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詩人 結果共314筆

  • 快訊/美詩人奪諾貝爾文學獎 「野鳶尾」曾譯中文

    諾貝爾文學獎,得獎名單剛剛公布,美國詩人「露伊絲葛綠珂」,因為詩中韻律所傳達的美感,具有普世共賞的特性,深獲評審青睞獲獎,她的詩作「野鳶尾」也曾翻譯成中文版本。
    2020/10/08 19:25
  • 94歲母不忍到場!羅霈穎「告別式細節曝」兄寫詩遙祭

    女星羅霈穎(舊藝名羅璧玲)3日被發現猝逝家中,享年59歲。今(11)日于美人透露告別式將於15日舉行,但羅霈穎高齡94歲的母親將不會到現場,她將和父親一起葬在桃園,而非先前傳出的擁恆文創園區,今早大哥、詩人羅青(羅青哲)也為親妹寫下一首詩。
    2020/08/11 13:37
  • 羅霈穎「明頭七」將招魂 爆與天王長眠同墓園

    資深女星羅霈穎(舊藝名羅璧玲)3日晚間被發現陳屍住處,享年59歲。連日來羅霈穎大哥、詩人羅青哲及其閨密于美人負責處理後事,預計明(7)日頭七傍晚將在二殯招魂,而周六則爭取開放靈堂。此外,羅霈穎預計長眠擁恆文創園區,和已故「秀場天王」豬哥亮同一墓園。
    2020/08/06 17:32
  • 3秒成詩人!「像極了愛情」暴紅 本尊:嚇到

    最近在臉書或IG上,不少PO文的結尾,都加了句「像極了愛情」,連蕭敬騰、梁靜茹等藝人都跟風,原來是一名從事物業管理的上班族王小姐,看到這段話隨意寫下分享如何創作詩,引來網友模仿,去年的作品卻突然暴紅,讓她直呼受寵若驚,朋友都說她紅了。
    2020/08/02 20:13
  • 詩人趙天儀辭世 鄭麗君表達哀思

    台灣本土詩人,台灣兒童文學重要推手趙天儀4月底辭世,享壽85歲。文化部長鄭麗君表達哀思並表示,趙天儀對台灣現代詩發展諸多貢獻,文化部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2020/05/17 14:04
  • 麻瓜們別出門 來聽「哈利波特」本尊讀小說

    新冠疫情下人人最好都宅在家,包括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等名人也拿起書本,朗讀床邊故事,為小朋友解悶,英國一名詩人自創的病毒故事,因為結合時事,大受全球兒童歡迎,除此之外,英國奇幻小說「哈利波特」慶祝出版22年的活動,也是請名人接棒朗讀小說,而且第一集就找來電影男主角丹尼爾,希望找回麻瓜們的回憶。
    2020/05/07 16:55
  • 詩人楊牧辭世 享壽80歲

    詩人楊牧今天在台北國泰醫院辭世,享壽80歲,震驚文壇。楊牧近年身體不佳,呼吸系統與心臟皆有狀況,前幾天身體惡化住進加護病房。
    2020/03/13 18:01
  • 學測國文跨很大 從詩人陸游煮粥考升糖指數

    學測今天第二科考國文(選擇題),取材多元且具鑑別度,例如以南宋詩人陸游的煮粥筆記,跨域連結升糖指數(GI),或從電影「駭客任務」來類比,實際上考經濟指標。
    2020/01/17 17:56
  • 被爆秘婚、兒上國中! 林志炫認「有種漂亮叫愛情」

    「情歌詩人」林志炫憑著精湛歌藝,狂撈商演財,感情世界卻始終成謎;據CTWANT報導,讀者爆料指出,林志炫3年前便已迎娶對他不離不棄20年的「乾妹妹」林虹雅,且已育有一子,目前就讀國中。9月底循線於林志炫基隆老家,直擊他的妻兒身影,原來一家3口早已跟林家人同住一室共享天倫,林志炫經營多年的單身假象徹底破功。
    2019/10/02 10:31
  • 鄭愁予弟:只驗愛心票歧視 台鐵加查前後排

    台鐵新的票務系統四月底上路後,不再是全車驗票,只需要針對愛心票、孩童票等查驗,不過詩人鄭愁予的弟弟,也是退休老師鄭文正,他說帶患有自閉症的兒子,時常搭台鐵,認為這樣針對性的查票,有標籤化身障者的嫌疑,對此台鐵也有取得平衡做法,驗愛心票的同時,前後排旅客也要一併查。
    2019/09/05 20:18
  • 公懲會開鍘記申誡 管中閔:白晝變黑夜

    台大校長管中閔因任職政務官期間,為周刊撰寫評論,被監察院認定「違法兼職」移送公懲會,2日下午公懲會宣判,認定是違法兼職,記管中閔申誡處分,而管中閔則PO文喊冤,引用唐朝詩人陳子昂的詩,比喻自己清白遭到誣陷。
    2019/09/02 23:34
  • 被公懲會判申誡 管中閔引用陳子昂詩作回應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被控涉違法兼職案,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今天判決申誡,管中閔下午在臉書發文,並引用唐代詩人陳子昂的詩作來抒發心情。
    2019/09/02 16:35
  • 藥學詩人詹冰典藏 家屬捐8千藏書底稿

    為了感謝已故藥學詩人詹冰的家屬,將詹冰的藏書、底稿等遺物,加起來約8千多件,捐贈給台灣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客委會特別舉辦感謝儀式。
    2019/08/16 22:16
  • 4度入圍金曲!「搖滾詩人」流氓阿德奪台語歌王

    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29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搖滾詩人「流氓阿德」(黃永德)睽違3年發行的創作專輯《溫一壺青春下酒》,今年被提名年度專輯、最佳台語專輯、最佳台語男歌手及最佳裝幀設計獎共計4項大獎,最終他成功擠下呼聲頗高的許富凱,抱走台語歌王寶座。
    2019/06/29 21:02
  • 跨性「凌雅舞」入題 挑印尼保守敏感神經

    我們這幾年常聽見新南向政策,只是,台灣一般大眾對於這些國家仍舊十分陌生,今年,台北電影節的焦點影人單元將放映印尼電影大師嘎林·努戈羅和的五部代表作,嘎林導演的作品經常充滿政治宣言,批判嘲諷獨裁威權不遺餘力,觀賞嘎林導演的作品,從政治紛爭、女性地位到LGBTQ議題,不只是藝術饗宴,更能了解印尼當代的歷史與紛爭,對這個包含500多個民族的多元國家能有進一步的了解。
    2019/06/19 20:10
  • 汨羅牛角粽祭屈原 糯米和鹼成千年不變好滋味

    端午節吃粽子、賽龍舟,這個讓一家歡樂的節日,最早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在他投江自盡的汨羅市,每年都會以牛角粽來祭拜。其實粽子口味從北到南,五湖四海各有自己的特色,像是廈門燒肉粽囊括了山珍海味,讓人吃了回味無窮,廣東粵西則是沾白砂糖的鹼水粽才是家鄉味。
    2019/06/05 23:16
  • 新書才剛發表 知名作家顧德莎病逝

    知名詩人顧德莎今(15日)晨傳出病逝,上週六(13日)才剛在嘉義發表完《我佇黃昏的水邊等你》與《說吧。記憶》2本新書,今卻傳出離世消息,讓許多讀者、好友不捨。
    2019/04/15 17:43
  • 浪漫詩人不是假裝 心碎真能致人於死

    心碎真能致人於死!瑞士研究團隊發現,比起正常人,心碎症候群(broken-heart syndrome)患者處理壓力的腦部區域,功能表現較差。蘇黎世大學附設醫院研究員Jelena Ghadri表示,此病應是一種心腦症候群。
    2019/03/16 10:00
  • 高市宣布推「余光中日」 余光中遺孀未接獲通知

    高雄市政府將推出名人紀念日,其中有「余光中日」,但詩人余光中的遺孀,卻表示並沒有接到相關單位的通知,她說至少要了解余光中對於城市的影響,以及被入名紀念日的實質意義,這樣才能名正言順,而觀光局則是被媒體詢問,才馬上以電話聯繫余光中遺孀,也預計下周會登門拜訪。
    2019/01/04 14:33
  • 引詩詞又撂英文 韓國瑜:春天從高雄出發

    韓國瑜就職演說,用轟動世界華人圈形容這場選舉,一開場引用詩人余光中的詩詞,說要「讓春天從高雄出發」,除了感謝高雄市民投票給他,更強調未來要拚經濟,高雄不再屬於任何政黨、派系,將會走出世界,而為了這場演說,他前一天還要女兒韓冰幫忙潤稿,典禮上突然中文轉英文,驚豔全場。
    2018/12/25 20:06
  • 中英雙語就職演說 韓:春天從高雄出發

    韓國瑜就職演說,一開場特別引用詩人余光中的詩詞,說要「讓春天從高雄出發」,講詞當中,他多次感謝高雄人用選票把責任託付給他,帶領高雄走出世界,而他的就職演說也把規格提高,突然中文轉英文,是縣市首長第一次用雙語夾雜,來發表就職談話。
    2018/12/25 12:30
  • 韓國瑜就職演說全文 「讓春天從高雄出發」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5)日宣誓就職,典禮致詞中他引用詩人余光中的「讓春天從高雄出發」,提到「韓流」在2百多天的時間內轟動北部、轟動全台灣,甚至引起全世界華人的關注,讓2018的下半年,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關心高雄,而他接下高雄市長的重責大任,要讓市民們都有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市府團隊也不會有政黨色彩,只有幸福,不僅要讓278萬高雄市民以做高雄人為榮,未來全球華人都會以做高雄人為榮。
    2018/12/25 09:59
  • 土耳其旋轉舞靈修 追憶蘇菲派聖哲魯米

    土耳其國內和外國遊客聚集康雅省,紀念13世紀伊斯蘭教蘇菲派神秘主義者、詩人、伊斯蘭學者魯米歸真745年,他開創的旋轉舞靈修方式已與土耳其風俗、歷史、信仰和文化密不可分。
    2018/12/17 14:08
  • 吳敦義輔選失言 暗指吳晟詩不入流

    吳敦義替韓國瑜助選時,嘲諷的說,聽說那個台獨詩人,最近要出來幫陳其邁助選,不曉得寫的詩到底入不入流。他說的是吳晟,吳晟的詩不入流嗎?他新詩散文都出過書,著作10多本,是本土代表性作家,最為大家熟悉的是新詩「負荷」曾經編入教科書,描寫天下父母心,子女是父母親,最沉重也是最甜蜜的負荷。
    2018/11/18 20:38
  •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 香港逝世享壽94歲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30日下午在香港逝世,享壽94歲,由家人陪伴走完最後一程,回顧他這一生完成了15部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被稱為「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金庸」,被稱香港四大才子之一,也是詩人徐志摩的表弟。
    2018/10/31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