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激戰餐廳孟耿如花蓮0423地震五互集團Lulu新竹NONO近況台北慈濟醫院
  • 搜尋:

    試驗 結果共1,768筆

  • 憂體能 柯文哲騎一日北高、改電輔車「微省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5日一大早又要挑戰一日北高,不過這次他騎的是電動輔助車,因為他才剛結束九天的白沙屯媽祖,接著又要騎車,體力上是一大挑戰,柯文哲說藉這次使用電輔車,也能試驗到底腳踏車跟機車,能不能合併。
    2023/02/24 18:26
  • 普欽再喊加強核武力量 俄軍將配備最新型武器

    俄羅斯總統普欽,不只在發表國情咨文當中提到將重啟核武試驗。週四發表演說時,也強調俄羅斯會更加專注在增強核武力量。
    2023/02/23 12:34
  • 全球最大規模試驗「週休三日」結果曝! 員工紛喊:回不去了

    你想要「週休三日嗎?」目前世界多國仍採用「五天工作制」,也就是週休二日,不過英國在去年展開為期6個月,全球規模最大的「週休三日」試驗計畫,最終結果顯示,不僅企業營收成長,員工離職率、缺勤率也大幅下降,員工健康更得到明顯改善,利於公司發展,因此有超過9成企業願意繼續採用這種彈性運作方式,更有3成宣布實施永久週休三日。
    2023/02/22 10:26
  • 英「週休3日」試驗 9成企業開心、員工:還想繼續!

    面對壓力愈來愈大的社會,民團「一週4天」(4 Day Week)在全球測試,希望推廣週休3日的新工作模式,給予勞工更多休息、休憩時間,《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英國61家企業、2900多名員工,參與6個月社會試驗,領域橫跨銀行、科技、零售等企業,在不影響薪水下,體驗週休3日。初步結果顯示,不僅公司營收有大幅成長,缺席率下降、員工健康狀況也獲得改善;已經有9成企業願意繼續執行,參與試驗的員工更是高喊不想結束。
    2023/02/22 09:42
  • 日飛行車首實驗戶外載人!韓砸近40億造空中小黃

    南韓大力推廣新型的代步工具,不僅在大邱市,推出自駕車專用道,官方還預計砸近40億台幣,打造空中計程車。除外,日本民間組織,研發的空中汽車,首度展開戶外載人飛行試驗,除了可以浮在離地30公尺高,還能飛行400公尺距離。
    2023/02/18 19:10
  • 在拍科幻電影? 日本「會飛的汽車」載2人海上體驗成功

    在科幻電影中,可以在空中飛的汽車可說是充滿了未來感,但日本近日宣布,成功於17日在大分縣完成了「飛行汽車」搭載乘客的首次試驗,2個人飛行至30公尺高空,還到海上繞了一圈後平安著陸;據說最高時速可達到每小時130公里。
    2023/02/18 12:17
  • 抓準恐懼心理 專家:陸放氣球測試美反應

    美國擊落大陸氣球事件,引發兩國關係緊張,現在有戰略專家分析,大陸施放氣球也可能是在對美國進行輿論戰、心理戰、法律戰的「三戰」試驗。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根據美國海軍戰爭學院戰略系教授撰文分析,美國民眾對於北京研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普遍無感,但是美國社會的特性,就是對天空中的不明飛行物,像是飛碟,容易感到恐慌。研判這次大陸是故意施放氣球到北美上空,以測試美國政府、軍方與人民的反應,希望透過不明飛行物讓美國民眾心生恐懼,從而塑造對大陸有利的戰略和政治環境。」
    2023/02/10 16:59
  • 未來疫苗可望「10合1」!輝瑞、BNT已進入臨床試驗

    新冠疫情流感化,未來每年除了打流感,還要打新冠疫苗,而且可望打1針就全包。發展mRNA疫苗的輝瑞、BNT和莫德納藥廠,正加緊腳步,研發「流感+新冠」或「流感+新冠+呼吸道融合病毒」的混合mRNA 疫苗,未來甚至可以有「10合1」疫苗,讓大家只要打一針就有對抗所有病毒的保護力。
    2023/02/07 14:47
  • 台大團隊研發電紡紗人工角膜!成功修復神經 哈佛大學搶合作

    人工角膜再進化!角膜神經密度佔全身之冠,任何傷害所造成的病變都會導致嚴重視力障礙,需要很長時間才可能修復,也可能永久無法復原,也是導致多數患者失明的原因,而台大團隊經過7年研究,首度研發出可促進角膜神經修復的電紡紗人工角膜,動物實驗證明移植後可促進膜神經再生,就連美國哈佛大學團隊也搶合作,預計1至2年內能進入臨床試驗,可望成為病友一大福音。
    2023/02/07 12:06
  • 還有一枚間諜氣球在拉美! 陸外交部又搬這理由開脫

    中美兩大強權近日因「間諜氣球」事件,再度出現外交齟齬,雖然飄浮在美國領空的偵查氣球已經被擊落,不過美軍日前證實有第二枚中國高空氣球飛向拉丁美洲。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今(6)日也正式回應,坦承該枚「無人飛艇」確實源自中國,但宣稱是屬於「民用性質,用於飛行試驗」,因為氣候影響才會偏離預定路線,誤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上空。
    2023/02/06 17:04
  • 廢棄蚵殼再利用 元宵節蚵殼珊瑚龜成另類文創

    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今天發表蚵殼珊瑚龜與硓古石壁磚,成為元宵節乞龜習俗中最另類的文創作品,同時可解決牡蠣殼廢棄問題。
    2023/02/01 15:14
  • 解能源危機!德企業捨天然氣 澳洲打造「氫」鎮

    2023年正要展開,歐洲不少專家已經擔心起年底的冬季,會不會再次上演天然氣短缺的危機,加上氣候目標逼近,不少國家都紛紛轉型氫能,像是目前還高度仰賴傳統燃料的澳洲,他們最近挑中了一座沿海城鎮,進行一場重大氫能計畫的試驗;另外還有德國,在能源價格飆漲下,讓許多企業、工廠開始捨棄天然氣,尋求替代能源來維持營運,目標也鎖定了氫能。德國經濟學者認為,這場能源危機,最終將引領更環保的工業生產!
    2023/01/27 19:59
  • 醫療曙光!「改造豬肝」移植人體 基因療法治血癌

    人體器官移植一直都處於供不應求的情況,不過美國一間從事器官移植的公司有望改變這樣處境。他們利用生物工程科技,把豬隻肝臟和人體細胞合成,變成「新器官」,預計在今年進行第一次「體外人體臨床試驗」;如果成果良好,將是緩解未來器官短缺上,跨出的重要一步。至於在對抗血癌上也有重大進展,英國近期對一名白血病少女進行一種新基因療法後,讓她的病情出現逆轉。
    2023/01/26 19:59
  • 福建艦全方位測試 陸專家稱2024年進入三航母時代

    大陸第一艘「電磁彈射型」航空母艦「福建艦」,目前正展開全方位測試,軍事專家分析,預計2024年年中到年底,解放軍有望實現「三航母時代」;另一方面,法國媒體觀察研判,大陸已經具備同時製造兩艘航母的能力。
    2023/01/24 22:22
  • 嬌生最新試驗失敗 決定停止研發愛滋病疫苗

    令人聞知色變的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也是造成愛滋病(AIDS)的兇手之一,人類為了找到對抗和消滅它的方式,投入大量經費與時間研究。《路透》(Reuters)報導,打從2019年開始研發對抗HIV病毒的疫苗,嬌生(J&K)19日正式宣佈,由於最近一回的全球試驗,發現無法有效預防感染病毒,該公司決定即刻中止所有測試。
    2023/01/19 09:53
  • 高原病性禽流感再增1禽場案例 全台累計11場

    防檢局今天表示,接獲家畜衛生試驗所通知,嘉義縣大林鎮1肉鵝場確診H5N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已撲殺1324隻(7週齡)肉鵝並銷毀;今年迄今高病原性禽流感禽場案例累計11例。
    2023/01/18 21:37
  • 高血壓患者注意!「這款藥」3批號出包 食藥署回收30萬顆

    食藥署今(4)日公布藥品回收資訊,永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安沛穩膜衣錠5/160毫克」因為批號藥品於進行安定性試驗時發現溶離度不符合規格,因此啟動回收三批號,共約30萬顆。
    2023/01/04 13:48
  • 保健食品大變革!台灣研發專利二代小分子褐藻醣膠強化體質更高效

    過往多數使用褐藻醣膠的人,其目的為延續打底、調整、促進食慾、增強體力、提升保護力等效果。但台灣小分子褐藻保健食品應用之萃取技術,長期以來存在著水溶性純度不佳等問題。這些問題終於經由研褐-二代小分子褐藻醣膠FOII®專利萃取技術獲得解決,並且通過人體臨床試驗確認其生理活性,這項研究成果充份整合台灣產、官、醫、學、研,各界之手。
    2022/12/22 09:00
  • 莫德納疫苗技術 成功降低「這致命癌症」復發率!癌症疫苗不遠了?

    新冠疫情這幾年,可能很多人都聽過莫德納和BNT都是mRNA疫苗,現在mRNA的技術還可以用來對付癌症!莫德納和默沙東兩間公司,最近宣布,在臨床試驗中發現,黑色素瘤的病人,在原有的免疫藥物療程中,再加上癌症疫苗,癌症復發率降低44%。
    2022/12/21 23:05
  • 郭台銘出席台大癌醫院慶 宣布要跟BNT合作癌症疫苗

    由鴻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捐贈150億,耗資10年打造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今日舉行四周年院慶,郭台銘也與妻子曾馨瑩一同現身出席。而碰巧今日就是癌逝前妻林淑如的72歲冥誕,讓他有而發說,自己人生的下一個目標就是要「攻克癌症」。而他更透露去年疫情爆發購買新冠肺炎(COVID-19)BNT疫苗,才得知對方2008年創立時就是做「癌症疫苗」,經過上百封書信往來,對方來台灣探查後,決定將台灣當作亞洲首個癌症臨床試驗基地。
    2022/12/19 18:58
  • 追憶癌逝前妻!郭台銘痛曝人生願望 合作BNT製癌症疫苗

    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19)日出席台大醫院癌醫分院四週年院慶,今日適逢癌逝前妻林淑如的72歲冥誕,他有感人生的下一個目標是要「攻克癌症」,更透露他購買新冠肺炎(COVID-19)BNT疫苗時,得知對方2008年創立時就是做「癌症疫苗」,經過上百封書信往來,對方來台灣探查後,決定將台灣當作亞洲首個癌症臨床試驗基地。
    2022/12/19 15:19
  • 「我曾有的痛,希望別人無需承受」 郭台銘親曝2023新年願望

    郭台銘今(16)日在臉書許下自己2023年的新年願望,他開頭便提到:「對抗癌症,不讓親愛的家人離你而去。我曾有的痛,希望別人無需承受。」
    2022/12/16 21:52
  • 目無法紀!當街持毒針筒遭盤查 毒蟲瞎扯:是胰島素

    萬華分局龍山派出所警員,日前深夜執行巡邏勤務,行經轄區西園路一段時,眼尖發現1名男子身上握有注射針筒,警員察覺異狀後立即上前攔查,豈料,該名65歲余男卻瞎扯自己因為罹病必須定時注射胰島素,警員旋即找來毒品試驗劑測試,當場驗出毒品反應,才讓余男百口莫辯,乖乖就逮。
    2022/12/16 10:15
  • 漁民痛心!4.5公頃文蛤全暴斃 「死殼腐肉」堆成山

    近期在雲林縣台西鄉傳出大量「文蛤暴斃」的消息,拉起來全部都是開口笑的「死殼」,幾乎無肉,讓漁民看了十分痛心,昨(12)日,雲林縣政府相關單位和農委會水產試驗所等人員查往勘災,初判氣候異常溫度過高、加上海水引進不順,導致魚塭水質惡化,縣長張麗善也特別呼籲中央,希望農委會能啟動天然災害現金補助。
    2022/12/13 10:18
  • 台灣成莫德納流感疫苗亞洲唯一試驗 3月有結果

    莫德納發展的mRNA疫苗,對全球新冠疫情有很大幫助,莫德副總裁也展開兩周亞洲行,第一站就選擇來台,是否要來尋找疫苗代工廠,對此他沒有正面回應,但強調希望能建立夥伴關係,也將跟衛福部官員見面,也看準台灣醫學技術,成為亞洲唯一參與莫德納流感疫苗的試驗國家,明年3月將有數據出爐。
    2022/12/06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