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講稿 結果共166筆

  • 選後赴華府 吳釗燮演說談兩岸與台美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訪問華府唯一的一場公開行程,是在智庫發表演說,華府關注的是新政府的兩岸政策,吳釗燮謹慎小心,照著事先擬好的講稿闡述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立場,指出兩岸應在九二會談求同存異的精神下發展關係,而吳釗燮主動提及周子瑜事件,在說明時沒用中華民國國旗,而是用一面旗子帶過。
    2016/01/20 11:28
  • 日媒來台貼身觀察 省籍仍左右台灣大選

    來看日本媒體怎麼觀察這次台灣大舉,日本媒體貼身採訪後作出這樣的結論,這次選舉還是在省籍議題上打轉,像是朱立倫被歸為外省人,延續藍營的兩岸政策、主張一個中國、強打經濟,不過日本媒體也觀察到,蔡英文較少著墨兩岸政策、強調維持現狀,而且在任何有關兩岸的議題都會看著講稿謹慎發言。
    2016/01/13 22:11
  • 「英柱」握手解尷尬 后見后講客語拚氣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兩人受邀前往新竹義民廟參加祭祀典禮。「英柱」首度行程強碰,主辦單位安排兩人分邊做,本來零互動直到洪秀柱致詞完,主動上前和蔡英文握手,「后見后」不尷尬、大展風度,但要搶2016年新竹客家票倉大家各自準備,從講稿、氣勢互相較勁。
    2015/09/02 20:53
  • 719全代會登場 馬朱王洪同台營造「團結」

    國民黨全代會即將在719登場,兩個議題受到關注!傳出有挺王派將在全代會上提臨時動議,爭取王金平續任不分區立委,對此主席朱立倫表示「目前沒有這樣規劃」,而全代會上馬總統、朱立倫將和王金平同台,洪秀柱身為準總統提名人已經準備好講稿,不提「一中同表」,改以「一個共識、三個內涵」訴求兩岸和平,要找回民心。
    2015/07/18 12:21
  • 「故事說政績」 馬總統就職演說展俏皮

    ▲(圖:資料照片) 今天是520也是馬總統就職7週年的日子!上午馬總統發表最後一次「就職周年演說」,透過全台走透透的影片、照片用故事來展現政績,講稿不硬梆梆展現另類俏皮,不但現場學牛叫,還點名現場來賓問「愛情學分」現場笑聲不斷
    2015/05/20 13:32
  • 選戰正火 蘇起新書「連戰抄馬就職稿」掀波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選情告急,連父親都被暗指洩密,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新書提及,連戰曾抄寫馬總統的就職講稿,其中兩岸部分近8百字,連戰逐字紀錄,讓蘇起「閃過一個念頭,不敢再想下去」,消息一出,蘇起不願回應,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痛批「沒有道德」。連勝文則澄清父親有「習慣」做筆記。
    2014/11/20 13:28
  • 曆紙背後寫講稿 陸網友質疑作秀

    大陸中央提倡廉潔打貪官,連民眾都特別注意官員的言行,安徽一名地方官員的宣傳照,就被抓包疑似作秀,因為他在一場大活動上,特地用日曆紙的背面寫演講稿,顯得作風廉潔,但網友卻點出,官員桌上放的礦泉水,1瓶要價約台幣150元,因此惹來作秀之嫌。
    2014/07/15 17:25
  • 學運今撤出議會 學生忙恢復原狀

    佔領立法院議會的學運學生們,在今天傍晚正式退出,大家從上午11點開始做最後的總整理,原本近百名的學生撤離到最後一半,除了打包裝箱,也紛紛忙著做最後的拍照留念,林飛帆與陳為廷成了合照的搶手人形立牌,輕鬆氣氛中,只有翻譯組學生還在忙,把接下來登場的晚會演講稿,翻譯成英日等各國語言。
    2014/04/10 18:38
  • 林飛帆有練過? 沉穩演說風格搶眼

    318攻佔立院學運後,最受矚目的兩個學運領袖林飛帆跟陳為廷,演說風格不同,對比一個沉穩一個激昂,在學運行動各自扮演不同角色,但到底兩人的演說排練多久,講稿是不是自己所寫,兩人都很低調,沒有對外說明,倒是傳播學者分析,林飛帆語氣堅定,眼神還會環顧台下民眾,在演說技巧上來講,勝過陳為廷很多。
    2014/03/31 13:58
  • 最快2/24表態 連勝文退出香港公司

    連勝文到底選不選台北市長?最快2月24號下星期一,答案就會揭曉,據了解,連勝文近日積極籌組競選團隊,包括丁遠超等連家兩代核心幕僚都被點名,現任市長郝龍斌還可能擔任競選團隊主委,記者會地點、參選講稿,連勝文都在和幕僚討論等最後敲定,在香港的公司也已經退出經營,參選態勢逐漸明朗,預料結果不會讓人意外。
    2014/02/16 12:05
  • 【FOCUS新聞】無敵美景1趟4萬美金 「世界經濟論壇」

    一年一度的世界經濟論壇在達沃斯開幕,為期4天,全球2500位政治經濟領袖參加,除了每年都不缺席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U2主唱波諾,陽剛味十足的達沃斯,今年也特別邀請雅虎執行長梅爾與南韓總統朴槿惠出席,代表女性發聲。但在開幕大會上,天主教教宗方濟特別託人宣讀講稿,呼籲全球領袖多為窮人做事,不要被金錢支配了,教宗的訊息其實突顯了貧富差距日益拉大的事實,就在論壇開幕前夕,有報告指出,全球近半財富110兆美元,掌握在全球金字塔頂端1%的人手中,也讓財富不均的問題成為今年的論壇熱門話題。
    2014/01/22 21:50
  • 又錯了! 馬總統見謝淑薇喊「淑莉」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溫網雙打冠軍謝淑薇和謝爸爸,就在致詞過程中,把謝淑薇喊成謝淑「莉」,儘管謝淑薇事後幫忙打圓場,認為是總統國事繁忙、太累了,才會記錯名字,只是馬總統接見賓客老是「掉漆」的情況,日前也曾發生,儘管幕僚澄清,這次的講稿沒寫錯,應該是馬總統一時口誤,但把台灣之光的名字叫錯,實在尷尬。
    2013/07/22 11:02
  • Psy哈佛開講 自嘲大學「當掉加退學」

    以騎馬舞走紅的江南大叔Psy,獲邀到美國哈佛大學演說,吸引上千名的學生擠進會場!Psy回憶自己在波士頓大學唸書時成績不好,整天夢想有個南韓藝人在美國出名,而他也幽默自嘲「當時想的一定不是自己,因為光看身材就知道不可能」,逗得現場學生哄堂大笑,而Psy的整場演說沒有講稿,但笑話不斷,就連分享和瑪丹娜的彩排經驗,也是趣味十足。
    2013/05/11 11:58
  • 經濟復甦啟動 歐巴馬演說重「希望」

    美國總統歐巴馬第二任期的就職大典,從台灣時間今天凌晨開始,歐巴馬發表了就職演說,這次的演說很特別,歐巴馬親自寫演講稿,不像上一屆請文膽捉刀,內容注重美國精神價值以及經濟復甦,帶來希望。
    2013/01/22 01:59
  • 嫌中文稿太難 澳前總理「中國通」爆粗口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因為中文流利,向來被外界津津樂道,還封他是「中國通」,結果現在網路上竟然流傳一段,陸克文咒罵中文講稿太難,拍桌飆髒話的影片,陸克文發現後,急忙澄清,那是多年前時任澳洲總理時,拍攝的影片花絮,坦承從前的個性,現在已經改掉,只是應該銷毀的片段,怎麼會流出,匪夷所思。
    2012/02/20 14:11
  • 辯論前夕出怪招? 林瑞雄回母校拉票

    明天就是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在辯論前夕,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還回到台南一中母校,參加90年校慶活動,林瑞雄說,對辯論會信心滿滿,將會靠臨場反應,完全沒有準備講稿,而在校慶典禮場合上,林瑞雄還拿起紅酒,向學長學弟拉票,讓站在旁邊同樣也是校友的王金平滿臉尷尬。
    2011/12/09 23:02
  • 災區中學生畢業致詞 感動全日本

    311東日本大地震後,災區一所中學延期舉辦畢業典禮,當時畢業代表致詞的內容,透過電視新聞畫面傳送到日本各地。雖然遭逢天災巨變,但畢業感言裡,沒有怨天尤人的憤怒,取而代之的是往前活下去的信念和勇氣,讓不少人為之動容。不僅引起日本網友討論,整篇講稿被收錄進其他中學的教科書內,作為上課內容。而災區一名國小3年級的小妹妹,在海嘯中失去媽媽,但最近她竟然收到天國的媽媽,在生前寫好的一封信,本來要在送她新書包時一起附上,這封遲來的信,讓她又驚又喜。
    2011/09/20 22:33
  • 〈獨家〉蔡演講「自然」 綠黨工架「人肉讀稿機」

    馬總統演講為了眼神自然,內容又不出錯,府方今年5月,租用2架新型投射式讀稿機,讓總統演講不用再頻頻低頭看稿,表情也豐富許多,但他的民進黨對手蔡英文,為了打大選省吃儉用,演講效果又不能打折,最近幕僚想出妙招,「人肉讀稿機」,由黨工蹲著架起卷軸,手動旋轉長篇講稿,非常辛苦,不過效果也不差。
    2011/09/05 19:54
  • 告別低頭看稿! 馬新讀稿機初體驗

    馬總統今天發表就職三週年演說,跟以往大不同的是,以前馬總統老會不時盯著演講稿,但這次卻完全不低頭,手勢也比以前多很多,原來總統府首度動用最新型的讀稿機,左右各有兩個透明的玻璃,能把講稿投射到只有總統看得到的方向。新演講稿是台灣廠商研發,造價7萬元,總統府目前是用租的。馬總統第一次使用很滿意,總統府人員還緊急測量角度跟高度,以後就會時常派上用場。
    2011/05/19 19:35
  • 馬秀台語頻NG! 民主政治變「禁忌」

    馬總統下午的行程來到台南,替國民黨立委陳淑慧站台,不過上台演講時,馬總統用的是台語,10多分鐘的講稿,吃了許多螺絲,一開始說自己是「國民黨主席」,就發音不標準,接著說到希望民眾透過「民主政治」,選出好立委,還差點說成「民主禁忌」,到最後馬總統國語台語交雜著說,似乎真的有點轉不過來。
    2011/02/13 18:47
  • 瑞士國會超幽默 財政部長帶頭笑

    瑞士國會這幾天成了歐洲的熱門話題,因為瑞士財政部長莫爾茲,20日在接受國會質詢時,竟然一邊唸起預先準備的講稿,一邊笑了出來,莫爾茲甚至笑到飆出眼淚,引起台下議員跟著轟然大笑;原來這篇講稿,寫得太過拗口,不過莫爾茲沒有假正經,純真的表現,反而成了現在歐洲最紅的部長之一。
    2010/09/25 17:57
  • 小六生寫地球心聲 馬感動納入講稿

    高雄民權國小的4位小女生,寫了一封「地球心聲」的電子郵件,寄到馬總統信箱,他們希望政府重視環境危機,信中提到,地球已經在向我們抗議,加上工廠一間一間建立,地球的血就一滴一滴流失。這內容深深打動馬總統,還特別在就職兩週年記者會上,引述這段文字。原本以為總統不會看到的小學生,在收到總統回信後,都相當興奮。
    2010/05/26 14:03
  • 歐巴馬青年座內容談恐難掌握 央視不播

    美國總統歐巴馬即將在大陸展開3天訪問,星期一他將在上海,舉行青年座談,和大陸年輕人面對面;口才極佳的歐巴馬,希望能不用演講稿,也不需審查,大陸當局因此還在跟白宮協調,歐巴馬更希望這起活動能夠直播,不過大陸向來對媒體審檢制度嚴格,可以肯定的是,中央電視台向美國有有線電視網CNN表示肯定不會播。
    2009/11/15 23:35
  • 拚主席!馬基隆衝票 過生日超低調

    馬總統選國民黨主席,全台巡迴政見發表,來到雨港基隆,不過這2天下來,馬總統的講稿結構內容相當雷同,像是爭取統籌款、地方建設政績,馬總統講得鉅細靡遺,黨員也同樣報以熱情,歡唱生日快樂歌,不過馬總統特別交代不要準備蛋糕,59歲的生日過得相當低調。
    2009/07/14 00:06
  • LPGA康寧賽 曾雅妮267桿奪冠

    台灣之光─曾雅妮 再度在美國女子職業高球巡迴賽中發光,她在康寧菁英賽中表現精彩,以低於標準桿21桿的267桿,拿下個人生涯的第二個冠軍。曾雅妮相當興奮地說,她從1月開始準備的冠軍演講稿,終於可以派上用場。
    2009/05/25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