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諾貝爾文學獎 結果共107筆

  • 巴布狄倫驚奇落幕 諾獎料歸傳統作家

    瑞典學院去年把諾貝爾文學獎頒給美國反叛文化代表兼搖滾歌手巴布狄倫(Bob Dylan)之後,專家表示,今年的桂冠得主應該會回歸傳統,不會再讓人跌破眼鏡。
    2017/10/05 16:55
  • 2018台北書展 邀約奧茲、娜塔莉波曼出席

    台北國際書展基金會今天宣佈2018台北書展主題國為「以色列」,極力邀請諾貝爾文學獎呼聲最高的阿摩司奧茲(Amos Oz)來台,好萊塢女星娜塔莉波曼也在邀約名單中。
    2017/07/27 14:34
  • 巴布狄倫講詞傳抄襲 諾貝爾獎再掀波瀾

    獲頒諾貝爾文學獎的美國歌手巴布狄倫(Bob Dylan),上週終於遞交演講詞給瑞典主辦單位,不過,內容卻備受批判。
    2017/06/15 14:19
  • 反映美國人心焦慮 「極權主義的起源」等書大賣

    本文截稿時,亞馬遜網站上每小時更新的暢銷榜上,第一名是歐威爾的《1984》,第五名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辛克萊‧路易斯的《不可能在我們這裡發生》,第15名是赫胥黎的《美麗新世界》,甚至連政治學者漢娜.鄂蘭60多年前寫的《極權主義的起源》,都賣到缺貨。原本在倉庫裡吃灰的經典,一夕鹹魚翻身,因為川普而突然變得很重要,反映的是這一刻美國人心中的焦慮。
    2017/01/31 16:43
  • 快訊/燈籠國寶大師吳敦厚初三辭世 享壽94歲

    國寶燈籠大師吳敦厚昨天在年初三過世,高齡94歲,吳敦厚曾於1988年榮獲國家薪傳獎,他古法製作傳統燈籠,作品精美細緻,被譽為「文化國寶」,作品曾獲美國知名藝人LADY GAGA收藏,蘇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索忍尼辛來台也曾慕名拜訪,他過世消息傳出,許多文藝界和鹿港民眾紛紛表達哀悼。
    2017/01/31 12:20
  • 諾貝爾文學獎 巴布狄倫因故無法親自領獎

    2016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美國搖滾歌手巴布狄倫,將無法親自赴瑞典領。
    2016/11/17 07:25
  • 打破沉默! 巴布狄倫接受諾貝爾文學獎

    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75歲的美國歌手巴布狄倫,在獲獎後遲遲沒有回應,負責頒獎的瑞典學院也一直連絡不到他,在公布得獎後2個禮拜,巴布狄倫終於打破沉默,說自己當然會接受這項殊榮。
    2016/10/30 08:32
  • 歌詞富詩意 巴布狄倫獲諾貝爾文學獎

    向來是最難預測也最熱門的諾貝爾文學獎,結果出爐,頒給了美國歌手詩人「巴布狄倫」,諾貝爾獎肯定巴布狄倫的歌詞,充滿詩意且又能反映美國世代聲音,對文化影響深遠,但是也有人質疑,巴布狄倫算是作詞人並不是真正的作家,不應該獲獎。
    2016/10/14 22:23
  • FOCUS/諾貝爾文學獎掀論戰 美搖滾傳奇首獲殊榮

    今年最後一個諾貝爾獎項文學獎公布得主,結果跌破眾人眼鏡,不是作家也不是文學大師,而是縱橫樂壇超過50年的美國搖滾民謠傳奇Bob Dylan,曾經獲得10座葛萊美、金球獎、奧斯卡獎、普立茲獎的肯定,但就是沒人想到一個現代流行歌手居然得到了諾貝爾文學獎,成為史上第一人。
    2016/10/14 20:11
  • 巴布狄倫摘桂冠 作家批:沒出過書也拿獎

    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頒發給美國歌手巴布狄倫,引發外界正反評論,諾貝爾委員會認為,巴布狄倫的歌詞創作帶有詩意,對美國社會影響深遠,但有人認為巴布狄倫並不算是真正的作家,英國媒體更嘲諷如果巴布狄倫能拿文學獎,那麼川普或許有朝一日也會成為文學獎得主。
    2016/10/14 19:25
  • 巴布狄倫摘桂冠 諾貝爾文學獎首位作詞人

    2016諾貝爾文學獎結果出爐,由美國知名歌手巴布狄倫奪得,評審肯定巴布迪倫以詩意的語言,創造傳統民謠新的層次,多首經典歌曲是60年代的反戰象徵,對近代流行文化影響深遠,讓巴布狄倫成為史上第一位以歌詞作品摘下文學獎的桂冠得主。
    2016/10/14 12:58
  • 龍應台:巴布狄倫用音樂臥底50年

    作家龍應台今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稱獲諾貝爾文學獎的75歲美國歌手巴布狄倫是「詩人臥底」,用音樂臥底50年;歌手黃鶯鶯與音樂製作人陳子鴻也分享巴布狄倫得獎報導。
    2016/10/14 10:52
  • 盛讚狄倫 歐巴馬:最愛詩人之一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透過官方推特帳號,恭賀美國歌手巴布狄倫(Bob Dylan)成為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歐巴馬說,巴布狄倫是他「最愛的詩人之一」,獲獎實至名歸。
    2016/10/14 09:10
  • 2016年諾貝爾文學獎 巴布狄倫跨界榮獲

    2016年諾貝爾文學獎揭曉,由美國歌手巴布狄倫獲得,成為第一個以創作歌手身分獲獎的得獎者。
    2016/10/14 07:57
  • 快訊/2016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美國歌手巴布狄倫

    來自國際最新消息,2016諾貝爾文學獎稍早揭曉,由美國歌手巴布狄倫獲獎,巴布狄倫身兼歌手、藝術家和作家身分,從1961年發布首張專輯至今,在流行音樂界和文化界影響力超過50年,得到文學獎的原因是他在美國歌曲傳統中,創造了新的詩歌表現,他也將得到80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3千萬元獎金
    2016/10/13 19:14
  •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村上春樹呼聲高

    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即將揭曉,許多媒體紛紛揣測獎落誰家。日媒表示,近年來,得獎呼聲高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有可能成為日本第3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2016/10/13 16:37
  • 村上迷注意!村上春樹首本繁中電子書問世

    全球擁有廣大書迷的村上春樹今年初推出新作《身為職業小說家》,首度揭露自己身為創作者的幕後秘密,在台熱銷超過5萬冊。在數位閱讀浪潮襲捲出版業時,村上春樹也趕上流行,首本繁體中文電子書今(14日)問世,他則說:「只要喜歡書的人還能好好讀書,就行了。」
    2016/07/14 17:16
  • 睽違小螢幕10年 周迅為鄭曉龍點頭演出《紅高粱》

    由周迅、朱亞文、黃軒及秦海璐共同主演的《紅高粱》自4月7日起,週一至週四晚間8點將於TVBS歡樂台播出。《紅高粱》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同名小說,由周迅飾演女主角「九兒」一角,此劇也是周迅睽違小螢幕十年的回歸之作,周迅並以此劇拿下2014國劇盛典、第21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第17屆華鼎獎等三大典禮的最佳女主角獎。
    2016/04/06 23:26
  • 村上春樹10度陪榜 白俄女記者奪諾貝爾

    諾貝爾文學獎結果日前揭曉,由白俄羅斯女記者亞歷塞維奇獲得,連續10年被提名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今年再度和獎項失之交臂,支持他多年的書迷難掩失望,每年都信心滿滿期待卻都落空,希望村上春樹明年再加油。
    2015/10/09 13:11
  • 快訊/諾貝爾文學獎 白俄女記者亞歷塞維奇摘桂冠

    諾貝爾文學獎,在台北時間晚間7點左右揭曉,最後是由白俄羅斯女作家亞歷塞維奇獲得,而她同時也是記者,作品大多是描述俄羅斯政權歷史,她最有名的著作還包括描述阿富汗戰爭,以及車諾比核災故事。
    2015/10/08 19:29
  • 快訊/諾貝爾化學獎揭曉! 英美三DNA學者共獲殊榮

    今年的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揭曉了,由三位研究「DNA修復機制」的科學家共同獲獎,分別是來自英國的林達、美國的莫德里奇和桑卡爾,3人將平分諾貝爾獎800萬瑞典克朗獎金,而明天要揭曉的是眾所矚目的諾貝爾文學獎。
    2015/10/07 18:12
  • 【FOCUS新聞】3歲後不再長大的男孩 《錫鼓》作者辭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葛拉斯辭世,享壽87歲,葛拉斯最為台灣讀者所知的作品是《錫鼓》,曾經改編成電影,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與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他堪稱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成長的那一代德國人的代表,對世界局勢的不公不義批判不餘遺力,他曾譴責德國對以色列軍售,憂心擁有核武的以色列危害世界和平,美國遭受911恐怖攻擊事件後,他也曾痛批美國總統布希是世界和平之害,葛拉斯近幾年仍砲火不息,批評歐洲各國在債務危機中對待希臘的方式,形容希臘是個「被判了窮刑的國家」,不過他在2006年出版自傳「剝洋蔥」,自曝曾效力希特勒旗下,惡名昭彰的納粹黨衛隊,這使他的道德形象受到質疑
    2015/04/14 21:39
  • 《山海經傳》登台中歌劇院 提前慶「搖滾」耶誕

    台中國家歌劇院週末上演《山海經傳》,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的作品,一千多張免費門票很早就被搶光,而下周四就是耶誕節,台中市府也發起送禮物上梨山的活動,鼓勵來聽音樂劇的民眾,帶耶誕禮物來,下週要送給偏鄉小朋友
    2014/12/21 08:12
  • 〈快訊〉諾貝爾文學獎 法小說家莫迪亞諾獲殊榮

    諾貝爾文學獎剛剛揭曉,由法國小說家「莫迪亞諾」拿下這項殊榮,他是活躍於法國文壇的「新寓言派」作家,今年一共有210人獲得提名,日本作家村上春樹雖然是賭盤大熱門,不過已經第六次槓龜,還是跟諾貝爾文學獎無緣。
    2014/10/09 19:42
  • 【FOCUS新聞】馬奎斯87歲生日甫過 肺感染過世

    被翻譯成35種語言、全球銷量超過5千萬本的百年孤寂作者,同時也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馬奎斯,昨天在墨西哥自宅去世,享壽87歲。談到馬奎斯,首先想到的是百年孤寂,這本書為他贏來魔幻寫實大師的封號,並拿下1982年的諾貝爾獎,馬奎斯的多部作品還被改編成電影,大獲好評,而他的一生也相當精采,不只是作家,還當過記者,甚至是個熱衷政治的評論家,曾因為和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的交情,導致被美國拒發簽證長達30年,直到百年孤寂的書迷,也就是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上台後才解禁。
    2014/04/18 2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