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試題 結果共228筆

  • 學測/數A考題「變親民了」 估五標均比去年高

    112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13)日起一連3天登場,首日上午考數A、下午考自然,數A考科測驗已於上午11點結束,相對於去年難度偏高,今年試題容易些,包括調薪方案、飲料售價等生活情境考題均包含其中。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表示,今年數A較去年親民,每一大題的第一題都較為簡單,整體難度仍屬中偏難,中等程度以上學生皆有發揮空間,預估五標皆會提高。
    2023/01/13 12:52
  • 老師車速太快?竹女期末考題驚現「超害羞迷因」 律師也歪樓

    許多學生一聞期末考便聞風喪膽,但近日有網友發現,新竹女中的國三期末考卷上有一題特殊試題,學生要依據考題中的圖片來解讀其寓意,題目中的照片選用一張長頸鹿和獅子的迷因梗圖,許多網友看了紛紛歪樓:「我眼睛業障重」、「我去罰站」。
    2022/12/27 22:59
  • 小一國語考43分!醫師爸見題目驚呆 奔書局被「二次教育」

    孩子上學後「成績」一直都是父母關心的焦點之一,育有雙寶的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日前收到小一女兒的國語考卷,沒想到分數竟只有43分,震驚之餘顏俊宇決定購買試題卷給孩子加強練習,結果連跑2間書局都撲空,得知原因後的他不禁感嘆:「超級shock 」。
    2022/12/08 05:00
  • 學測變難!倒數1百多天 大考中心突襲公告調整英文題型

    學測倒數100多天,大考中心今天公布,112學年度起學測英文科考試「篇章結構」題型從4選4,改為以一篇選文含4個空格搭配5個選項設計試題,強化這個大題在組卷上的功能。
    2022/09/20 16:06
  • 遭嫌考題太難!民航局刪除艱澀題 無人機題庫大公開

    台灣為管制無人機因此設計考照系統,然卻被考生詬病有題庫泰南等狀況,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表示,已完成證照考試試題之調整作業,朝符合時宜與實務需要方向調整測驗內容,也已將各級別題庫全部公開,以利考生準備。
    2022/07/15 17:12
  • 分科測驗生物科「超燒腦」 補教:連醫科生都寫得很痛苦

    111學年度分科測驗生物科,台北市補教協會認為已到研究生等級,學生考起來「非常燒腦」,連醫科生都寫得很辛苦,預估5標會降3到7分。
    2022/07/11 21:35
  • 面試「1到100幾個9」?求職者全刷掉 神人1句秒錄取

    才心死離職離開前公司,準備好到下一家面試了嗎?而面試最怕的就是遇到刁鑽問題!網路瘋傳一道機智型面試題目「1到100中,有多少個9?」瞬間秒刷不少求職者,不過也有人靠1句話就被錄取了,快看你有沒有答對!
    2022/06/09 09:28
  • 國中會考補考參考答案公布 15日開放查詢成績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補行考試今天舉行完畢,會考補考試題與參考答案已公布於全國試務會網站及國中教育會考網站,6月15日上午8時起開放網路查詢成績。
    2022/06/05 16:02
  • 選擇題答案「全猜B」錯到底 老師搖頭氣笑:他還挺幸運

    許多人在考試時,若是遇到不會的題目,通常都會用猜的來選擇答案。最近大陸山東發生一起案例‧讓人啼笑皆非,一名學生在考試時,把選擇題答案全都填了「B」選項,沒想到這次考試題目,剛好答案完全沒有「B」,連老師都笑稱,「感覺他還挺『幸運』的」。
    2022/05/31 05:22
  • 國中會考第二天登場 6/10寄發成績單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進入第二天,依序考自然、英語閱讀、英語聽力3節。教育部預計下午公布試題本及參考答案,成績單則於6月10日寄發。
    2022/05/22 10:32
  • 國中會考社會科 天婦羅入題考日葡貿易背景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登場,第一科社會考試題相當生活化,以日本料理「天婦羅」入題,帶出葡萄牙到日本傳教、貿易的背景。圖表題占超過50%,考驗學生圖表轉譯能力。
    2022/05/21 13:08
  • 國小兒「2詞彙」闖遍造句試題 千人朝聖狂讚:理工腦

    在學習注音、國字的小學生,幾乎每天都要寫作業、寫考卷,為了多多練習、應用詞彙,照樣造句是不可缺少的一環,不過有一名小朋友無論面對何種題目,都能用兩個字詞經過排列組合後輕鬆解答,令媽媽和一票大人看傻了眼。
    2022/04/19 05:11
  • 別教壞小孩!「巨龍、獨角仙、樹汁」造一句 老司機歪了

    為了培養語文的應用能力,在國文課中都會讓學生練習組詞造句,藉此提升表達跟寫作的技巧,只是現在課綱日益靈活,不少人被小孩的考題難倒。一名家長貼出小學四年級的國文試題,要以「巨龍、獨角仙、樹汁」造出一個有意義的句子,他和孩子想破頭都想不出來,因此上網求解。
    2022/04/14 12:39
  • 這是誰?幼稚園「布袋戲作業」難倒家長 真相大烏龍

    現在幼稚園、國小的作業,有別於過去單純的認字或算數,老師為了激發學生的創意,常會出些靈活又有趣的作業,只是也意外考倒一票大人。有名家長陪就讀幼稚園的孩子寫功課時,遲遲答不出一道有關布袋戲的題目,試題要求寫出一尊布袋戲偶的名字,他們全家人想破頭都不知道這是何許人也,無奈之下只好拜託親友上網求解。
    2022/03/21 15:30
  • 新課綱首屆學測數A爆難 滿級分僅789人不到1%

    大考中心公布學測成績,被說史上最難的數學A,全台竟然只有789人考滿級分,比例不到百分之一!台中一中校長認為,今年是新課綱第一年的考招,教育部本來是希望學生能多元發展,但如果學測難度太高,未來學生會被逼著把時間都花在反覆演練試題上,壓縮其他興趣的發展!他認為學測試題應該「中間偏難」即可!
    2022/03/02 12:57
  • 學測英文生活化 外送食物、疫苗接種副作用入題

    學測今天上午考英文,試題取材廣泛,選文涵蓋人文、科技、生活等面向,例如外送食物、米其林餐館、慶祝媽祖生日的廟會、疫苗接種產生副作用等入題。
    2022/01/22 20:53
  • 「疫情」時事入學測! 數A偏難、自然科重素養

    大學學測21日登場,第一天考數A和自然,數學考題難度讓不少考生喊好難,就連補教老師也表示,這次的五標可能會創新低,自然考科的難易度,則是適中,今年還結合疫情時事入題,像是數A就考「快篩誤判率」,自然科的生物部分,疫情相關題目就佔了3分之1,還有跨科試題,都考驗考生的素養及理解能力。
    2022/01/21 23:38
  • 陪爺爺聊天是「家事」?小三考題問傻眾人 內行人給正解

    許多家長光是照顧小孩的生活日常就已經相當崩潰,時常還被學校作業傷透腦筋,近日有網友分享一道國小3年級的考試題目,「陪爺爺聊天算不算一種家事」,答案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2022/01/15 05:12
  • 學測21日登場! 天數、題型考招變革一次看

    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將於1月21日至23日登場,原考2天增為3天,原為5考科6節次,調整為6考科7節次,並新增混合題型,採卷卡合一的新式答題卷。
    2022/01/02 12:38
  • 比指考還難!彭佳慧曬「小四國語試題」解到頭痛崩潰求救

    金曲歌后彭佳慧在2007年生下兒子「小王子」,2011年迎來雙胞胎女兒「Beverly」和「Bella」,目前女兒就讀國小四年級,身為三寶媽的彭佳慧,昨(21)日PO出一篇求救文,女兒的國語考題問道:「哪一個字義和『產量』的『產』相同?」她跟女兒都答錯,想破頭都解不出正確答案,網友絞盡腦汁討論,但更多人直呼「太難了吧」、「高中指考也沒這麼難」。
    2021/12/22 12:26
  • 高考試題遭質疑招「東廠打手」?考選部:不涉及政治選擇

    高考三級新聞類科試題日前遭疑是「招考東廠打手」,考選部今天再次說明,政務及試務人員依法無權涉入命題、擬題,且應考人均可依相關學理的認知與理解回答,不須涉及相關政治選擇。
    2021/11/19 22:50
  • 注音也有時代眼淚?男星解小學試題 崩潰驚覺:我是文盲

    男星唐志中與老婆小咪結婚10年,育有2女1子,之前曾帶著女兒小蜜蜜、小香香,參加親子真人秀節目《爸爸回來了》第二季。近日他看到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女兒的字音字形試題,發現很多國字的唸法都跟他認知的不一樣,忍不住驚呼「我是一個文盲」。
    2021/11/12 20:18
  • 指考公民生活情境多 口罩外交以核養綠公投入題

    今天是大學指考最後一天,公民試題結合生活情境,例如政府捐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要求搭乘捷運的民眾戴口罩、自費施打疫苗、以核養綠公投等入題。
    2021/07/30 17:02
  • 指考地理搭時事生活 水情吃緊、電動機車入題

    今天是大學指考最後一天,地理試題取材關注世界議題,強調公民責任,並結合時事和生活情境,如台灣今年春季水情吃緊、在地品牌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等入題。
    2021/07/30 14:07
  • 指考歷史考政教衝突 引導考生思考勿有刻板印象

    今天是大學指考最後一天,歷史試題中間偏易,非選擇題考中古世紀歐洲政教衝突,提供不同於一般見解的看法,引導學生不要有刻板印象,須系統性思考才能正確答題。
    2021/07/30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