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說明 結果共10,000筆

  • 拜習通話!拜登:台海和平穩定很重要

    美國總統拜登美東時間今天早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白宮說明指出,拜登在會中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保持南海法治與航行自由的重要性。
    2024/04/03 08:22
  • 不只A13店!王必勝還原寶林案檢驗時間序 曝曾去「某處」採檢

    寶林案今(2)日出現重大進展,北市3月24日至信義A13寶林茶室採樣,經台大實驗室檢驗發現在廚師手部檢出米酵菌酸陽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稍早在臉書發文,還原寶林案食材及環境檢驗時間序,也透露疾管署與食藥署配合檢警,3月30日已前往某處做環境採檢,但因案件偵辦中,暫不便說明。
    2024/04/02 19:49
  • 米酵菌酸「與米無關」!專家急籲:純米製粄條、粿條絕無問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截至4月1日下午,累計通報29例、5重症、2死亡。其中被指為元凶的「米酵菌酸」使人心惶惶,農業部今(2日)說明,因譯名關係讓許多民眾對「米」產生疑慮。對此,農糧署代理署長急說明「只要吃純米製作、沒有添加玉米澱粉的純米粄條、粿條,絕對不會有問題」。
    2024/04/02 13:55
  • 00940掛牌2日!股價反彈1hr成交量17萬張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昨天(1)正式掛牌,但跌破發行價,不過今天(2)台股早盤再創新高,00940也開紅盤,成交量1小時破17萬張,和週一成交量相比有落差,但前10大成分股也大多回神,唯獨長榮跌2%,而台股開盤就漲逾百點,隨後還漲到20430點,創下新高,台積電領軍上漲18元,但昨天愚人節有股市粉專開玩笑,直呼巴菲特回補台積電股票,讓很多投資人跟著進場,散播不實消息有沒有觸法,金管會將會說明。
    2024/04/02 12:57
  • 食安事件再+1!頤品大飯店9人餐後「腸胃不適」 業者停業查核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尚未落幕,多起食安事件陸續傳出,經營新莊頤品大飯店的雲品國際今天說明,累計9名客人在宴會廳用餐後產生不適,新北市政府進行查核,並要求新莊分公司暫停營業,釐清原因。
    2024/04/02 09:20
  • 4月星空超精彩!日全食、流星雨接力報到 清明連假天象一次看

    4月正是觀星好時節!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罕見的日全食、肉眼可見的明亮彗星、以火球著稱的天琴座流星雨、隨時可能爆發的新星,及最夯影視劇集「三體」的星體主角將接力登場。此外,天文館也說明兒童節、清明連假每日天象。
    2024/04/01 20:33
  • 腸病毒大流行來了!噴酒精無用 忽略「這關鍵」1人感染全家中鏢

    隨著4月的到來,腸病毒疫情也拉起警報!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3月第2周全國腸病毒就診量創下10年來同期新高,今年腸病毒預估從4月開始會有一波大流行,一直持續到9月,這段期間是腸病毒最活躍的時候。醫師呼籲:「酒精是殺不死腸病毒的,務必勤洗手」,並且說明有2種腸病毒類型,感染後重症風險很大。
    2024/04/01 20:10
  • 違停害擦撞 落跑涉肇逃小黃暴衝事後竟稱「沒印象」

    找不到車位,一時貪圖方便,違停在機車道,台南兩名騎士,因此而擦撞,結果駕駛竟然一走了之,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警方依肇逃通知車主到案說明,高雄另一起車禍,則是因為小黃司機,不明原因突然暴衝,不只追撞自己的計程車同行,還撞到了一名騎士,導致31歲的陳姓男子受傷送醫,相關肇責將交由警方判定。
    2024/04/01 19:01
  • 米酵菌酸毒死人!專家曝「真正用途」:為了生存攻擊真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目前31名個案中就有14人驗出「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BA)陽性,引起全台民眾人心惶惶。中研院士牟中原3月30日在臉書上發文解釋「米酵菌酸本來是好菌(米酵菌)的好幫手」,除了說明米酵菌的產生及功能外,還猜測此次食物中毒案的炒粿條會出現米酵菌酸的可能。
    2024/04/01 16:14
  • 寶林3間分店均沒保險 蔣萬安:再重罰100萬元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情持續擴大。北市府今(1)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記者會上表示,北市今無新增病例,同時,除了寶林A13店,寶林另有3間分店,店家也未保險,將再重罰100萬。
    2024/04/01 14:21
  • 復興商工美展首獎疑「AI製圖」 學生認了誤用遭取消資格

    新北市復興商工師生美展「大鬧龍宮」首獎作品遭質疑用人工智慧(AI)繪圖,作者連請3天假後終於到校說明並承認錯用AI輔助。校方透過臉書宣布取消作者的首獎資格。
    2024/04/01 08:38
  • 南部狂閃電!4縣市注意「突降大雷雨」 專家示警:有點強

    因鋒面靠近台灣,中央氣象署說明,今(31)日晚間至明日上午都會迎來較大雨勢,其中北部各地短時間內更傳出路樹倒塌、停電等災情。根據最新氣象消息指出,大雷雨目前持續南下,並針對4縣市發布警報,提醒民眾小心猛烈雨勢。
    2024/03/31 20:41
  • 好好停在車格「秒變違停」 交通局:塗銷會夾證明單

    台南市區車位已經很難找了,還有車主遇到,明明好好地停在車格內,回來時發現,白線被塗銷變成黃線,守規矩卻成了違停,交通局對此說明,接獲民眾申請,派遣人員到場塗銷車格,不會事先公告,但會夾單在車輛玻璃,以茲證明在塗銷前就已停放,因此不會被拖吊,也不會被開單,遇到民眾檢舉,也可以持證明單申訴。
    2024/03/31 19:46
  • 台北雨下太猛!大巨蛋「漏水」畫面曝光 球迷:一直滴水

    今(31)日台北突然颳起大風,下起豪大雨,劇烈的天氣讓民眾猝不及防,稍早有網友在PTT上貼出,台北大巨蛋疑似漏水的照片,畫面中可見走道上有一大灘水,原PO表示大巨蛋內部目前「持續滴滴答答的漏水進來」,對此,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出面說明,證實是大雨造成反饋溢水。
    2024/03/31 17:57
  • 寶林中毒案5重症「4人昏迷、1人仍用葉克膜」 情況不樂觀

    寶林茶室中毒案延燒,北市府今(31)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目前北市有4例在加護病房救治中,照顧醫院回報肝指數下降,但事實上,肝功能衰敗到一定程度,肝指數反而會下降,所以還要再觀察其他指標,坦言這四個案「情況不樂觀」。
    2024/03/31 15:35
  • 寶林中毒案延燒 蔣萬安:北市再增1例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情持續擴大。北市府今(31)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記者會表示,北市今天再新增1例通報、累計21人,其中2人死亡,4人送加護病房,3人在一般病房,12人已返家休息。
    2024/03/31 15:08
  • 乩童眼蒙紅布開車「是神蹟」? 網怒:出事神明扛

    彰化縣花壇鄉一名乩童於昨(30)日晚間駕駛一輛黑色轎車前往中山路,但令人傻眼的是,乩童的雙眼竟是用「紅布」蒙起,而且腦袋後方還墊著一份金紙,下巴微抬就這樣一路行駛在道路上,而停好車後,迎接的信眾們竟還鼓掌歡呼,直喊:「是神蹟啊!」。彰化警方事後介入調查,指出男子的行為已明顯觸發,可處6千元到3萬6千元不等,目前已通知車主與危險駕駛的乩童到案說明,將視證據依公共危險罪偵辦。
    2024/03/31 12:32
  • 綁架總統?川普轉發「五花大綁拜登」圖案片 被轟煽動政治暴力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9日在自家社群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轉發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手腳被捆綁」影片,雖然貼文並未說明圖片含意,但遭拜登競選團隊痛批「煽動政治暴力。」
    2024/03/31 09:59
  • 非1坪換1坪!換新屋增千萬 大直鄰損戶怒

    北市直基泰鄰損案,去年達公辦都更意願門檻,都市計劃委員會逕送都更。今(30)天舉辦都更說明會,卻讓鄰損戶認為自己是被迫都更,都更坪數卻不能比照1:1來換算,想住回原本坪數得掏腰包,另外停車位購買也得花三百多萬,讓他們相當不滿。
    2024/03/30 18:18
  • 士林工地意外釀1死「闖禍者竟落跑」 廠商詭辯:沒跑是害怕躲起來

    台北市士林區某工地今(30)日下午1時許驚傳一起工安意外,該工地當時正在施工,不料牆面因不明原因突然倒塌,直接砸中一旁的小山貓,造成小山貓駕駛遭擊中當場死亡,駕駛怪手的工人卻下落不明。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到場查看狀況,要求拆除廠商人員說明狀況,針對闖禍員工逃跑,該人員稱,「也沒有跑掉,只是突然遇到這種事,擔心害怕,躲起來了吧」。
    2024/03/30 16:39
  • A13美食街稽查結果出爐 北市衛生局:3家環境缺失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情持續擴大。台北市政府今(30)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度。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北市今天再增加6六例,而原本3位在加護病房的患者,病情持續惡化。同時,北市府昨天前往遠百A13美食街稽查結果,共稽查27家業者,其中12家合格,3家有衛生環境缺失,其他9家業者缺失包括未登錄平台、未提供體檢及進貨單等;另有3家未營業。
    2024/03/30 14:54
  • 「百貨餐飲」食安加嚴! 燒肉食材控溫、加倍清潔

    寶林茶室食安問題,現在其他百貨餐飲更注重衛生管理,信義區一間新開的個人燒肉店就說明,他們肉品保存會放在-4度到-6度冰箱,每天多花1倍時間清烤網,定期找第三方做SGS抽檢。根據了解,百貨餐飲稽查很嚴格,不管是公開或私密檢驗,包含碗盤清潔、食材新鮮度等,通通要抽查。
    2024/03/30 14:37
  • 寶林案驗「米酵菌酸」 死者、重症「皆陽性」

    持續關心寶林食安風暴,衛福部29日晚上再度開記者會說明,目前死者跟重症患者共8人,「米酵菌酸」檢驗都是陽性,但是「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這些食材,卻都是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其他相關環境檢體,會繼續檢驗,釐清毒素來源。
    2024/03/29 23:19
  • 寶林中毒21例「8人檢出米酵菌酸」 關鍵食材卻陰性

    食安疑雲!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身體出現不適,其中一名40歲男性轉院後死亡,沒想到風波愈演愈烈,陸續又有多家醫院通報。截至今(29)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21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調查進度報告,確認其中8例患者都驗出「米酵菌酸」陽性,但相關關鍵食材包含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檢測皆為陰性,究竟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仍有待釐清。
    2024/03/29 20:48
  • 寶林8重症全有米酵菌酸!「關鍵食材」粿條、香蘭葉卻未驗出

    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震驚社會,截止今(29日)下午,通報食物中毒為21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今(29日)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突在晚間6時45分於疾管署舉行記者會,說明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進度報告。檢驗報告顯示,8例較嚴重個案,包括2例死亡、5例加護病房、1例一般病房,都驗出「米酵菌酸」陽性。不過再繼續追查相關食材,目前檢驗結果,店內使用的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以及供應商的16件產品呈陰性。
    2024/03/29 1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