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焚化爐花蓮地震長灘島租屋NONO台灣地震LuluLulu婚事告吹耳朵模里西斯
  • 搜尋:

    說書人 結果共28筆

  • 金馬影后無預警情緒潰堤 感嘆世界仍存在「不平等待遇」

    金馬影后桂綸鎂今(6)日出席TTXC開幕典禮,體驗亞洲最大的XR沉浸式影像大展「XR無限幻境」。「年度焦點」AR擴增實境作品《黑》,故事為美國民權運動先鋒克羅黛特科爾文遭受歧視的歷史,桂綸鎂在這部作品擔任「說書人」獻聲演出,今日作為觀眾首次體驗,結束時更情緒潰堤,落淚擁抱製片Emanuela Righi,對故事主角的歷程相當有感觸。
    2023/10/07 10:29
  • 桂綸鎂穿越時空到1955年 為民權運動獻聲!擔任《黑》說書人

    2023高雄電影節3日公布「年度焦點」AR擴增實境作品《黑》為台灣、法國團隊聯合製作,並獲得文策院支持的作品,由史蒂芬佛恩奇諾與皮耶阿蘭傑羅雙人導演、黃茂昌監製,並集結王誌成、王佳惠、周震等台灣頂尖影視創作者,金馬影后桂綸鎂獻聲演出,今年4月於法國龐畢度藝術中心首映後,獲得全球XR產業圈一致期待,10月將移師台灣於高雄電影節亞洲首映。
    2023/09/04 07:23
  • 87歲「寶島歌后」紀露霞近況曝光 領軍謝雷、劉福助開金嗓

    由國父紀念館主辦「臺灣歌 鄉土情~台語歌曲演唱會」,將於9月16日晚上7時30分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登場,由87歲「寶島歌后」紀露霞領軍謝雷、劉福助、林秀珠、于櫻櫻、文香、金澎、高義泰等人,攜手帶來一系列經典好歌,其中紀露霞更受邀擔任說書人,透過她溫暖的聲音,串起不同時期的台語歌曲故事。
    2023/08/25 16:30
  • 「龍后」艾蜜莉亞克拉克死會? 驚傳與吹笛手配對成功真相公開了

    英國女星艾蜜莉亞克拉克(Emilia Clarke)最近獻聲為動畫電影《喵的詐騙集團》(The Amazing Maurice)挑樑配音,飾演機智又古怪的惡布林茲鎮長女兒「美麗西雅」,有趣的是,艾蜜莉亞片中不僅扮演「說書人」講述鼠輩們的「聖經讀物」故事,還與印度裔男星希姆許帕托配對成功。
    2023/08/19 15:36
  • 老高是知識型網紅?網戲稱「4字」歸類定位 竟不是說書人

    超人氣YouTuber「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以講述稀奇古怪的冷門故事,加上幽默口條,吸引585萬人訂閱,近日卻遭拆穿影片抄襲,文本、內容全是原樣照搬某日本YTR,網上話題也從原本聚焦在抄襲的不當行為,延伸探討關於老高的各種議題,就有網友拋出疑問「誰會覺得老高是知識性網紅」,網友迅速湧入寫下觀點,竟不少人戲稱他算在「助眠網紅」的類型。
    2023/08/04 12:41
  • 沒有小茉還會看老高嗎? 網曝「殘酷真相」揭獨角戲慘況:真的無聊

    知名YouTuber頻道「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以說書人的方式講述世界上光怪陸離的奇聞軼事,累積了585萬人訂閱,不過近日遭到YouTuber藍泉媽媽爆「100%重大抄襲」日本YouTube影片,掀起輿論。而在PTT上就有人發文詢問:「沒有了小茉的老高,還會看嗎?」同樣引起大批網友討論。
    2023/08/04 11:11
  • 每部片300萬人看!網揭「華語YT之王」吸粉2招 關鍵全在老婆

    YouTube頻道坐擁563萬人訂閱的「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以稀奇偏門的故事深深吸引粉絲長久支持,5年下來,每支影片皆有300萬左右的觀看數,有些甚至破千萬,堪稱「華語YT之王」。昨(15)日,有網友疑惑老高熱度不減的原因,貼文曝光後,底下頓時湧現大批留言回應,許多人認為主因不僅是老高好比超級說書人,節奏流暢讓人無法自拔,關鍵原因也與老婆小茉有關。
    2023/04/16 11:05
  • 「音樂小魔女」范曉萱重出江湖!驚喜宣布「新身分」:比唱歌難

    許久未推出新作品的范曉萱,今(4)日無預警化身為「萱萱姐姐」,與鋼琴家好友張郁苓共同推出《給孩童的音樂幻想小故事》有聲書,除了曾經以「音樂小魔女」身分稱霸兒童音樂界,范曉萱在耕耘自己的音樂創作及跨足戲劇方面的成績也有目共睹,屢獲獎項肯定。為了促成好友夢想,先暫緩專輯製作,范曉萱在《給孩童的音樂幻想小故事》有聲書裡首次挑戰說書人,並演繹著火雞、螞蟻、蚊子、小丑魚......等各種動物角色,與張郁苓的琴聲一同引領小朋友和大朋友們啟發想像空間,分享天馬行空的美好。
    2023/04/04 13:29
  • 為看漫畫肺炎住院!孫沁岳破天荒「並列知名作家」奪大獎

    經營YouTube頻道兩年多,甫於上月底才在「走鐘獎」獲得「潛力新星獎」的孫沁岳,近日又入圍「2022誠品閱讀職人大賞」的「最佳說書人」獎,與蔣勳、謝哲青、陳鳳馨等人競逐同一獎項,令他驚喜又意外:「我們(公司)沒有主動報名,還能與這麼多優秀的前輩並列,真是太榮幸了!」
    2022/11/29 11:42
  • 蔡依林〈甜秘密〉橫掃國際14大獎!廖人帥嗨翻得金牌

    天后蔡依林(Jolin)歌曲〈甜秘密〉MV由鬼才導演廖人帥執導,開場找來百萬YouTuber「老高與小茉」擔綱說書人,揭開漁村中的神奇人魚傳說,宛如電影規格的鉅製令不少歌迷直讚嘆,而該MV也榮獲14個國際影展肯定。
    2021/07/29 11:59
  • 老高化身說書人! 蔡依林「甜秘密」演人魚戀

    粉絲等了2年,蔡依林《甜秘密》MV昨晚曝光,找來廖人帥執導,播出第1秒就出現百萬YouTuber老高與小茉,讓粉絲一度以為錯頻,而蔡依林在裡面大談人魚戀之外,還有孕肚造型,都讓粉絲們驚喜。
    2020/12/17 11:50
  • 陳奕迅化身「說書人」 旁觀視角唱感情百味

    陳奕迅再推粵語新歌,他以一名旁觀者、說書人的身份,唱出愛情間的情慾挑逗、愛恨出賣,還有劉德華也為主演的電影獻聲,重新演繹林子祥的經典作品《誰能明白我》,傳遞電影的勵志精神。
    2020/11/21 10:57
  • 汽車馬戲.流動說書 美疫慘苦中作樂

    現實殘酷,但孩子們的世界需要多一點美好。巴西與墨西哥疫情高居不下,各自還有社會對立與毒品戰爭等國內問題,讓大人笑不出來的現實,是否也要讓孩子們跟著苦悶?巴西有馬戲團業者想出「汽車馬戲團」點子,用超大帳棚歡迎觀眾開車進場,演員們再度有收入,也給大人小孩們同樂機會。墨西哥也有位建築師,希望讓被疫情關在家中的兒童們,視線離開影片與螢幕,啟動想像力,所以他扮演起流動說書人,到不同的社區中庭用擴音器讀童話、放童謠給孩子們聽,意外的是大人們也很喜歡這種復古娛樂。
    2020/07/20 20:02
  • 一千零一夜為靈感 喜悲交織浮世繪.說不完

    鈔票難賺,日子難過,再加上冠狀病毒肆虐,世界上的鳥事烏龍吵翻天,但我們做人都是這樣活過來的,在這種非常時期,我們這個周末要介紹十分療癒心靈的電影,它出自瑞典國寶級導演洛伊安德森之手,以《一千零一夜》(又名:《天方夜譚》)為靈感,耗時五年完成,奪下去年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電影透過女性說書人,以神秘幻夢般的口吻娓娓道來人間的悲歡喜樂,幽默挖苦著不斷重複問題的人類,卻在絕望當中,瞥見愛與希望的光輝。
    2020/02/28 20:00
  • 眼見真的為憑?目擊夫上摩鐵外遇 真相曝光超毛的

    這些年來,臺灣社會有太多人在討論「紅衣小女孩」的來龍去脈,更有人無聊到組探險隊意圖一窺。我認為這樣對另一個世界的「人」不敬,也有其危險性,更何況各有各的領域,為何滿腦子只想著要滿足自己好奇心,就擅自去打擾人家?倘若我對你家充滿好奇,我可以隨便去敲你家的門、強行進去瞧瞧嗎?
    2019/09/26 16:31
  • 古巴菸廠說書人 朗讀書刊幫員工增見聞

    古巴出產的雪茄相當有名,但當地也有一個特殊行業就是雪茄廠裡有說書人。這些說書人會特別選擇有趣的報刊書籍,讓工人們一邊工作時,能夠一邊聽他們講述、增廣見聞。
    2018/04/20 16:19
  • 劃線、抄筆記OUT! 「記憶宮殿法」學習出佳績

    大年初六不僅開工也開學,如何在新學期更有效率的讀書想必是家長和學生關心的話題。被大陸節目《邏輯思維》點名為「中國最會學習的人」之一的知名說書人[成甲],日前就提出「臨界知識」的讀書方法,他摒棄過去台灣教育強調的劃線、抄筆記,顛覆人們對念書的想像。
    2018/02/21 15:35
  • 神奇的說書人 把步道變「長」了!

    眼前的山林小徑,對一般人來說,平凡無奇;但在這些說書人眼中,卻是一條說也說不完的有趣旅程。跟著他們,發現潛藏在步道裡的故事,比想像中的還要精彩。
    2018/01/31 19:32
  • 金融業退休閒不得 他改行「說書人司機」講古

    被稱為「說書人」的公車司機高宇宏,一邊開車、一邊替乘客導覽台北城歷史,讓不少民眾搶搭。其實,他曾在金融業打滾24年,退休後因閒不下來轉換跑道,開啟人生第二哩路。
    2017/10/19 14:57
  • 跟著旅遊說書人 去看會開花的蝴蝶屁股

    天色漸暗,原本人潮散去、歸於寧靜的農場裡,卻傳來一陣陣的歡笑及尖叫聲,「你們有看過穿紅色內褲的青蛙嗎?」「注意看,這隻青蛙是不是穿著黑色網襪?」…,能吸引大家如此專注地聽解說的他,正是大家口中的「大象老師」。
    2017/09/12 08:00
  • 女大生挑戰說書 生動演出獲好評

    來自馬來西亞的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學生洪莙喻、辛羽彤,利用暑假期間參與十鼓文創園區藝術家創宿空間交換作品計畫,每天在園區當「說書人」,生動演出搏得不少掌聲。
    2017/08/30 15:34
  • 有片!左左右右挑戰說書人、主播 默契太好連NG都同時

    超萌雙胞胎姐妹花左左右右即將發行專輯,兩人日前挑戰成為說書人,但沒想到姊妹倆默契太好,連NG忘詞都同時。而右右講到南極洲的企鵝,口誤把「6種企鵝」講成「60種」,一旁的左左完全不給面子,捧腹大笑。左左還在錄影到一半,表情猙獰地打了好大一個噴嚏,讓全場笑翻。
    2017/07/19 15:08
  • ​【FOCUS新聞】搶救說書文化 摩洛哥達人薪傳搏老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許多人聽過床邊故事,可能也聽過司馬中原講鬼故事,但應該沒多少人在市井街坊,看過說書表演,隨著娛樂科技日新月異,說書文化早就凋零、式微,在北非摩洛哥也是如此,兩座古城馬拉喀什與菲斯,目前都只剩下一位說書人,我們今天要介紹其中一位說書人,是個很可愛的老爺爺,他不只自己努力四處表演,還開班授課,帶領徒弟要搶救擁有千年歷史的說書藝術
    2015/02/02 21:45
  • 現代舞瑰寶 比爾提瓊斯4月來台

    被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稱讚不已的天王級舞蹈大師-比爾提瓊斯,是現在劇場界的最佳舞蹈說書人之一,今年高雄春天藝術節,即將邀請他到台灣來演出。
    2014/03/23 11:52
  • 中西文化合璧 「鼓」動鄭和航海夢

    鄭和下西洋的故事,現在要被搬上舞台上。由世界劇場大師羅伯•威爾森製作的「鄭和1433」,請到歌仔戲小生唐美雲當說書人,結合東西文化,要帶給觀眾全新的感受。
    2010/02/06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