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誤食 結果共477筆

  • 淡大交換生返澳時間曝光 父嘆:吃下老鼠藥原因成謎

    24歲淡江交換生肖雷(Alex Shorey)從澳洲昆士蘭大學來台交換,誤食老鼠藥「超級華法林」(Super Warfarin)住院治療。他的父親接受澳媒訪問時指出,目前仍不清楚兒子誤食老鼠藥的途徑。他的阿姨則表示,已經安排好醫療班機,預計5月1日帶肖雷返家。
    2023/04/29 17:07
  • 北醫曝交換生「超級老鼠藥中毒 」 本人認:應和小吃無關

    24歲淡江交換生肖雷(Alex Shorey)從澳洲昆士蘭大學來台交換,沒想到疑似在台灣吃路邊攤小吃時,吃到老鼠藥「超級華法林」(Super Warfarin),目前還在醫院治療當中。對此,收治肖雷(Alex Shorey)的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指出,目前醫院診斷肖雷是「超級老鼠藥中毒 」,不過肖雷澄清,誤食老鼠藥應該跟街頭小吃無關。
    2023/04/29 15:44
  • 台灣街頭小吃誤食老鼠藥? 澳洲24歲男大生命危搶救

    離奇狀況關心澳洲這位24歲男大生!他在去年來台灣就讀華語班,今年2月畢業後繼續待在台灣,沒想到,人現在卻是在醫院搶救,他4月的時候身體不斷流血,疑似是誤食老鼠藥「超級華法林」中毒,大家都納悶為何如此?他的家人懷疑,是在台灣在地小吃誤食,或他自己旅途食物被汙染。
    2023/04/29 13:32
  • 淡大交換生誤食老鼠藥命危 拿教育部獎學金赴台學中文

    淡江大學一名來自澳洲的交換學生肖雷(Alex Shorey),今(2023)年4月初不明原因誤食老鼠藥,導致器官衰竭,目前仍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加護病房救治中。對此,淡江大學回應,該學生去(2022)年獲教育部獎學金進入華語中心就讀,目前已結業,學生也在2月離台,後續並不清楚他何時回台,如果有其他需要協助的地方,學校會全力以赴。
    2023/04/29 10:12
  • 淡大交換生吞老鼠藥 台大醫曝最危險狀況:恐腦出血

    24歲淡江交換生肖雷(Alex Shorey)從澳洲昆士蘭大學來台交換,沒想到疑似在台灣吃路邊攤小吃時,吃到老鼠藥「超級華法林」(Super Warfarin),導致器官衰竭、呼吸困難命危,現在還在醫院治療中。對此,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表示,一般「華法林」都是拿來做老鼠藥,讓老鼠流血死亡,如果人類誤食,就會抑制凝血功能,嚴重可能導致腎衰竭、腦出血。
    2023/04/29 09:58
  • 吃荷葉粉蒸排骨喉嚨痛!竟是誤食有毒姑婆芋 中毒症狀曝

    食藥署日前接獲民眾通報,食用餐廳販售的「古早味芋頭糕」後出現口腔刺麻症狀,最後經過鑑別,確定是食物底部誤用姑婆芋導致。姑婆芋植株因為外觀和芋頭相似,兩者不容易辨識,因此常有誤食而中毒的案例。民眾如果誤食姑婆芋,通常會出現口腔局部燒灼疼痛、喉嚨麻痛、噁心想吐等症狀。
    2023/03/24 16:02
  • 就一瞬間!金孫誤食藥「失明成植物人」 嬤哭癱:拿我眼睛換

    照顧幼童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有可能因一時的疏忽,造成終身遺憾。大陸有名1歲4個月的男童,誤食降血糖藥,導致罹患嚴重低血糖腦病變,再加上沒有及時發現,延誤黃金治療時間而成為植物人。當時一同在家的奶奶事後哭到雙眼紅腫,自責不已。
    2023/02/27 05:45
  • 吃了不該吃的!遭質疑「不當對待」羊隻 清境農場發聲了

    清境農場以可愛綿羊秀聞名,是許多民眾出遊放鬆的選擇之一。不過,日前有人將一段園區羊隻「吃了不該吃的東西」,遭工作人員壓制在地排除異物的影片,卻遭指有「不當對待」的嫌疑。對此,清境農場發布聲明回應,當時員工發現綿羊誤食異物,才緊急進行排除,造成大眾觀感不佳、誤有不當對待動物之質疑,深感抱歉。
    2023/02/14 08:47
  • 電池卡食道5週!醫憂「恐化學腐蝕」急開刀 見1情況讚奇蹟

    耳朵感染竟是食道異物作祟!美國一起醫療個案引起討論,一名男童因誤食鈕扣電池,導致出現吞嚥困難、活動力降低的症狀,雖然在第一時間就醫,但院方僅診斷為耳朵感染、並予以抗生素治療;不過由於返家後病況惡化,男童爸媽決定再次就醫,這才發現病因。
    2023/02/13 08:30
  • 算命師警告禁吃牛!男大生聚餐誤食 下秒…衰遇超慘悲劇

    有1名女網友日前在網路上發文指出,自己的父母在她小時候曾把她帶去算命,結果算命師稱她命中帶魁罡星,因此不得吃牛。儘管父母對此半信半疑,但還是不讓原PO吃到牛肉。對此,就有1名男大生表示,他也同樣有被算命師呼籲不能吃牛,沒想到他卻在一次聚餐中「誤食」,豈料竟真的發生悲劇。
    2023/02/01 14:26
  • 誤吞磁力珠!女童腹中卡「1長串白點」 醫生揭殘忍真相

    中國大陸浙江一名4歲女童腹痛持續1個月,家長帶她到當地醫院求醫,一開始都只診斷出「腸胃炎」,但女童情況不見好轉,直到去年12月,浙江大學醫學院附設兒童醫院為她照X光,發現她腹中竟有一長串「白點」,長約1公尺,醫生緊急動手術,竟從女童腸中取出多達61顆「巴克球」磁力珠玩具。
    2023/01/25 14:33
  • 床戰後女病患突暴斃 男醫認了「私密處抹毒品」判9年

    德國一名整形名醫,和自己的女病患產生不當關係,甚至還時常上床偷歡。不料某次床戰,男方為了促進情趣,竟在私密處塗抹毒品,導致女方因誤食毒頻過量而不幸暴斃。除了這次之外,警方調查時也有3名女子,遭同樣方式受害,最近這名醫師的下場也曝光了。
    2023/01/16 22:25
  • 誤食殺蟲劑!市場魚乾遭加料 女吞下「抽搐口吐白沫」

    任何食品買回家後,都該在食用前再三確認乾淨衛生無虞,否則可能會造成慘痛後果。泰國一名母親分享,自己在生鮮市場買魚乾回家炸給2歲女兒吃,沒想到吃完沒多久、女兒就出現抽搐、口吐白沫的情況,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
    2022/12/30 16:26
  • 這不能吃!幼童誤食「水晶寶寶」 大如滷蛋卡腸險爆破

    聽過水晶寶寶嗎,主要使用在園藝,又叫做水晶土,這是一種五顏六色的顆粒,遇水會膨脹,分裂還會繼續吸水,而高雄有一名1歲半男童,誤食吞下肚,出現嘔吐送醫檢查,好幾顆水晶寶寶卡在腸道堵塞,兩次手術取出,有的水晶寶寶,因為吸了太多水分和腸黏液,大小如滷蛋和貢丸。
    2022/12/21 19:14
  • 1歲童誤吞水晶寶寶…肚內「長高長大」 腸子塞爆險死

    曾在國中、小生紅極一時的「水晶寶寶」險些鬧出人命!高雄一名1歲男童日前誤食水晶寶寶,出現腸阻塞的情形,爸媽焦急地帶他到高雄長庚醫院救診,X光一照發現,男童右下腹已被脹大的水晶寶寶塞滿,經過2次手術,轉至加護病房灌生理食鹽水,半個月後康復出院。醫師也提醒,水晶寶寶吸水後會膨脹,誤食可能造成腹膜炎、腸穿孔,呼籲家長把水晶寶寶收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2022/12/21 16:49
  • 慘!誤食安樂死動物 「美國國鳥」白頭海鵰3死10中毒

    美國明尼蘇達州因弗格羅夫高地(Inver Grove Heights)的松本德垃圾掩埋場(Pine Bend Landfill),2日被不當傾倒安樂死動物遺體,13隻美國國鳥白頭海鵰(bald eagle)覓食後紛紛出事,造成3隻死亡10隻中毒。
    2022/12/12 11:44
  • 芋頭正當季!小心與姑婆芋搞混 誤食恐中毒「1圖秒分辨」

    不少人會趁著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出遊去郊外踏青、野炊,不過隨著採食野菜的風氣日盛,食物中毒的案件也層出不窮。近日農委會在臉書粉專分享辨識芋頭與姑婆芋的方法。
    2022/10/19 05:00
  • 愛犬遭毒殺!飼主撿出整袋「藍雞骨」 怒:牠是我家人!

    高雄有飼主前(10)日帶家中的毛小孩,到大寮潮寮河堤步道散步,竟有人放置泡過巴拉刈的雞骨頭,當誘餌毒狗,該名飼主養的狗狗不慎誤食,當場倒地,送醫連打3支強心針仍無力回天。飼主事後回到現場撿毒雞骨,一看整支雞骨如同原子筆的墨水一樣藍,氣憤地將整件事PO上網。對此,高雄市農業局動保處表示,目前已聯繫警方進行調查,加強巡視。
    2022/10/12 17:45
  • 海廢汙染離島環境 日本轉售塑片「點廢成金」

    相信不少觀眾曾看過海龜、海鳥被塑膠袋糾纏,或誤食微粒塑膠而死的影片。海洋垃圾是近年來的熱門議題,隨波上岸的垃圾成為離島國家、城市頭疼的問題。日本九州的對馬島粉碎漂流廢塑膠出售,提供製造商再利用做成塑膠商品;未來也計劃將塑膠碎片環保加工,以燃燒替島嶼供應電力,達到澈底島內循環。
    2022/09/13 20:00
  • 攔截25萬枚「糖果」 美憂青少年真當糖吃爆健康危機

    美墨陸地邊界一直以來,都是兩國走私的重要途徑,亞歷桑那州海關日前發文提醒青少年族群,日前在查緝走私任務中,發現一批25萬枚外型極為類似某款糖果的「新型藥丸」,邊防官員很擔心這類混有芬太尼(Fentanyl)的新藥丸,會對美國各大城市青少年族群誤食,造成嚴重的健康危機。亞利桑那州邊防主任漢弗萊斯(Michael W. Humphries)在推文中表示,邊防警察日前攔截準備過境的一輛貨車,在車上查出多達25萬枚含有芬太尼成份的「糖果藥丸」,外加11磅海洛因(heroin)與10磅安非他命(meth)。
    2022/08/21 15:52
  • 千萬別試!日男染疫失去味覺 唯獨舔「這東西」超級苦

    一名日本網友最近透過推特透露,感染新冠肺炎後引發味覺障礙,不僅鹽巴嚐起來沒味道,喝咖啡就像喝水。於是他突發奇想,拿出據說為了防誤食,添加超苦成分的任天堂Switch卡匣,舔了一下卻發現還是超級苦。他的發文也引發大量網友回響,許多過去曾舔過卡匣的網友紛紛表示「是永生難忘的味道」,呼籲大家不要輕易挑戰。
    2022/08/18 14:00
  • 1歲男嬰誤吞8顆巴克球 緊急切腸取出

    1歲7個月大的王姓男嬰連續3天出現嘔吐,就醫檢查發現小腸內有8顆巴克球,已造成腸阻塞,幸未造成腹膜炎,手術切除部分腸道取出巴克球,住院一週後返家休養。
    2022/07/29 14:33
  • 對蝦過敏卻誤食「鳳梨蝦球」 台南國中生昏迷險送命

    台南市1名對蝦子過敏的男性國中生,日前在校吃營養午餐時不慎食用鳳梨蝦球引發過敏反應,送醫途中已失去意識,所幸及時到院接受治療康復,醫師建議攜帶腎上腺素注射筆備用。
    2022/07/05 21:25
  • 2歲童狂嘔!竟是硬幣卡食道 醫曝「家長這動作」恐釀孩窒息

    家中有孩子一定要特別小心,2歲的陳小妹在家突然持續作嘔,家人緊急帶著她掛急診,照X光後發現竟然誤吞硬幣,萬芳醫院急診室收治後,進行全身麻醉,順利透過胃鏡從食道中取出硬幣;醫師指出,嬰孩童吞入異物在的情況屢見不鮮,硬幣就是位誤吞異物之冠,提醒家長,除了平時就要格外注意、教育外,如懷疑孩子誤食異物時,切記不要自行處理,如設法挖取或催吐,導致異物誤入氣管,恐造成窒息。
    2022/07/01 16:02
  • 快救她!11個月大嬰誤食吸棒 「呼吸不暢、抽搐」

    正值口腔期的寶寶,喜歡把東西往嘴巴塞,家長真的要多留意!花蓮一名11個月大的女嬰,18日突然呼吸不順暢,嚇得家長帶去醫院檢查,結果女嬰還出現,意識不清、身體抽搐等症狀,醫師立刻安排檢查,發現有異物導致氣管阻塞,取出之後才知道,女嬰誤食隱形眼鏡吸棒,差險喪命。
    2022/06/22 14: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