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誤吞 結果共134筆

  • 7旬婦喉嚨卡異物 醫一看「蝦頭貫穿咽喉」險喪命

    許多人吃東西時,多少都有遇過誤吞魚刺、骨頭情況,導致喉嚨被卡住感到不適。但最近有醫師分享遇到一個奇特案例,一名婦人竟誤吞蝦頭,因此貫穿後咽壁及舌根,險些造成大量出血,所幸經過鼻咽喉內視鏡順利將其移除。  
    2022/09/06 23:01
  • 7旬嬤誤吞假牙!「花蓮救命王」線上指導 壓胸7分鐘救回

    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小隊長彭康祐,日前線上指導民眾以哈姆立克法及壓胸急救,救回因異物哽塞而心肺功能停止的長者,119人員受到激勵說「小隊長太神了」。
    2022/08/21 17:12
  • 1歲男嬰誤吞8顆巴克球 緊急切腸取出

    1歲7個月大的王姓男嬰連續3天出現嘔吐,就醫檢查發現小腸內有8顆巴克球,已造成腸阻塞,幸未造成腹膜炎,手術切除部分腸道取出巴克球,住院一週後返家休養。
    2022/07/29 14:33
  • 2歲童狂嘔!竟是硬幣卡食道 醫曝「家長這動作」恐釀孩窒息

    家中有孩子一定要特別小心,2歲的陳小妹在家突然持續作嘔,家人緊急帶著她掛急診,照X光後發現竟然誤吞硬幣,萬芳醫院急診室收治後,進行全身麻醉,順利透過胃鏡從食道中取出硬幣;醫師指出,嬰孩童吞入異物在的情況屢見不鮮,硬幣就是位誤吞異物之冠,提醒家長,除了平時就要格外注意、教育外,如懷疑孩子誤食異物時,切記不要自行處理,如設法挖取或催吐,導致異物誤入氣管,恐造成窒息。
    2022/07/01 16:02
  • 《營業中》外國客吃草仔粿「像橡皮擦」 阿緯見誤吞緊急衝出

    TVBS獨資原創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本週播出第15集,「老屋」邀來一群外國藝人來品嚐台灣味,將皮蛋、草仔粿入菜。當皮蛋料理端上桌,外國顧客面有難色,甚至有人表示不敢吃,不過品嚐後覺得味道不錯「挑戰成功」,同桌客人也幫忙鼓掌。
    2022/06/26 18:29
  • 阿嬤誤吞塞劑!回診抱怨「喉嚨燒」 醫傻眼:有2公分長

    通常私密處感染或是骨盆腔發炎,醫生會視情況開立塞劑治療,緩解不適感。一名婦人回診的時候大吐苦水,抱怨藥很難吞又沒有效果,醫生一看藥單崩潰直呼:「那是塞陰道的」,完全是一起烏龍事件。
    2022/06/11 13:14
  • 蔡淑臻《女外科》大結局豁出去!預告有「超大尺度情慾戲」

    蔡淑臻主演的公視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明晚(4)日將播出精彩大結局,讓許多劇迷哀號看不夠,女主角蔡淑臻和導演賴孟傑、原著作者小劉醫師昨(3)晚特別開直播和觀眾互動,貼心解答專業醫療疑問,更爆料拍攝現場的幕後秘辛。蔡淑臻身穿道士袍那場戲,她不只朝狂練噴水技巧,還差點誤吞柴油,她說:「還好下個動作是朝天空噴火,所以沒吞下去。」
    2022/06/03 12:39
  • 「深」喉嚨!女起床趕時間 誤吞18公分牙刷

    屏東一名女子,早上起床趕著刷牙梳洗,結果一個不小心,誤吞18公分長的「牙刷」,卡在食道,導致她胸口疼痛就醫,由於牙刷是塑膠材質,X光片看不太清楚,醫師乾脆用內視鏡檢查,才成功將牙刷取出,還好沒有割破食道。
    2022/04/13 19:29
  • 恍神婦趕上班竟將整支牙刷吞下 卡食道7小時才求醫

    屏東一名40多歲的婦人日前因精神不濟,早上刷牙又趕時間,竟誤將整支18公分的牙刷吞下肚,牙刷就卡在食道中整整7小時,後因胸痛難耐才到屏東基督教醫院求診,門診的蔡姓醫師聽到當下也無法置信,最後配合內視鏡和息肉切除棒,在沒麻醉的狀況下,將牙刷原封不動地取出,婦人也不斷向蔡醫師道謝,大嘆「還好有拿出來,不然大家會以為我有精神疾病!」
    2022/04/13 17:21
  • 婦起床太恍神!18公分牙刷「滑進喉嚨」 醫護聽傻眼

    1名44歲婦女因過度勞累加上趕時間,刷牙時不慎誤吞18公分長的牙刷,趕緊前往屏東基督教醫院就醫,醫護乍聽傻眼,醫師利用胃鏡取出卡在食道的牙刷,婦女謝謝醫師相信她說的話。
    2022/04/13 16:18
  • 2歲童誤吞「巴克球」!嘔吐3天腸穿孔 醫曝嚴重後果

    身為父母都有同感,小孩到了某一個階段,不管什麼東西都習慣往嘴巴裡塞,但要是稍有不慎就可能釀成大禍,近日就有一名2歲的男童,3天內嘔吐近20次,醫師原以為是嚴重腸胃炎,沒想到X光一照,竟然在腹部內發現「10顆恐怖白點」,原來是小孩誤食巴克球,造成胃腸道穿孔,幸好及時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022/04/12 05:37
  • 不可思議!婦吃魚誤吞2.5公分魚鉤 1年後感冒照X光現形

    成年人誤吞魚刺、雞骨頭時有所聞,然而高雄市一名50歲婦人吃魚時竟然連魚鉤都吞下肚,由於當時沒有不適症狀,沒想到,一年後因為感冒,上呼吸道症狀照X光,醫生赫然發現,有1個長達2.5公分的魚鉤,就卡在婦人的喉嚨深處!
    2022/03/08 12:56
  • 驚!2.5公分魚鉤卡喉嚨「1年後才發現」 醫用胃鏡取出

    高雄一名男子,吞下5公分長的鐵釘,結果卡在食道跟胃的交界處;另外還有一名50歲的婦人,在吃魚的時候,不小心連魚鉤都吞下肚,當下沒有發現是魚鉤,也沒有立即就醫,直到一年過後因為照了胸部X光,才發現將近2.5公分的魚鉤卡在喉嚨,還好經過醫師利用胃鏡將異物取出,否則恐怕最嚴重會引發敗血症的可能。
    2022/03/08 11:17
  • 幼童吞異物9成發生在家中 鈕扣電池是大魔王

    幼童誤吞異物事件屢見不鮮,9成以上發生在家中,鈕扣電池更是醫師眼中的「大魔王」,孩子誤吞腐蝕食道、氣管等,呼籲父母一旦發現孩子嘔吐、流口水等異狀,務必立刻就醫。
    2022/02/05 09:43
  • 指著胸部喊痛痛!一元小紅包藏危機 2歲男童把玩吞硬幣

    過年各縣市首長或政府官員,都會發一元小紅包給民眾討吉利沾喜氣,但是高雄有一名2歲的小朋友,拿到小紅包後把玩,一元硬幣當糖果放嘴裡,結果誤吞,小男童指著胸,一直跟媽媽說痛痛,經過送醫,赫然發現一元硬幣卡在食道,幸好緊急以內視鏡夾出後,才化險為夷。
    2022/02/02 14:29
  • 沖繩驚見火山石頭海! 漁船困住魚誤吞暴斃

    日本小笠魚群島因為海底火山爆發,大量火山岩石一路漂到沖繩,不只卡住港口讓漁船出不了海,還有兩百多條魚誤吞岩石暴斃。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也因為引擎吸進岩石,一度受困海上。
    2021/10/27 17:07
  • 扯!埃及男腹疼入院 醫照X光驚見「手機」卡肚中半年

    埃及有名男子因誤吞手機,導致腹部劇烈疼痛,隨後前往醫院診治,不料醫師看診後發現,該支手機卡在此名男子的腹部中長達半年之久,導致食物無法通過腸胃,進而引發腹部與腸道感染,醫師警告,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危及性命。
    2021/10/20 04:53
  • 「針」恐怖!母控牙醫 換磨牙針掉入3歲兒嘴

    一名媽媽指控帶3歲兒子去苗栗市某間牙醫診所,女牙醫師換磨牙針時,沒有在醫療台換好,反而在兒子嘴巴上更換,結果磨牙針不慎掉進小孩嘴巴,讓兒子誤吞針,當下送急診,還住進加護病房,動手術照胃鏡也拿不出來,最後是自行排出;遭指控的牙醫師回應,不樂見意外,願意賠償醫藥費也會負起責任。
    2021/09/12 19:53
  • 刷牙誤吞「15公分牙刷」到胃裡 陸男:不小心滑進去

    許多人每天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去刷牙,不過時常發生把牙膏當洗面乳洗臉、或是把洗面乳當成牙膏的糗事,但最近在大陸江蘇,卻發生一起離奇事件,有男子在刷牙時,竟把整支牙刷吞進肚子內,感到超痛苦的他立刻前往就醫,最後透過胃鏡手術,把這支15公分的牙刷從男子的胃中取出。
    2021/07/31 04:55
  • 入住旅店!孩誤吞「地上碎玻璃」 業者:有關心

    高雄一名女子,跟全家人入住旅店,沒想到地上有碎玻璃,不但劃傷小孩子的腳,還被孩子誤吞,女子當下向旅店櫃台反映,結果對方上樓關心後,只有口頭道歉,取走玻璃時,還說「這應該只是塑膠」,讓女子傻眼,但旅店業者出面澄清,當下確認小孩沒事才離開,也有詢問是否要送醫,如果有需要,會負擔全部醫藥費。
    2021/02/16 13:45
  • 「喝水填滿食道」 男睡覺誤吞AirPods卡食道

    蘋果的無線耳機AirPods,主打輕巧、方便攜帶,但千萬不要戴著耳機睡覺,不然你可能跟美國這名男子一樣,不小心把耳機給吞了下去。他隔天翻床墊完全找不到,喝水還有奇怪的感覺,原來耳機卡在他的食道裡,幸好醫師緊急取出來,否則掉到胃或氣管就有可能發生危險。
    2021/02/10 17:25
  • 買跳跳糖錯拿煙火 傻婦誤吞「口腔內綻放」炸斷牙

    跳跳糖的特殊口感是許多民眾難以忘懷的童年滋味,一名女子就開心買回家大口吃下,豈料接下來她口腔內竟瞬間爆炸,甚至還斷了1顆牙齒,模樣十分狼狽。事後女子驚覺自己吃了「迷你煙火」,聲稱是外盒標示不清還跟兒童糖果擺在一起才會釀禍,所幸不是小孩放進嘴裡,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021/01/19 11:55
  • 洗衣球像果凍糖7月女嬰誤吞 警助送醫

    家中有洗衣球,要特別小心,不要當成糖果或果凍誤吃了。南投一名七個月大的女嬰,誤吞洗衣球,爸爸媽媽著急送醫,鄰近醫院無法處理,往彰化又遇到下班時間會塞車,著急的父母親請求警方協助,火速送達醫院。
    2021/01/13 17:57
  • 女嬰誤吞洗衣球警助送醫 1小時車程僅25分鐘到院

    南投縣名間鄉一名7個月大女嬰昨天下午誤食洗衣球,女嬰母親報案請警方幫忙,由於接近下班時間,員警把警車當救護車,鳴笛送女嬰送往彰基急診,1小時車程僅花25分鐘就抵達。
    2021/01/13 16:41
  • 快訊/7個月女嬰誤食「洗衣凝膠球」 南投送彰化救治

    南投縣名間鄉發生,小嬰兒誤食「洗衣凝膠球」的意外,12日下午一名7個月大的女嬰,在家裡不慎誤吞了,洗衣用的凝膠球,媽媽看見後嚇壞,趕緊打119求救,但南投好幾間家醫院因為設備不足,沒辦法收治,女嬰爸嗎只好求助警方,花了一半的車程時間到達彰化的醫院救治,醫師認為還要再觀察,預計今天傍晚可以出院,稍後為您帶來完整報導。
    2021/01/13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