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調度員 結果共64筆

  • 普悠瑪翻車究責 宜檢傳喚台鐵人員說明

    普悠瑪翻車事故,檢方持續究責,今天宜蘭地檢署傳喚台鐵調度員,以及事發前,跟司機員尤振仲有過通聯的台鐵頭城站站長,以證人身分,還原悲劇發生的經過。
    2018/10/26 19:37
  • 痛恨台鐵官官相護! 她道出司機家人心酸

    普悠瑪翻軌事件造成嚴重死傷,肇事責任仍在調查中,有一名網友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父親也是火車司機,痛恨台鐵不做檢討,反而官官相護,看在基層人員的子女眼裡,感到心痛、氣憤,不僅抹殺在台鐵認真付出的人才,也可能造成當事人心裡創傷的後遺症,「這輩子也許就再也不能工作了」。
    2018/10/26 13:42
  • 普悠瑪翻車究責 宜檢傳喚台鐵人員說明

    普悠瑪翻車事故,檢方持續究責,除了宜蘭地檢署上午傳喚台鐵調度員說明之外,針對連日來引發爭議的普悠瑪號採購案,台北地檢署也在今天上午,簽分他字案,展開調查!
    2018/10/26 12:41
  • 釐清普悠瑪翻車意外 調度員赴宜檢說明

    為釐清台鐵普悠瑪翻車意外,宜蘭地檢署今天上午傳訊相關證人說明,其中台鐵調度員在台鐵人員陪同下前往說明。調度員在抵達宜檢時顯得相當低調,未回應任何問題。
    2018/10/26 11:02
  • 司機4度求援未停車! 專家:錯失3大救命點

    從這43分鐘的通聯記錄,鐵道專家指出這場悲劇錯失了三大救命關鍵點,在司機尤振仲通報列車有問題時就該停車受檢,不過司機在頭城段時四度要求停車,檢查員居然要他盡量開,甚至還要求他探頭出車外檢查燈號,到了羅東站後,調度員和司機彼此都知道ATP已經關閉,卻忙著排除故障,沒有先重啟ATP,不過這一點也狠狠打臉台鐵當初稱調度員不知情一說。
    2018/10/25 19:56
  • 台鐵被打臉!他揭「檢查員壓力大」 恐成下個替死鬼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嚴重傷亡,事發前43分鐘完整通聯記錄今(25日)曝光,證實司機尤振仲經過羅東站時就通報關閉ATP,且直到翻車前都還在和調度員討論如何排除故障,推翻台鐵先前說法。如今風向徹底反轉,有網友擔憂檢查員恐成下個替死鬼,發文提醒大家追真相的同時,要好好思考究竟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2018/10/25 18:43
  • 通聯記錄曝光! 司機43分鐘求救9次動力異常

    台鐵昨天大動作招開記者會,指稱尤姓司機關閉ATP系統沒有回報,是事件主因,然而接連被打臉,因為尤姓司機和調度員的通聯記錄流出來,發現司機在過程中至少有9次反應動力出現異常,最後系統重啟,並且關閉ATP,讓動力一度恢復,這一切都有記錄。
    2018/10/25 13:39
  • 「司機員告知關ATP!」 政院報告打臉台鐵

    普悠瑪事故原因,現在出現兩種版本!由政委吳澤成擔任召集人的政院調查小組,24日召開會議後發現,經檢查列車ATP車速表及比對通聯紀錄後,沈姓司機員當天自下午4點5分就已回報列車有問題,也在4點46分告知調度員ATP關閉,這說法也打臉台鐵局,因為台鐵從24日上午起一直強調,司機員沒有回報他關閉ATP!
    2018/10/25 13:31
  • 通聯曝光戳破3謊言 工會打臉再爆:台鐵事先一定聽過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在宜蘭新馬站前發生出軌翻覆事故,事後究責矛頭指向司機尤振仲,台鐵一直強調尤振仲關閉ATP時並沒有向調度員報備,但昨(24日) 台鐵產業工會曝光通聯紀錄後,台鐵說法遭到狠打臉。今日台鐵產業工會組長吳長智出面受訪再度打臉台鐵3項謊言,更表示曝光前台鐵絕對聽過通聯紀錄內容。
    2018/10/25 11:10
  • 檢查員3度要他探頭至車窗外 普悠瑪司機喊:太危險了!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翻車,造成37年來最嚴重意外,司機尤振仲的通聯紀錄終於曝光,不僅揭開尤振仲在案發前43分鐘不斷求援、列車「邊開邊修」的恐怖真相,甚至疑似在列車行進間,檢查員3度要求司機將頭探至車窗外查看問題,讓司機急喊「太危險了!」
    2018/10/25 10:42
  • 快訊/政院調查打臉台鐵 交長1100說明

    為釐清台鐵普悠瑪事故原因,台鐵一再宣稱沒聽到司機員跟任何人講說關閉ATP一事,但行政院的報告內容,確是打臉台鐵,認定司機員有告知調度員ATP關閉,針對結果不同調,交通部長吳宏謀以及調查小組招集人吳澤成,1100會在行政院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2018/10/25 10:03
  • 普悠瑪通聯曝光 司機求援43分鐘恐怖列車「邊開邊修」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在宜蘭新馬站前發生出軌翻覆事故,事後究責矛頭指向司機尤振仲,台鐵日前強調尤振仲關閉ATP時並沒有向調度員報備。但這個說法昨(24日)遭台鐵工會提出通聯紀錄打臉,尤振仲在行駛過羅東後與調度員討論主風泵問題時就已提及關閉ATP,隨後就發生出軌失聯。
    2018/10/25 07:47
  • 打臉台鐵! 工會曝通聯記錄:尤振仲有通報關ATP

    普悠瑪翻車意外,究責矛頭幾乎指向司機尤振仲,而台鐵在記者會上強調尤振仲關閉ATP時沒有向調度員報備,對此工會力挺尤振仲,透露通聯記錄當中,尤振仲在行經「羅東站」有和調度員表示已經關閉ATP,調度員還回答他「知道」,直到事發前,尤振仲喊了一聲「啊」才沒了音訊。
    2018/10/24 23:50
  • 政院調查小組打臉台鐵  駕駛有告知調度員ATP關閉

    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意外,司機員關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到底有沒有向調度員報備?行政院「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經開會調查後,今天晚上公布初步結果,在比對通聯紀錄後發現,駕駛在當天在16時50分列車出軌前,不但持續與調度總所調度員及檢查員確認異常狀況,並嘗試排除故障,同時,更在16時46分就已告知調度員ATP關閉。
    2018/10/24 23:02
  • 不管問什麼必回ATP沒問題!台鐵記者會狂跳針

    台鐵召開記者會,不斷說行進中ATP沒有故障,而且司機關掉ATP,並沒有跟調度員回報,跟2天前台鐵說ATP操作不用跟總局回報,明顯有落差。事實上ATP關掉的正常SOP,是要通報行控中心,只是從頭到尾不管記者的問題是什麼,台鐵一直跳針回答ATP。
    2018/10/24 21:51
  • 快訊/普悠瑪證實無ATP遠端監視 台鐵:原因待查

    台鐵證實,民國99年5月列車增設的ATP遠端監視系統,也就是當司機員開啟或關閉ATP時,行車調度員能尤行調無線系統中獲得訊息,不過101年開始交車的19列普悠瑪並未具備遠端監視功能,至於原因尚待釐清。
    2018/10/24 20:35
  • 台鐵認「普悠瑪沒裝ATP遠端監控」 司機傻:現在才知

    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雖然事故原因目前仍在釐清,但台鐵今(24日)表示,尤姓列車駕駛自行關閉ATP (列車自動防護系統),且未通報調度員,更驚爆「普悠瑪沒裝ATP遠端監控系統」,引發外界譁然。對此,台鐵工會驚訝地說「現在才知道普悠瑪沒有這套系統」。
    2018/10/24 20:32
  • 「啊!」司機驚叫後翻車 工會曝8分鐘通聯打臉台鐵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發生出軌翻覆意外,台鐵局今(24日)舉行記者會,重申駕駛尤振仲沒有通報調度員,就自行將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關閉。不過,台鐵工會下午提出通聯記錄反擊,指尤姓司機曾在抵達羅東站時,告知調度員ATP已關閉,雙方在出軌前8分鐘內不斷通話,後來司機「啊!」了一聲隨即中斷。
    2018/10/24 17:25
  • 2簡訊求助列車故障沒人理 台鐵60位一級主管忽視

    台鐵普悠瑪翻覆如何究責?司機尤振仲坦言事前關掉了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但是有回報調度員,且昨日流出的2封關鍵簡訊也證實,尤振仲確實有通報列車異常,且台鐵60位一級主管第一時間就知情,卻忽視未依規定派人上車,協助控制車輛;加上宜蘭站無車可換,台鐵竟賭運氣打算到花蓮再換車,導致還未到花蓮就發生悲劇。但台鐵今上午召開記者會,堅稱司機擅自關閉ATP沒回報,將人為疏失列為這次事故主因。
    2018/10/24 15:14
  • ATP關閉導致超速釀禍 台鐵:司機未通報調度員

    普悠瑪意外,檢方調查ATP被關掉導致失速,是肇事主因,只是ATP關掉是誰下達的指令,台鐵二度召開記者會,不斷重申是駕駛自行關閉ATP,沒有通報調度員,甚至在宜蘭上車檢修,駕駛也跟維修員說是空調故障。
    2018/10/24 13:07
  • 普悠瑪翻覆意外 台鐵:調度員不知ATP遭關閉

    台鐵普悠瑪列車發生出軌翻覆意外,外傳司機員曾向調度員報備才關閉ATP。台鐵局副局長杜微今天表示,通聯記錄顯示,司機並未報備關閉ATP,初步研判屬司機員的人員疏失。
    2018/10/24 10:53
  • 人為疏失害SOP 台鐵:司機員關閉ATP沒回報調度員

    台鐵普悠瑪號日前發生出軌翻覆事故,造成18死、190傷,對此,台鐵今(24)日召開總結記者會,針對事故原因及處理後續說說明。
    2018/10/24 10:16
  • 駕駛須主動通報狀況! 邊開車邊接指令出錯增

    台鐵長期人力不足,曾有司機員跟工會反映,要一邊開車還要接調度員跟檢查員的電話,一人分飾多角,或是當車子出現狀況,必須駕駛主動通報,行控中心無法即時監控,至於這次普悠瑪事件,2封簡訊是由誰傳的,台鐵表示是行控中心告訴行車組傳給相關處所。
    2018/10/23 21:05
  • 她揭台鐵潛規則 「調度員下指令司機扛責」

    台鐵普悠瑪號在宜蘭新馬車站發生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的重大慘劇,檢方正在調查整起事發原因。其中尤姓駕駛在偵訊時坦承,關閉了ATP自動防護系統(Automatic Train Protection),但強調是經過調度員同意。日前有一名台鐵司機的女兒在網路上發文,提到身為家屬的無奈;今(23)日她又再度發表文章,當中提到司機與調度員的關係,讓各界更加了解台鐵基層人員的生態。
    2018/10/23 17:39
  • 普悠瑪釀18死 司機認關閉ATP:調度員同意

    台鐵普悠瑪21日發生嚴重出軌翻覆事故,共造成18死百餘傷,駕駛尤振仲因涉業務過失致死罪嫌,昨日下午被帶往宜蘭地檢署複訊近12小時後,尤男在偵訊中向檢方坦承關閉ATP自動防護系統(Automatic Train Protection),但強調是經過調度員同意。
    2018/10/23 1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