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話術 結果共445筆

  • 七夕將至戀愛腦小心!科技業女墜情網 匯200萬一場空

    近期詐騙集團手法不斷推陳出新,話術也頻頻更新,不過根據警政署統計,從今年1月至7月還是有不少人遭到「假愛情交友」詐騙,大約占整體詐欺案件3.8%,為詐欺手法前五名。像是上個月就有一名從事電子科技業的楊小姐,「愛上」伊拉克營地外科醫生,落入愛情陷阱,被騙走200萬元。
    2023/08/20 17:50
  • 日薪3千還嫌少!21歲板模工北上當車手 下場慘被收押

    台南市21歲陳姓板模工,因覺得日薪2900元太少,為了想多賺外快,被「高薪」、「工作簡單」等話術利誘,因而北上加入詐團當領款車手。日前他假扮理財專員,準備向39歲李女收取60萬款項,不料卻遭假扮成美甲店員工以及冷氣工人的警員埋伏制伏,陳男雖然嚇得頻頻喊冤,聲稱只是接獲指示面交取款,不知道自己做的是詐騙,但警方訊後仍依法將他移送法辦。
    2023/08/20 11:12
  • 山道猴子「5大錯誤理財觀」 台大男勸:只有帳單是真的

    YouTube頻道「Eric Duan」創作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近期爆紅,超寫實的劇情引發廣大共鳴。就有一名台大網友分析故事中主角的5大錯誤理財觀念,呼籲眾人消費應量入為出,別為了自尊無意義地擴大消費;如需要借貸,務必先確認自己的現金流,「業務的話術都是假的,只有帳單才是真的!」
    2023/08/19 12:04
  • 女子逛藥妝店險遭櫃姐騙簽「無卡分期」 過來人:已經違法

    不少人在逛街或是走在路上的時候,多少都有被櫃姐推銷的經驗,日前有女網友分享自己在藥妝店逛街時的糟糕經驗,而且還差一點被騙簽下無卡分期申請表。
    2023/08/16 05:20
  • 詐團自稱「偵查隊組長」行騙!要求追贓款買黃金 警逮2嫌

    新北市新莊區一名張姓被害人日前接到一通以「新莊分局偵查隊重案組李組長」名義來電,電話中佯稱查緝詐騙集團成員,要求協助警方交付真正現金,張男不疑有他前往銀行提款時,經行員提醒驚覺有異,致電至新莊分局偵查隊找「李組長」,承辦員警立即告知其為詐騙話術,後續專案小組逮捕兩名犯嫌,並在身上查扣手機2支、假公文一張等證物。
    2023/08/13 14:18
  • 理財YTR柴鼠兄弟遭盜圖! 被害者入財經群組遭詐千萬怒報警

    詐騙集團假冒名人在網路刊登廣告,投資賺錢的話術層出不窮,就有民眾加入號稱YouTuber柴鼠兄弟推薦的理財專家群組,對方開設假的虛擬貨幣錢包,被害者因此被騙千萬元,另外直播主叫賣哥,肖像也遭詐騙集團盜用,超過10人受害。
    2023/08/10 20:16
  • 詐騙集團誆騙老翁投資 同一人誘騙三次沒得逞

    台東市一名70歲老翁,在今年6月中到8月初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被同一個詐諞集團連續詐騙三次,每次詐騙金額高達200萬到300萬。詐騙集團手法都是以年輕貌美之女性圖片假冒投資專員,又利用股票操盤、抽中股票要先繳交墊付款等高獲利話術誘騙被害人。老翁每次都上當,幸好最後還是被警方逮捕送辦。
    2023/08/09 18:08
  • 不死心!詐團二度騙翁都受阻 第三次面交200萬再被抓

    今年6月有不法詐騙集團,鎖定台東市一名70歲的老翁進行詐騙,二度利用話術騙老翁去匯款或面交,但都遭到農會行員或家屬阻止,當時警方也逮捕2名車手,怎料詐騙集團成員仍不死心,這個月7日又將老翁約出來面交200萬元墊付款,再次遭台東警方逮捕,訊後依詐欺罪移送偵辦。
    2023/08/09 17:31
  • 馬蔡互控國債留子孫 綠委轟馬英九:竹竿逗菜刀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昨表示自己沒有債留子孫,反批前總統馬英九留下1.7兆債務,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則回批,蔡政府舉債是20年新高,卻用話術把責任推給馬英九。對此,總統府回應,數字會說話,綜觀蔡英文執政後的各項客觀指標,國家財政表現獲國際肯定。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也受訪表示,數字會說話,馬辦批評蔡政府用「竹竿逗菜刀的方式,足不可取」。
    2023/08/06 12:57
  • 我沒債留子孫!蔡英文嗆馬英九舉債破兆 馬辦怒轟:說謊

    針對國民黨近來批評執政黨「前瞻預算債留子孫」,總統蔡英文今(5)日強調「我沒有債留子孫」,她更指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留下1兆7千多億元債務,而她上任以來減少舉債至4千多億元,建設遍地開花、經濟持續成長。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反擊,批蔡英文一開口都是謊言,蔡政府七年來不斷撒錢、推前瞻計畫等,舉債20年最高,人盡皆知,甚至享用了馬政府的盈餘,還想用話術把債務責任推給馬英九,台灣人沒那麼好騙。
    2023/08/05 15:31
  • 女星遭友詐200萬!煎熬半年認「他有我16支影片」:不敢報警

    俗話說防人之心不可無,就算是私交甚篤,依然不能排除「人心突變」到來的那天;素有「麥當勞女神」之稱的網紅「海豚」徐薇涵在節目中分享,自己曾遭一名結識了2、3年的男性友人,先後透過話術騙走了自己200萬元,甚至拿手中的清涼影片要脅不准報警,讓她在恐懼中苦撐了半年之久。最終徐薇涵在友人陪同下報警,對方便從此人間蒸發、200萬慘打水漂。
    2023/08/02 07:58
  • 工程師、上班族誤信假援交、「殺你全家」話術 慘虧210萬

    現在正值暑假期間,不少民眾沉迷網路遊戲及網路交友,但網路卻充斥著各種詐騙陷阱!一名32歲李姓女子,日前透過交友軟體結識1名男網友,雙方相談甚歡後相約見面,不料,對方卻自稱從事八大業者,外出都被公司嚴格控管,一度要求李女傳送身分證件供辨識,李女拒絕後,男子竟然發送血腥照片並威脅「殺你全家」,李女因心生畏懼,最後購買數百張、價值約155萬的點數卡打算息事寧人,最後才發覺是騙局一場。
    2023/08/01 10:13
  • 中國一堆爛尾樓 苦主告訴BBC:不再信政府話術

    即使中共最高決策機構中央政治局會商優化房市,但當前中國仍一堆難收尾的爛尾樓,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爛尾樓的苦主說,他們不再相信政府的話術,因投入百萬人民幣卻落得一場空。
    2023/07/25 16:20
  • 領錢啦 假投資獲利匯款 苗栗警方急勸冷靜阻詐

    苗栗縣三義鄉一名朱姓婦人(54歲)日前經由通訊軟體LINE接獲「投資北京賽車比賽」有獲利700萬元,因投資公司資金有問題,必須先匯款30萬元才可領回獲利。朱民深信對方話術,堅持要匯給對方30餘萬元,經警方趕到極力勸說及時成功阻詐。
    2023/07/21 18:06
  • 遭詐騙瞬間負債156萬!他靠「3方法」撐過來 網讚:了不起

    近日一名男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在去年聽信了網路陌生人的投資型話術,把身上的積蓄全部丟進去,總額被騙156萬(本金加利息),不過他沒被打倒,更靠著信念堅持下來,目前正努力工作還債。貼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紛紛留言,「辛苦你了」、「能堅持下來很了不起」。
    2023/07/18 05:30
  • 4G升5G吃到飽僅499!他見方案超心動 網揭話術:別上當

    近日有一名網友上網分享,自己最近看到一個「「4G升5G、499元吃到飽」方案,讓他相當心動,因此好奇詢問「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不料網友紛紛急勸「別上了話術的當」,更有過來人分享使用經驗。
    2023/07/17 16:05
  • 暑假伸狼爪! 女學生應徵「桌遊助理」遭侵犯

    26歲黃姓男子在人力銀行網站刊登桌遊助理職缺,把被害人都約到台北市中山區的民宅面試, 再運用話術洗腦,自稱占卜師、心理學家等,以降低對方戒心,進一步性侵受害者。從去年暑假到今年寒假的短短半年內,他使用相同手法,成功騙取了兩名女學生的信任。
    2023/07/16 19:38
  • 鼓勵詐騙集團抓耙子!北市警提高檢舉車手獎金「現賺2萬」

    詐騙集團什麼都能騙,甚至還與時俱進跟上時事,時不時就換更換新話術,讓你難以分辨真假,這也導致全台詐騙案居高不下!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為了有效提升查緝量能,於今(11) 日偕同金融機構和超商舉辦阻詐會議,連同市長蔣萬安也出席,並當場宣布,民眾若是檢舉車手並讓警方成功逮捕,獎金將提高到2萬元,呼籲民眾,當車手風險太大賺不多,檢舉車手才真的好賺!
    2023/07/11 15:36
  • 跨國犯罪集團難抓 駐外警背負使命查緝

    詐欺集團話術多變,就連機房也設置到境外,警方查緝困難度更高,除了掌握情資之外,境外的犯罪模式、窩藏地點都要一一曉得,刑事局國際科駐外聯絡官擔任重要角色,多次協助台灣與境外警方合作,抓到設置在海外的詐欺集團,並追回部分不法所得。
    2023/07/03 17:58
  • 婦花8萬買塑身內衣 控:被「一搭一唱」話術騙

    有婦人日前到新北市汐止中正市場,看到賣塑身內衣攤販很多人湊過去,馬上就有其他顧客不斷推薦,說可以抗癌、調體質,本來婦人也沒要買,最後卻買了10件,花了八萬多元,事後覺得當下就像被下藥一樣,被話術騙了。而律師說,如果業者有強調任何不實療效,可能就會觸法。
    2023/06/27 20:55
  • 7旬翁投資「生基位」 家人識破有詐報警逮人

    台北市一名7旬男子,日前誤信詐騙話術,投資「生基位」被騙走90萬元,後來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又要求他再拿100萬出來買土地權狀,想剝第二層皮。事後被老翁家人得知,發現這明顯是詐騙,於是通報警方在交易現場埋伏,逮到車手。
    2023/06/27 13:37
  • 20萬買綠水鬼?女誤信假網拍賣 險遭詐

    台中一名女子聲稱透過網友介紹,只要花20萬就能購買勞力士綠水鬼,去銀行匯款時,被行員察覺帳號異常,馬上報警,女子向員警表示,認為綠水鬼身價越漲越高,轉賣可以賺高額價差,才會相信詐騙集團話術。
    2023/06/26 13:17
  • 柯文哲嗆蔡英文廢ECFA!他分析2原因:比國民黨更國民黨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來談到重啟服貿議題,還嗆總統蔡英文「有本事就停掉ECFA」,引發議論。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柯文哲慣用這種句型,這是閃避問題的滑坡話術,不是要爭取北京支持,就是要挖空藍營的支持基礎,因此必須要表現得比國民黨更像國民黨。
    2023/06/25 10:50
  • 疫情緩解餐飲起飛?7旬婦欲投資55萬 匯款前一刻驚覺詐騙

    昨(21)日下午1時許,新北市林口警方接獲轄區內銀行通報,指稱有名71歲的婦人稱「投資餐飲業」欲匯款55萬元,行員覺得怪怪的,懷疑婦人遭到詐騙,請員警到場協助。警察查看婦人與對方的對話紀錄,確認投資只是詐團話術無誤,勸阻婦人不要匯款,避免財產受損。
    2023/06/22 11:24
  • 假買家「下單異常」反給連結 蝦皮賣家險遭詐

    有別以往假冒賣家,現在詐騙集團也會佯裝成買家,透過通訊軟體行騙,一名新手賣家劉先生,請買家到蝦皮下單,但對方表示系統異常還回傳了一個網址,好險劉先生發現網址異常,而且官網都有公告詐騙手法,才沒上當,刑事局也提醒,詐騙集團不管以哪個身分,都只是換個話術來行騙。
    2023/06/21 2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