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諾貝爾和平獎 結果共448筆

  • 諾貝爾文學獎惹議 艾爾段:若獲和平獎將拒接受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如果要頒諾貝爾和平獎給他,他也不會接受。奧地利作家彼得‧漢德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引發爭議,土耳其已宣布對頒獎典禮進行抵制。
    2019/12/11 09:43
  • 翁山蘇姬現身海牙法庭 聽取洛興雅人受害暴行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文人政府領導人翁山蘇姬今天在海牙國際法院出庭,聆聽緬甸被控屠殺境內穆斯林少數民族洛興雅人的細節,並面臨要求緬甸停止對洛興雅人種族滅絕的呼聲。
    2019/12/11 09:42
  • 諾貝爾和平獎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獲獎

    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今(奧斯陸11日電)揭曉,由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AbiyAhmed)獲得殊榮。
    2019/10/11 17:40
  • 快訊/諾貝爾和平獎揭曉 衣索比亞總理獲獎

    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就在剛剛揭曉,今年由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獲獎。在阿邁德的領導之下,衣索比亞與鄰國厄利垂亞和解,為20多年的領土邊界戰爭畫下句點,許多先前被分隔兩地的家庭,得以重聚。因此阿邁德先前就相當被看好,能夠獲得這項殊榮。
    2019/10/11 17:25
  • 哈利、梅根帶娃出訪南非 小亞契萌樣搶鋒頭

    哈利王子和梅根帶著寶貝兒子亞契,一起出訪南非,這次也是外界第一次有機會看到亞契的真面目,才4個月大的亞契,和爸爸哈利王子小時候非常相似,而且亞契很愛笑,一亮相就搶走爸媽的鋒頭,哈利王子一家三口這次不但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大主教屠圖會面,還要和參訪許多慈善團體,行程滿檔。
    2019/09/26 15:28
  • 【觀點】被臺灣人遺忘的氣候變遷

    桑柏格為氣候變遷罷課,因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無獨有偶,日本動畫大師新海誠在新作「天氣之子」中,也提醒氣候變遷對民眾生活帶來的衝擊。
    2019/09/18 11:00
  • 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川普:為何要頒給妳?

    美國總統川普接見2018年諾貝爾獎得主,雅茲迪人權鬥士娜迪雅,川普竟然當面問她,「妳為什麼會得諾貝爾獎?」無厘頭的提問,讓現場一片尷尬。另外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多數否決彈劾川普提議,他在造勢大會上痛批,對他發動的彈劾案是最愚蠢的事。
    2019/07/18 20:35
  • 內衣外露怎麼辦?日本正妹回答:多露世界愈和平

    隨著天氣日趨炎熱,女性朋友的打扮也愈來愈清涼,布料可說是愈來愈少,內衣因此若隱若現。最近日本電視台在街頭進行隨機訪問,針對路人有關於「夏季內衣若隱若現的問題」發表看法。其中一名正妹受訪時提到「內衣露多一點,會讓世界更和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甚至還有人笑稱「她應該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2019/06/17 22:55
  • 服刑五百多天 兩名路透社記者緬甸獲釋

    2016年8月,兩名路透社的記者,揭發了緬甸軍方,屠殺穆斯林少數民族羅興亞人事件,引發國際的關注與撻伐;兩名記者卻因此被緬甸政府,以洩露國家機密的罪名逮捕,判刑7年。在服刑500多天後,兩名記者今天終於獲釋。兩名記者在服刑期間,登上了時代雜誌風雲人物封面,還獲得了普立茲獎的肯定。他們的報導不但讓緬甸軍方高層鋃鐺入獄,也讓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現任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的人權鬥士形象,徹底崩毀。路透社記者幸運獲得特赦,但是還有其他記者,也因為報導了羅興亞人的真相,目前還被關在監獄裡。
    2019/05/07 20:10
  • 馬拉拉首度訪日 籲讓1.3億女性受教育

    五年前,以17歲、史上最小年紀拿下諾貝爾和平獎的馬拉拉,這個週末首度造訪日本。她在國際女性會議上呼籲,希望各國領導人能投資女性教育,讓全球大約1.3億無法上學的女孩有機會受教育。
    2019/03/24 17:00
  • 呂秀蓮:陳水扁曾想爭取諾貝爾和平獎

    前副總統呂秀蓮接受美媒專訪時說,前總統陳水扁2000年當選就任時,一心一意想跟中國改善關係。南韓總統金大中獲得2000年諾貝爾和平獎,所以陳水扁也希望得諾貝爾獎,但他努力跟中國改善關係,中國並不領情。
    2019/03/04 12:04
  • 美國北韓關係解凍 川普外交向前衝

    儘管外界不看好川金二會實質成果,但美國總統川普主導的這場外交實境大秀若真能順利打開北韓這個專制國家大門,川普心心念念的諾貝爾和平獎或許真的能手到擒來。
    2019/02/25 10:06
  • 安倍幫川普寫和平獎推薦信 日媒:應白宮要求

    美國總統川普會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嗎?川普本人對自己很有信心,還透露日本首相安倍寫了長達5頁的推薦信,寄給諾貝爾獎委員會。但日本媒體卻爆料,安倍是應華府要求才會寫推薦信。
    2019/02/19 18:04
  • 安倍拒正面回應也無妨 早有人提名川普爭和平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願正面回應是否提名美國總統川普角逐今年諾貝爾和平獎,不過或許也無妨,因為早有其他人推薦川普爭取這項殊榮。
    2019/02/19 15:34
  • 青瓦台:川普有充分資格獲諾貝爾和平獎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天在記者會上就美國總統川普是否應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問表示,總統文在寅認為川普有充分的資格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但他不會直接提出推薦。
    2019/02/18 16:31
  • 傳推薦川普角逐和平獎? 安倍本人不評論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透露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推薦角逐諾貝爾和平獎,安倍今天在日本國會談到這個問題時,雖然沒有否認相關報導,但也說依據諾貝爾委員會的原則,不做評論。
    2019/02/18 13:11
  • 自誇無極限! 川普稱北韓未射彈全多虧了他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玫瑰園的記者會長達50分鐘,雖然主要是要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但川普對於美中貿易談判,以及即將到來的二次川金會顯然興趣很高,川普強調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關係很好,北韓沒有飛彈試射功勞在自己,還抱怨他可能永遠得不到諾貝爾和平獎。
    2019/02/16 10:54
  • 日本#MeToo第一人:伊藤詩織 國際發聲

    國際#MeToo運動已經一周年,當初在日本開第一槍的女記者伊藤詩織,儘管登上歐美媒體版面,但在日本主流新聞媒體報導卻不多,伊藤本人也因國內輿論撻伐,被迫搬往英國。現在她持續走訪各國,希望借鏡國際經驗、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來幫助更多性侵受害者。
    2018/12/27 19:50
  • 對抗性暴力! 和平獎頒剛果醫師及穆拉德

    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今天在挪威奧斯陸舉行,今年和平獎頒給兩位對抗性暴力的人權鬥士,一位是在剛果行醫20年的醫師穆克維格,另一位則是曾遭伊斯蘭激進組織IS綁架,並淪為性奴隸長達3個月的亞茲迪女性穆拉德。她選擇為其他同樣遭受性侵暴力的數千名族人站出來,希望喚起國際社會注意,終結性暴力成為戰爭的武器。
    2018/12/11 19:53
  • 和平獎人權女鬥士:希望IS受審而非殺戮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德(Nadia Murad)今天表示,她希望看見伊斯蘭國(IS)聖戰團體成員在法院接受司法審判,而非看見他們死亡。
    2018/10/09 09:20
  • 她親眼見生母被ISIS殺害 和平獎得來有代價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其中1位是曾經遭到恐怖組織ISIS綁架,淪為性奴的雅茲迪族女子娜迪雅,她在21歲時遭ISIS囚禁,還親眼目睹媽媽和多位族人遭殺害,她最終脫逃ISIS魔爪,開始在各地奔走,為雅茲迪族人發聲。她勇敢為人權奮鬥,足以成為全球女性的表率。
    2018/10/09 00:41
  • 剛果醫生、前ISIS性奴 雙雙獲諾貝爾和平獎

    眾所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今年頒發給2名為婦女權益奮鬥的英雄,1位是剛果醫生慕克維格,另1位是曾淪為ISIS性奴隸的人權鬥士納迪亞。2人獲獎,是因為他們致力於「終結戰爭中使用性暴力作為武器」, 展現無畏的人道精神。
    2018/10/05 23:59
  • 快訊/冒險反性侵暴力 2人同獲諾貝爾和平獎

    眾所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剛剛揭曉,是由剛果婦科醫生慕克維格,以及曾經被恐怖組織ISIS性侵的人權運動家納迪亞,共同獲得。得獎理由是,表揚他們努力終止戰爭中出現的性暴力,以及在自身受難後,協助拯救被恐怖組織控制的性奴隸。
    2018/10/05 18:10
  • 提名註定要陪榜! 專家:和平獎不可能給川普

    諾貝爾和平獎即將在明天(周五)揭曉。今年提名人選,包括個人跟團體,多達331個,競爭之激烈,堪稱史上第二。據傳被提名角逐和平獎的,還包括美國總統川普,不過專家認為,川普國際風評太差,儘管他真的被提名,也只是陪榜的份。
    2018/10/04 22:37
  • 路透記者報導洛興雅遭判刑 翁山蘇姬形象破滅

    批評者表示,兩名路透社記者遭緬甸判刑入獄,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該國國務顧問翁山蘇姬殘存的人權鬥士聲望徹底破滅,因為她未幫記者辯護,也沒替受迫害的洛興雅少數民族說話。
    2018/09/03 2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