靈柩險墜地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自今年3月以來不斷升溫,《半島電視台》知名巴勒斯坦裔美國籍女記者席琳.阿克萊(Shireen Abu Aqleh)11日於巴勒斯坦北部的傑寧市進行報導時,疑似遭到以軍開槍擊中臉部,不幸喪命。不料14日在阿克萊的喪禮上,大票以色列警方竟不斷追打當時正扛著阿克萊靈柩的出殯隊伍,還差點讓整個靈柩摔在地上。誇張行徑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這起畫面讓人「深感不安」。
    2022/05/14 1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