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諾貝爾獎 結果共350筆

  •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今揭曉!美國丹麥3學者共享殊榮

    諾貝爾獎自3日開始,依序發表各獎項的得主。今(5)日台灣時間17點45分頒發的諾貝爾化學獎,由美國的貝爾托西(Carolyn R. Bertozzi)、丹麥的梅爾達(Morten Meldal)和美國的夏普列斯(K. Barry Sharpless)共享這項殊榮,表揚他們在鍵擊化學(Click Chemistry)和生物正交性化學(bioorthogonal chemistry)領域的發現。頒獎典禮將於12月10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
    2022/10/05 18:01
  • 天選抗疫多謝原始人?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解碼基因

    2021年3月美國疫情未緩時,德州宣布解除口罩令,遭美國總統拜登諷刺為「尼安德塔人的思考方式」。尼安德塔人目前普遍被認為,是人類進化史中間階段的原始人,與現今你我有些不同,並在距今2到3萬年間已滅絕。不過2022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昨天頒給了一位瑞典遺傳學家,他用新技術萃取純化「原始人」的DNA,不僅發現兩種人種都與智人有過「基因交換」,也發現尼安德塔人流傳下來的DNA,有的會讓人更易感染新冠肺炎,有的則有保護病患不會發展成重症。
    2022/10/04 19:53
  •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揭曉! 美法奧3學者量子研究共獲殊榮

    2022諾貝爾獎今(4)日公布物理獎得主,由法國南巴黎大學物理學家阿斯佩(Alain Aspect)、加州柏克萊大學的理論和實驗物理學家克勞澤(John Clauser)及維也納大學量子論物理學家塞林格(Anton Zeilinger)同獲殊榮。
    2022/10/04 17:56
  •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自揭驚人身世!遇見她前以為自己只愛男人

    本屆諾貝爾醫學獎(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由瑞典遺傳學家帕博(Svante Pääbo)獨擁殊榮。消息公布後,帕博家學淵源的背景也引發關注,原來最初讓帕博涉足遺傳學領域的人,正是生前也拿過相同獎項的父親、已故瑞典生化學家伯格斯特龍(Sune Bergstrom)。不僅如此,帕博還曾經在著作自曝,他在遇見妻子之前,都以為自己「只愛男人」。
    2022/10/04 11:59
  • 遺傳學者獲諾貝爾醫學獎 發現古人類基因與染疫重症關聯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由瑞典遺傳學家帕博獲得,他開創古基因組學領域,COVID-19疫情期間,近年研究更發現古人類尼安德塔人遺傳變異基因似乎有保護作用,擁有者染疫重症風險低。
    2022/10/04 09:55
  •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揭曉!瑞典生物遺傳學權威奪得殊榮

    諾貝爾獎自今(3)日開始,依序發表各獎項的得獎者名單。今(2022)年諾貝爾醫學獎,由瑞典的生物遺傳學權威斯萬特帕博(Svante Pääbo)獲頒這項殊榮,表揚他在古人類基因組,以及人類進化領域的發現。
    2022/10/03 17:37
  • 諾貝爾化學獎將揭曉 中研院士翁啟惠呼聲高

    諾貝爾獎將在10月3日到7日,陸續公布醫學獎、物理獎、化學獎、文學獎以及和平獎等獲獎人名單。
    2022/10/03 15:40
  • 諾貝爾獎本週揭曉!日網點名翁啟惠是化學獎熱門得主

    諾貝爾獎預計自今(3)日開始,依序發表各獎項的得獎者名單。日本最大化學入口網站「 Chem-Station」,列出有可能獲頒化學獎的熱門人選。現任生策會會長、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也在名單上。
    2022/10/03 14:35
  • 認真就輸了!「搞笑諾貝爾」一次看 解謎合約難懂摘獎

    眾所皆知的諾貝爾獎,是為對人類社會具貢獻的人所頒發的獎項,但你知道「搞笑諾貝爾獎」嗎?總是說自己每一屆的典禮是「首屆」,頒發給各領域被認為是「無俚頭研究」的獎項!今年9月15日,又有新一批看似超不認真但又解答人們疑惑的研究獲獎,一起來看看究竟今年的「幽默科學」有哪些!
    2022/09/25 21:10
  • 台灣之光!Dr. May美博士2022唯一入圍美國化妝品指標大獎!

    在全球美妝品牌激烈競爭下,來自台灣專業研發團隊的Dr.May美博士入圍C&T Allē Awards美國專業化妝品研發指標大獎!素有美妝界的諾貝爾獎之稱的C&T Allē Awards,是由美妝權威Cosmetics & Toiletries (C&T)所舉辦,其機構創刊於1906年,出版於97個國家,是國際化妝品和個人護理行業上公認之專業美妝大賞!
    2022/07/25 15:04
  • 諾貝爾獎得主光環無效 菲律賓網媒遭政府勒令關站

    從創立之初就堅定捍衛言論與報導自由,曾多次與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政府針鋒相對的菲律賓網媒Rappler,雖然共同創始人雷莎(Maria Ressa)榮獲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2021 Nobel Peace Prize),但這份榮耀卻未能給予他們保障,根據《ABS-CBN新聞》報導,菲國政府以違反投資法規和組織限制為由,勒令Rappler關閉網站和下架內容。
    2022/06/29 14:41
  • 黃鐙輝老婆觀望「捉姦神器」防偷吃 生第四胎:可能有意外

    男星黃鐙輝和老婆萁萁今(25)日帶著3個小孩出席「搞笑諾貝爾獎世界展」記者會,他直接在現場秀出自己的金鐘獎盃,「雖然沒有得搞笑諾貝爾獎,但我有金鐘獎。」主辦單位現場隨即送上最搞笑獎,進行頒獎儀式,讓他備受感動,直呼:「媽,我也得獎啦!」至於是否想再得一座金鐘獎?黃鐙輝說:「入圍是實力,但得獎要靠運氣啦!」
    2022/06/25 22:15
  • 俄羅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拍賣獎章 全捐出助烏克蘭兒童

    為了表達對烏俄衝突,以及俄國獨立媒體逐漸遭根除的不滿,去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之一的俄羅斯資深記者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 ),將為烏克蘭兒童拍賣他的諾貝爾獎章。在挪威諾貝爾委員會(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支持下,傳統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於今(20)日拍賣穆拉托夫的獎章,預計將所有收益捐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烏克蘭難民與兒童援助項目。
    2022/06/20 17:04
  • 加國生化學家獲「東方諾貝爾獎」唐獎 期待9月訪台

    加拿大生化學家庫利斯因mRNA疫苗的重大貢獻已獲許多榮譽,但對於能獲得唐獎生技醫藥獎依然喜出望外。他說,過往唐獎獲獎者都是對人類發展有頂尖貢獻的人物,對能與他們同獲此獎感到與有榮焉。
    2022/06/19 16:18
  • 印度第一人!24歲女子「嫁給自己」婚禮.蜜月不馬虎

    打破常規的人生,需要勇氣,特別是成為自己國家的先例!先來看到西非國家,上周末大陣仗歡迎一位建築師凱旋歸國,因為他獲頒「建築界的諾貝爾獎」,成為非洲第一人;至於有廣大影迷的漫威系列,也出現史上第一位穆斯林超級英雄;而在印度,則有一名年輕女子最近舉辦傳統婚禮,沒有新郎,因為她和自己結婚,成為印度第一人!
    2022/06/10 19:54
  • 新科技!全球第一台「無需洗衣劑」洗衣機 重金徵命名

    隨著ESG的觀念漸漸深入人心,關愛地球、環境保護已成為未來十年甚至二十年人類必須最關心的議題,而新的環保創新應用,更隨著黑科技的發明而實現!納諾科技推出全球第一台無需洗衣精的洗衣機,而該發明也於今(2022)年初獲得有俄羅斯諾貝爾獎之稱的”lendentsov國家獎”最高肯定,而且是獲獎人中唯一華人,可謂是台灣之光。
    2022/02/17 19:34
  • 近千科學家聯名致函 要求拜登裁核武且承諾不先用

    包含21位諾貝爾獎得主在內近700位科學家與工程師,今天聯名要求美國總統拜登利用將發表核武態勢評估的機會,裁減1/3的核武,並能首度宣布美國不會在衝突時率先動用。
    2021/12/17 13:29
  • 勇敢面對病魔 台語歌后詹雅雯獲頒「生命諾貝爾獎」

    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台語歌后詹雅雯,無懼病痛,付出心力投入公益,對於熱愛的工作也並未停下腳步,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肯定,將頒給她「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不過謙虛的詹雅雯第一時間還想要推辭。
    2021/12/03 17:24
  • 陳吉仲稱萊劑像保健食品 藍委酸:提名諾貝爾最佳笑話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在民進黨Podcast專訪中提及,豬要長大除了吃飼料,還要加一些添加物,某種程度萊克多巴胺就是飼料的添加物,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4)日上午開記者會砲轟,黨團總召費鴻泰直言,陳吉仲是2021年最佳萊劑代言人,建議行政院提名陳吉仲去參加諾貝爾獎,最後可能會得到「最佳笑話獎」。
    2021/11/24 10:10
  • 就是想當物理學家!苦讀20年 美老翁89歲拿博士

    被譽為「教育界諾貝爾獎」的全球教師獎登場,由美國馬里蘭州一位非裔教師,她因為致力於幫助貧困移民家庭,獲得殊榮,並拿到100萬美元獎金。而除了好的老師,學生也得依靠自身努力,最近一個例子,發生在美國羅德島,當地一名89歲老先生,從青少年時期,就立志要當個物理學家,但這份志向卻被時代埋沒,一直到70歲,才重新到大學攻讀物理課程,如今克服重重健康因素等難關後,以近90歲的高齡,完成夢想!
    2021/11/12 20:00
  • 女性得主不夠多? 諾貝爾獎:沒保障名額這回事

    今年諾貝爾獎只有1名女性得獎,遠不如男性有12人獲殊榮,頒獎單位瑞典皇家科學院今天對此表示,諾貝爾獎並未設定性別保障名額。
    2021/10/12 14:56
  • 氣候專家獲諾貝爾物理獎 全球14%珊瑚礁死亡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出爐,由三位學者共同獲獎,得獎原因是對於了解複雜的物理系統上,有顯著的貢獻;較為特別的是,其中有兩位,真鍋淑郎和哈塞爾曼都是研究氣候變化的專家,是諾貝爾物理獎首度頒獎給氣象學者,凸顯全球暖化對於人類的威脅與日俱增。
    2021/10/06 19:54
  • 諾貝爾化學獎揭曉 美德2學者共享殊榮

    2021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今天揭曉,由李斯特(Benjamin List)和麥克米倫(David MacMillan)獲獎。
    2021/10/06 18:06
  • 【今晚熱搜】金馬獎/張淑晶/共機擾台/諾貝爾獎

    今(5)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金馬獎」。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7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今日公布入圍名單,國片《瀑布》、《緝魂》,入圍11項。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0/05 21:02
  • 諾貝爾獎出爐! 美德義物理學者共享殊榮

    2021年諾貝爾獎今天頒發物理學獎,由美籍日裔學者真鍋淑郎、德國科學家哈斯曼(Klaus Hasselmann)及義大利學者帕里西(Giorgio Parisi)共享殊榮。
    2021/10/05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