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誤用 結果共251筆

  • 特別清涼企劃? 宜蘭童玩節變辣妹車展挨批

    這真的是童玩節推出的特別活動嗎?引發爭議,宜蘭童玩節最近出現一張海報,上頭有10名比基尼辣妹,還有超跑,更印上官方logo,宣傳一開跑立刻引發討論,因為童玩節標榜給孩子們一個最棒的暑假回憶,怎麼變成辣妹車展,更引來批評,縣府也出面澄清,是車友們的聚會活動,事前並不知情,但誤用logo已經請他們下架。
    2022/08/03 13:09
  • 口誤?談新冠無法送終遺憾 侯友宜:讓我們「迫不及待」

    悼念新冠肺炎的亡者,新北市政府特地舉辦祈福法會,希望撫慰亡者家屬,但現場卻沒有看到恩恩爸的身影,恩恩爸表示,自己沒有收到任何的通知,但在祈福法會上,市長侯友宜不知道是不是太感傷而口誤,在講到亡者離去的過程,誤用成語迫不及待來形容。
    2022/07/17 14:00
  • 別再亂貼!「Baby In Car」貼紙真正用意其實是這個

    日前在討論區上,有網友討論著「新手上路貼什麼貼紙最有用?」認為在技術還不夠純熟時,如何能最有效提醒周圍用路人留意其實是一大難題,雖然有網友歪樓表示「貼iRent應該最有用,因為路上看到都下意識想遠離」,不過實務上該方法並不可行,且有觸法疑慮。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會將「Baby In Car」貼紙誤用,認為該貼紙能間接提醒其他車輛遠離我方,卻不明白貼紙發明的真正用意可是為了搶救車內嬰幼兒!
    2022/07/15 08:57
  • 盜圖還冒用醫師名和粉絲互動!江坤俊急澄清報警 仍抓嘸人

    又傳出有醫師被盜圖賣商品,甚至詐騙集團還直接假冒醫師身分,和粉絲聊天試圖博取信任!外科醫師江坤俊說,收到無數粉絲私訊,投訴代言商品是詐騙,雖然醫師第一時間發文澄清也報警,但犯罪人都在境外抓不到也很難阻止,只好不厭其煩和粉絲呼籲,還有中醫師吳明珠說,被盜圖冒用身分到有陰影,都不敢隨意發文,因為有民眾誤買誤用後送醫,讓她很害怕。
    2022/04/29 18:16
  • 黃偉哲小編又出包!留言龐佩奧這句話 被酸破英文竟秒刪

    台南市長黃偉哲臉書小編曾因誤用成語「粽盼(眾叛)親離」掀起爭議。近來烏俄開戰,黃偉哲推特帳號發文,要大家保持平穩心情,但內文卻扯說「我很喜歡香菜」,被網友痛批是發廢文消費人命,小編頻頻出包引人側目。如今前外交官、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又揪出,黃偉哲今(4)日一篇英文留言語意十分詭異,直言「六都市長請一個英文好一點的小編,不為過吧?」
    2022/03/04 19:46
  • 吃錯30年!從小到大這泡麵粉包都誤用 老饕曝升級吃法

    台灣泡麵款式非常多元,凡是市面上見得到的料理,都很有可能有泡麵的版本,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從小吃到大的「香菇肉羹湯麵」這款泡麵,竟泡錯30年,不過至今仍是他的最愛,有網友就透露正確泡法,也有老饕也提供升級版的吃法。
    2022/03/02 23:55
  • 手搓暖暖包是錯的!放「這4部位」才有用 全身秒發熱

    今(26)日全台濕冷,局部地區有機會下探10度,全台凍番薯。不少人也開始使用暖暖包,不過各位知道嗎?其實握在手中或是放口袋取暖都是錯誤用法,醫學專家建議,應該放在腰部兩側等4處部位,才能達到最佳保暖效果。
    2021/12/26 16:23
  • 怪怪的!洗潤髮擠出「不明白稠液體」 她得知真相崩潰

    許多人會將空瓶罐留下,分裝不同液體再利用,不過卻因此上演誤用悲劇。一名女網友抱怨,平常自己洗頭習慣用潤髮乳,結果近日某一次洗澡時,使用潤髮乳卻覺得「怪怪的」,味道愈聞愈不對勁,結果趕緊詢問媽媽,得知真相讓她整個傻了。
    2021/11/17 10:30
  • 為重振雄風「誤用偏方」!32歲男子命根子腫1.5倍恐壞死

    男性為了重振雄風竟誤用偏方!一名32歲的外籍男性到泌尿科求診,竟發現他的下體腫成1.5倍大,且發炎紅腫到像「熱狗」一樣,一問才發現,他竟然是為了要讓自己勃起久一點,聽了朋友的秘方,將蠟油注射到自己的下體,收治此個案的台灣男性醫學會秘書長吳佳璋表示,此個案是他從醫近20年來首見,此行為相當危險,因蠟油無法直接取出,可能導致陰莖組織壞死,感染的話甚至恐引起全身菌血症,提醒民眾如有勃起功能問題,可提早就醫,不要誤用偏方。
    2021/11/09 12:23
  • 美挺台參與國際務實議題 批北京誤用2758號決議

    50年前的10月25日,聯合國通過2758號決議,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席次,北京高調慶祝,但美國以一系列行動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不過「有意義參與」的說法遭到國務院記者質疑,沒有清楚定義的話,只是造成更混淆。
    2021/10/27 10:30
  • 聯大2758決議50年 一窺美國政策的變與不變

    聯大2758號決議通過滿50年,週年前夕,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罕見公開批評中國「誤用」決議,導致台灣長年被聯合國排除,讓不少人眼睛一亮,紛紛揣測美國政策是否悄悄在改變。
    2021/10/26 13:40
  • 50周年前夕美批北京誤用聯大2758號決議 外交部:誠摯感謝

    聯大2758號決議即將滿50年,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出席線上研討會時表示,台灣頻頻被排除在聯合國活動外,就是因為北京錯誤使用聯大2758號決議,認為各會員國應加入美國行列,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大陸駐美國使館發言人批評是嚴重挑釁,已提出嚴正交涉。
    2021/10/23 14:16
  • 美官員批北京誤用2758號決議 陸跳腳:為台獨撐腰!

    對於美國國務院官員指北京濫用聯合國2758號決議,大陸駐美國使館發言人22日指責有關言論是要在國際間製造「一中一台」,是對陸方嚴重的政治挑釁,大陸已提出嚴正交涉。
    2021/10/23 11:49
  • 美亞太副助卿挺台入UN 批陸誤用2758決議 翁履中:有模糊空間但要加入是大挑戰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在華府智庫’舉辦的線上活動時,呼籲應該挺台加入聯合國,並稱中國大陸錯誤引用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案,阻止台灣有意義的參與聯合國活動,這舉動對台灣及所有聯合國會員將造成巨大損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2758決議文是份很重要又關鍵的文件,因為有這份文件導致台灣長期以來不管用甚麼方式都很難進入聯合國,現在美國要幫助台灣進入國際舞台,首先要突破的就是重新解讀2758號決議文,從中確實出現模糊空間,內文中並沒有提到中華民國和台灣,這也是解讀上有爭議的地方,很多盟友認為現在的台灣只想代表台灣,故應該用台灣名義進入聯合國,也因為擴大解釋內容才阻擋了台灣的加入,未來是否會因重新解讀而被接受是大挑戰,台灣也應該要理性配合、站穩腳步,在不跨越紅線、和平安全的情況下,找到最適合、最大利益的擴展國際空間方式。」
    2021/10/22 16:36
  • 美副助卿指陸誤用2758決議 綠委:有助台參與聯合國

    美國副助卿指中國誤用2758決議,各會員國應加入美國行列,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外交學者出身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說,台灣長久以來的訴求,就是2758號決議未處理台灣代表權問題,此訴求現在得到國際社會的共鳴,應有助台灣參與聯合國。
    2021/10/22 16:03
  • 美副助卿批陸誤用2758決議 籲挺台參與聯合國

    聯大2758號決議即將滿50年,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今天表示,台灣頻頻被排除在聯合國活動外,就是因為中國錯誤使用2758號決議,各會員國應加入美國行列,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
    2021/10/22 09:50
  • 發生燒燙傷怎辦? 誤用優碘處理傷口恐留疤

    發生燒燙傷意外  「沖脫泡蓋送」要做對 燒燙傷是國人最常面臨的外傷事件,除了瞭解燒燙傷的正確處置,也要避免增加傷口感染的「NG行為」。國泰綜合醫院皮膚科、內湖國泰診所皮膚科羅陽醫師指出,處理燒燙傷的基本原則為「沖、脫、泡、蓋、送」。受傷後的第一步,先以流動自來水「沖」洗,至少15至30分鐘,可降低發炎反應。燒燙傷部位被衣物覆蓋住時,可沖洗傷口15至30分鐘再「脫」除衣物,並繼續沖洗傷口20至30分鐘。
    2021/10/21 23:57
  • 換髖關節「昏迷8個月」 妻控醫「亂用抗生素」

    只是換個髖關節,怎麼會昏迷躺了8個月!新北一名男子,去年到醫院手術,結果醫師先是選錯人工髖關節尺寸,還不小心敲到骨裂,家屬更指控院方在之後的手術,疑似誤用了抗生素,導致他過敏休克昏迷,好好的一個人現在躺在床上沒有意識,只能靠妻子賣檳榔養活一家人。
    2021/09/29 18:49
  • 塔綠班之歌引起大風波 高虹安和他都道歉了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日前與名嘴「宅神」朱學恒在節目上一起高唱「塔綠班」之歌,並唱出「綠畜」一詞,引發爭議。對此,高虹安今(27日)在臉書發文致歉。她說,幾經思考沈澱,身為民意代表、公眾人物,她還是必須負責任地,對於此次事件表達出她對自身的檢討和自省:「本次於直播中一時未察誤用歌詞中之『畜』字,造成社會不必要風波,深感抱歉」。而就在高虹安道歉後,宅神朱學恒也跟進道歉。
    2021/09/27 17:35
  • 錯誤用藥當心不良反應!醫點名4飲品易發生「交互作用」

    【健康醫療網】不少人常圖方便,隨手用飲料配服藥品,但這可能會與藥品發生交互作用,進而影響藥品吸收,甚至產生副作用,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邀請社區藥局郭建宏藥師與民眾分享臨床上常見的例子。
    2021/09/06 09:53
  • 留言蔡英文臉書「粽盼親離」 黃偉哲小編誤用成語急致歉

    總統蔡英文今(14)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說「今天是端午節,謝謝大家配合落實防疫!用線上問候代替面對面團聚,就是愛護家人最適合的方式。」引起不少人來留言,但台南市長黃偉哲帳號,竟然留言「粽盼親離,保持距離」,立刻引起不少網友跟進留言,有網友說這是暗喻「蔡政府眾叛親離」、「小編吃了誠實肉粽:眾叛親離」也有人質疑濫用成語。黃偉哲這一則留言沒多久就刪除,換上新的留言;對此,台南市政府緊急回應,小編誤用負面成語,並向總統社群團隊致歉。
    2021/06/14 15:28
  • 報導引用臉書貼文!女保險員遭誤認確診 網友肉搜還轉傳

    臉書貼文被確診報導誤用,保險業務員慘遭肉搜!新北市一名王姓女子,在彰化染疫保險員的報導中,照片被平面媒體使用,雖然有註明非當事人,不過,也讓民眾誤會,查出女子身份,還指稱,她就是染疫業務員,女子表示無奈,不排除對散佈假消息的人提告。
    2021/05/21 18:07
  • 咖啡包毒染校園/拚命把孩子拉回來 社工給家長的一段話

    我的孩子吸毒怎麼辦?如果通知警察或學校他會不會被抓走?這些恐怕是家長心中最沉重的擔憂,什麼樣的孩子會接觸毒品?輔導過上百名更生少年的社工陳彥君表示,會接觸毒品的孩子不外乎是好奇誤用或內心缺乏得不到家人朋友的慰藉,於是用毒品填補心中的空洞,面對染毒少年,社工呼籲家長,每天撥出時間跟孩子對話,適時機會教育,讓他們不需要依賴毒品找尋存在價值,這樣的愛與陪伴是最能將孩子拉回正軌的關鍵。
    2021/02/08 19:35
  • 國民黨北市議員推動罷免 吳思瑤:權利不該被濫用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與北投士林區議員汪志冰、陳重文、張斯綱今天宣布,即日起推動罷免立委吳思瑤連署。吳思瑤說,憲法賦予人民罷免及選舉權,不該被有心人誤用、濫用。
    2021/02/01 14:39
  • 自助烘衣誤加芳香豆 棉絮「濕又黏」卡濾網

    不少人喜歡衣服有香味,洗衣服時會加入芳香豆,但有民眾到自助洗衣店時,竟然是把芳香豆倒進烘衣機,造成棉絮濾網又濕又黏,讓業者好頭痛,特別貼出告示,說芳香豆類似洗衣粉,遇熱紙會融化不會溶解,請大家別再誤用。
    2021/01/16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