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田未來跑友蔣介文庭庭台中台灣地震模里西斯租屋Lulu性侵
  • 搜尋:

    誤吞 結果共134筆

  • 小心!男子吃魚...肛門竟遭2.5公分魚刺卡住

    中國大陸廣東省肇慶市1名男子誤吞魚刺,由於沒有卡住喉嚨而並未在意,但其後魚骨卡住肛門,令周邊組織腫痛不適,須動手術取出。
    2017/02/21 13:09
  • 狼吞虎嚥險害命! 男子誤吞鋼絲卡腸壁

    清洗鍋子的鋼刷差點就害人喪命,這是怎麼回事?宜蘭有一名男子腹部疼痛以為是胃潰瘍發作,吃藥沒改善,一檢查才發現腸壁上卡了鋼絲差點就穿孔,醫師推測可能是鋼刷的鋼絲遺留在鍋子沒有沖洗乾淨,烹調後,民眾吃東西時又沒有留意才會誤食。
    2016/08/12 12:56
  • 誤食異物不必手術 可食用機器人吞下搞定

    從硬幣到鈕扣電池,很多人不小心誤吞這些東西,如果吞到電池嚴重的甚至會灼傷胃部和食道,過去取出這些異物只能夠動手術,但現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發明了一種「可以吃的機器人」,吞下去之後就可以幫你移除異物。
    2016/05/16 21:09
  • 刺肚危機!圓仔抽血 頑皮誤吞3公分「蝴蝶針」

    動物園的人氣寶貝「圓仔」前天在做抽血檢查時,不小心將採血針的蝴蝶針頭咬斷吞下肚,獸醫趕緊麻醉並進行檢查,X光一照,長3公分的針清晰可見,原本想取出但針一路滑到小腸,還好最後包覆在竹葉竹桿內,順利從糞便排出並沒有大礙。
    2015/12/19 13:04
  • 快訊/大貓熊圓仔誤吞抽血針 今早排出針頭

    大貓熊圓仔在昨天做抽血檢查時,不小心將採血針針頭咬斷吞下肚,動物園緊急用內視鏡檢查,所幸圓仔已經在今天上午9點43分將針頭順利排出,目前無沒有大礙,可以正常進食。
    2015/12/18 13:34
  • 喝湯誤食八角 婦人兩個月咳到不行求診

    台中有一名老婦人,為了連續兩個月的咳嗽四處求診,最後在大醫院找到禍首,竟然是因為誤吞了湯裡面的八角,所幸後來醫師使用新的冷凍技術,將八角夾出來才緩解了惱人的咳嗽症狀,同樣也是吃出問題,有一名45歲洗腎患者,連喝了一星期的麻薏,血清中的鉀離子飆高,引發了心律不整的狀況,在加護病房住了2天才救回一命。
    2015/09/09 13:41
  • 「腸子吸在一起」 陸童誤吞巴克球致腸穿孔

    益智玩具「巴克球」是高磁性的小珠子,能排列成各種變化,在大陸江蘇一名4歲女童,不慎把巴克球吞進肚裡,結果珠子磁性強,在腸道裡把腸子牢牢吸附在一起,導致腸穿孔,所幸緊急就醫開刀撿回一命。
    2015/09/07 18:25
  • 日童誤吞鈕扣電池 食道灼傷送醫

    許多人家裡的家電遙控器,所使用的是鈕釦狀水銀電池,如果家中有小朋友的話,請千萬小心!日本傳出一名1歲2個月大的男童誤吞鈕扣電池,導致食道嚴重灼傷,專家警告如果誤吞這種電池,嚴重的話,甚至可能致命。
    2014/06/20 21:50
  • 2件玩具槍違規 「子彈小」誤吞恐窒息

    標檢局抽查大賣場及生活百貨,共20件玩具槍,有7件中文標示不清,其中有2件玩具槍附設的子彈,規格太小,容易被小朋友意外吞下肚,可能導致窒息的意外,已經被勒令立刻下架、禁止販售。
    2014/06/19 21:05
  • 誤吞魚鉤為掙脫 3歲小海豚全身傷

    優雅的海豚是被很多人認為最無害的海中生物,而在澎湖馬公港口,則上演一場真實地拯救海豚大作戰,一隻3歲小海豚因為不小心吃下魚鉤,被困在漁網裡,在掙脫過程,全身都是傷,撕裂傷嚴重到甚至需要縫合,澎湖當地動物防治所全力照顧這隻小海豚,甚至拿出雲南白藥,細心呵護,希望這隻小海豚能夠早點好起來。
    2013/12/01 22:05
  • 磁力超標80倍! 童誤吞「磁珠」腸穿孔

    號稱可以「開發大腦創造力」的益智玩具,反倒成了孩童的隱形殺手,這是一款叫做「巴克球」的磁珠,因為磁力比一般磁鐵強80倍,我國消保處下令,由於沒有標註警語,通通下架不准賣;因為在美國已經有數十名兒童,不小心吞了「巴克球」造成腸胃穿孔,還有人丟了性命。
    2012/09/05 16:57
  • 接二連三!加航飛機餐 遭藏針誤吞

    美國和加拿大,相繼傳出飛機上供應的餐點,遭人蓄意藏危險異物,繼達美航空後,加拿大航空一架國內班機,機上供應的三明治,也發現藏有一根尖銳的縫衣針,導致乘客誤吞受傷,航空公司全面展開調查,美國FBI也介入瞭解,初步認定,跟恐怖組織無關。
    2012/08/02 16:39
  • 罕見!2公分魚刺 穿透胃壁插肝臟

    台中市一名45歲男子,因為肚子脹痛、高燒不退就醫,醫師開刀切除化膿部位,竟然發現一根2公分魚刺,插在肝臟上面;醫師研判,男子可能誤吞魚刺,魚刺從食道進入胃之後,刺穿胃壁,直接插入旁邊的肝臟。
    2012/07/17 13:53
  • 誤吞3公分魚骨! 胸腔化膿8旬翁險致命

    很多人都有誤吞魚骨、魚刺的經驗,不過台北有一名8旬老翁,誤吞長達3公分的魚下巴骨頭,一開始只卡在喉嚨,雖然感覺吞嚥困難,卻不以為意繼續往下吞,沒想到魚骨頭直接刺穿食道,導致胸腔的「縱膈腔」發炎化膿,若是延誤治療,恐怕引發敗血症,嚴重更可能致命;醫師提醒民眾,誤吞魚刺千萬別試圖吞飯、喝醋或是用力咳,因為會把魚刺「越卡越深」,最好第一時間就醫,才能正確治療。
    2012/04/12 19:26
  • 老婦誤吞針包 16針穿腸胃

    高雄一名80歲的阿嬤因為腹痛又高燒不退就醫,結果醫生竟然在她肚子裡發現多達16支縫衣針,其中1支還垂直穿過十二指腸到達她的背部肌肉層,還好經過開刀取出其中15根針,阿嬤沒有生命危險,事後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阿嬤是誤把針包和食物一起吞進肚子了,這驚險的經驗也讓她嚇壞了。
    2011/08/10 11:58
  • 護士餵藥出包 婦誤吞鋁箔割傷食道

    上個月25日,新北市一名婦人,到林口長庚進行腫瘤切除手術,沒想到在出院前一天,護士竟然沒有依規定,把藥從鋁箔拿出來,放在藥杯�,而是直接要對方吞下去,當場割傷婦人食道,最後得靠內視鏡手術,才將錫箔給拿出來。
    2011/06/07 12:17
  • 3歲女童誤吞氣球 搶救5天無效

    再傳小朋友不幸意外噎死的遺憾事件!花蓮一名3歲小女童,5天前因為在家玩氣球,結果小妹妹拿著氣球想要吹,卻不小心把氣球吞了進去,當時哥哥在客廳看電視,奶奶在後院燒柴,家人發現不對,趕緊將她送醫急救,但氣球噎住了女童的喉嚨,家人無法順利取出,緊急打119送醫,但經過5天搶救,最後仍宣告不治。
    2011/04/02 12:13
  • 兒吞筆蓋腦死拔管 父控校方疏失

    上個月,新竹一名小二男童,因為把鉛筆塑膠蓋吞了進去,結果造成氣管阻塞昏迷,送醫急救20天之後,醫院判定腦死,男童的父親忍痛拔管,讓孩子不用再受折磨,只是看見自己活潑可愛的孩子,竟在校園裡發生意外,男童父親認為,校方第一時間,沒發現孩子是誤吞筆蓋窒息,錯失了黃金救援時間,明顯有疏失,而且至今連個道歉也沒有,訴請檢方一定得追究到底,替孩子討回公道!
    2011/01/13 12:35
  • 超商玩具掉電池 3歲男童誤吞

    台中一名3歲男童,敲碎超商送的玩具,底部掉出來一顆水銀電池,他抓起來吞進肚子裡,照X光檢查,電池已經掉到胃部,男童很幸運,3天後,電池自然排出。醫師表示,水銀電池很危險,孩童誤吞,如果卡在食道,可能造成食道穿孔,嚴重會引發敗血症或腹膜炎。
    2010/09/27 17:13
  • 〈快訊〉中縣光復國中生 誤吞寶特瓶瓶蓋送醫

    台中縣霧峰,發生一起學生誤吞寶特瓶瓶蓋的意外。
    2010/09/14 15:57
  • 〈獨家〉1歲嬰糖卡喉 119「隔空急救」挽小命

    出生的小嬰兒,一不小心很容易會誤吞食物,或是被食物卡到!在台北縣有個1歲3個月幼童,因為軟糖卡在喉嚨裡,讓他滿臉脹紅,幾乎無法呼吸,心急的父親趕緊打119叫救護車,而電話那一頭,正好就是一位資深護理師,即使雙方都很著急,但護士還是鎮定,「隔空」教這位父親如何救自己的小朋友,最後小男嬰終於吐出卡在喉嚨的軟糖,在救護車抵達前順利獲救,撿回一條小命。
    2009/11/14 11:13
  • 安眠藥當糖吞 母攔警車救5歲兒

    桃園大溪前天發生孩童誤吞安眠藥意外!一名5歲大男孩趁著母親不注意,一口氣抓了10幾顆安眠藥放進開水裡喝掉,男童母親發現時,小朋友已經呈現昏迷狀態,趕緊抱著他衝到馬路攔警車送醫,所幸經過醫院治療,男童已經清醒,沒有生命危險。
    2009/11/08 12:31
  • 〈快訊〉11歲男童誤吞拉環 卡喉嚨送醫

    台北縣安坑國小一名11歲男童,疑似在遊戲中,誤吞鋁罐拉環卡在喉嚨,經過校方送醫緊急急救,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2009/09/28 10:36
  • 〈獨家〉圖釘卡氣管10天 8歲童幸運無傷

    南投一名8歲男童,氣管卡圖釘長達10天,幸運地毫髮無傷!原來小男童調皮,誤吞一根長2.5公分的圖釘,之後不斷咳嗽、發燒,家人還以為他得了新流感,直到10天後,到大醫院照X光和電腦斷層,才發現一根尖銳的圖釘,罕見地卡在男童的氣管內。
    2009/09/12 19:02
  • 首例!婦誤吞魚刺3週 刺穿頸部

    吞下魚刺竟然穿破頸部!在高雄有一名50歲婦人,吃魚不慎連魚刺都吞下肚,隔天就醫沒有異狀,沒想到三週後婦人發現脖子上有突出物,趕緊就醫,醫師用夾子將突出物取出,竟然是3公分長的魚刺,還好沒有傷到頸動脈,醫師提醒,要是發生魚刺卡喉情況,要立即就醫避免危險發生。
    2009/03/28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