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試驗 結果共1,768筆

  • 威尼斯遊客滿載生態遭破壞 一日遊擬收5歐明年旺季週末上路

    義大利威尼斯當局今天公布試驗計畫,明年起旺季週末將對來威尼斯一日遊的旅客收取5歐元費用,以緩解當地人滿為患情形,鼓勵更長時間的深度旅遊,並提高當地居民生活品質。
    2023/11/24 15:35
  • 指北韓射衛星成功「俄在背後幫忙」 南韓憂:隨時可能核試

    南韓國情院今天在國會報告中表示,北韓這次成功發射偵察衛星,背後有俄羅斯協助的可能性極大;雖然目前尚未發現進行第7次核試驗跡象,但只要金正恩一下令,隨時都能進行。
    2023/11/23 17:36
  • 吃肉新食代!再生放牧.蘑菇肉排力抗暖化

    全球去年溫室氣體排放創新高,降低畜牧業的排放量刻不容緩。美國的牧場和研究單位,正在試驗透過改變飼養方式,來提升土壤健康、提高碳封存;以及在飼料中加入補充劑,試驗能否降低牛隻甲烷排放。至於新技術能否取代真肉,來對抗氣候變遷?一間新創以菌絲體製作仿肉,口感逼真,營養成分也接近真肉。而在加州則舉辦試吃大會,邀請民眾品嘗口感擬真的人造肉。
    2023/11/17 19:56
  • 網購族注意!韓電商酷澎進口「這容器」  溶出塑膠雜質

    食藥署今(14)日公布邊境不合格資訊,其中民眾喜愛網購的韓國知名電商平台「酷澎Coupang」進口的「軟質冷凍收納盒」,邊境檢驗溶出試驗中被檢出雜質,不符規定,目前已經全數退運或銷毀。
    2023/11/14 13:22
  • 嬌客現蹤台南!草叢驚見4隻草鴞寶寶 緊急搭建圍網保護

    農業部畜產試驗所9日傍晚在台南市新化牧草區草叢,發現4隻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草鴞寶寶,緊急聯繫相關單位商議保護措施,昨天完成圍網,讓整窩草鴞寶寶平安長大。
    2023/11/11 14:58
  • 馬斯克如何大腦植晶片? 細節曝:需切除部分頭骨、插細電線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大腦晶片新創公司Neuralink日前獲准進行人體試驗,傳出目前已有數千人排隊受試,知情人士透露,該公司預計明年開始進行手術,且過程得切除部分頭骨,插入電極和超細電線,恐令許多受試者望之卻步。
    2023/11/08 17:12
  • 重啟核戰打算?俄證實已完成「核反制演習」

    克里姆林宮證實,在總統普欽的督導之下,俄羅斯成功進行核三位一體的反擊演習,演習內容包括測試洲際飛彈、出動戰略轟炸機、核動力潛艇等,同時,俄羅斯國會也撤回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核反制的演習政治象徵意涵可能稍微高於普欽真正想要做的軍事行動,因為到目前為止,國際焦點都在以哈衝突上,而非烏俄戰爭,所以俄羅斯透過這種政治上的象徵意義,傳遞出來的訊號是,提醒西方國家,尤其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烏俄戰爭仍然在繼續,對於俄烏戰爭是否要坐上談判桌或繼續下去,雖然俄羅斯做好長期抗爭的準備,但普欽也是希望戰爭能夠趕快達到結局,所以做出核反制演習的政治宣告,讓西方國家重新意識到俄羅斯在核子的武器上也有準備。」
    2023/10/26 15:50
  • 俄撤銷核試驗禁令 展開核三位一體反擊演習

    克里姆林宮方面證實,俄羅斯成功進行核三位一體的反擊演習,同時俄羅斯國會也撤回了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
    2023/10/26 14:41
  • 向法國看齊 西班牙調降每周工時至37.5小時

    不只國內特定企業首開週休3日的社會試驗,西班牙各大政黨已經達成共識,將逐步縮減實行20年的每周工時規定,從目前40小時縮減至37.5小時。《美聯社》(AP)報導,最大黨社會黨之所以妥協,主要是為了爭取極左小黨和其他盟友支持,好讓他們能順利組閣而不需要再次改選。
    2023/10/25 17:10
  • 免手術!新深度腦部刺激可望治療失智症 

    治療失智症出現新曙光!英國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叫作「時間干涉」的新技術,透過放置在頭皮上的電極產生磁場,不用動手術,就能刺激到大腦的深處;早期臨床試驗指出能增強記憶功能,有望為治療阿茲海默症做出貢獻。醫療不斷進步,診斷自閉症也有新工具即將問世,美國團隊開發出一款應用程式,能追蹤眼神和動作,加快疾病的診斷,讓孩童及早獲得治療資源。至於針對未知疾病的爆發,醫學界也有所防患,正在開發一支能對抗多種冠狀病毒的新疫苗。
    2023/10/23 20:00
  • 酒癮患者新曙光!研究指放射手術能有效治療迷你豬

    台大與台中榮總團隊合作,全球首次成功利用放射手術,調節局部腦神經活動,讓迷你豬酒癮於9個月內下降,成為酒癮患者治療新希望,美國、德國最快明年上半年將推動臨床試驗。
    2023/10/23 17:54
  • 三總細胞治療中心開幕 盼成再生醫療生技業孵化器

    三軍總醫院細胞治療暨再生醫學中心今天開幕,細胞治療創新研發轉譯中心同步動工,希望成為台灣再生醫療生技業者培育孵化器,串聯新藥、新技術臨床試驗階段所需資源。
    2023/10/20 16:53
  • 重啟核試驗?俄下議院通過撤銷禁止核試條約

    俄羅斯下議院國家院,18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法律,撤銷俄羅斯之前已批准的「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
    2023/10/19 15:44
  • 普欽稱不排除恢復核試 警告他國勿對俄用核武

    俄羅斯總統普欽表示,俄羅斯不排除恢復核試,並可能撤回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也警告其他國家一旦對俄羅斯使用核武,將沒有任何生存的機會。
    2023/10/09 13:55
  • 糧食危機怎解?遺傳選育救養殖 「吃在地」糧食不求人

    極端氣候的頻繁發生,和國際情勢動盪,影響了進出口貿易,連帶衝擊國內糧食安全。然而,台灣本身的環境限制,糧食自給率始終只能在三成到三成五之間徘徊,所以糧食一旦短缺,危急程度可想而知。因此水產試驗所等公部門和學術機構,早已著手找解方,像是透過改良增加產量。而拚轉型的農村,也帶頭"吃在地",和推動食農教育,試圖從觀念讓民眾支持糧食自產。
    2023/10/05 10:59
  • 有片/無名扒手被當「防腐試驗品」 傳奇木乃伊百年後終下葬

    多年來被美國賓州居民視為傳奇的木乃伊「石人威利」(Stoneman Willie),在被防腐後128年的今天,終於能安心入土為安。綜合外媒報導,這具木乃伊原先是當地監獄一名扒手,死亡時正好遇上新防腐技術發明,就被當成新技術試驗品,一直留存到百年後的現在,也被賓州雷丁鎮居民視為當地傳奇故事。在歷史學者比對文獻檔案資料,終於確認木乃伊真實身份後,決定在該城鎮創立週年之際,讓石人威利能真的入土安葬。
    2023/10/04 15:16
  • 失智潮襲台!每30分鐘增加一名失智症患者 新藥或成福音

    近年來,台灣的失智人口數量呈現驚人的攀升趨勢,甚至被形容為「45度」直線上升。數據顯示,去年底台灣失智人口已達32萬人,而未來20年內,每天約有近48人將罹患失智症,相當於每30分鐘就會增加一名失智症患者。這股失智狂潮將對社會造成巨大負擔,成為重要挑戰。
    2023/09/29 22:33
  • 全球核威脅!CNN獨家衛星照曝光 美、中、俄擴建核試場ing

    俄羅斯在今年年初,才宣布退出和美國間的核武限制條約,如今CNN獨家取得衛星照片顯示,不只俄國,連美國和中國大陸的核武試驗場,都有擴建隧道、道路和存放核武設施的跡象。儘管目前沒有直接證據表明,美中俄即將進行核武測試,只是在地緣政治關係日漸緊張之際,似乎讓全球陷入「核威脅」的陰影。
    2023/09/23 15:09
  • 腦機介面植入大腦 馬斯克Neuralink將展開人體試驗

    億萬企業家馬斯克旗下大腦晶片新創公司Neuralink今天表示,公司已獲獨立審查委員會批准,可以開始招募自願者參與晶片植入大腦的首次人體臨床試驗。
    2023/09/20 16:38
  • 互踢皮球!進口蛋效期「農業部推衛福部」 專家批:無賴

    進口雞蛋再爆爭議,台農蛋品洗選的巴西蛋因誤標效期全面下架,其負責人涂萬財喊冤,表示政府對於進口蛋標示沒有明文規定,他按照國產蛋模式標,卻可能因而挨罰。對此,農業部稱進口蛋效期標示規範、執法主管機關為衛福部食藥署,讓農業專家林裕紘痛批「無賴」,並指禽畜產品有效日期評估及保存性試驗,過去一直都是由農業部的中央畜產會所負責,質疑農業部「是故意隱埋,還是忘了想起來?」
    2023/09/15 12:01
  • 異位性皮膚炎超癢! 這「2種新治療武器」能有效改善

    炎熱的天氣是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惡夢,由於高溫、乾燥空氣等氣候,都會使患者更加搔癢不適!今(9/14)正好是世界異位性皮膚炎日,亞東醫院共同響應,呼籲異位性皮膚炎病友不要氣餒,只要配合醫師治療處方,仍有很高機率能改善生活品質,與疾病和平共處,另外也公布2種新治療,將會是患者更進階的治療選項。
    2023/09/14 23:43
  • 車諾比60年後動物輻射值逐降 唯獨德國野豬異常高原因曝

    多年來科學家一直費解何以德國、奧地利的野豬體內,放射性同位素銫的含量居高不下。一份最新研究發現,野豬的輻射汙染源不是核災,而是更早年的核武測試遺毒。
    2023/09/04 13:18
  • 杜絕假貨!義大利帕瑪森起司埋晶片 掃碼驗真

    被譽為起司之王的義大利帕馬森起司,市面上假貨橫行,現在製造商為起司貼上了QR Code和晶片,只要一掃就能追溯完整產銷履歷,讓仿冒品無所遁形,首批已在12萬顆起司輪上進行試驗。而在杜拜,則出現號稱是全球第一間「水吧」,有30種不同風味水飲品,讓消費者可以根據自身健康需求做選擇。業者表示搶攻風味水,也是為了鼓勵重複使用容器,降低瓶裝水消費。
    2023/09/01 20:00
  • 憂俄羅斯「核試命令」 美國再供烏克蘭2.5億美元軍援

    美國務院8月29日宣布提供烏克蘭新一輪2.5億美元軍援之際,對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月份下達、準備進行核試驗的命令感到擔憂。
    2023/08/30 08:27
  • 秋刀魚衝擊大!日排「氚」後首批最快10月回台

    日本政府在昨天中午,正式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的核廢水,引發漁民們反彈,對台灣來說,首當其衝的就是在北太平洋捕撈的秋刀魚,恐怕民眾產生疑慮,進而影響到魚價,一旦真的發生污染,魚價恐怕會大崩盤,目前我們的因應措施,就是加強監控,漁業署9月起,安排試驗船,到北太平洋漁區,採集魚體和海水樣品。
    2023/08/25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