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調查報告 結果共1,313筆

  • 林宅血案「專業殺手」行兇手法曝光!監委揭1證據是破案關鍵

    二二八前夕,監委蔡崇義、范巽綠今(24)日提出「林宅血案結案調查報告」,指出警總為主的情治系統介入司法偵查、誤導方向、阻撓偵辦、操弄媒體、包庇犯嫌、運用黑道等六項重大違失,另提出五項應繼續追查事項,糾正行政院並函請國安會督導國安局檢討改善。蔡崇義指出,案發後在命案現場採得可疑指紋12枚,迄今仍有1枚指紋未比對出相符者,而這枚指紋也被視為破案的一絲希望,只是林宅血案已歷經43年之久,許多事證在保存和追查上都是很大的問題,但理論上來說,只要當事人是當過兵或有壓過指紋,「以現代科技,用電腦只要幾分鐘就比對出來了」。
    2023/02/24 17:00
  • 林宅血案新事證曝光!監委列6大違失 揭情治系統介入

    二二八前夕,監委蔡崇義、范巽綠今(24)日提出「林宅血案結案調查報告」,指出警總為主的情治系統介入司法偵查、誤導方向、阻撓偵辦、操弄媒體、包庇犯嫌、運用黑道等六項重大違失,另提出五項應繼續追查事項,糾正行政院並函請國安會督導國安局檢討改善,監委強調,由於林宅血案已歷經43年之久,許多事證難以追查,雖說先提出結案報告,但只要有新的事證仍可繼續追查。
    2023/02/24 16:32
  • 韓菲力抗酸民休學勇闖演藝路 自爆「吃牛肉麵偷哭」揭留學辛酸

    資深藝人王中平、余皓然今(22)日帶著女兒韓菲出席兒福聯盟公布「2022年國高中生心理健康調查報告」記者會。韓菲為了一圓歌手夢,決定先從加拿大的多倫多大學休學,王中平、余皓然夫妻檔愛女心切,表示會無條件地支持她,讓韓菲相當感動。
    2023/02/22 16:30
  • 陳時中沙畫片誰外留? 羅致政、管碧玲曾調閱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把陳時中沙畫放置立院垃圾處影片,日前遭流出,立院調查報告出爐,指英系立委管碧玲、羅致政辦公室曾申請調閱,羅致政証實但強調沒有翻拍,畫面不是他們流出,但藍營大酸綠營內鬥竟毀國會尊嚴,要將管碧玲、羅致政送紀委會處理。
    2023/02/20 20:17
  • 小心個資詐騙 調查:65%台灣人手機號碼曾外洩

    陌生來電辨識軟體Whoscall開發商Gogolook今天發布調查報告指出,台灣外洩頻率最高的個資前3名依序為登入密碼、電話號碼、姓名,且65%台灣人手機號碼曾遭到外洩與惡意兜售。
    2023/02/20 17:55
  • 川普涉干預大選案 喬治亞州大陪審團認為有偽證

    美國喬治亞州大陪審團調查前總統川普是否可能干預2020年總統大選。大陪審團在今天公布的調查報告裡指出,查無州內選舉舞弊的證據,且認為證人有可能在宣誓後作了偽證。
    2023/02/17 11:24
  • 俄綁6千烏孩童「洗腦教育」 家長潛入敵境救人

    美國耶魯大學最新調查報告證實,俄羅斯綁架了烏克蘭6千名孩童,送到43個機構進行俄羅斯化教育。許多孩童的家長在俄軍逼迫下,將孩子送到俄羅斯辦的夏令營,美其名是避免孩子受戰爭波及,但其實是為他們洗腦。烏克蘭一個救援組織,透過祕密管道,帶家長們潛入克里米亞救人;為了避開戰區,家長們必須繞一大圈,先到波蘭再到白俄羅斯,經過俄羅斯境內再進入克里米亞,最後終於成功救回孩子。
    2023/02/16 19:50
  • 監委高端調查報告無下文 藍委喊話:勿淪為綠營打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舉行記者會,質疑高端疫苗採購案、新竹棒球場案和鏡電視執照關說疑雲案,嚴重影響政府官箴,監察院卻遲遲沒有查出真相,是否在為執政黨護航、掩飾、遮羞,甚至消極不作為。國民黨團呼籲監察院,不要淪為執政黨的打手,監察院的聲譽不能因此淪喪,必須對全民說清楚。
    2023/02/14 14:26
  • 「翹班泡湯」調查未出爐 運安會主委請辭獲准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日前被周刊指控,上班時間搭公務車翹班泡湯,事件延燒多日,楊宏智今天請辭獲准,傳出中間調查報告曾上繳給行政院長陳建仁,卻慘遭打回票,他接受TVBS的訪問,強調自己是被周刊斷章取義,更公開給政風處的資料,強調自己的清白。
    2023/02/11 20:06
  • 翹班搭公務車泡湯摸魚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請辭獲准

    行政院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日前被爆出疑似在上班時段翹班,多次帶著妻子搭公務車到宜蘭訪友、泡湯。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責成政風處徹查,調查報告一度被退回。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今(10日)表示,楊宏智於今天向陳建仁院長表達請辭運安會主委,院長尊重其決定,同意其辭職。
    2023/02/11 10:24
  • 遭爆濫用公務車!楊宏智否認 陳建仁要求速查3天給報告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今(7)日遭爆料,在上班期間蹺班摸魚,在上班期間多次搭乘公務車,由司機載他到宜蘭訪友,甚至還把蹺班時吃飯的餐費用首長特支費申報等。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今天表示,針對此事,行政院長陳建仁已責成行政院政風處以最快的速度進行調查,並於3日內完成調查報告,以期勿枉勿縱,確保社會大眾對於政府的信任與信心。
    2023/02/07 12:05
  • 網紅藥材「阿膠」在陸銷量爆增 卻害慘非洲驢子

    中藥傳統藥材之一的「阿膠」,近年來成為大陸網路社群上,重點行銷的養顏美容聖品,讓阿膠銷售量持續上升,但因為其製作原料的特殊性,熱銷盛況卻反倒害慘了遠在非洲的一般民眾。《南華早報》(SCMP)報導,南非國際事務研究所(SAIIA)日前公布一份調查報告,發現由於需用驢皮與草藥提煉的阿膠,在中國大陸銷量爆增,驢子數量難以滿足需求,誘發非法交易和盜獵,害許多非洲農民因此失去生財工具,威脅到他們的生計。
    2023/02/05 09:42
  • 監察院勞逸不均? 監委人均調查件數近兩年創12年新低!

    在職場上很多人都會遇到勞逸不均,但這個情況同樣發生在監察院!新任監委自2020年8月就任以來,完成調查案件數落差達5倍,業績最好的監委完成78件調查報告,但有的人只交出13件。而從監委人均調查件數來看的話,近兩年是創下12年新低,也讓外界質疑怠忽職守。
    2023/01/31 23:01
  • 98.6%人有新冠抗體!南韓宣布第七波高峰已過

    南韓疾管廳最近公佈最新調查報告,結果顯示有目前98.6%的南韓人擁有新冠抗體,當中有七成都是透過「染疫」產生。農曆年前夕,南韓新冠確診規模持續下降,單日新增回落到3萬例,重症數也降到500例以下;南韓防疫當局今天(16日)宣布第七波大流行高峰期已過,疫情進入平穩階段,明天(17日)將與專家召開會議,討論解除「室內口罩令」事宜,過年能否「全面脫罩」,引發關注。
    2023/01/16 19:54
  • 梨泰院案159死追責調查5百多人 6人被捕、高官全躲過

    南韓首爾梨泰院在去年10月底萬聖節活動中發生嚴重踩踏事故,事發當下的罹難者、在醫院搶救無效後去世的傷者,再加上倖存者後來輕生,總計造成159人死亡,震撼國際社會。南韓警方特別調查本部今(13日)公布調查報告,將事故歸咎於地方政府和相關單位失責,被調查的548人中,有6名公務員被捕,其中卻沒有任何1名政府高級官員,讓罹難者家屬難以接受,根本只是讓底下的幹部去當「替死鬼」。
    2023/01/13 17:03
  • 南韓民眾最愛買奢侈品 打敗中美、人均花費近萬台幣

    哪個國家的民眾最愛買奢侈品?不是大陸、也非美國,而是南韓。《CNBC》引述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調查報告,發現在個人消費奢侈品領域,南韓不僅人均消費金額最高,平均每人每年花費325美元(約新台幣9874元);打敗中國大陸的55美元(約新台幣1671元)和美國280美元(約新台幣8507元),成為最愛買個人奢侈的國家。韓國對奢侈品採購量更有大幅成長,比起2021年增加24%,也讓不少品牌更加重視這塊市場。
    2023/01/13 16:02
  • 英《香港半年報告》譴責北京侵蝕自由

    英國外交部最新發布的一期《香港半年報告》,譴責北京當局未能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持續侵蝕香港的自由民主,甚至《香港國安法》的寒蟬效應已經滲透到社會各方面,對此,中國大陸駐英國大使館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並敦促英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與中國大陸的內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裡強調的是『人權議題』,尤其非常明白的點出香港的自由法治,所以一定會遭受到大陸比較不高興或強硬的反彈,但同時也有很多人觀察到,這份年度香港調查報告,用字遣詞跟之前的相比是稍微溫和的,畢竟蘇納克上任之後,有很多人發現,他跟之前的首相們相比,對大陸的態度並沒有像傳統保守派陣營來得強勢,反而主打英國跟大陸必須要鬥而不破,必須要找到溝通管道。」
    2023/01/13 15:57
  • 地勤耳機線斷掉!「蹲下撿文件」遭飛機輾壓 當場慘死

    山東青島膠東機場去(2022)年發生一起意外事故,一位地勤人員慘遭飛機輾壓身亡,事件調查報告指出,這位地勤因未配戴對講機,整理耳機線時,手上的文件散落一地,蹲下撿取時背對飛機主輪,才造成這起憾事發生。
    2023/01/09 05:15
  • 韓KF-16戰機墜毀調查結果曝 竟是12年前少裝1顆螺帽

    南韓空軍在今年11月發生一起KF-16戰機墜毀事故,所幸飛行員及時跳傘逃生,沒有造成任何傷亡。沒想到30日調查報告出爐後發現,失事的原因竟然是因為這架戰機在12年前檢修時,維修人員少裝了一個「螺帽」,導致引擎長時間出現異常磨損故障,險些釀成大災。
    2022/12/31 18:15
  • 國中校長被爆海扁學生!僅記申誡惹議 新北教育局說話了

    新北貢寮某國中傳出校長與學生爆發言語衝突,更進一步發生拉扯,學長被控痛扁學生頭部及臉部,事發在去年1月,校方未主動向教育局通報此校安事件,直到去年11月家長向教育局檢舉,校長才於今年8月申請回任教師,且毆打學生加上隱匿不報僅被記一支申誡。對此,新北市教育局向《TVBS新聞網》表示,案經校長考核小組綜採調查報告、案件內容、具體事證綜合審議,依考核辦法懲處申誡1次。
    2022/12/30 10:35
  • 拒給完整錄音檔、演「網內互打」 監院:新北市府有損政府威信

    監察院調查「恩恩案」,完整報告今(21)日出爐,監委糾正衛福部與新北市政府,調查報告也重點指出,新北市政府拒絕提供恩恩家屬相關錄音檔,對於相關疑點未能積極督促所屬妥為說明,有傷政府威信,處置失當,監委葉大華更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處理該案上,「連和家屬見面都不肯,應更有溫度。」
    2022/12/27 14:56
  • 國民法官新制112年上路 83%民眾認為會讓司法更好

    國民法官新制將於112年上路,司法院今天公布民眾對國民法官制度認知調查報告,根據民調結果,有81.7%的受訪民眾知道國民法官制度,83%民眾則認同國民法官制度會讓司法更好。
    2022/12/27 11:53
  • 孩子莫名易怒躁動!醫揪「這零食藏2危險」:4歲前不宜

    根據兒童福利聯盟過去調查報告,有7成的孩子每週至少吃2次零食,1成6幾乎每天吃,種類包括含糖飲料、零食甜點、油炸食品等,甚至高達2成6會當作正餐,不只造成肥胖,更會對身體帶來嚴重危害。1名4歲多的幼童白天易怒、夜晚難以入眠,醫生仔細一查才發現,原來問題出在飲食上,攝取過多的咖啡因和糖,導致健康亮紅燈。
    2022/12/24 11:36
  • 登頂紀錄被取消!曾格爾委屈「想大哭一場」 女星酸:只是剛開始

    被爆出偷吃富商人夫的「登山女神」曾格爾,10月份才向各界宣稱,以13小時無氧速攀登上世界第8高峰馬納斯盧峰(Manaslu),打破世界紀錄,不過國內外登山家都提出質疑。儘管曾格爾日前公開登頂影像、軌跡紀錄自清,卻又被人指出路徑規模、軌跡紀錄不自然等疑點,甚至登山家張元植還寫了1份7千多字的調查報告,認為曾格爾宣稱的紀錄不可信。未料今(18)日遭粉絲頁踢爆,曾格爾去(2021)年干城章嘉峰登頂紀錄被取消,而郁方也留言「好重的磅喔」,嘲諷意味十足。
    2022/12/18 11:18
  • 宋仲基新劇《財閥家的小兒子》 「集團」原型是...這一家!

    話題韓劇接連上檔,由韓星宋仲基主演的「財閥家的小兒子」,因為題材緊扣財閥家族生態,加上背景年代、關鍵人物的刻畫,都有如暗喻韓國財團引發共鳴;另一部貼合現實的職人劇「災後調查報告」,則是警員與消防員同時出動的戲劇,帶領觀眾前進警消第一線視角。
    2022/11/21 1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