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課業 結果共484筆

  • 生活壓力爆表!父母孩子都憂鬱 親子教養難題多

    現代的父母逐漸翻轉了早期的教養方式,從權威控制和打罵教育,逐漸演變到現在的親密育兒,更重視下一代的情緒管理。不過面對經濟重擔和職場壓力,加上孩子課業問題、人際困擾等等,不少父母其實也自顧不暇、力不從心;專家提醒,父母過度干涉或擔心孩子,無法解決親子問題,多增加正向互動、建立信任關係,是現代爸媽的重要課題。
    2021/03/17 23:20
  • 「學習取代工讀」獲獎學金 逾20萬經濟弱勢生受惠

    為協助經濟不利學生安心就學,教育部表示,除了學雜費減免等措施,也推動以學習取代工讀的輔導機制,學生參與課業、證照等輔導就可獲獎助學金,至今逾20萬人次學生受惠。
    2021/03/01 13:20
  • 非學科社團都會倒 因為不能傳學習歷程?

    高中生玩社團是浪費時間?也算是明星高中的台北市師大附中,不就是以鼓勵學生參加社團活動,培養多元興趣、展現活潑校風而聞名的嗎?因此高中生玩社團真的會荒廢課業嗎?
    2021/01/27 09:30
  • 11歲女創業開安親班「老闆兼老師」 經營理念網欽佩

    位於日本三重縣的一間安親班,近期成為當地民眾和網友熱烈討論的話題,原因在於安親班的「老闆兼老師」,竟然只是一名就讀小學6年級的11歲女生。事後她接受訪問時透露,從小受父母影響,希望自己能夠創業,加上本身喜歡學習和教學,因此萌生了開「安親班」的想法,結果美夢成真,她開了一間小型安親班,幫比自己年紀小的孩子輔導課業。
    2020/12/16 12:38
  • 體育班課輔經費8千萬 立委憂執行率僅3成3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天表示,體育署編列新台幣8000萬經費協助體育班學生課業輔導,執行率卻僅33%,可能條件太多或補助誘因不足;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將進一步檢討。
    2020/12/14 11:48
  • 課業千斤重?小學生塞爆書包 父怨:壓到快駝背

    現今全球競爭力提升,導致學生課業壓力大增,一名父親表示日前幫就讀小學的女兒檢查書包,發現裡頭空間全被課本占據,連成年人拿起來都覺得吃力,直呼怎麼會重成這樣,許多家長也有同感表示,每日都背如此重量,孩子都快被壓到駝背。
    2020/12/04 16:20
  • 陽明大學驚傳學生墜樓!女淚PO文求救 校方回應了

    近日大學生墜樓案頻傳,一名國立陽明大學學生22日在網路透露,有一名醫學系四年級學生日前墜樓,質疑校方未重視學生心理狀態與課業壓力。對此,陽明大學昨(23)日發聲明回應。
    2020/11/24 08:53
  • 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 成績好壞已不再是關鍵

    現今少子化的世代,每個孩子都是家裡最珍貴的寶貝,在快速變動的社會與科技日新月異的進步下,讓教育變得多元且複雜,108課綱推出後,家長除了擔心孩子的課業外,還必須針對孩子能力與態度的學習發展,因此課業成績已不再是證明自己唯一的能力,必需由外而內的能力培養,才是不敗的關鍵!
    2020/11/06 12:17
  • 不准退?國三生爆管樂社 囚人要退團遭師拒

    嘉義縣義竹國中的管樂社,是音樂比賽常勝軍,但卻有學生爆料,已經國三面臨會考壓力,因為密集練習而影響課業,跟老師說要退出管樂社,訓導主任卻說不准,還說要退就連棒球排球也一起退出,被學生批評是共產制度,校方澄清應該是溝通上有誤會,會調整練習時間,學生如果堅持退出,也不會勉強。
    2020/11/04 16:01
  • 大學生因課業受挫嗆隨機砍人 犯恐嚇公眾罪判3月

    張姓大學生因課業受挫,在約20人的LINE群組嗆「想要引起注意」、「只有去隨機砍人」、「我已經要出去了」,網友勸阻並報警,張男遭依恐嚇公眾罪判處有期徒刑3月,緩刑2年。
    2020/10/28 21:30
  • 青春期孩子難管教? 碎念、侵犯隱私恐造成嚴重後果

    一名17歲少女因為父母感情不睦、經常為離婚而爭執,使她無心於課業、成績下滑,但家長沒有加以溝通,而是以責罵的方式處理,反而讓她越來越叛逆,開始染髮、喝酒、沉迷網咖,甚至以自殘來緩解情緒。
    2020/10/08 16:02
  • 失眠、暴躁全因「甲亢」惹禍 醫親授3招助治療

    小美最近剛升國三,晚上常失眠,有時候會覺得心跳很快。家人起初認為可能只是課業壓力大,沒有太過在意。直到1、2個月過去,小美的脖子愈腫愈大,家人才帶小美前往小兒內分泌科就醫。經醫師診斷,發現小美近3個月來食慾提升,但體重卻不增反減,連脾氣也變暴躁。經抽血檢查後,確診是「葛瑞夫茲病」所引起的甲狀腺亢進。
    2020/09/25 16:40
  • 男大生想考研究所 怕「性慾影響學習」在學校廁所自宮

    許多人在升大四時會參加補習班,準備研究所考試。日前大陸北京一名男大生,他準備考研究所,為了要專注在課業上,擔心自身的慾望會影響學習,竟然就在學校廁所內「自宮」,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議論紛紛。
    2020/09/24 16:45
  • 疑課業壓力大 台南1男大生1女重考生輕生

    台南市今天發生2名學生疑因課業壓力過大而自殺,其中成功大學化工系3年級男大學生在系館上吊,一名女高中畢業重考生在租屋處跳樓。
    2020/09/12 17:56
  • 隔代教養數位落差擴大 專家:鼓勵祖孫共同學習

    網路、線上課程興起,加上上半年疫情衝擊,也開始遠距教學,但這對不少隔代家庭來說,是一大挑戰,很多爺爺奶奶無法提供給孫子3C產品的設備,或是無法提供他們在課業上的協助,造成數位落差問題越來越嚴重,有專家就建議,其實可以多鼓勵祖孫共學,一起成長、也陪伴孩子成長。
    2020/09/07 23:11
  • 11歲非洲學生留美 無私老師伸手圓夢

    很多孩子在疫情中放棄學業與興趣,多幾位熱心、用心的老師,就能挽救孩子不輸在起跑線上。巴西一位年輕女老師自願去貧民窟,幫助失學的孩子補習課業。而非洲一位自學芭蕾的男老師,因為多次申請獎學金被國外舞蹈學校拒絕,就把存款拿來在自己的家鄉辦學校。簡單的芭蕾學校,不收學費,只想分享跳芭蕾的快樂。認真的老師無法圓夢但不放棄,竟意外地讓一名男學生,因為在泥濘雨中優美的練舞影片,得到美國芭蕾舞學校的獎學金。
    2020/09/07 19:54
  • 全球失學童2.5億 沒網路怎復課?各出奇招

    因疫情而雪上加霜的全球性問題,除了經濟衰退,還有失學率增加!病毒肆虐前,去年全球就有2.5億學童無奈失學,主因包括身心障礙、貧窮、逃難,或家裡需要他們填補勞動力。聯合國提醒世人:全球還有160多國到七月仍無法復課,影響超過10億學生。印度有公益組織發動志工用機車載著擴音喇叭,到缺乏網路與電力的偏鄉,幫孩子們複習課業。墨西哥則因疫情壓不下來,總統牽線徵收時段,四大電視與廣播公司要聯播「空中教學」,對象是3千萬學童。
    2020/08/05 19:56
  • 免試入學攏是假!親子作家:想進好學校得砸重金

    國中教育會考免試入學日前在(8日)放榜,面對放榜考生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而有家長更質疑免試入學的背後卻迎來孩子升學壓力增加,反而需要依靠額外才藝補習班,免試升學的改變原本是教育的美意,卻讓孩子的課業壓力越來越大。對此,親子專欄作家鄭嘉蕙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免試入學沒有帶給孩子改變,反而使孩子的課業壓力加重,她在節目中提到,家長需要花時間來去了解現在升學制度上的改變,在分數上面更是需要題題計較,因為錯一題所考上的學校落差非常大,她更表示,其實大部分的父母都想讓孩子進入私立學校就讀,因私校有完整的制度幫學生做課程規劃,這反而讓家境比較好的學生,在教育會考上反而讓孩子得分的機率提升。
    2020/07/10 18:14
  • 國境解禁!桃機迎轉機客 首批境外生抵台

    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布開放轉機,以及境外生入境,下午首批旅客轉機、以及首批境外生抵台,教育部高教司長前往接機外,為了確保學生入境後銜接交通接送到防疫旅館,啟用了境外生單一報到櫃檯,而今天抵達是港澳學生,隔了這麼久終於可以入境,學生直言確實有些擔心回不來耽擱課業。
    2020/06/26 19:15
  • 大學最涼職缺的打工?過來人曝:天天上網畢業爽賺20萬

    不少人在上大學之後,除了課業之外,還會利用空閒時間打工賺取生活費,藉此累積自己的社會經驗。只不過隨著工作性質的不同,內容上也會有所差異,就有網友好奇發問「打過最爽的工是什麼?」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就有人分享自己做了1份「CP值超高」的打工內容,結果吸引許多有同樣經驗的網友證實。
    2020/06/17 19:06
  • 羅馬競技超夯! 大學生瘋辦比賽抒發壓力

    有youtuber上傳影片,到校園舉辦「羅馬競技格鬥賽」,引起許多大學生響應,彰化建國科大和大葉大學的學生會,跟校方申請,舉辦了「羅馬競技格鬥賽」讓學生報名參加,在安全、不受傷的情況下抒發壓力,建國科大校方也把活動納入管理範圍,替參賽學生保保險。
    2020/06/15 20:15
  • 預謀帶刀上課!高一生刺童 辯腦袋空白

    持續追蹤!這名劉姓少年在新北市淡水這所學校,就讀國中後直升高中部,對校園環境相當熟悉,疑似因為課業壓力大,狠心持刀對女童下手,嫌犯父母第一時間趕到派出所了解,表示孩子過去在校並無異狀,輔導室也無情緒管理問題紀錄,而目前劉姓少年被送進士林少年法院審理後,隨即裁定收容。
    2020/06/11 20:08
  • 沒疫苗不復課! 杜特帝豪語:讓學生繼續玩

    菲律賓從三月開始,讓2500萬名中小學生停課,原本預計8月底復課,但總統杜特帝卻說,在沒有疫苗的狀況下,不准許學校復課,當地民眾質疑,如果疫苗拖到明年上市,難道這段期間都要一直停課嗎,杜特帝對此發下豪語,強調為了學生安全,就算這一代沒有完成課業,繼續玩都沒有關係。
    2020/05/27 23:06
  • 論文被刁難?女學生墜樓亡 家屬轟師:被你逼上絕路

    年輕的生命就此結束,中國大陸一名女碩士生疑似因為課業壓力大,一時想不開不幸墜樓身亡,事情傳開引發熱議。一名自稱是女碩士生家屬的網友貼文指控,主要是導師不同意論文送審,才會導致女碩士生想不開,向導師喊話「您親手逼學生走上了絕路」,校方獲知消息後決定啟動調查。
    2020/05/11 20:39
  • 難合照 陸874萬大學畢業生手繪「雲畢業照」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雖然趨緩,但還沒完全控制,除了面臨升學考試的高三生、國三生陸續回到校園上課,其他學生仍舊停課中,對於即將畢業的畢業生,課業之外,還多了一個畢業照煩惱,有學生就擔心可能拍不了,想出用合照的方式,製作雲畢業照,真人頭像搭配漫畫版學士服身體,可愛又逗趣,在網路掀起話題。
    2020/05/09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