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課業壓力 結果共125筆

  • 高中生蹺家!帶3萬 要去夏威夷遊學

    台北市一名男高中生,疑似因為課業壓力太大,與家人吵架之後,負氣帶著行李離家,前往桃園市的一間旅館入住,並且打算隔天到桃園機場搭機,飛往夏威夷遊學,眼尖的旅館人員覺得有異,報警處理,而家人接獲通知到場勸導,這名高中生才打消主意,乖乖返家。
    2014/01/20 14:02
  • 課業壓力? 政大研究生宿舍浴室輕生

    疑似課業壓力,跟人際關係問題,研究所學生想不開,就讀政治大學日文碩士班一年級的林姓男同學,今天上午沒去上課,老師發現怪怪的,請其他同學回宿舍找人,發現他已經在浴廁內燒炭輕生,住在南部的家屬,接獲噩耗後,趕往台北,校方表示,林同學留有遺書,也曾經表達課業壓力,遺憾還是來不及挽回。
    2014/01/03 17:30
  • 芬蘭教育全球第一 不打分數快樂上學

    台灣12年國教的課業壓力讓學生苦不堪言,放眼國際,芬蘭的國民教育體系是全球公認排名第一,芬蘭學生沒有太多作業,也沒有升學壓力,然而在全球數學和科學的能力評鑑排行上照樣數一數二,原來芬蘭教育,成功的關鍵在於師資,當地小學師資課程,比醫學院和法學院還要難進。
    2013/06/27 21:50
  • 12年國教政策亂 國小童看精神科

    12年國教明年8月上路,免學費門檻又生變,制度一變再變,讓學生、家長、老師都無所適從,不少家長讓孩子報考私立中學,也讓孩子課業壓力向下轉移到國小,精神科醫師就說,國中小學童門診人數多了2成,甚至有學生這個星期來看診,下星期換他的老師也來看診,壓力大到吃不下睡不著。
    2013/06/16 13:43
  • 才紅就要息影? 童星樂樂:念書比較重要

    由林佑威跟楊一展主演的連續劇,戲裡飾演他們女兒的小童星樂樂,在偶像劇結束後,就要淡出演藝圈,樂樂跟媽媽在消息傳出後,首度接受訪問,也證實這項消息,因為樂樂即將升上國小3年級,課業壓力變大,母女倆商量後,決定以學業為重,但還是會趁空檔接Case,要粉絲別太擔心。
    2013/06/08 18:40
  • 課業壓力大? 實習醫縱火、殺人、輕生

    高醫今天清晨發生一起離奇的命案,一名馬來西亞僑生林瑋揚,在院內擔任實習醫師,卻跑到更衣室縱火,還刺傷一名員工,導致對方頸動脈大量出血還在急救,而他最後選擇從6樓陽台跳樓輕生,留下遺書要捐贈器官並火化,校方發現他雖然有課業問題,兩度辦理休學,不過最近並沒有跟人爭執,到底什麼原因作出一連串的舉動,要交由警方調查。
    2013/05/30 10:36
  • 不必假笑! 英研究:55歲以上最快樂

    什麼年紀的人最快樂?英國一項調查發現,每天笑的次數,似乎有年齡上的差異,55歲以上的民眾,每天可以笑10次以上,而且7成以上不需要假笑,有可能是因為接近退休,壓力越來越小,相對地,55歲以下的民眾,不管是工作或課業壓力,不只笑容少了,假笑的機會也多了。
    2013/05/21 12:58
  • 【FOCUS新聞】壓力大想不開! 陸小學生「進補人生」

    期待週末假日嗎?大陸小學生的答案,恐怕會讓你很吃驚,大陸兒童自殺率世界第一,想不開的最要原因,主要是因為「課業壓力太大」,最近北京推出號稱史上最嚴格的減負令,想方設法要為小學生減壓,每天作業不能超過30分鐘,待學校不能超過六小時,但很多小學生,寧願待在學校裡,因為多出來的時間,家長也不允許任何空白,除了睡覺之外每一小時,幾乎都在進補。
    2013/05/03 21:14
  • 疑課業壓力 前立委邱垂貞之女輕生

    民進黨前立委邱垂貞的女兒,昨晚被家人發現在房間輕生,送醫後回天乏術,痛失愛女,邱垂貞崩潰痛哭,而多年前,邱垂貞連任立委失敗,女兒還陪他出面向支持者道歉,如今卻疑似課業壓力太大,選擇輕生。
    2012/08/23 11:57
  • 失戀心情差! 國中生謊報火警被逮

    失戀了心情差,國中生竟然打119謊報火警,這名國中生說是家中失火,卻跑到公共電話亭打電話,由於他講話吞吞吐吐,救護人員十分質疑,還問他知不知謊報有罪責,他還說知道,結果還是害消防隊員撲了空,他說因為與女友分手,加上課業壓力大,才會惡作劇。
    2012/05/29 17:50
  • 【國教革命時代】拒當12年國教白鼠 國一搶考「醫科班」

    【國教革命時代】今天要帶您來看的是,12年國教目的,是讓學生不要因為一試定生死,學生生涯都在補習中度過,所以希望藉由大部分學生都免試入學,減少孩子的課業壓力;不過今年國一升國二的學生,是103年12年國教上路的第一屆,很多家長害怕孩子到社區高中,在學生程度參差不齊的環境中上課,反而不想免試,想擠「特色招生」窄門,因為像建中、北一女都會有「數理資優班」、「科學班」等特色課程,為了拚進明星高中,甚至來考補習班的國中醫科班,因為上課教材直接就是高中內容,想讓孩子搶先別人好幾步。
    2012/05/27 18:46
  • 英劍橋校內調查 6成2學子曾吸毒

    英國劍橋大學,是擁有800年悠久歷史的名校,2010年世紀大學排行榜還擠下哈佛,成為第一名;不過劍橋校內刊物,對學生所作的線上調查,有高達6成3的劍橋學生曾經吸毒,其中有2成表示,是因為紓解課業壓力,還有8%的學生承認販毒,是為了繳交高漲的學費。
    2012/02/27 22:14
  • 一綱一本喊卡! 郝龍斌:配合12年國教

    春節結束,也代表不久後學校即將開學,不過台北市現在打算廢止,實施3年多的一綱一本政策,被評論政策再次轉彎,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當初是為了降低學生課業壓力,才實施一綱一本,既然教育部現在要實施12年國教政策,未來國中升高中不用考試,才會重新評估廢止一綱一本,不過家長還是普遍期盼政策穩定,以免學生權益受影響。
    2012/01/30 12:49
  • 「學習理想國」 芬蘭教育世界先驅

    台灣12年國教的課業壓力,讓學生苦不堪言,放眼國際,芬蘭的國民教育體系是全球公認排名第一,芬蘭學生沒有太多作業,不必課後輔導,然而在全球數學和科學的能力評鑑排行上,依舊數一數二,原來芬蘭教育,成功的關鍵在於師資,當地小學師資課程,比醫學院和法學院還要難進。
    2012/01/18 22:34
  • 累垮恐自殘 36%中小生過勞欠眠

    職場過勞死的案例層出不窮,但沒想到現在連國中小學童也會過勞嗎?兒福聯盟公布一項最新調查,發現有將近3成6的學童,上課一天就感覺自己累垮了!其中更有2成以上的國中生,每天都睡不到6小時,長期下來,有學童出現失眠、頭痛,甚至還會出現自殘傾向,專家就建議,家長應該適時讓學童放鬆,減少課業壓力,才不會讓孩子成為「考試多、作業多、補習多」的3多過勞受害者。
    2011/11/23 19:31
  • 蹺課「有額度」 高三生逢週四搭車逃學

    學生課業壓力大,無處宣洩,竟然選擇「蹺課散心」!宜蘭一名就讀機械科高三的男同學,在上課時間搭火車到宜蘭,然後轉往蘇花公路到處徘徊,一旁員警發現,怎麼有個穿著制服的學生在管制區拍照,要求他搭車回家,但學生笑著說,他還有14小時的蹺課額度,超過才會被留校察看,不急著回家,後來他也坦承,因為課業壓力大,又愛攝影,才會頻頻蹺課。
    2010/12/17 13:13
  • 競爭從小開始 一胎化陸童壓力大

    現在這個時節,正好是兩岸學校開學旺季,國際媒體CNN特別到北京,進入中學校園,實地體驗大陸中學生一日生活,結果發現,才10幾歲的大陸中學生,卻已經肩負沈重的課業壓力,學生一天至少有10個小時花在讀書上;因為大陸在數十年一胎化的政策下,父母對獨生子女期望越來越大,大陸小朋友甚至在2、3歲時,已經開始面臨「競爭」,小小年紀得培養各種才藝,因為大陸的小朋友想「出人頭地」,得從小學一路考到大學。接下來帶你一起來關心,這個兩岸都最關心的教育問題。
    2010/09/09 22:21
  • 【中國進行式】贏在起跑點 台灣之子對岸衝衝衝

    中國大陸因為小孩生得少,大陸父母不遺餘力栽培獨生子女,因此在大陸,學童的升學壓力甚至是從幼稚園、小學就開始,有所謂的「重點幼兒園」、「重點小學」,在這樣的教育環境裡,小朋友其實很不輕鬆。在課業壓力很重的大陸公立學校,甚至有的必修「圍棋課」,原因是要培養「邏輯思考」,大陸小朋友的競爭力從小開始培養,不過台灣之子在大陸,也不輸人。 我們這次採訪了上海的公辦學校和民辦學校,也就是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在雙語教學的私立學校裡,台灣小朋友英語流利,和各國籍小朋友交流;而在公立學校裡,台灣小女生名列前茅。當然,這也意謂著台灣家長觀念轉變,當跟著父母「逐工作而居」的台灣小朋友,被帶到大陸就學時,家長開始「捨得」讓小孩進大陸公立學校,早早開始過起高壓競爭的學習生活。
    2010/06/21 20:45
  • 國二女死亡 父質疑H1N1疫苗引發

    又有新流感疫苗與死亡的爭議。苗栗一名國二女生,去年11月打完疫苗後,跟家人反應下半身無力、吃不下飯,家人以為是她課業壓力太大,也沒帶她去看醫生,結果前天這名女同學死在家裡,家屬質疑是新流感疫苗害死人;今天女學生爸爸聲淚俱下,希望知道女兒的死因。
    2010/02/11 11:12
  • 壓力過大! 11歲小學生胃潰瘍

    壓力大,很容易讓人得胃病,而且不論年齡!嘉義聖馬爾定醫院的醫師就發現,一名11歲的小五男童,在期末考前,突然胃痛、胃脹氣,照過胃鏡發現,他罹患胃潰瘍,可能的原因,是課業壓力過大!
    2009/02/23 17:15
  • 壓力過大 國一女上課時中風癱瘓

    13歲也會中風,你相信嗎?台南就曾出現這樣的病例!一名國一女生,在學校上課上到一半突然左半身癱軟,送醫後發現右腦血管栓塞,住院2個月才逐漸痊癒;醫生研判,應該是長期課業壓力過大引起。
    2008/06/18 11:57
  • 驚! 女學生上課中衝出教室墜樓傷

    台北市強恕高中發生學生墜樓意外,林姓女同學疑似課業壓力過大,在最後一堂上課期間,從3樓教室衝出走廊往1樓跳,當場下巴挫傷送醫,校方表示,女學生墜樓前曾爬上欄杆,遭同學制止過一次,母親也接獲女同學告知輕生的電話,目前進行輔導,調查墜樓的真正原因。
    2008/04/18 12:03
  • 大學生免費課輔 200小學生受惠

    現代社會,父母親工作繁忙,孩子課業壓力也大,經濟能力好的家庭,孩子下課就到安親班補習,但也有些孩子只能靠自己自修複習,不過現在,1百多位致理技術學院的學生,利用他們下課時間,分別在板橋和三峽,總共5所小學,免費輔導將近2百位小學生,照料讓這些孩子的課業,1年多來,孩子的成績,真的進步不少。
    2007/05/13 17:36
  • 警察通聯救人命 萬華尋獲2少女

    基隆市2名相約自殺的國三女生,昨天晚上重回父母懷抱。當初員警掌握兩人通聯紀錄,發現她們打電話給住在台北萬華的朋友,說要借住一晚。員警換穿便服守候,果然找到兩人,少女嚎啕大哭,說不是真的想死,實在是課業壓力太大,今天他們都沒去學校,父母忙著安慰,希望女兒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2006/10/16 13:31
  • 警察通聯救人命 萬華尋獲2少女

    基隆市2名相約共同尋死的國三女生,晚間重回父母親懷抱。警方掌握兩人通聯紀錄,發現她們曾經打電話給一名住在台北市萬華的朋友,商量要借宿一晚,因此員警換穿便服等待,當兩國中生發現員警後,立刻嚎啕大哭,強調不是真的要尋死,實在是因為課業壓力太大。
    2006/10/15 2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