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警察大學 結果共134筆

  • 車禍竟跟車色有關! 哪些車色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日前《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期刊》出現了一則有趣的研究成果,由中央警察大學交通學系教授曾平毅、研究生連瑋鑫,針對2016年及2017年警方車禍資料研究車色對車禍的影響。根據研究報告統計出,黃色汽車車禍比例高達22.47%,是目前車禍比例最高的車色,而黑色汽車則以20.04%車禍比例暫居第二,白色也以16.39%排名第三,灰色及銀色則以分別15.6%、13.17%排第四、五。
    2020/09/15 16:44
  • 實測!警笛聲100分貝 戴全罩安全帽後剩60

    持續追蹤,員警執勤危機四伏,事故頻頻發生!就有民眾反映,騎士戴「全罩式安全帽」,聽不見警笛,實際模擬,確實減少40分貝,如果同時戴耳機聽音樂、講電話,更難發現警車在附近,專家建議,員警鳴笛經過十字路口,還是要多停一秒鐘,這一秒,保護員警安全,也讓周遭用路人有時間反應,適時避讓。
    2020/08/10 21:45
  • 桃園市警察局保大隊長陳屍住家 警:先前請假休養

    桃園市警察局55歲保安警察大隊大隊長55歲鍾孝平驚傳死亡,今(5)天下午被人發現陳屍在龍潭區的住家中,確切死因仍有待釐清。
    2019/12/05 19:10
  • 高階警官「宣揚佛法」 穿制服跳舞惹爭議

    近日,網路上瘋傳一段「慈警經藏演譯」的影片,影片中有數十名穿著制服的警察、消防員,在司儀與音樂的領導下,邊跳舞邊念誦,手舞足蹈的宣揚「佛法」,引起各界熱議。
    2019/11/28 20:21
  • 藍營不分區名單提前曝光?第1是葉毓蘭、吳敦義列第8

    國民黨13日將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並提報中常會,此次國民黨預估安全名單約14席,競爭十分激烈!而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搶先曝光的名單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確定排在不分區第8名,而不分區第1名,則是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
    2019/11/12 20:34
  • 曝「1大咖人物」力挺韓國瑜 她喜呼:風起了!

    距離2020總統大選剩下不到1百天,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民調卻不振,對此,中央警察大學退休教授葉毓蘭質疑,最近台灣的人禍不斷,但是主政的總統蔡英文民調居然穩定上升,實在令人不解,不過她隨即表示,如今韓有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的支持,「風起了,可以草船借箭了!」
    2019/10/10 10:13
  • 侯友宜不接韓競總主委 她力挺:誰來當有差嗎?

    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推派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征,為了力拚勝選,也要求15位黨籍縣市長擔任韓國於地方競選總部主委,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堅持拚市政未點頭同意引發外界批評,就連南投縣長林明溱都開嗆。對此,中央警察大學退休教授葉毓蘭替侯抱屈,認為真的有必要強迫縣市長擔任競選總部主委嗎?誰來當有差嗎?更推薦自己心中最適合的人選,就是在新北市政經人脈經營深厚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
    2019/08/19 20:21
  • 鐵路警力不夠? 葉毓蘭:扁時代裁撤所害

    鐵路警察被殺,警政署長說未來將採取雙人勤務,不過似乎現有的鐵路警察員額其實不夠,只有約6百多人,退休的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直指,問題是出在扁政府時期,大砍鐵路警察員額,才導致如今的窘境。
    2019/07/05 23:33
  • 老人花費較少?葉毓蘭批年改 要蔡英文先捐財產以身作則

    軍公教年改釋憲案,25日在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其中行政機關代理人黃旭田律師以一句「年紀愈大的人花費愈少」,引起不少爭議;對此,前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痛批,「再怎麼樣野蠻,也不能如此作賤老人,還強迫退休軍公教,淪為下流老人」。
    2019/06/28 07:53
  • 蘇貞昌回來了!上任首日下馬威 她驚:公務員剉咧等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4日)上任第一天,一早就帶著新閣員宣示、交接,下午便前往桃園機場視察豬瘟防疫,過程中卻因防檢局人員無法回答提問,現場痛斥官員。對此,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表示,昨天的第一把火只是小菜一碟,「他回來了」。
    2019/01/15 18:23
  • 酸詹順貴請辭「是華麗轉身」 葉毓蘭:除了賴神都謝了

    衛生署副署長詹順貴昨(8日)上午在臉書貼出3千字的請辭聲明,行政院長賴清德隨後「勉予同意」。對此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暗酸,詹順貴除了賴神所有人都謝了。
    2018/10/09 09:28
  • 管媽女婿駐泰惹議 葉毓蘭批蔡政府「不公不義」

    我國駐泰代表童振源的機要秘書,正是立委管碧玲女婿林子揚,不過林子揚卻遭到踢爆,他不需要通過外交特考,就可領基本月薪13萬6千元且不含補助,引起外界質疑;對此,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在臉書上痛批蔡政府,「一手罵退休軍公教警消是米蟲,一手在揮霍灑錢蓋些莫名其妙的離岸發電和天坑特區」,葉毓蘭表示「這不是不公不義,什麼才是不公不義?」
    2018/09/21 17:01
  • 年改砍軍公教退休金 賴清德勉警大生:未來你們才領得到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日出席中央警察大學82週年校慶暨開學典禮,致詞時提到軍公教年金改革議題,賴清德表示,年金改革是為了避免未來破產,導致所有公務人員都領不到,要確保現在與未來的軍公教人員都領得到退休金。
    2018/09/01 15:39
  • 警大生散布不雅照 準警官畢典前夕遭開除學籍

    國立警察大學一名4年級洪姓男學生,日前透過手機軟體認識一名相差3歲的女網友,2人多次相約發生性行為,女子男友和昔日同學近日收到女子不雅照,讓她憤而報警。嘉義市警察在洪男電腦內找到相關照片等證據,警大隔日召開會議,在畢業典禮前將洪男開除。
    2018/06/13 08:50
  • 侯友宜披藍袍出征 她警告「將會有人格毀滅戰」

    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民調昨(6日)出爐,最後確定將由侯友宜征戰新北市;對此,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一路相挺侯友宜,昨日結果一出爐,葉毓蘭立刻在臉書上恭喜老友,但她也預告,侯友宜目前只是取得比賽資格,接下來可以預見對手將會對侯「進行人格毀滅」。
    2018/04/07 10:22
  • 印尼警官愛台灣 盼成兩國打擊犯罪橋梁

    「我願變成童話裡你愛的那個天使…」在警大「韶韻獎」拿下第3名的印尼留台警官李衛安,不僅因來台念書愛上寶島,更期許運用在台所學,擔任台印尼合作打擊犯罪的急先鋒。
    2018/03/27 12:20
  • 弟從警7天亡! 哥棄碩士重考警大代弟圓夢

    桃園一名剛到單位報到7天的新人警察洪羽頡,去年10月底在返回派出所時不慎出車禍身亡,一家人感情相當好,本來要夢想要當工程師的哥哥已經要大學畢業,但放棄自己的夢想,決定考警察大學、警專,要從學生生活開始,重新體驗洪羽頡的夢想,告訴弟弟第7天過後的警察生活。
    2018/03/14 13:13
  • 要不得!「墊板」寫小抄 警官作弊被抓包

    參加考試作弊要不得,而這回作弊的還是名兩線三星的高階警官!中央警察大學10日舉辦警正班入學考試,一名桃園市警局股長沒有準備足,竟然異想天開把小抄夾在墊板上,當場被監考人員發現,沒收考卷不以計分,除了記2支申誡也將他調離非主管職。
    2018/03/12 10:50
  • 高階「警正班」考試傳作弊 公告張貼被瘋傳

    中央警察大學昨天舉辦107學年警正班入學考試,目前服務於桃園市警局局本部的陳姓警官,因攜帶寫有考試相關內容的墊板進入試場使用,被監考人員發現確認作弊,該科不予計分。
    2018/03/11 22:50
  • 學測69級分填警大被酸「沒理想」 網:起薪大贏

    前陣子學測成績出爐,不少學生都為了選填志願科系而煩惱。有網友就發現,發現一個特殊現象,近幾年許多考68、69級高分的學生,紛紛放棄填選台、清、交、政等名校,改選擇警察大學,讓網友忍不住發問「為什麼學測一堆人要填警大?」
    2018/02/28 16:14
  • 葉俊榮出席警大校運 勉追求團隊榮譽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主持中央警察大學校運會開幕典禮,除連續第二年領跑800公尺外,並觀看拔河冠軍賽,他更期勉師生追求團隊榮譽,在專業知能外也要養成運動習慣。
    2017/11/17 13:47
  • 警大附近傳命案 61歲鐵工遭綁棄屍防火巷

    桃園龜山警察大學附近一間透天厝傳出命案!一名外籍移工因為租屋處後方不斷傳出惡臭,到防火巷查看,結果發現一名男子被綑綁陳屍在布袋內,死者是61歲的鐵工,目前警檢懷疑一名同住的工人涉有重嫌。
    2017/08/19 17:05
  • 「警大愛黛爾」 音樂人吃驚!

    中央警察大學今年度的「韶韻獎演唱暨創作歌謠比賽」中,警大一年級刑事系女學生吳婕寧音色有如天籟,被評審譽為「警大愛黛爾(Adele)」。
    2017/03/22 18:39
  • 國內首座綜合靶場 警大射擊館落成

    中央警察大學射擊館今天在內政部長葉俊榮、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考試院考試委員謝秀能、警大校長刁建生等人共同主持下,為國內首座專業靶場落成揭幕。
    2016/12/09 17:31
  • 學運撤告「打擊員警士氣」 蔡:政府做後盾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桃園,出席中央警察大學畢業典禮,由於上回太陽花學運撤告,新政府被解讀,打擊基層員警士氣,蔡總統這回親赴警大,強調政府會做警察的後盾!替畢業生頒獎時,學生因為太熱情,現場還上演擁抱秀!
    2016/06/08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