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謝長廷 結果共4,473筆

  • 祭拜前總統李登輝 萩生田光一:日台友情將更堅定

    日本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萩生田光一今天說,他在台日關係永續論壇間離席赴前總統李登輝墓前祭拜,也向李前總統報告,台日是最互相信任兩國,今後友情將更堅定;他強調,日台是彼此最不能或缺好夥伴。
    2022/12/11 21:29
  • 吳怡農喊2030松機遷建 游淑慧怒揭政見抄襲這4人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喊出目標2030年「松山機場遷移」,並規劃未來213公頃全區保留作為公園,引發討論,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吳怡農松山機場遷建的政見其實是抄襲2002年李應元、2006年謝長廷、2016年黃珊珊、2018年姚文智等4人的政見,這20年來,每次這個政見被提出來時,都是民進黨執政卻都沒去做,「吳怡農在這次補選,居然還敢抄襲這個政見,不用功到極點」。
    2022/12/10 17:03
  • 黨內都說穩上?陳時中:不敢說遙遙領先 但我絕不是第3

    九合一選舉倒數28日,北市三腳督僵局備受矚目,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9日)赴內湖出席黨籍市議員李建昌競選總部成立致詞時表示,自己不敢說現在遙遙領先,但很多民調說自己是第3名,這絕對不可能。黨內高層也說,「每一個陪陳時中的人掃街回來都說穩上」,和以前謝長廷、蘇貞昌選台北市長的時候差不多,大概都是這樣的反應。
    2022/10/29 13:15
  • 分析/綠高層評陳時中空戰逆風! 但這族群沒有動搖

    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29天,外界相當關注台北市長三腳督僵局。黨內高層透露,基層支持者對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反應非常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選、與駐日大使謝長廷選的時候比較起來,熱度都差不多。該人士表示,「每一個陪陳時中的人掃街回來都說穩上」,儘管各界民調做出來的結果,陳時中支持度都不樂觀,但「民進黨支持陳時中的基礎沒有動搖」,有時候選舉空戰會比較逆風,在逆風狀態下支持者會比較隱藏、畏縮。
    2022/10/28 19:53
  • 山口縣為安倍辦縣民葬 「台灣組弔唁團」遺孀致謝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故鄉-山口縣今天舉辦「縣民葬」,台灣包括駐日代表謝長廷、立委郭國文等約100人出席,是弔唁團當中規模最大的。遺孀安倍昭惠在致詞時特別致謝。
    2022/10/16 10:01
  • 誣指謝長廷養子闖紅燈還施壓 條子鴿刪文道歉

    退休警員酈俊睿,離開警界後化名「條子鴿」出書,而在去年9月他於臉書粉專發文,指出曾因攔查當年行政院長兒子開賓士闖紅燈,結果被以「態度不佳」為由記兩支申誡,條子鴿還特地在文末謝著「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影射當年行政院長就是駐日代表謝長廷,而闖紅燈的則是其養子張維洲(本名謝維洲)。事後條子鴿挨告,被依加重誹謗罪起訴,不過昨(9)日,他卻忽然發出道歉函,表示自己誣指張維州,造成其名譽毀損,深感歉意。
    2022/10/13 10:11
  • 日媒揭:親中外相為拉攏北京 安倍國葬刻意「冷落台灣」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在上個月27日落幕,台灣方面由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駐日代表謝長廷以及前總統李登輝之女李安妮出席致意。不過日媒《週刊新潮》在1日揭露,日本外相林芳正在國葬相關安排上,刻意「冷落台灣」,以向北京當局靠攏。
    2022/10/02 13:03
  • 日媒爆林芳正阻台灣弔唁團與岸田寒暄 岸信夫推特曬合照

    日本政府27日為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辦的國葬順利完成。安倍的胞弟、首相輔佐官岸信夫昨天在推特發文感謝出席國葬人士,還特別上傳與台灣弔唁團3人的合照。
    2022/09/30 13:56
  • 安倍國葬唱名「台灣」獻花 大陸沒反應?翁履中:日本創造出灰色地帶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於27日在東京武道館舉行國葬,有將近218個國家的政要參加,而台灣應日本政府邀請,也派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駐日代表謝長廷出席國葬儀式,在儀式中,日本司儀以「台灣」唱名代表團獻花,原本外界猜測此舉會引發大陸不滿,但儀式結束後卻不見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抗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日本政府在國葬上的表現,對台灣民眾而言是更加公開力挺台灣,但在外交應對上,仔細觀察國葬的過程,雖然唱名時提到台灣代表團,可是在順序上巧妙的安排,讓台灣介於各國代表和國際組織之間,藉此創造出模糊、灰色地帶,給台灣一定友善空間的同時,也讓日中關係在緊繃之餘不至於跨過紅線,三方各自都有台階可以下。」
    2022/09/28 14:51
  • 安倍國葬唱名「台灣」獻花引大陸不滿 日方回應了

    安倍國葬於昨(27)日在東京舉行,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組成代表團出席。各國代表獻花時,司儀直接以「台灣」唱名,引發大陸不滿,稱日本不該為台獨分子提供舞台。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在今(28)日的記者會上,也解釋了在國葬使用「台灣」的理由。
    2022/09/28 14:13
  • 對罵王鴻薇不夠看!周玉蔻16年前「鬧場民進黨」畫面遭挖 網:好瘋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日公開扯出張淑娟的緋聞風波,遭對方控告,26日搶先現身北檢,要向張淑娟鞠躬道歉,結果意外與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開戰,兩人相互叫囂、對罵,王鴻薇嘲諷周玉蔻是敗訴女王,更脫口提起「在地上打滾啊!」,有網友就翻出此句話的由來,並截圖TVBS新聞畫面,讓鄉民一睹當年周玉蔻「鬧場民進黨」的畫面。
    2022/09/28 12:27
  • 安倍國葬以「台灣」稱呼我代表團!謝長廷等人獻花畫片曝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於台灣時間今(27)日下午1點,於東京千代田區日本武道館舉行。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組成代表團出席。稍早在國葬儀式上,各國代表獻花時,司儀也直接以「台灣」唱名,而非正式名稱「中華民國」。
    2022/09/27 15:36
  • 日媒:安倍國葬獻花擬以「台灣」唱名 傳台代表座位曝光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將於台灣時間今(27)日下午1點,於東京千代田區日本武道館舉行,預計將有4300人出席,其中700人是外國政府關係人士和駐日大使,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組成代表團出席。日媒指出,各國代表在國葬獻花時,日本政府擬直接使用「台灣」來稱呼。此外,有消息人士也透露台灣代表團在國葬的座位位置。
    2022/09/27 12:19
  • 安倍晉三國葬27日舉行 蘇嘉全、王金平搭機赴日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國葬明天舉行,總統蔡英文指派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駐日本代表謝長廷組團出席;蘇嘉全、王金平今天下午搭機赴日。
    2022/09/26 16:56
  • 王金平赴日出席安倍國葬 朱立倫請託轉達國民黨致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國葬將在27日舉行,總統府今(15)日公布赴日代表團成員,包含駐日代表謝長廷、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以及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對此,國民黨也發聲明表示,黨主席朱立倫已請王金平代表國民黨轉達慰問之意。
    2022/09/15 18:10
  • 安倍國葬出席名單確定 蘇嘉全、王金平、謝長廷組代表團參加

    日本政府將於27日在東京為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5)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指派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駐日本代表謝長廷共同組成代表團,出席安倍晉三之國葬儀式。
    2022/09/15 15:26
  • 台日沒邦交!謝長廷投書日媒 更應注重國會外交重要性

    駐日代表謝長廷投書日媒指出,台日應加強安全保障等的合作,沒邦交的台日之間,國會(議員)外交更顯重要。台灣與國際社會緊密連結是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和平穩定的關鍵。
    2022/08/16 22:12
  • 共軍對台演習 謝長廷:日本民間組織進行多種兵推

    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灣周邊實施軍事演習,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日本政府力求和中國對話,不想激化此事。但檯面下,有些日本民間團體都在做詳細的兵推。
    2022/08/09 09:42
  • 悼安倍晉三 謝長廷:駐日處網站連結點閱350萬次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在臉書表示,將台灣官民各界悼念情形翻譯成日文,並在駐日代表處網站建立連結,5天點閱數高達350萬次。
    2022/07/20 09:56
  • 延續安倍「台日友好」!日本議員團27日訪台 名單曝光

    日前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透露,將有一團日本國會議員於月底抵台,今(19)日日媒NHK就報導,鑑於中國大陸對台灣不斷加大施壓力度,關注安全防務問題的日本國會議員團將在27日訪台,希望延續安倍致力推動的「台日友好」姿態,一行人名單也跟著曝光。
    2022/07/19 14:53
  • 謝長廷未受邀安倍家祭 金美齡:都是藉口

    不滿遭到被視為獨派的前國策顧問金美齡質疑沒做事,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喊冤,認為金美齡誤會了,他解釋,沒有出席安倍家祭,只是未受邀,不過,獨家訪問金美齡,她不改大砲個性,再轟這些都是謝長廷的藉口,尤其安倍如此重視台灣,身為我國駐日代表卻沒受邀,這種藉口說得通嗎?致電駐日代表處,由於適逢假日全部轉入語音,外交部則強調,不評論個人意見。
    2022/07/18 20:32
  • 金美齡批沒做事! 謝長廷:罵無妨、但有做事

    副總統賴清德,上週赴日參加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家祭,而當天駐日代表謝長廷卻沒親自陪同,被前國策顧問金美齡批評「沒在做事」。如今,謝長廷打破沉默,表示駐日代表處,從頭到尾都協助賴清德,自己沒有陪同出席家祭,純粹是因他沒受邀,還向金美齡喊話,「罵我無妨、但不能說沒做事」。
    2022/07/18 14:13
  • 賴清德參加安倍家祭沒人帶? 謝長廷發文回應了

    有關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金美齡日前對台媒表示副總統賴清德12日參加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家祭時被放落單、駐日代表處沒做事等的說法,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在臉書發文做說明。
    2022/07/17 22:02
  • 因餐敘?金美齡控謝長廷沒陪賴赴安倍家祭

    前國策顧問金美齡指控副總統賴清德到日本參加安倍家祭時,竟然沒看到前駐日代表謝長廷,質疑副總統「被落單」,但就外交禮儀上到底應該是如何?前外交官就說,因為是家祭謝長廷沒受邀,可能也要尊重日方處理,不過國民黨立委則說其實駐日代表可以到現場在門口簡單致意。
    2022/07/15 12:35
  • 賴副出席安倍家祭 金美齡大罵謝缺席沒陪

    副總統賴清德赴日弔唁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但是當天陪同出席前國策顧問金美齡卻爆料,如果不是她在增上寺門口巧遇賴清德,否則賴清德可能沒人可以帶入場,她也不滿,駐日代表謝長廷竟然缺席,而且理由讓她覺得「很好笑」,竟然是另有重要約會,她質疑,當下到底還有什麼約會比這更重要,至於金美齡指控,致電駐日代表處,暫沒有回應。
    2022/07/14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