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餐飲集團停業蔣介文捷利倒閉小s大女兒讀哪準部長台灣掩埋場餐飲集團倒閉餘震台灣地震
  • 搜尋:

    諷刺漫畫 結果共24筆

  • 跨海抹黑.死亡威脅!陸垃圾訊息網攻 記者.議員都遭殃

    當外界期待美中兩國能夠透過周三召開的「拜習會」,緩和彼此關係之際,雙方在網路上的宣傳戰卻仍如火如荼進行。美國CNN調查揭露,這些網路攻擊都是「垃圾訊息偽裝」(Spamouflage),透過社群媒體發出大量的文字、影片甚至是諷刺漫畫,對所有發出涉及中國負面訊息的人,詆毀抹黑,甚至發出死亡威脅。受害者包括美國的記者、民運人士,連加拿大總理與議員都不放過。美方呼籲要採取行動,避免全球資訊格局,遭「中共價值」重塑。
    2023/11/14 19:56
  • 美媒停刊呆伯特 馬斯克反酸媒體歧視白人和亞裔

    諷刺漫畫「呆伯特」作者亞當斯貶抑非裔美國人,挨轟種族歧視而慘遭多家美國媒體封殺,億萬富翁馬斯克今天逆風力挺亞當斯,反過來砲轟媒體「歧視白人和亞裔人士」。
    2023/02/27 15:29
  • 美漫畫家狂噴種族歧視言論遭封殺 馬斯克逆風力挺轟媒體

    美國職場諷刺漫畫「呆伯特」(Dilbert)作者亞當斯(Scott Adams)日前在一場直播中稱非裔族群是「仇恨團體」,還建議美國白人「遠離黑人」,挨轟種族歧視,還慘遭多家美國媒體封殺。不過,前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卻逆風向力挺亞當斯,反過來砲轟媒體「歧視白人和亞裔人士」。
    2023/02/27 10:43
  • 馬克洪批極端主義 巴基斯坦總理指控攻擊伊斯蘭

    法國教師帕第因在課堂上展示伊斯蘭先知的諷刺漫畫而喪命,總統馬克洪批評伊斯蘭極端主義者,並捍衛相關漫畫的發表自由;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今天指控馬克洪「攻擊伊斯蘭」。
    2020/10/26 10:58
  • 法國萬人集會紀念遭斬首教師 不向極端主義低頭

    巴黎共和廣場今天湧進近萬人,紀念展示先知默罕默德諷刺畫而遭恐怖份子當街斬首的老師帕第,大批教師、學生及政要都主動參加,他們同聲支持教師,堅守言論自由與政教分離。
    2020/10/19 15:11
  • 法教師秀「穆罕默德漫畫」遭斬首 馬克洪譴責恐攻

    法國一名國中歷史教師因曾在課堂上展示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今天慘遭斬首,警方隨後擊斃歹徒。總統馬克洪晚間表示,恐怖分子攻擊教師等於攻擊整個國家。
    2020/10/17 08:56
  • 小威暴怒漫畫爭議 澳媒監督機關裁決未違規

    澳洲「前鋒太陽報」(Herald Sun)去年刊登美國網球天后小威廉絲暴怒的諷刺漫畫,遭批種族和性別歧視,澳洲媒體監督機關今天裁決,這幅引發爭議的插畫沒有違反媒體規範。
    2019/02/25 15:44
  • 漫畫諷小威暴怒如寶寶 畫家遭批種族歧視

    網球名將小威廉絲,美網決賽中因不滿主審判決在場邊罵主審,不僅被判罰一局,還接到一張網協開出的一萬7000美元罰單。澳洲插畫家以這個事件為題材,畫了一幅諷刺漫畫,把小威畫成暴跳如雷的大寶寶,暗批她行為幼稚,不過這漫畫卻引來種族跟性別歧視的批判。
    2018/09/12 23:35
  • 情人節浪漫橋段 事實上和你想的不一樣…

    七夕情人節將至,不少情侶準備買鮮花、挑禮物、訂高級餐廳等,就為了在情人節討對方歡心,不過看似浪漫的橋段,實際體驗後可是會讓人認清事實的殘酷啊,插畫家Jacob Andrews時常在臉書上傳諷刺漫畫,擅長描繪出社會和人際關係的黑暗面外,充滿商業與買賣的情人節也不忘揶揄一下。  
    2017/08/02 18:07
  • 逃避可恥但有用 江角真紀子、成宮寬貴醜聞閃退被狠批

    成宮寬貴被日本八卦雜誌《FRIDAY》爆出吸食古柯鹼之前就閃退演藝圈,江角真紀子23日也在日本八卦雜誌《女性自身》刊出她的不倫醜聞前,即時發表引退聲明;遭日本諷刺漫畫家畠山秀樹用《月薪嬌妻》的日文劇名譏:「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2017/01/26 16:13
  • FOCUS/查理周刊槍擊周年 恐怖陰影仍壟罩巴黎

    去年震撼國際的法國查理周刊槍擊案轉眼屆滿一周年,法國總統奧朗德親自揭幕在周刊辦公室外頭的紀念牌,相關紀念活動將在本周日達到最高峰,這本爭議的諷刺漫畫最新一期紀念特刊印了一百萬份,封面畫了一個揹著槍手沾滿血的老先生逃跑的形象,標題則寫著「一年了殺手仍逍遙法外」,查理周刊總編輯強調這個神的形象泛指任何宗教,企圖傳達信仰也無法永保和平的觀點,但查理周刊不改挑釁風格激怒了梵諦岡,教廷的官方報紙就引述教宗的話痛批「拿神明替仇恨辯護才是真正褻瀆神明的行為」。
    2016/01/07 20:53
  • 【FOCUS新聞】丹麥咖啡廳遭恐攻 目標又是諷刺漫畫家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週末爆發恐怖攻擊,10小時內驚傳兩起槍擊案,造成2死5傷,一所活動中心咖啡廳以及猶太會所,先後遭到攻擊,宛如巴黎恐攻的翻版。國際間近年來恐怖攻擊頻傳,2014年5月24日,阿爾及利亞裔法國穆斯林槍手,在布魯塞爾猶太博物館槍殺4人。2014年10月23日,1名加入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槍手,在加拿大國會旁射殺1衛兵,企圖闖國會開槍時遭警擊斃。2014年12月15日,支持「伊斯蘭國」的伊朗籍槍手,在澳洲雪梨咖啡館挾持17人質,警方攻堅,2人質和槍手身亡。再來是上個月初,震驚全球的法國《查理週刊》遭到血洗奪12條人命。而這次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又爆發恐怖攻擊,警方調查後發現槍手是兩週前才剛出獄的22歲前科犯,疑似衝著一名瑞典漫畫家而來,他因為作品嘲諷穆罕默德,而成為蓋達組織鎖定追殺的對象
    2015/02/16 20:43
  • 恐攻後「查理」首刊 封面「寬恕」加印5倍

    法國諷刺漫畫《查理周刊》,上周遭到恐怖份子,持武器闖入血腥屠殺,雜誌社倖存的員工,恢復正常工作,而恐怖攻擊後,第一次出刊的雜誌封面則放上了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拿著「我是查理」的標語,上面還寫著「寬恕一切」,這一期特別版,將用16國語言,印製300萬份,是平常印刷量的5倍
    2015/01/13 15:06
  • 歐洲連串恐攻威脅 德比2報社騷動

    巴黎恐怖攻擊還有1名26歲女嫌犯在逃,目前消息是疑似借道土耳其,已經進入了敘利亞,國際間正展開跨國聯合追緝,但德國1家報社驗11日清晨被人縱火破壞,比利時報社也接到炸彈威脅黑函,緊急撤離所有人員,由於這2家報社都曾經刊載過巴黎查理周刊的諷刺漫畫,也讓歐洲瀰漫著一片緊張氣氛
    2015/01/12 13:08
  • 聖母院敲鐘鐵塔熄燈 為遇襲死者默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查理周刊》刊登諷刺漫畫,12人遭到槍殺,法國在週四各地都有默哀儀式,總統奧朗德帶頭致意,巴黎艾菲爾鐵塔熄燈,不少民眾上街聲援,高舉「我是查理」的標語,網友也PO文響應,捍衛言論自由
    2015/01/09 07:38
  • 巴黎連續遭襲!昨血洗週刊 今女警遭擊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巴黎遭到恐怖攻擊,諷刺漫畫《查理週刊》位在巴黎的總部,遭3名蒙面歹徒,攜帶大量槍械彈砲闖入襲擊,週刊內12名漫畫家跟記者,當場慘死,案發後歹徒在巴黎四處逃竄,晚間最新消息,兩名嫌犯在巴黎北郊打劫加油站,巴黎南方稍早也傳出女警,遭歹徒開槍擊斃,巴黎警方正在釐清這接連幾起事件的關連性
    2015/01/08 19:59
  • 自由不死! 巴黎萬人示威「人人是查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查理周刊》刊登諷刺漫畫,遭受多次死亡威脅,2011年雜誌社還被炸彈炸爛辦公室大門,但這次12人被槍殺,巴黎人自發性走上街頭,高喊「人人都是查理」,《查理周刊》精神不死,全球各地諷刺漫畫家也拿起畫筆,繼續諷刺恐怖份子,更將這次恐攻比喻為漫畫界911事件
    2015/01/08 14:26
  • 馮光遠挨告 扮保險套嗆「慾昇」

    作家馮光遠把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的外遇,畫進諷刺漫畫,辛辣對白,被吳育昇控告毀謗。開庭這一天,馮光遠故意穿上寫著「每逢慾昇,想起薇閣」的嘲諷T恤,不改麻辣發言,隔空嗆吳育昇乾脆立法訂定,哪些高尚字眼,才可以用來評論高階委員;而吳育昇方面只有律師代表出席,馮光遠也當庭要求,下回吳育昇和外遇對象都該到庭,才能「釐清真相」。
    2011/02/22 17:56
  • 嗆「下流人用下流字」 作家被吳育昇告

    立委吳育昇在外遇事件後,努力挽回形象,但作家馮光遠在週刊專欄中,大大諷刺吳育昇,而且圖文都充滿強烈性暗示,吳育昇氣得提告,士林地檢署將馮光遠依加重誹謗罪嫌起訴。馮光遠不滿的說,諷刺漫畫本來就是這樣,馮光遠還嗆說,遇到下流人就要用下流字。
    2011/01/11 18:52
  • 歐巴馬是黑猩猩? 政治漫畫惹禍

    美國「紐約郵報」刊出了一幅諷刺漫畫,把美國總統歐巴馬,比擬成一隻抓狂傷人的暴力猩猩,後來遭到警察槍殺,由於種族歧視意味濃厚,引發了反彈聲浪,好幾百名抗議群眾聚集在紐約郵報總部前,發出怒吼,要求關閉紐約郵報。
    2009/02/20 20:30
  • 馬會陳頒「投降狀」 綠網友KUSO諷

    大過年的,新聞人物陳前總統在看守所,馬總統今天也沒有公開行程,真實人物深居簡出,網路上卻有網友發揮創意,KUSO扁馬兩人的角色,編造搞笑劇情,或者諷刺漫畫,讓兩位前後任總統,在虛擬的世界中過招。
    2009/01/29 11:29
  • 綠營新武器 諷刺漫畫打馬更靈活

    立法院民進黨團最近猛打馬政府經濟危機,除了一堆表格數據外,也多了諷刺的政治插畫,讓人會心一笑,巧的是筆名「獵人」的作者陳至隆,過去也曾經幫過國民黨和台聯黨打過文宣戰,批判民進黨政府,為什麼馬上就轉舵?陳至隆說,純粹是因為政治插畫,本來就該站在監督立場,做個永遠的反對黨。
    2008/06/30 18:39
  • KUSO搞笑紓壓 警法辦扁呂合成照

    網路上的KUSO搞怪照片,有人專門諷刺時事,拿總統陳水扁的玉照來開玩笑;合成陳水扁跟狗,甚至還有合成陳水扁跟呂秀蓮的車震照片,包括民主國家常見的諷刺漫畫,現在都得要當心了,刑事局說這叫做妨害風化,要移送法辦。
    2006/10/22 12:38
  • 漫畫衝突續延燒 各地回教徒上街

    國際間諷刺回教漫畫的風波還在延燒,中東和歐洲各地的回教徒都走上街頭抗議,法國今天又有媒體刊登新的諷刺漫畫;面對愈來愈混亂的衝突,美國總統布希也出面喊話,希望大家和平解決問題。
    2006/02/09 15: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