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課本 結果共429筆

  • 粗心忘帶課本 虎媽要老師打女兒「用力一點」被讚爆

    女兒忘記帶課本回家,媽媽這樣做被網友大讚!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表示,安親班老師打電話告知她,女兒沒帶課本回來,因此希望她能幫忙詢問其他家長功課是什麼,不過女網友卻認為女兒要對自己負責,甚至要求安親班老師處罰重一些,讓女兒記取教訓。
    2019/05/06 23:17
  • 當全班面重演霸凌過程 校長還酸受害學生是媽寶

    去年9月14日,台北市北投區泉源國小五年級的轉學生阿銘,和另名同學手捧音樂課本、鉛筆盒走回教室,突遭吳姓同學從背後搶奪鉛筆盒,雙方發生激烈拉扯,吳生還將鉛筆盒拋擲給另一名蕭姓同學,蕭生接過後也刻意不還。阿銘試圖拿回自己的物品,卻遭吳生從背後架住,用力拉扯手臂、衣服,並聯合蕭生出手毆打。
    2019/04/29 07:40
  • 小二兒被逼背《弟子規》 父怒:這是要訓練什麼能力?

    小時候,老師都會要學生背誦詩詞,像是《三字經》、《弟子規》都是不少人的回憶。但最近有名人父在網路上抱怨,提到兒子目前才就讀小學2年級,日前因為沒背完《弟子規》遭妻子責罵,他原想教導兒子背書有方法,但一看到課本,裡面深澀的文字也讓他傻眼了,讓他忍不住質疑,「國小二年級這個階段,背誦這個是要訓練怎麼樣的能力?」
    2019/03/26 21:20
  • 108課綱9月上路 課本85%沒審完 教團:教育奇蹟

    台灣從1994年4月啟動教改以來,歷經25年,到底有沒有讓學生更適才適所、快樂學習,引發不少爭議。包括現在變革最大的108課綱,眼看9月都快要上路了,最基本的教科書卻還生不出來,讓家長和教育團體超傻眼。以目前高達85%的教科書還沒通過審查來看,專家點出,往年光是送審到拿執照就需要半年,更別說還需要小規模試教,除非教育部審查放水,不然想在開學時順利拿到課本,根本不可能。
    2019/03/20 23:13
  • 快訊/新課綱課本「難產」 出版社:半年太趕了

    今年8月1日即將上路的108課綱,目前中小學教科書只有20本通過,讓出版社編書壓力大,苦不堪言,認為以前編書有兩年時間可磨合,現在政府要業者在半年之內完成,本來就強人所難,萬一出版社拚命趕出來的課本,明年又再大幅度來修,這讓出版社壓力大又無奈,每天都處於不確定中。
    2019/03/17 10:03
  • 太想家鄉親人!摩洛哥籍女學生 街頭失控

    16日下午1點多,民眾發現一名外籍女子,情緒激動,拿著課本揮舞,甚至衝到馬路上,員警趕緊到場協助,發現她是摩洛哥籍學生,來台學中文,因為凌晨跟媽媽吵架,氣得離家出走,只見女子哭泣,當下為了安撫,還拿出手機給她打越洋電話給爸爸,女學生才破涕為笑。
    2019/02/19 13:59
  • 學測數學科「公投計票」入題 考生:難度中間偏易

    學測今天舉行第2天考試,上午考數學科,多數考生認為,考題中間偏易,側重觀念,還有出現考古題,只要掌握課本,就沒有什麼大問題,而考題也出現公投計票,結合時事。
    2019/01/26 12:36
  • 國小課本收錄吳寶春故事 學生:他是冠軍麵包師傅

    吳寶春奮鬥的故事很能激勵人心,大量出現在國小教科書中,就連考試卷還有出版社出版的兒童讀本也有吳寶春的故事當題材,不過國小學童對於他爆發的爭議內容不太清楚,但學校老師坦言如果遇到學生提問,會以課本內容為主教學。在高雄市長任內的陳菊,支持力捧吳寶春,被問到這一次的風暴陳菊長長嘆了一口氣的說,很疼惜。
    2018/12/12 15:43
  • 香港集體回憶多一宗 75年書店歇業

    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個案近日又多一宗,有75年歷史的齡記書店將於年底歇業。
    2018/11/09 15:18
  • 不滿校園內禁揹書包 英國高中生改帶微波爐上學

    英國一間中學以揹書包可能誤傷的同學的理由,禁止學生在校園裡揹書包,引起學生和家長多次抗議。一名17歲的高中生雅各(Jacob Ford)則發起用微波爐、籐籃帶課本去學校,以表達對學校規定的不滿。儘管他的行動受到家人和同學的支持,但他仍被學校停學兩天。
    2018/10/27 09:54
  • 國小作業寫不完 父親撕課本作業讓兒子去睡

    廢除聯考,教改至今,孩子真的快樂學習了嗎?最近有位家長就因為孩子的功課多到三更半夜還寫不完,因此把孩子的課本和作業都撕掉,讓兒子上床睡覺。他說作業之外,作文只因為格式不對得重寫,還有成績不到98分要受罰,課文從第9頁抄到30頁。如今在全家討論下,決心撕了課本,重新找學校。希望讓孩子能快樂的長大,而不是讓笑容,消弭在不合理的教育方式中。
    2018/10/13 13:33
  • 作業每天寫到半夜 悍爸霸氣「把課本撕爛」

    「老師,我兒子的課本及作業被我撕了,我叫他上床去睡覺,抱歉!」資深攝影師、壹電視前記者林清華在臉書分享一張「被他撕爛」的課本照片;他表示無法再忍受兒子寫功課寫到三更半夜了!
    2018/10/12 15:26
  • 日校機器人老師 情境互動英語開口說

    為提升下一代的英語能力,日本現在積極推動"玩樂式"的學習方式,用實際體驗取代課本,像是埼玉縣一間小學,目前就導入了一隻搭載AI,專門用來學英文的機器人,不但能練習發音,和能簡單的對話;另外,東京一間斥資9億日圓打造的英語村,也在這個月初正式對外開放了,裏頭不但是全英語環境,還打造了藥局、速食店等逼真場景,讓參加者能有置身國外說英文的感覺,目前預約人數已經逼近五萬人!
    2018/09/26 19:51
  • 毒蛇對決!雨傘節被路殺 驚見肚內赤尾青竹絲

    以前學生物常聽到課本上提到「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多數同類的動物大都不會自相殘殺,但是蛇類可是例外。日前有民眾發現,雲林山區在路邊,發現有一條疑遭路殺的雨傘節,之後剖開牠的肚子一看,裡面竟然還有一條赤尾青竹絲,2條蛇都當場死亡,這一幕讓人看了也十分驚心動魄。
    2018/09/03 14:33
  • 日小學提倡無書包 課本筆記全放學校

    日本東京的不少小學,為了學童的健康著想開始提倡無書包制度,只要是低年級的學生課本筆記都可以放在學校,只帶講義資料回家,而書包業者也看準趨勢,推出加大加寬的新式設計,不只能裝得下A4講義,還要讓小朋友背得更舒適。
    2018/07/30 14:58
  • 奪溫網青少年冠軍! 建中曾俊欣文武雙全

    拿下溫網青少年男單冠軍的曾俊欣從小就很認真,不僅球打得好、讀書也很棒,以體保生的身分考上建國中學,為了維持學業,他會把課本帶出國,寫完作業拍照給老師看,相當認真。他的父母親在樂華夜市擺攤,靠著賣糖葫蘆,辛苦供曾俊欣打球念書,他自己也很爭氣,連奪法網跟溫網青少年冠軍,創下14年來的新紀錄。
    2018/07/16 18:35
  • 指考地理科 考生:熟讀課本基本概念作答

    今天是大學指考最後一天,上午第二節考地理,有考生認為,題目較往年簡單,雖然多圖表題,但題幹短,只要熟讀課本,基本概念清楚,就可以作答。
    2018/07/03 14:50
  • 「為什麼排擠我」國中遭霸凌 翻桌、踩課本

    根據兒少網路調查報告統計,有7成6的孩子曾經受到網路霸凌,卻只有1%的家長介入關心,大部分的父母,只會說「不要理那些人」,草草帶過,但孩子在學校受或是網路受委屈,回到家又沒人關心,恐怕會造成二度傷害。
    2018/06/05 19:54
  • 陸975萬生備戰高考 「喊樓」撕書紓壓

    大陸高考,類似台灣過去的聯考,一考定終身。今年預計有975萬名考生,人數是8年來最多,其中還包含第一批00後也要上考場,為了讓學生紓壓,方法五花八門,有學校讓學生撕課本,也有勵志型的,像是誓師大會,激勵自己一定要成功。
    2018/06/05 11:33
  • 台灣經濟起飛靠蔣經國?網友打臉:「美國爸爸」才對

    近幾年台灣經濟乏力,不時有民眾上街頭抗議「低薪高工時」等問題,不過回溯台灣經濟最輝煌的時期,當時可以用「台灣錢淹腳目」來形容。就有網友在PTT表示「以前國立編譯館的課本是說蔣經國進行了十大建設才有了經濟奇蹟,但時至今日,似乎有很多人感到存疑。」因此,他好奇地詢問「台灣當初能經濟起飛到底是靠誰帶領的?」多數網友留言「美國爸爸」。
    2018/06/05 10:18
  • 港課本傳刪中華民國 教育團體關注

    據報導,香港有出版社在出版的小學常識課本中刪除了「中華民國」字眼。有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已注意到這個問題。
    2018/06/01 16:57
  • 小貓巴克里登課本封面 成學習小夥伴

    台灣原創動畫角色「小貓巴克里」與翰林出版攜手合作,印上國小生活領域課本封面,成為小朋友們一同成長、學習的最佳小夥伴。
    2018/05/11 10:47
  • 教團:統測國文試題8800字 老師也感挫折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表示,107學年度四技二專統測國文考科試題文字高達8800字,且整份試題僅2題和課本相關,不只考生抱怨字太多,連教師也有深深挫折與無力感。
    2018/05/07 12:18
  • 家長遭控施壓! 刪高中課本「性別爭議內容」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指控,家長團體向出版社施壓,要求刪改高中一年級的公民與社會課本中,有關性平的爭議教材。像是異性戀霸權要被改成異性戀「主流化」,家長團體也要求刪掉課本中的性別光譜。對此,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反駁沒有施壓,只是行文給出版社,要求他們遵照國家教育院的課綱內容。
    2018/03/16 14:03
  • 未成年教「雙方自願可滿足性愛」 家長轟離譜

    國中健康教育課本教學生「雙方自願可滿足自己的性與愛」,遭家長團體痛批,因為依刑法16歲以上性行為才是合法的,也發現高中課本還將性伴侶人數、性愛自拍放入裡面,家長認為教育部必須負起責任,不該隨便推給書商,對此教育部則回應,會找專家檢核確認後,請書商改正!
    2018/01/25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