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
  • 搜尋:

    誤用 結果共251筆

  • 復興商工美展首獎疑「AI製圖」 學生認了誤用遭取消資格

    新北市復興商工師生美展「大鬧龍宮」首獎作品遭質疑用人工智慧(AI)繪圖,作者連請3天假後終於到校說明並承認錯用AI輔助。校方透過臉書宣布取消作者的首獎資格。
    2024/04/01 08:38
  • 家長餵成藥害童血便送醫!醫籲「5要5不」需謹記 誤用恐出事

    兒童節快到了,少子化社會更要照顧兒童的健康與安全!但臨床上兒童用藥事件頻出,有阿嬤把止吐藥當成表飛鳴給孫子吃,造成幼童心律不整送醫;也有幼童將大人降血糖藥當糖果吃,導致低血糖送急診。專家提醒家長謹記兒童用藥「5要5不」,共同守護兒童用藥安全。
    2024/03/31 09:51
  • 追寶林案、醫疑「誤用毒食材」 高大成:非下毒

    寶林案到底哪裡出現毒素或是病菌,醫師蘇一峰認為,死者病程快,可能是遭人下毒,或誤食有毒食材。但法醫高大成判斷,這不是下毒,可能是受到「米酵菌酸」感染,對此北市衛生局回應,初步排除一般常見病毒,化驗培養還要時間。
    2024/03/27 19:04
  • 寶林中毒2死太離奇!醫揭3關鍵:下毒or誤用毒食材可能性大

    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已釀2死慘劇,仍有多人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疑似個案累計10例。由於案件太過離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直言,「下毒或者誤用有毒的食材比較有可能!」
    2024/03/27 13:28
  • 林書豪違規用「靜脈雷射」 遭禁賽5場、罰15萬

    PLG新北國王看板球星林書豪,爆出為了治療足底筋膜炎傷勢,誤用「靜脈雷射」療法,確定違反規定,PLG職籃聯盟祭出懲處,林書豪遭禁賽5場和15萬元罰款,由於林書豪至今只出賽14場,縱使禁賽令解除後全勤出賽,也無緣爭奪包含「年度MVP」在內的個人獎項。
    2024/03/19 23:24
  •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PLG祭「禁賽5場罰款15萬」 年度MVP掰了

    PLG職籃新北國王球團近日在官方社群釋出一段影片,分享林書豪每日作息,未料,卻被發現疑似做了「靜脈雷射」治療,觸犯使用禁藥條例,事後球團坦承誤用違規,針對此事,PLG職籃聯盟稍早公布將處「禁賽5場」、「罰款15萬」處分。
    2024/03/19 19:53
  • 林書豪誤用禁藥恐停賽一年 新北國王:不知違規、配合藥檢調查

    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因為足底筋膜炎,被眼尖網友發現,使用了靜脈雷射治療,觸犯禁藥條例。有專家表示,靜脈雷射被世界反禁藥組織列入清單已經有好一段時間,運動員接受任何治療,最好找專科醫生。另外新北國王隊坦承,的確誤用療法,願全力配合藥檢和調查,並尊重接受聯盟決定。
    2024/03/19 19:21
  • 快訊/林書豪遭疑做「靜脈雷射」 球團認了違規、全力配合藥檢

    PLG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捲入禁藥風波,新北國王稍早發聲明表示,球隊為協助林書豪修復足底筋膜傷勢,覓尋各種醫療資源,卻誤用違反WADA(世界運動禁藥管制機構)規定之「靜脈雷射」(ILIB)療法。靜脈雷射療法為中華民國衛福部合法療程,但在 WADA 規範未取得「治療用途豁免權(TUE)」情況下存有疑慮。
    2024/03/19 16:55
  • 吃安眠藥怕上癮?醫揪「這習慣」恐是元兇 建議服藥勿超過四週

    不少民眾都有失眠困擾,想要尋求幫助卻又擔心服用安眠藥會造成上癮、難以戒斷。對此精神科醫師謝懷德指出,其實藥物依賴很多都是因為服藥方式錯誤,例如吃了沒有馬上睡,或是自行增減藥物。常見的安眠藥如佐沛眠,雖具有鎮靜安眠效果,但不建議長期使用,且需避免誤用,同時建議治療時間建議不要超過四週。
    2024/03/15 09:38
  • 才搭機嘔吐!鄭秀文誤用清潔劑卸妝 「血絲狂冒」驚悚照曝光

    51歲港星鄭秀文開春不順,上月初她與友人前往日本北海道旅行豈料一上飛機開始嘔吐,抵日後突收到母親住院通知,又立刻搭機回到香港,沒想到最近眼睛也受傷,讓粉絲擔憂不已。
    2024/02/21 10:01
  • 誤用黃明志《龍的傳人》當賀年歌 小粉紅抖音帳號遭「永久封號」

    歌手黃明志為龍年創作的新歌《龍的傳人》,MV上線後獲得廣大迴響,還被封為是最新的「辱華神曲」,但沒想到有大陸網友竟然不小心把這首歌當成慶祝新年的歌曲,將MV上傳到抖音,結果導致自己的抖音帳號被永久封號了。
    2024/02/14 11:23
  • 太逼真!網紅扮金正恩現身侯康造勢 彭博社報導疑誤用照片

    澳洲籍華裔網紅「Howard X」以模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而出名,他時常出現在示威、抗議等公開場合,他假扮金正恩的眼鏡、髮型、服裝打扮等都非常傳神,先前他更數次出現在國民黨侯友宜、趙少康的選前造勢場合,手上還拿著一個「飛彈」造型的道具。沒想到Howard X扮演金正恩的照片竟然出現在《彭博社》18日一篇有關北韓局勢的報導首圖,似乎是誤用圖片,目前《彭博社》已經將其修正為真正的金正恩。
    2024/01/19 11:07
  • 再批國防部製造恐慌 趙少康嗆:怎不把中共空飄氣球打下來

    中國大陸發射衛星,國防部昨天多次對民間發布國家級警報,卻將衛星以「Missile」(飛彈)誤用,隨後發佈新聞稿致歉,但引發輿論批評。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0)日再度表示,政府刻意介選,想製造台灣人民的恐慌。對於近期對岸空飄氣球飛來台灣,趙少康直呼,國防部不是常常在演習嗎?為什麼不把氣球打下來呢?
    2024/01/10 11:42
  • 台人濫用「3個字掛嘴邊」!醫列5例爆共鳴:實在有關係

    先前曾有網友討論,台灣人很愛將「不好意思」這4個字掛在嘴邊,但也僅是種表面的禮貌而已。而ICU醫師陳志金也點名1詞,認為台灣人已經將其濫用,並舉了5個生動的例子,掀起一票人共鳴。
    2023/12/21 18:42
  • 特斯拉自駕存安全疑慮 2百萬輛車大召回

    行車方式因科技不斷進步的同時,也有安全隱憂。美國安全監管單位調查兩年、近千起車禍後發現,特斯拉的自駕系統容易帶給駕駛錯誤的安全感,而且沒有足夠的機制避免被誤用,讓特斯拉宣布大規模召回全美200萬輛車,影響範圍幾乎涵蓋所有特斯拉車主。特斯拉表示將以無線的方式進行軟體更新,以提升使用安全。至於通用汽車旗下的自駕車部門Cruise則宣布裁掉24%員工,主要是因為在舊金山提供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後,面臨一連串安全問題,目前車隊已暫停營運。
    2023/12/15 19:57
  • 《TVBS新聞》更正致歉

    TVBS 於2023年12月14日播出新聞《想害他們嗎?改管噪音遭攔 酒駕還「載妻小」》,因作業疏失,誤用非當事人之車輛影片。TVBS查覺後,已立即移除相關畫面。造成車主困擾,TVBS謹此致歉。
    2023/12/15 19:34
  • 自駕疑有安全漏洞! 特斯拉全美召回203萬輛車

    美國交通安全監管當局,經過多年的調查發現,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疑似有安全疑慮,缺乏避免駕駛誤用的完善機制,而且已經造成大約1000起事故,所以要求特斯拉召回全美超過203萬輛車。這個消息,也讓特斯拉的股價,一度急挫3.7%。
    2023/12/14 15:25
  • 下最後通牒? 美3學者籲賴「凍結台獨黨綱」

    美國學者葛來儀日前和3位學者聯名文章,提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應重新審視凍結台獨黨綱,就被聯想是否疑賴論再起,要給賴清德下最後通牒表態,賴清德則回應,葛來儀是台灣朋友,他已經對於言論被扭曲誤用很懊惱。
    2023/12/09 13:02
  • 國際分析/奧斯陸協議擘劃以巴和平 雙方認知各異致名存實亡

    雖然以巴存在難以化解的矛盾,但是30年前,雙方曾經簽署象徵和平的「奧斯陸協議」,更首度互相承認。但是「奧斯陸協議」的內容,卻被兩邊高層質疑和誤用,導致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也讓「奧斯陸協議」名存實亡。
    2023/10/18 18:29
  • 韓國隊違規「冠軍遭撤銷」 台灣少棒遞補進軍世界賽

    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昨日(6/30)接到世界少棒聯盟(LLB)總會通知,指今(2023)年的世界LLB亞太暨中東區少棒賽冠軍南韓隊,誤用組隊規則被LLB取消代表資格,因此由亞軍桃園龜山國小棒球隊遞補,代表亞太區出賽,前往美國參加威廉波特世界大賽,LLB也將追回已發的亞太區冠軍旗,交由TLLB擇日頒給龜山小少棒隊。
    2023/07/01 10:13
  • 肩膀卡卡舉起來痛到不行拖越久更痛苦 醫師:必做這件事緩解!

    五十肩現代醫學稱之為沾黏性關節囊炎或冰凍肩,事實上五十肩這個名稱經常被誤用,以為只是肩膀卡卡而已。真正的五十肩主要是肩關節囊因發炎而導致沾黏,同時造成肩關節之攣縮,造成關節活動有相當程度的受限,然而,大多數情況下,只是肩關節肌肉的勞損問題。如果確診為五十肩,必須搭配做肩節的復健活動,中醫的穴道按摩或是經絡推拿以及針灸,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2023/06/30 23:06
  • 男喝高蛋白離奇亡!驗屍查不出死因 捐器官才驚覺罹1罕疾

    英國一名16歲男孩兩年多前喝下超市賣的高蛋白奶昔後,突然感到身體不適,3天後便離奇去世,令家人悲痛不已;然而,法醫起初驗屍時竟無從得知死因,直到近日才發現他罹患罕疾「鳥胺酸氨甲醯基轉移酶缺乏症」(OTC  deficiency),身體無法代謝蛋白質分解後產生的血氨,才導致這場悲劇。事發後,外界呼籲製造商在外包裝加註警語,避免再發生類似誤用情況。
    2023/06/28 16:26
  • 長者「篩陰」延誤用藥恐重症 醫:3成快篩不準

    第四波新冠疫情,預估在端午連假來到高峰,但現在卻傳出,快篩試劑疑似出現「偽陰性」現象。有長者明明出現症狀,家人也都確診,快篩卻都是陰性,導致延後用藥變成重症。有醫師表示,因為過去快篩都是測新冠病毒的N蛋白,但N蛋白累積很多變異量,導致快篩沒有先前準確。
    2023/06/22 18:59
  • 違規使用「苯巴比妥」高市數十位童誤用 4醫師遭停業、開罰

    為了消除兒童對苯巴比妥的用藥疑慮,高雄市從8日展開大清查,結果發現有四名醫師醫師有違規用藥,被處停業1至6個月,以及11萬到33萬元罰鍰,至少有二三十位兒童受影響,詳細人數,衛生局還在清查中,但其中一位被點名的醫師出面喊冤,拿出文件證明自己合法用藥。
    2023/06/19 13:57
  • 爭正統「黃埔」精神!陸軍官校99周年校慶 巨幅國旗、新舊版踢正步

    陸軍官校99週年校慶活動,16日上午由國防部長邱國正親自主持,除了首次展現一面15公尺的大國旗,還有創校以來,四個時期的制服,甚至號召退伍校友踢正步,似乎在日前,校史館傳出誤用大陸統戰照片的爭議後,要來強化黃埔精神的正統性。
    2023/06/16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