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蔣介文爆不倫品牌護理師地震新聞黑色閃電年輕男女地震麻醉辛龍地震速報
  • 搜尋:

    諮商 結果共415筆

  • 陷憂鬱卻未就醫!「這3族群」最高危 治療費用令人卻步

    現代人面臨愈來愈多的憂鬱和焦慮,在年輕族群中更加明顯,且多數憂鬱症年輕者都沒有接受治療,研究指出,兒童青少年、年輕人未接受治療最大原因有半數是因費用問題,還有不知道向何處求助、害怕服藥等因素,醫師表示,在台灣健保對精神醫療項目給付較低,應思考如何幫收入較低的社會新鮮人,給予減輕就醫負擔的補助方案,兒童青少年部分,則應朝著社區關懷方式著手,增加心理諮商、就醫的可近性。
    2022/07/12 11:41
  • 手上有證據!黃嘉千被控5罪狀 郎祖筠點明「真相」聲援

    藝人黃嘉千日前證實與夏克立16年的異國婚姻生變,準備上法院進行離婚訴訟,消息一出,各界譁然,儘管雙方沒有多作說明,但各自的友人紛紛跳出來參戰,先是竇智孔意有所指地怒批「下課粒是垃圾」,自稱是男方友人的女網友則是控訴黃嘉千冷暴力、控制金錢、婚姻諮商強勢等5大罪狀,替夏克立抱不平。曾與黃嘉千長期合作舞台劇的郎祖筠,今(11)日透過一張天秤和法官槌的照片發聲,疑似聲援女方。
    2022/07/11 19:38
  • 陪伴罕病生多元學習 東華大學社參中心收穫豐碩

    東華大學社會參與中心與中華民國威廉斯氏症協會、荷光性諮商專業訓練中心合作舉辦營隊,讓學生藉此有機會自主學習,發揮大學社會責任影響力,受照顧者也有挑戰、體驗。
    2022/07/10 17:10
  • 55歲李驥退隱多年!半夜「心肌梗塞」痛醒 急交代遺言

    55歲資深歌手李驥,90年代與林志炫搭檔「優客李林」紅遍大街小巷,1996年突然宣布解散,儘管2006年曾短暫復出舉辦演唱會,李驥仍選擇淡出螢光幕,身兼教師、作家或是心理諮商師等多種身分。許久未公開露面的他,透露曾經歷過瀕死的瞬間,在13個小時的長途列車上心肌梗塞發作,差點無法再跟大家見面,想起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經驗,至今餘悸猶存。
    2022/07/01 12:13
  • 王陽明私下「細膩一面」曝光! 合體鄭人碩改造12素人

    王陽明與鄭人碩主持LINE TV實境時尚節目《紳士任務》,日前舉行開鏡儀式,2位主持人將與助理主持祐琋、專業老師團隊包括諮商心理師陳彥竹、健身教練張楷、髮廊總監KEN桑、服裝美學造型師璟毅,協助12位素人進行由內而外的大改造,進而讓被改造者建立自信。
    2022/06/22 18:44
  • 居隔「心好累」孤獨感激升! 5大習慣助改善心理健康

    隨著國內疫情每日確診數破萬,需要「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與日俱增。隔離期間難免容易產生孤獨感。
    2022/05/29 08:53
  • 針對兩岸議題對話 美歐高層支持台海和平反對破壞現狀

    美歐高層21日至22日進行多項諮商會議,包括大陸議題對話。雙方今天發布聯合聲明,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對區域、全球安全繁榮的重要性,反對任何破壞現狀的行徑。
    2022/04/22 22:58
  • 有片/疫情帶來改變!生活滿意度達85.9% 民眾:有這麼高嗎?

    主計總處公布最新調查,110年全台生活滿意度達85.9%,較109年下降1.7個百分點,同一份報告也顯示,疫情之下,仍有八成民眾對未來感到憂心,主要煩惱的是健康跟經濟問題。心理諮商師建議,面對疫情焦慮,要學習不要抗拒真實發生的現狀,要學著接納病毒的存在。
    2022/04/20 23:00
  • 家父母機制 重建失依孩童的溫暖家園

    台灣在2020年離婚率曾登上亞洲之冠,婚姻關係的薄弱,可能讓家庭失能,也可能影響到孩子的成長發展,現在有兒少家園以小家庭的方式,照顧這些失親或孤苦無依的孩子,透過「家父母機制」重建孩子的家庭觀念,更透過家園裡的專業諮商,幫助孩子們克服心中的難關,但疫情和戰火下,讓家園經營如履薄冰。透過愛無限專題,TVBS帶您走進兒少家園,關心這些社會角落。
    2022/04/14 20:40
  • 理科太太首談婚變主因 揭感情現況「不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百萬YouTuber理科太太(陳映彤)日前接受主持人李四端專訪,也是婚變後首度在電視節目上剖析前段婚姻結束之因,坦言在接受心理諮商後,才發現相當不了解自己與前夫;如今她回歸生技專業,YouTuber作為副業,感情方面目前空窗,且不希望再以「結婚」為前題來交往。
    2022/04/14 12:32
  • 「高敏人」如何自處? 過來人陳思函剖析除了安眠藥之外的訣竅

    「樂壇創作才女」陳思函新專輯《動物直覺》將於夏天發行,新單曲〈躁鬱跟蹤狂〉已搶先於各大數位平台上架,歌曲驚喜邀請「饒舌女力」7LING跨刀合作,歌曲早在10多年前完成,靈感來自陳思函少女某段時期的煩躁心境。談及與7LING的合作機緣,陳思函笑說:「我大學曾經加入過熱舞社,當時她是我們的老師。」7LING則笑說兩人是在朋友聚會中相認:「當時本來預期要認識一位音樂人朋友,沒想到她竟然脫口而出說是我的學生!」直呼這段緣分實在很奇妙。
    2022/04/13 20:41
  • 牆壁「寫滿死者名字」 烏難民逃出地下室心有餘悸

    烏俄戰爭還沒結束,但還好烏克蘭城市「切爾尼戈夫」附近的一個小鎮,難民終於可以逃出地下室,但走進一看,牆壁上全被寫滿了名字,民眾悲痛地說,都是因為戰爭而過世的人。另外,還有人逃到了波蘭,但就怕難民們的心理健康出了問題,華沙當地鼓勵大家做心理諮商。
    2022/04/09 13:44
  • 生死之中看見生命意義 病主法邁入第三年簽署人數破三萬多人

    現在面對超高齡社會與後疫情時代的挑戰,病主法推動至今已經第三年了,從民眾簽署意願觀察,目前大約3萬多人,甚至有不少人對於病主法仍不太了解,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與每人須負擔3500元諮商費,病人自主研究中心執行長楊玉欣表示,傳統文化讓整個社會,還有家庭直其實對於醫療決定,還有對於死決定,從討論到做出決定這些都是很大的困難,因此現在最重要,就是要做社會的生死教育。
    2022/04/06 23:02
  • 分手陷「分離焦慮」? 心理師教6招擺脫負面情緒

    日常中難免有分離時刻,有得人可以適應,有得人則會開始焦慮、不安、甚至出現生理不適等分離焦慮的情況。心理學專家林仁廷諮商心理師表示,分離焦慮可往前追朔原因,並透過良好的觀念及方式重新建立信心改善,讓自己在人際關係中更能獨立且自在。
    2022/03/16 13:43
  • TVBS直擊!百萬「烏難民」瞬湧入 波蘭求援

    俄烏戰火讓烏克蘭人被迫逃離家園,目前估計有超過150萬人逃往波蘭,TVBS採訪團隊也到了「波蘭華沙」直擊!波蘭的「中央運動中心」改成難民收容所,現場還設置心理諮商站點幫助難民,而面對一下子湧入的難民潮,我們也獨家訪問到波蘭的外交部發言人,他坦言需要其他國家的幫助,否則戰事繼續下去,波蘭經濟也會被削弱!
    2022/03/15 13:44
  • 出勤遇襲!皮肉傷痊癒、心理壓力也要顧 開箱新北警諮商室

    新北市一對男女日前在街頭吵起來,警方趕抵現場,勸他們別激動,沒想到男子竟然伸手,把警察推倒在地,當場被依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員警當下,恐怕也難以預料,對方會攻擊,拉扯過程,還差一點波及無辜,幸好及時控制場面,沒讓衝突擴大。
    2022/03/01 19:48
  • 夫妻遇問題別再使用冷暴力! 專家道破「解決關鍵」

    婚姻觸礁往往不容易處理,但也需要面對,其深切的影響兩人生活,若處理不當,也可能對於將來的生活產生極大的負面影響,像是近日藝人王力宏一事便是個典型的例子。而核心的若沒有改變,也將一再的不斷重演,若有孩子也影響著孩子。面對婚姻觸礁、不順,心理學專家林仁廷諮商心理師指出常見的關鍵,呼籲理性的找出原因,並作良好的改善。
    2022/02/26 11:10
  • 俄承認烏東獨立! 烏克蘭總統怒了「揚言斷交」

    因應俄羅斯昨天承認烏克蘭東部2分離主義地區獨立,基輔今天將駐莫斯科最高級使節召回「諮商」,烏克蘭總統並揚言切斷與俄羅斯關係,還要求立即中止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計畫。
    2022/02/22 22:18
  • CPTPP入會申請案 學者:日本若能表態挺台最關鍵

    傳出CPTPP最快將在17日召開執委會討論台灣與中國等新入會申請案。學者指出,若日本願意替台灣發聲,表態各國可先行和台灣進行雙邊諮商、政治議題最後處理,對台灣將是較有利情況。
    2022/02/13 17:51
  • 歐盟在WTO告大陸 加拿大挺立陶宛也要參與諮商

    立陶宛遭中國經貿脅迫,歐盟1月底在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中國,世貿程序要求雙邊先行諮商。加拿大今天繼英國、美國與澳洲之後,也尋求加入諮商,並說反對「經濟脅迫」。
    2022/02/11 13:35
  • 美議員提「台灣代表處法案」 反映代表處實質功能

    立陶宛的台灣代表處名稱,讓北京決定對立陶宛施加外交、經濟壓力,美國參眾兩院、兩黨議員提出「台灣代表處法案」,要求國務卿要展開台灣駐美國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的諮商,議員認為這是反映代表處的實質功能,也可以展現美國對立陶宛的支持。
    2022/02/05 17:46
  • 歐盟告大陸貿易岐視案 世貿:先雙邊諮商60天

    歐洲聯盟因中國大陸對立陶宛岐視性貿易向世界貿易組織提訴,世貿昨天正式通知會員國,雙方將有60天時間先透過諮商解決,若諮商未成,屆時歐盟可以請求成立爭端解決小組。
    2022/02/01 15:46
  • 不滿大陸歧視性貿易!歐盟提雙邊磋商 澳洲也來參一腳

    歐盟向世界貿易組織對中國大陸提訴,強調中國大陸對立陶宛採取歧視性貿易影響整個歐盟供應鏈;但依據程序,歐中需先雙邊諮商。澳洲貿易部長特漢今天表示,澳洲將尋求參與其中。
    2022/01/29 22:53
  • 日本福島食品 王美花:未來若解禁將遵守3大原則

    外傳立院總預算協商完成後,台灣將開放福島食品,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安全與開放時程並非經濟部負責,但未來若解禁,會遵守3原則包括確保健康、符合國際標準與科學證據;至於加入CPTPP進展,將與會員國諮商,確實會遇挑戰。
    2022/01/25 15:39
  • 無預警宣布離婚!斬斷2年半婚姻 張懸認:要看心理諮商

    以經典歌曲〈寶貝〉走紅的歌手安溥(舊名張懸)2019年8月與導演老公蘇柏維(阿維)結婚,育有一子「火柴棒」。怎料,她今(18)突然在演唱會現場宣告下午去辦離婚手續,震驚全場。
    2022/01/18 2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