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琉球海溝地震米崙斷層爆料花蓮地震強震Lulu高雄三天連休朱海君離婚了嗎
  • 搜尋:

    謝長廷 結果共4,473筆

  • 謝長廷早稻田大學演講 指出台灣維持和平2大要因

    駐日代表謝長廷10日接受日本早稻田大學校友組成的「日台稻門會」邀請,在該大學演講。他指出,台灣能否維持和平的兩大要因是國防力與嚇阻力,以及國際社會的團結力。
    2023/06/12 14:43
  • 與柯文哲東京會面全程公開 謝長廷:避免變成「金門看海」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率團訪日,昨日與駐日代表謝長廷會面。謝長廷今(7)上午透過臉書表示,他與柯文哲會面全程公開,是因看到柯文哲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金門看海,外界議論紛紛後所吸取的經驗;他也提到,駐日代表處是代表台灣,不是代表特定政黨或個人,因此任何政黨的主席或立委來做台日交流都歡迎,也會接待。
    2023/06/08 12:29
  • 合體柯以為幫造勢 謝長廷狂接關切電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去拜訪駐日代表謝長廷,兩人好交情,讓現場笑聲不斷,不過謝長廷也說,接到許多關心電話,詢問他是不是要幫柯文哲造勢,謝長廷說柯文哲已經有光芒,不需別人幫忙造勢。
    2023/06/07 20:09
  • 柯文哲赴駐日代表處 謝長廷笑:以後若你有權力可改擺設

    備戰2024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日行程進入倒數第二天,今(7)日拜會駐日代表處,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親自接待。柯、謝兩人是舊友,柯文哲一見謝長廷,就露出訪日還未出現的「咧嘴笑」。謝長廷更對柯文哲說,今日來的人數太多,「如果覺得服務、擺設不好,或哪裡要改變,以後如果你有權力可以改」,再逗得柯文哲呵呵大笑。
    2023/06/07 19:48
  • 柯文哲見老友笑開懷! 謝長廷:要我喊凍蒜就有點尷尬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5天訪日行來到倒數第2天,今(7)日赴駐日代表處,駐日代表謝長廷親自接待。柯、謝兩人是舊友,謝長廷更開玩笑說,外界知道他要接待柯文哲,不斷有電話打到代表處詢問,「是不是要幫柯文哲辦造勢?」把一旁的柯文哲逗得呵呵大笑。謝長廷更開玩笑說,「如果說要我喊凍蒜,我就有一點尷尬」,更稱,自己跟前總統馬英九見面也會握手。
    2023/06/07 19:24
  • 影音/柯文哲訪日會面謝長廷? 救外交學分修補綠營人脈

    2023/05/25 13:07
  • 訪美後再赴日!柯文哲6/4「總統參選人之姿」訪東京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月剛結束訪美行程,6月4日將以總統參選人身份,展開為期5天的訪日行程,預計赴東京及附近城市,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及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等人也將同行。周台竹今(24)日表示,此次柯文哲訪日,拜會對象除了日本行政立法部門高層,也會拜訪國防外交智庫,與國際政治學者、學生對話,並透露,也會與駐日代表謝長廷見面。
    2023/05/24 11:22
  • 駐巴西外交官之死 議員曝錄音檔:處長疑涉貪汙圖利廠商

    我國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組長王之化於3月10日從駐地寓所墜樓輕生,其遺孀俞惠敏日前在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曝光王之化生前錄音,質疑辦事處處長馮光中霸凌下屬,而外交部13日表示,將籌組調查團去巴西做完整調查。應曉薇今(14)日再曝光新錄音檔,對話內容像「把這工程給你」等,指馮光中疑涉貪汙,與廠商有對價關係;總統府前副秘書長、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痛批,王之化輕生後,身為上司的馮光中根本是「巴西謝長廷」,用「王之化有憂鬱症」為藉口推託,與日本大阪「蘇啟誠案」如出一轍。
    2023/04/14 13:10
  • 雙標?謝長廷曾赴陸祭祖落淚 徐巧芯嗆:當年眼淚算什麼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將赴陸祭祖及交流,因此行是兩岸分治以來首度有卸任元首訪陸,備受關注。不過,此行也引發綠營反彈,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祝福他啦,江湖險惡,中國也路途難走,請他保重」。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7)日表示,謝長廷過去到大陸祭祖還流下眼淚,「當時眼淚又代表什麼?」,質疑民進黨雙標,馬英九要祭祖的時候,就用有色眼光看待。
    2023/03/27 19:11
  • 被扯馬赴陸「躺著也中槍」 謝長廷:祝福他

    前總統馬英九下午訪陸,時代力量就批評,大陸利用外交手段導致台灣跟宏都拉斯斷交,馬前總統應該要取消行程,只是也有人質疑為何駐日代表謝長廷過去赴陸祭祖就沒事,謝長廷為此喊躺著也中槍,不過再被問到時重申,祝福馬英九。
    2023/03/27 13:21
  • 拒撒錢 謝長廷:普發現金預算「可鞏固很久」

    針對宏都拉斯堅決斷交,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發表他的看法,說其實拿普發6千現金的預算來鞏固外交還可以維持很久,但因為我國並不想跟大陸互鬥大撒幣金錢外交,肯定中央對這次外交危機的處理態度。
    2023/03/26 23:03
  • 自己人推薦出任大法官惹議 謝長廷:已勸幕僚別推薦了

    謝系色彩濃厚的新文化基金會傳出將推薦駐日代表謝長廷出任大法官,引發各界議論。謝長廷今(26)日受訪時表示,已經勸幕僚不要推薦。謝長廷還說,大法官的任務主要是解釋《憲法》,他政治主張是兩岸《憲法》各表,要解決台灣未來問題要靠憲法解決,這是他的想法,所以他才會起心動念。
    2023/03/26 16:31
  • 馬英九將赴陸 謝長廷不評論籲保重:江湖險惡路途難走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明(27)日赴中國大陸祭祖,不過才剛發生台宏斷交事件,馬英九就要訪陸,媒體今天詢問駐日代表謝長廷的看法。對此,謝長廷幽默的說,他不適合提出評論,因為自己跟馬英九競選過總統,而且他還輸了,「如果我說他笨,那我更笨啊?」所以「就是祝福他啦,江湖險惡,中國也路途難走,請他保重」。
    2023/03/26 16:01
  • 「普發6千預算」可鞏固宏國外交很久 謝長廷:支持政府選擇

    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也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如果我們把全民共享6000元、1400億預算拿來鞏固宏都拉斯,撒錢鞏固外交,其實還可以維持很久,但我們沒有這樣做,而中國則是為封殺我們撒錢不手軟,但還有6億人左右收入每月1000出頭人民幣,「這是一個選擇問題,沒有對錯,但我們政府選擇還給人民,我認為這政府是值得支持的」。
    2023/03/26 14:40
  • 任大法官? 謝長廷:別薦舉、但不代表我沒資格

    謝系基金會薦舉駐日代表謝長廷擔任大法官,被批有違中立原則,今天(24)謝長廷難得露面喊要這些朋友別再推薦他了,但被問到是否確實本來有意願,他停頓幾秒後說有確定會跟大眾報告,強調依法就算是自己推薦自己都沒有問題。
    2023/03/24 18:42
  • 被推薦大法官挨轟、回台不赴立院 謝長廷冷嗆:沒叫我

    今年9月底將有4位大法官任期屆滿,總統蔡英文也成立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公開接受各界推薦,傳出由駐日代表謝長廷創辦的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謝長廷出任,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對此,謝長廷今(24日)在臉書表示,「大法官也可以自己推薦,自己不是沒有資格,但已經告訴好朋友不要替我推薦或發言了。」謝長廷目前已請假回台,他今出席演講活動時,媒體詢問有關返國卻不到立法院備詢一事。謝反嗆記者,「你錯了,要立院邀請我,我才能去,他們沒有叫我」。
    2023/03/24 13:09
  • 謝長廷想任大法官? 謝系基金會:他說隨緣

    因應四名大法官的任期即將屆滿,總統府也開放各界推薦,時間到3/29截止,其中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也是駐日大使謝長廷的核心幕僚林耀文表示,他將以新文化基金會的名義,推薦駐日大使謝長廷擔任大法官!
    2023/03/23 18:42
  • 謝長廷自薦任大法官?她酸「看衰賴清德」:在找保障位置

    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駐日代表謝長廷出任司法院大法官,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今(23)日批評,謝長廷一手創辦的「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謝長廷出任司法院大法官,反映出謝長廷看衰賴清德選情,趕快找一個「任期保障」位置,起碼再幹八年,批評「吃像難看」已經不足以形容謝長廷與民進黨。
    2023/03/23 15:21
  • 馬英九赴陸祭祖綠營跳腳 柯酸:謝長廷去就是飲水思源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27日赴陸祭祖,此趟行預計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而他也將成為首位前往中國參訪交流的中華民國卸任總統。消息曝光後綠營氣得跳腳,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卻反質疑,過去謝長廷卸任閣揆後也曾赴陸訪問,當時民進黨大力吹捧「飲水思源」、「慎終追遠」,如今輪到馬英九要去,就變成賣台統戰?
    2023/03/20 17:11
  • 連爺爺回來啦!昔訪陸最大咖 連戰創先例

    在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大陸之前,過去登陸層級最高的就是前副總統連戰,當時他會面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也是替兩岸開啟對話管道;包含後來的朱習會,以及民進黨謝長廷、時任市長陳菊、賴清德也都曾前往大陸進行活動。
    2023/03/20 14:17
  • 台灣味自販機日本首度亮相 謝長廷投幣買蕃薯

    2023年東京食品展開幕,台灣農水產館有一台販售台灣冷凍水產品的自動販賣機,駐日代表謝長廷投幣購買,大讚前所未有。另有一種「台日混血」冰淇淋,也是首度在日本亮相。
    2023/03/08 09:01
  • 中國偵察氣球侵美領空 謝長廷:就是破壞現狀

    中國高空偵察氣球侵入美國領空,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對駐日台媒表示,飛船或氣球侵入他國國境就是破壞現狀,如果中國這樣的行徑可行,那麼台灣上空可能會有一萬顆氣球飛來。
    2023/02/07 09:32
  • 台男旅日自駕撞到自行車 遭拘留10天外交部派員探視

    日前發生台灣人在日本沖繩發生駕駛意外,開車撞到當地騎腳踏車的騎士,在當地遭拘留10天,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在臉書上作出回應表示,案件進入司法程序,目前協助聘請律師處理。外交部今(20)日也表示,事發第一時間已指示駐那霸辦事處提供當事人及家屬必要協助,目前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將不多做說明。
    2023/01/20 17:52
  • 情侶赴日自駕擦撞遭拘留 謝長廷證實:已請律師

    一對台灣情侶到沖繩旅遊,租車自駕過程中,不慎發生擦撞,遭到拘留,嚇得發文求救,原本網友質疑事件的真實性,但駐日大使謝長廷特別在臉書發文,證實確實有這件事發生,他內文寫到,一般車禍拘留是二到三天,目前案件進入司法程序,已經協助聘請律師處理。
    2023/01/20 13:06
  • 日將中列「空前最大戰略挑戰」 謝長廷:當然是威脅挑戰

    日本新版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將中國列為「空前最大戰略挑戰」,駐日代表謝長廷6日評論表示,共軍演習飛彈打到日本專屬經濟區,對日本來說,中國當然是威脅、挑戰。
    2023/01/07 1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