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誤吞 結果共134筆

  • 童莫名狂哭鬧咳出血絲 醫一看「元凶」竟是:佩佩豬

    年幼孩子玩具在手常常會往嘴裡塞,只要一不注意恐有誤吞的危險,有名1歲女童起床後莫名不停哭鬧,父母始終不明所以,直到把女兒帶往醫院,透過拍攝電腦斷層掃瞄後,才發現女童體內卡了一隻「佩佩豬」。
    2020/12/27 13:46
  • 2歲童疑誤吞清潔膠囊 狂吐粉色液體心臟驟停亡

    家裡危險物品真的要收好,以免孩童好奇誤食造成傷害。英國一名女童玩耍時突然腹瀉、吐出粉紅色液體,母親見狀嚇壞立刻將她送醫,直到病情穩定才出院,沒想到過了一週女童竟出現心臟驟停、流血症狀,急救後仍宣告不治,母親懷疑女童是誤吞清潔劑,但詳細死因法醫仍在調查中。
    2020/11/07 14:42
  • 5歲童誤吞123顆磁力珠 醫花4.5小時分割取出

    大陸貴州一名人父日前買了磁力珠給5歲的兒子玩,沒想到男童誤食吞下去,緊急送醫開刀,最後從他的腹部取出123顆磁力珠。對此醫師表示,孩童誤食磁力珠的事件並非罕見,但一次吞下123顆卻是真的少見,所幸緊急動刀取出,否則男童恐會出現胃穿孔、腸阻塞,或是消化道穿孔的情況,後果恐不堪設想。
    2020/11/02 16:22
  • 女童疑誤吞電池釀死! 醫教「2招」保命:別催吐

    桃園市中壢區日前發生一起4歲女童,在幼兒園突然口鼻冒血不治的事件,昨(9)日傳出法醫在女童腹內發現1顆「鈕扣電池」,是否為誤吞釀死仍有待化驗。對此醫師指出,許多鈕扣電池含有腐蝕性物質,會導致組織穿孔壞死;他教大家,若遭遇到類似意外可使出「1招」自保,並及早就醫。
    2020/10/10 15:42
  • 怎會有電池!女童疑誤吞 幼兒園內突休克

    誤吞鈕扣電池,突死亡!桃園上個月底,一名4歲小女童在幼兒園時休克倒地,甚至還口鼻冒血,老師趕緊把人送往醫院急救,但還是來不及,搶救之後不治,但家屬不理解,本來以為是遭到虐待,警方調閱監視器,每天的上課情況都相當正常,直到法醫解剖,才看到她的肚子裡,竟然有一顆鈕扣電池。
    2020/10/10 11:27
  • 手滑?男誤吞19公分牙刷「無感」 醫驚呆開胃取出

    刷牙幾乎是每個人起床後必做的事,但最近印度卻發生一起離奇事件。一名中年男子在刷牙時,突然一時手滑,把長約19公分的牙刷直接吞下。幸運的是,男子事後並未感到任何不適,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到醫院就醫。檢查發現後,牙刷已經掉進胃裡,所幸及時剖腹取出。
    2020/09/23 14:14
  • 窒息亡!1歲半童誤吞彈力球 無照保母疏忽

    直徑2公分彈力球,竟成致命武器!新竹一名男童,上個月24日在保母家時,不小心把寵物玩的彈力球吞下,等到保母發現時,男童已經呼吸困難,送醫搶救後,他沒辦法自主呼吸,送到加護病房觀察,21天後,14日上午,醫生判定腦死,而警方一查發現,這名保母竟然沒有執照,檢警也朝過失致死追究。
    2020/09/16 12:32
  • 9個月嬰吞水晶寶寶「狂吐黃綠汁」 醫嚇壞:肚子鼓成球

    寶寶看見任何東西都想往嘴裡塞,包括玩具、餐具、彈珠、硬幣等等。曾有名9個月大寶寶頻繁哭鬧、嘔吐,家長察覺有異後,趕緊把孩子送急診,醫師安排腹部X光片檢查,發現有腸阻塞的情形,最後才知道原來是誤吞1顆「水晶寶寶」。
    2020/09/05 22:23
  • 喉嚨好痛!5歲童吃鰻魚 誤吞0.5cm魚刺

    一般店家處理鰻魚時,都會先把魚刺挑過,但有些細軟的魚刺很難挑出來,新竹一名五歲的小男童,30日晚上六點多,和家人一起去吃鰻魚飯時,不小心把0.5公分的魚刺吞下肚,這對一般成人來說容易吞下去,但小朋友扁桃腺比較肥大,加上一哭鬧,魚刺容易越扎越深,幸好店家趕快送上溫水,還幫忙叫車陪男童和家人到醫院,魚刺這才順利被夾出。
    2020/08/31 19:36
  • 網紅玩具「巴克球」藏殺機 陸童誤吞險胃穿孔

    一款名為「巴克球」的磁力珠玩具,可以任意變換組合形狀,在台灣和大陸都備受歡迎,還一度登上大陸電商平台,紓壓玩具銷量第一的寶座。但這種巴克球,磁力大體積小,兩岸都發生多起,兒童誤吞造成胃穿孔、血液中毒案例。
    2020/08/28 20:00
  • 男童誤吞硬幣被醫院拒收亡 家屬泣:醫師要他回家吃香蕉

    印度1名3歲男童,日前在自家玩耍時,不慎誤吞了1枚硬幣,家人得知後立刻將他送醫。不料院方認為,男童一家人來自疫區而拒收;事後醫師建議,要男童回家後多吃香蕉,可讓硬幣自行排出。不料男童情況持續惡化,再次送醫過程中痛苦身亡,家屬指控院方醫療疏失,全案正調查釐清中。
    2020/08/05 15:13
  • 苗栗2歲女童誤吞媽媽戒指 全身麻醉順利取出

    苗栗2歲女童誤吞媽媽戒指,經X光檢查已掉入胃部,得全身麻醉並進行多次無痛胃鏡,分批撈出食物殘渣後,才順利取出戒指,醫師提醒家長要注意口腔期小孩的情況。
    2020/07/28 12:52
  • 9個月大男嬰誤吞龍眼 家人強挖流血送醫

    台南新市一名9個月大男嬰被龍眼肉卡住喉嚨,家人情急下伸手進男嬰嘴巴將龍眼肉挖出,反而導致男嬰嘴巴受傷,滿口鮮血趕緊打119送醫,幸好沒有大礙,當時阿公只是想餵孫子吸龍眼汁,沒想到整塊龍眼肉都被吸進去,消防隊表示,應該使用正確的排除異物急救法,免得二次傷害。
    2020/07/24 15:12
  • 幼童誤吞金屬小車! 暫停肚裡1周「包膜」取出

    六個月到六歲大的小朋友,很容易亂抓東西往嘴巴塞,中部有一名五歲男童躺在爸爸的辦公桌底下玩,卻突然說他把東西吞到肚子裡了,爸爸趕緊帶他去照X光,發現肚子裡有一個像是模型小車的影像,原來小男童把金屬小車放進嘴巴,不小心吞進去,本來醫生希望能透過腸胃道隨著糞便排出,不過小車子超過三公分,可能太大了,排不出來,一周後醫生再藉由胃鏡把車子夾出來。
    2020/07/01 13:19
  • 驚!男童誤吞釘書針 卡腸道1個月「牢牢釘在闌尾上」

    台中一名1歲多男童因誤吞釘書針,引發食慾不佳、嘔吐等症狀,被家人帶往醫院就診。由於釘書針不斷在男童體內移動,經觀察1個月都沒有排出,醫師擔心造成腸穿孔,於是立刻安排手術,將牢牢釘在闌尾的釘書針取出。
    2020/06/09 15:29
  • 1歲童嚴重咳嗽5天 X光一照驚見釘書針險腸穿孔

    苗栗一名1歲男童嚴重咳嗽5天,到診所拿藥治療仍未改善,家長帶往醫院急診照胸部X光發現腹中竟有釘書針,險些腸穿孔,所幸最後順利排出;醫師藉此提醒避免幼童誤吞異物。
    2020/05/13 15:59
  • 當心!1歲童誤食「水晶寶寶」 腸阻塞開刀取出

    水晶球、水晶寶寶,因為顏色繽紛,加上有果凍的觸感,不少小朋友喜愛,但家長可得多留意,小朋友以為是糖果誤食,在新竹有一歲四個月大的男童,連續幾天嘔吐、腹脹,根本無法進食,醫師檢查後發現腸子阻塞,但異物怎麼也無法排除,只好開刀取出,這才發現原來是小朋友誤吞了水晶球。
    2020/02/21 20:10
  • 少女誤吞電池卡胃2週 醫見「1幕」直呼:幸好!

    大陸吉林省長春市日前一對老夫妻帶著外孫女求診,一邊哭一邊著急地向醫師表示「外孫女不慎誤吞了電池!」對此,醫師檢查後發現,患者已吞服異物長達14天,所幸電池仍在胃內殘留,尚未抵達腸道。據了解,目前醫師已順利將電池取出,女孩的身體也已經恢復,可以正常進食。
    2020/01/20 15:20
  • 七歲童吞無線耳機憂肚放音樂 不敢拿手機

    美國在這個新年假期,一位七歲男童的遭遇,鬧上新聞版面,原來這位男童吞下了他的耶誕禮物,一副無線耳機!雖然把自己和媽媽嚇了一跳,不過醫生卻說,耳機過幾天就會排出體外,不用擔心。
    2020/01/05 11:46
  • 誤吞4cm魚刺!他嚇傻「狂吞飯」硬嚥下…下場超慘

    大陸湖北省咸寧市1名林姓男子,日前吃魚時不慎誤吞魚刺,當下他立刻硬吞了2口飯,希望能將魚刺嚥下去,沒想到過了2天後,他突然感到劇烈胸痛,就醫檢查後才發現,這根魚刺竟已刺穿食道,直接卡進了胸主動脈,所幸院方立刻召集各科進行會診,經手術後,順利把這根4公分長的魚刺拔出,林男也脫離險境。
    2019/12/13 14:44
  • 大陸22歲女子太想瘦 誤吞催吐管險喪命

    現在大陸出現極端減肥法,餐後用催吐管,把吃到肚裡的食物吐出來,催吐甚至變成產業鍊,廣州一名22歲女子,因為誤吞下催吐管後就醫,還謊稱自己喝奶茶,不小心吞下了吸管,這種極端減肥法,不只傷身,恐怕還會造成厭食症,甚至罹癌。
    2019/12/10 19:31
  • 女童遊戲間玩耍疑誤吞硬幣 緊急送醫

    18日下午,一名媽媽帶小孩到新北市野柳一家飯店入住,她們到遊戲室玩耍時,小女童疑似誤吞一枚硬幣,緊急送往醫院處理,還好硬幣沒有堵住呼吸道,只是女童相當不舒服,不斷嚎啕大哭,只是這硬幣從哪裡來,飯店說遊戲室平時都有整理清潔,是不是有人不小心掉入球池,還要進一步了解。
    2019/11/19 11:42
  • 幫幫我!嬰誤吞「打火機」 卡喉急送醫

    一歲大的嬰兒,竟然會誤食打火機!新北市一名父親,24號中午在家帶小孩,一時疏忽,沒發現兒子竟然在玩打火機,甚至還把上頭的鐵片,吞進嘴裡。直到孩子不斷發出乾嘔聲,驚覺不對,才緊急帶他去醫院。似乎是太匆忙,沒叫救護車,抱著嬰兒直接在大街上攔車。好在當時剛好有員警巡邏路過,馬上幫忙開車送醫。
    2019/09/26 20:28
  • 1歲女童安眠藥誤當糖果吞 警即刻救援

    1歲4個月大的女童誤吞安眠藥,員警即刻救援。22日0時一輛車突然停在竹北派出所前,原來心急的家屬抱著女童就醫,請求員警幫忙開道,深夜13分鐘的車程,5分鐘抵達,原來女童不小心吃到外婆的安眠藥,出現嘔吐癱軟的狀況,家屬嚇壞,急送醫。
    2019/07/23 20:04
  • 男童吞下磁力珠 肚內串成「手環」險喪命

    幼童在學齡前,對周遭有強烈的好奇心,喜歡將其物品放入嘴裡,這時家長若一不注意,很有可能讓小朋友誤食,造成危險。大陸就有一名1歲男童因為腹痛、嘔吐就醫,一檢查才發現他竟然誤吞了10顆磁力珠,珠子還在肚內相互吸引形成一個「手環狀」,造成4處腸道穿孔,所幸經手術後已經順利取出。
    2019/07/18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