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課文 結果共69筆

  • 可以不寫功課?國小兒「每天重複抄」 陸教授爸喊停:無效作業

    現今社會不少家長認為,優秀的孩子必須要在學校脫穎而出,除了平常上課,還安排無數補習班、才藝班等,無形中讓孩子喘不過氣。中國大陸一名爸爸則擁有不同想法,認為孩子不用寫功課也可以很棒,更批評學校老師給的作業「根本無效」。
    2024/03/09 11:53
  • 小六國語課本驚見「水洩不通的掌聲」!老師嘆:都要討論怎教

    近日有小六學生的國語課文中,出現一句令人困惑的成語句子:「水泄不通的掌聲」。令學生、家長,就連老師都感到困惑,甚至在授課前都要討論該如何解釋。
    2023/12/30 12:16
  • 幻想破滅!小一課本爆雷「耶誕禮物是爸爸買的」 媽媽們炸鍋

    南一書局出版的國小一年級課本出現讓孩童幻想破滅的課文,提到「耶誕樹和禮物都是爸爸買的」,讓不少家長氣炸怒轟,孩子從此對聖誕老公公的幻想破裂,篤定禮物都是爸爸買的。不少網友也痛批「充滿惡意的出版社」、「這課文太過分了吧!不止破壞小孩的想像,而且為什麼都是爸爸買?不是每個家庭都有爸爸或媽媽或血親啊」。
    2023/12/28 11:41
  • 108課綱又爭議 英文師:刪經典教「辦桌、媽祖」

    108國文課綱才爆出古文爭議,現在英文教材也被討論,網路上一篇,自稱高中英文老師的匿名文章,說經典的海明威、海倫凱勒等課文都被刪除,反而放入辦桌、媽祖遶境等內容。對此,教育部回應,這是重視英語文的即時性與生活化,能訓練學生思辨能力、培養多元觀點。
    2023/12/17 17:58
  • 國文課本「留哪些古文」?過來人悲曝這則:嫁錯人下場慘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引發各界論戰,北一女中的國文老師痛批「無恥」,認為國文課幾乎失去核心的意義。對此,有民眾就好奇問「以後國文課本的古文要留下哪些?」掀起過來人們一番討論。
    2023/12/09 10:08
  • 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爸爸補魚去 竟從台中漂到彰化

    經典的小學課文,爸爸補魚去,大家耳熟能詳的前四句課文,「天那麼黑,風那麼大,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沒想到真實上演。台中一名男子晚上跟朋友在台中火力發電廠附近海邊捕魚,不慎被海水沖走,就這樣一路漂到彰化。
    2023/11/08 17:28
  • 駭人聽聞!國中生要「一字不差」背注釋 作家:意義在哪

    學生時期,大家一定都經歷過背課文,不過近日有作家透露,聽聞友人的國一女兒,因老師規定「一字不差背誦註解」,連同標點符號、注音、字句都要一起小考,因而唸到凌晨一點還沒睡。對此,作家直搖頭,認為相當駭人聽聞。
    2023/09/20 18:34
  • 美光下令有缺失「罰寫50次」 內行爆:台積電罰抄心經

    小時候作業寫錯字或做錯事,時常會被老師叫去罰寫課文,原以為長大後就能擺脫,沒想到傳出就連科技大廠也有此規定。近來有網友分享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Micron)的內部對話,規定承攬商若有缺失,就要「罰寫稽核條例50次」,消息掀起熱議,就有內行人透露,台積電也叫工程師罰寫SOP。
    2023/05/03 15:51
  • 上學「背過最沒意義的東西」掀熱議 高中老師這樣說

    在求學過程中,無論是哪個科目,學生經常需要背誦各種內容,就有一名網友直言,多數背的東西出社會後都沒用處,好奇詢問大家「覺得背過最沒意義的東西是什麼?」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對此,一名高中老師表示,沒有理解就死記內容,對學習來說當然沒有幫助,建議學生還是了解課文的涵義後,自然而然記起來會是比較好的學習方式。
    2023/03/23 15:36
  • 原來都錯了!葡「萄」不唸「逃」 家長傻眼:啥時改的

    「爆料公社」日前轉發一則貼文,表示有網友在看孩子的課文,竟發現葡萄的讀音其實是「葡萄(ㄊㄠ˙)」,讓他傻眼直呼「到底是啥時改的…」,貼文一出,引網友熱議。
    2022/12/26 18:51
  • 信教到走火入魔!婆婆逼每日抄心經 媳婦崩潰想逃離

    除了部分信奉「無神論」者之外,不少人還是有自己的宗教信仰,但若是過於沉迷和執著,反到喪失了宗教「勸人為善」的宗旨。一名媳婦發文提到,婆婆信奉佛教非常虔誠,但似乎已經走火入魔,時常樂捐供養師父和仙姑,甚至還要子女媳婦抄寫心經,讓她感到非常煩惱,不知該怎麼辦?
    2022/10/07 19:24
  • 還有髮禁!土城國中「眉上瀏海、馬尾」違規罰抄

    新北市某國中被投訴,疑似繳交假規定給教育局,新學期依然實施髮禁,甚至學生勸導不停還要罰抄心經、課文,對此校方表示,純粹是印刷上的行政疏失,把舊規定貼到新手冊上了,強調已配合教育部政策取消髮禁。
    2022/09/07 19:59
  • 罰抄課文、走樓梯10趟!國小師體罰過動生 學校判國賠

    新北市某國小1名女老師,去(2021)年因學生上學前未量體溫、未交數學考卷、學導師說話,明知其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等問題,仍處罰他寫課文,又要該生走1到5樓樓梯10趟;學生家長求償20萬提國賠。士林地院審結,認定該名女老師所為已構成不當管教,判學校國賠3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2/09/07 08:54
  • 開學傳災情!小五課文「創」注音讀一聲 母急求救:怎教?

    終於開學讓許多家長喘口氣,不過伴隨而來的功課又成為新困擾,一位媽媽就貼出小五女兒的課文,只見「創」的讀音與普遍認知的都不同,讓媽媽頭痛直呼「不知道要怎麼教孩子。」
    2022/09/02 05:45
  • 女老師大談「下面」自曝經驗!遭判性騷解聘 她不服上訴

    「運動員女生很多人要」一名台南市某國中女代課老師,先前在上健康教育課程時,大方分享性經驗,還說出不當言論,遭校方認定性騷擾,決議解聘且1年不得聘任;女老師不服提告,高雄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健康教育相關課文原本較刻板含蓄,若動輒將以言詞過當為由解聘老師,老師將很難教授這堂課,且校方裁量怠惰,將解聘處分撤銷。校方再上訴,最高法院撤銷判決,發回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重新審理中。
    2022/07/17 12:39
  • 小一兒被罰寫!注音造「五言絕句」求情 網笑:李白再世

    小孩總是擁有天馬行空般的創意,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她小一的兒子被老師罰寫課文,但兒子只寫了10分鐘就索性不寫,還在聯絡簿上寫了一首「五言絕句」求情,讓媽媽看了瞬間哭笑不得,照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笑說「兒子是李白再世嗎」。 
    2022/03/11 11:33
  • 5歲女兒「閩南語課文」超難!短短8句話她狂卡關

    相信不少人國小時都上過閩南語課程,不過課文你都會念嗎?近日一名人妻在臉書發文,並附上一張閩南語課本的圖片,只見上頭一篇名為《竹枝龜》的課文,明明只有短短8句話,沒想到她竟念得七零八落,甚至連擅長台語的老公也念不好,讓她感到相當挫敗,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一陣討論。
    2021/09/29 15:38
  • 台大學生會提議廢「國文必修」 掀兩派論戰

    108課綱國文課文言文占比降低,多所大學調整過往以古文為主的大一國文必修課,改教寫作等實用內容。台灣大學在18日將舉行教務會議,學生會表示要提案廢除大學國文必修,改列通識課程,引起兩派論戰。
    2021/06/17 19:25
  • 不甩家長求情嗆「你奈我何」 律師反挺:這種老師也不錯

    近日一名媽媽求助,兒子累積10多篇課文罰抄,擔心影響學習心態,因此向老師求情,希望能延遲幾天繳交,不料被對方狠嗆「你奈我何」,掀起一波議論。對此,律師林智群分享不同觀點。
    2021/05/10 19:08
  • 小學姪子抄課文 神還原「QRcode」網直呼:快掃

    孩子們的許多行為,經常讓家長感到好氣又好笑,有一名孩童回家作業被要求抄寫課文,不過,他卻十分認真、用心,沒想到,最後就連QRcode都複製貼上,直接在習作本上神還原,讓眾人看了全笑翻,直呼「好有才」。
    2021/04/25 10:30
  • 「對兒子介紹爸爸」 小學英語課文情境荒謬!

    媽媽對著兒子介紹:他是你爸爸?這樣的英語教學,出現在國小英語課文,內容是一家五口的對話,其中媽媽向兒子介紹爸爸是誰,兒子也跟哥哥姐姐互相打招呼,五個人像完全不認識,這個邏輯,讓家長哭笑不得,而英語補教老時判斷,這個章節應該是為了讓小學生認識家庭關係,但是情境卻不合邏輯。
    2021/01/17 19:33
  • 女兒考97分被罰寫委屈痛哭 爸質問師反道謝:教得好

    只錯一題有必要罰寫嗎?一名爸爸透露,女兒日前回家後就開始不停抄寫課文,還淚眼婆娑地說是被老師罰寫,並表示原因是「錯到不應該錯的地方」,他看了一下考卷,發現女兒只錯了一個選擇題,拿下97分高分卻被處罰抄寫份量不少的課文,帶著些微氣憤且不解的情緒質問老師,但聽完「真正原因」後,反而十分感謝老師的用心。
    2021/01/12 16:10
  • 新課綱亂象!課程濃縮上不完 國一生提前上補習班

    108新課綱強調素養,學科減內容、降必修,也減少時數,不過第一線的教師卻指出,課文講的少卻考的多,過去佔三個單元篇幅的中國地理現在濃縮成一個單元要一次考完,還是必須要老師額外花時間補充,甚至學生直接求助補教,連補習班都罕見加開了國一的社會科。
    2020/10/05 23:03
  • 小四生沒完成功課被師罰抄課文 家長嗆:讓你天天上新聞

    1名任職於高雄市鳳山區某國小的郭姓老師,去年兒童節連假期間,僅安排了少量功課要學生完成,不料假期結束後,班上竟還有5名學生未能完成作業,郭姓老師就要求這幾名學生罰寫課文。不料家長得知後超氣憤,投訴到校方還發電子郵件威嚇「要讓他天天上新聞!」但檢方查無實據,最後予以不起訴。
    2020/04/22 16:05
  • 國中生沒寫作業!被師罰「蹲站5百次」 家長怒求償百萬

    澎湖1名國中生小明(化名)因為多次作業未寫、課文背不出,遭老師要求起立蹲下5百次、罰寫、罰站,小明父母得知後相當不滿,要求國賠2百萬元。案經上訴,高雄高分院審理後認為,起立蹲下是體罰,因此判校方需賠償3萬元,全案定讞。
    2020/02/02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