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誤用 結果共251筆

  • 「瞞著爹」進加盟展? 水產商和日料理店撞名

    日式排隊名店瞞著爹名氣大,這回疑似有水產廠商取相同店名,進加盟展招商!這家參展商是來自台中的水產公司,因為被不少人誤認,引來總店關切,名店澄清目前都是直營,沒有開放加盟,而被指控的水產廠商解釋因為印刷錯誤才會誤用,已經遮掉牌子,避免捲進法律糾紛。
    2017/06/10 18:14
  • 查孩子有無吸毒? 專家教三招

    毒品推陳出新,濫用年齡層下降,專家建議家長多注意自己孩子的狀況,可從「異狀」、「異樣」、「異味」三個方向觀察。
    2017/06/05 10:54
  • 毒品偽成食品包裝 增誤用機會須注意

    草屯療養院辦理毒品鑑驗,發現毒品由結晶、粉末、藥錠等傳統形狀,近年演變偽裝食品包裝,增加誤用機會,提醒民眾注意。
    2017/06/01 13:22
  • 「荷葉排骨」誤用成「姑婆芋」 男中毒送急診

    到餐廳吃荷葉排骨,竟然吃到「姑婆芋」引發中毒!有民眾到北市祥福餐廳用餐,把「荷葉排骨」帶回家加熱後食用,結果吃了,口腔馬上發麻,甚至併發胸痛,引發中毒,到急診室掛點滴。這也是北市近十年來,餐廳業者無法辨識荷葉、姑婆芋,導致的首度中毒誤吃事件。目前餐廳停止販賣荷葉產品,也在和消費者討論賠償事宜。
    2017/05/26 18:31
  • 快訊/餐廳「荷葉排骨」誤用「姑婆芋」  讓消費者中毒

    有民眾到餐廳吃荷葉排骨,竟然吃到姑婆芋中毒!台北市一位呂先生,到南京東路的祥福樓餐廳用餐,點了一道「荷葉排骨」,吃了當中的「荷葉」,口腔、喉嚨立即出現發麻、辛辣、並且合併胸痛,甚至在急診室吊點滴,懷疑店家是誤用「姑婆芋」的葉子而非荷葉。台北市衛生局追查,店家確實誤用「姑婆芋」,將追查上游。
    2017/05/26 12:59
  • 快訊/違法鹼粽加硼砂! 中市衛生局銷毀200粒

    最新消息!端午節前夕,居然查到添加硼砂的鹼粽,衛生局在23日查獲,台中北屯市場的流動肉粽攤販,為了讓口感更好,違法添加硼砂,除了當場銷毀200粒硼砂鹼粽,也查扣300克硼砂,違法業者被逮後表示,不知道硼砂是違法添加物,才會誤用,目前已將業者移送地檢署偵辦,衛生局強調,把硼砂吃下肚,容易導致嘔吐、腹痛、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呼籲食品業者不得添加使用。
    2017/05/24 13:26
  • 地名亂譯!暖東峽谷3種英譯 老外霧煞煞

    基隆有不少知名景點,都吸引外國遊客前往遊玩,但重要的英文標示卻大有問題,像是「七堵」在路牌和公車站牌上,英文沒統一,而暖暖的暖東峽谷,不只英文標示不一致,翻譯誤用「海岸」當成「峽谷」,錯誤鬧出笑話。
    2017/05/23 12:25
  • 持續推新口味、吃法 蝦味先一賣46年

    四種口味的蝦味先,爆發使用過期原料,除了衛生單位召開記者會,生產的裕榮食品,經過一整天開會,只發出一聲道歉聲明,雖然強調產品下架回收銷毀,並接受退貨外,出包原因只有同仁誤用逾期原料幾個字輕輕帶過,由於蝦味先口味獨特,加上推陳出新各種口味,曾被網友列為國內的三大不敗零食,如今危機處理特別引發外界關注。
    2017/05/18 18:16
  • 以為是防蚊液!民眾狂噴「殺蟲劑」不適求醫

    台灣人到日本喜歡買藥妝品,但卻常常因為看不懂日文,用錯方法,反倒傷身。有醫師臉書透露,有人把殺蟲劑當防蚊液噴,結果身體不舒服緊急求醫。但其實很多民眾常用的日本止癢藥膏、眼藥水、感冒藥,都有誤用狀況。
    2017/05/14 17:36
  • 波士頓龍蝦被誤用 美緬因州要正名

    北美天氣逐漸轉暖,美緬因州龍蝦(Lobster)捕撈季又開始,但對長久被外界誤傳為「波士頓龍蝦」困擾,緬因州政府亟思辦法矯正錯誤印象,為產品正名。
    2017/04/20 12:19
  • TVBS新聞澄清聲明

    本台2月23日午間報導,值228七十周年紀念活動之前北市228和平公園被插滿五星旗相關新聞,經拒絕授權後仍引用劉美妤小姐臉書非公開之影片。經劉小姐善意提醒後,雖於新聞輪播中撤除,但官網畫面未於第一時間下架,且晚間新聞節目「少康戰情室」仍在公司內部未加溝通之下誤用該影片多段畫面,對當事人造成困擾及著作權、著作人格權之法益損害。TVBS新聞部檢視影片引用與播出流程確有失誤,特此澄清說明,內部並會加強檢討改進,謹向影片所有人劉美妤小姐致歉。
    2017/04/19 14:00
  • 快訊/涉用違法隆鼻拉皮線材 李進良遭起訴

    最新消息!去年檢調查獲,台北市一家醫材公司,涉嫌自韓國進口並販售,未核准的隆鼻線材和拉皮線材,調查後,赫然發現胡瓜前女婿李進良的診所,也曾向這名業者進貨違法醫材,雖然李進良到案後,辯稱受騙才誤用,但北檢上午偵結將李進良等5名醫師起訴。
    2017/04/05 12:08
  • 越南電影鬧烏龍! 誤用宋美齡照片當遺照

    越南最近上映一部電影《夜鼓懷郎》,描述越南人在異地打拼的思鄉之情,沒想到被眼尖的影迷發現,其中一幕竟然誤用先總統蔣中正夫人蔣宋美齡的照片!鬧出這麼大的烏龍,導演趕緊在臉書po文致歉,解釋是劇組疏失,會趕緊換掉。
    2017/04/02 17:45
  • 扯!越南電影誤用宋美齡照片當祖母

    越南最近上映一部電影叫做《夜鼓懷郎》,沒想到電影中,有一幕誤用中華民國前第一夫人蔣宋美齡的照片。 電影中,兩位主角拿香祭拜牆上祖母的遺照,被眼尖的影迷發現,居然是蔣中正夫人宋美齡女士。這部電影是越南導演阮光勇的作品,描述越南人在他鄉打拼的思鄉心情,沒想到發生這麼大的烏龍。導演在臉書po文致歉,解釋劇組是從網路上隨意搜尋照片,使用時沒注意到身分,導演強調會盡速以其他照片取代。
    2017/04/02 14:50
  • 「炸粉、黑胡椒」誤用過期! 山頭火拉麵:可退費

    日本來台的拉麵店「山頭火」,台中店被檢舉使用過期原料,包括炸豬排的炸粉還有黑胡椒粒。店家坦承誤用道歉,而誤用過期原料做成的拉麵大約賣出200碗,強調消費者可以憑發票或證明退費!
    2017/03/21 18:31
  • 大倉久和用過期蝦仁 發霉芋頭炸天婦羅

    知名的日本品牌大倉久和飯店被爆料使用過期海鮮,以及不新鮮的食材,前廚師出面指控,副主廚要求他把過期3個月的蝦仁盡快出給客人,發霉的芋頭則要他們切除發霉區塊,晚餐利用炸天婦羅的方式給顧客使用,這名前廚師還質疑他因為寫檢舉函給高層因此被開除,大倉久和飯店也坦承誤用過期蝦仁,鞠躬道歉。
    2017/03/14 12:37
  • 扯!榮譽軍人變車手 警方海報誤植照片

    台中市警方上個月把詐騙車手照片製成海報,張貼在犯罪熱點的提款機旁,並懸賞1萬元,但卻出了一個大烏龍,誤用了一名現役士官長的照片,士官長發現後向警方反映,警方才將海報撤下並向士官長致歉,律師認為,警方執行公務錯用照片,如果當事人覺得名譽受損,可以聲請國家賠償。
    2017/03/12 12:20
  • 紫薇金句錯了! 山無稜遭大陸教授糾正

    瓊瑤的《還珠格格》曾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劇中紫薇告白爾康的情詩,「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堪稱經典,不過大陸央視詩詞大會的命題人卻揪出錯誤,原古詩詞中用的是丘陵的「陵」,指的是山無丘峰成平地,但瓊瑤卻改成了稜角的「稜」,山沒有稜角是說不通的。
    2017/03/07 19:06
  • 廣告商誤用?模特兒遭盜照 可求償5百萬

    模特兒簡曉育近期轉戰直播平台,不論吃喝玩樂樣樣都介紹,也累積不少人氣,不過卻發現自己的照片遭到別的直播平台盜用,氣得向該軟體在韓國的公司寄出存證信函,沒想到卻得不到回應,而台灣代理商坦言是廣告承包商出的錯誤,已經公告下架,但一般民眾如果有類似情況,建議先截圖存證,最高可求償五百萬。
    2017/03/02 11:43
  • 祝百年好合誤用「敬輓」 王定宇糗吞烏龍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送給結婚新人的花圈上面,寫著「百年好合」,但左下方落款,卻將「敬賀」寫成了「敬輓」引發議論,網友甚至還虧說「婚姻果然是愛情的墳墓」,王定宇當下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委託書寫的老師因為書寫量大,所以才忙中出錯。
    2017/01/16 17:04
  • 快訊/郭明良涉論文造假案 台大:違反學術倫理

    最新消息!台大教授郭明良,論文造假醫案,校方今天公布階段性調查報告,初步認定,郭明良違反學術倫理,多年來的論文,都有不同程度的錯誤,包含被撤稿的論文,還出現大量錯誤圖片,已經超過無心誤用的認定。
    2017/01/13 19:10
  • 惹眾怒!SBS報導誤用子瑜國旗道歉照

    南韓超人氣的女團「TWICE」台灣籍成員子瑜,近期榮登全球最美女星第8名,更是今年台灣唯一入選的女明星。韓國SBS電視新聞台也特別寫了一篇報導來稱讚子瑜,但卻引用她2016年因為拿中華民國國旗而憔悴鞠躬道歉的影像照片,被大批網友撻伐,認為SBS此舉根本是「在傷口上灑鹽」!
    2016/12/29 15:30
  • 都有「孫中山」! 陸「伍圓」紀念幣像台幣50元

    大陸發行「伍圓」的孫中山150歲誕辰紀念幣,網路傳出外觀都有孫中山,由於大小、重量跟新台幣50元相似,流進台灣恐怕遭到誤用,對此央行發行局出面闢謠,強調大陸的孫中山紀念幣「發行量3億枚」聽起來很多,但相較於大陸10幾億人口這發行量其實不高,而且多半被拿來收藏,就算流進台灣,民眾只要稍微看一下,還是能輕易分辨不同!
    2016/12/09 12:48
  • 海馬14級風 「騎士被風吹跑」陸媒誤用畫面

    強颱海馬閃過台灣,從廣東香港一帶登陸,威力驚人,香港機場21日上午,一共取消及延誤了741班航班,船班也都停開,地鐵、高鐵則是大減班,交通運輸幾乎停擺,而大陸媒體報導災情狀況,沒想到卻搞烏龍,把台灣機車騎士,被強風吹倒的畫面,誤用在廣東相關新聞裡頭。
    2016/10/21 17:33
  • 若硝化甘油自行買 醫憂誤用狀況更慘

    藥師公會全聯會今天建議,將急救藥硝化甘油改指示用藥,民眾可自行購買。醫師洪大川說,硝化甘油會讓血壓降低,若服用不當,不僅不能緩解心肌梗塞還可能休克更嚴重。
    2016/10/14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