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評估 結果共6,596筆

  • 上學路大不便! 屏東舊寮國小百餘居民抗議併校

    受到少子化衝擊,屏東高樹舊寮國小,近5年來全校學生人數都不及50人,因此被教育處列入併校或停辦評估,引發學生家長及居民不滿,25日上午,逾150人前往校門口拉布條抗議!家長說,如此一來,騎機車載孩子上學十分不便,原本只要1分鐘,現在往返要10分鐘,他們請求教育處能夠審慎評估!
    2024/02/25 18:19
  • 學生僅35人!89年國小恐「停辦整併」 教育處擬廢校出手了

    受少子化衝擊,部分學校面臨招生不足的問題,各地方教育局處陸續展開裁併計畫。屏東縣高樹鄉有89年歷史的舊寮國小,近5年全校學生人數都未達50人,目前有6班、35人,縣府依規定進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評估。不過當地居民不滿孩子的受教權可能受到影響,今(25)日上午校門口前聚集近百人,拉紅布條抗議。對此,教育處回應,會與地方持續溝通。
    2024/02/25 14:31
  • 硬幣從天而降! 女參加澎湖「擲吉」眼受傷

    昨天(24)是農曆的元宵節,全台各地都在舉辦相關活動,在澎湖就有一個「擲吉」的活動,會將糖果餅乾從空中撒下,祈求漁船平安,但因為物品從天而降,難免會砸到民眾,昨天晚上八點多,在外垵跨海平安橋,就有一名女子眼睛被硬幣砸中,緊急送醫發現水晶體有受損,評估得要後送回台。
    2024/02/25 12:18
  • 體力不支行程落後 柯北高騎車提早交棒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年一日北高,改採團體接力完成,原本預計騎到彰化再交棒給立委黃國昌,抵達苗栗時已經比原訂晚了一個小時,加上他看起來很疲憊,評估之後決定先交棒給黃珊珊,柯文哲休息了三個小時,到彰化才又開始騎車。
    2024/02/24 20:25
  • 一日北高挑戰!柯文哲下單車慘摔嚇壞眾人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自台北市長任內開始,每年的228假期或前夕,都會挑戰騎長途腳踏車,從一日從一日雙塔到一日北高,柯文哲說今年因為碰上選舉等等因素,等要訓練時只剩下一個月,評估應該騎到彰化就是極限,後續會交棒給其他黨公職幫忙接力,而一早從淡水出發前,柯文哲想從單車上下來,但一個重心不穩慘摔,讓現場不少人嚇了一跳。
    2024/02/24 12:53
  • 台體大舞蹈教室爭議 80名學生提休學抗爭

    台體大舞蹈教室爭議持續延燒,累積80名學生要集體休學,也在校內高舉休學單抗議,除了不滿校方要收回原教室,更不滿系主任以「集體休學」和「全系都毀掉」的發言威脅學生,對此,台體大表示招租暫緩,會等教育部派專家到校訪視,也會邀請學生,一起來評估替代教室是否合用,而在這之前,校方也承諾開放M1、M2教室給學生借用。
    2024/02/23 18:08
  • 胚胎視為生命 阿拉巴馬州最高法院判:丟棄.損害恐觸法

    美國阿拉巴馬州最高法院16日裁定,認定人工受孕過程中的胚胎要被視為生命,因此丟棄或受損都可能觸法。判決一出立刻引發反彈,也讓該州的人工受孕機構承受龐大壓力。美國白宮發言人批評,這就像攸關墮胎權的羅素韋德案一樣,被最高法院推翻後在全美造成混亂後果。而判決已經造成影響,阿拉巴馬州最大的醫院本周三宣布暫停人工受孕療程,聲明表示他們很遺憾,但必須審慎評估患者和醫師可能受到刑事起訴,或面臨懲罰性賠償的可能性。
    2024/02/22 19:54
  • MLB/又是大都會詛咒? 日籍強投千賀滉大傳出手臂疲勞

    《美聯社》21日報導,效力紐約大都會(New York Mets)的日籍右投手千賀滉大(Kodai Senga),傳出在春訓後感到手臂疲勞,目前正在接受訓練員的評估。總教練門多薩(Carlos Mendoza)透露,他們還在評估、是否需要為千賀進行核磁共振(MRI)檢查。「我們還需要與訓練員進一步討論,我需要更多資訊才能決定。他昨天有上投手丘,今天完成訓練後,就發現手臂非常疲勞。」一旦進行完整檢查,將意謂千賀很可能無法趕上開季。
    2024/02/22 15:08
  • 誤闖大阪灣! 20公噸抹香鯨「不會動了」日專家宣告死亡

    日本大阪府政府今天指出,誤入並受困在大阪灣的一頭鯨魚身體逐漸衰弱,今天上午經過專家確認後宣告死亡,並將評估處置方式。
    2024/02/19 14:14
  • 台灣領空超值錢!過路費「曾賺24億元」 1原因虧損擬漲

    台灣領空很值錢!交通部民航局針對外籍航空通過台灣領空,會收取「過境航路服務費」每一架次1萬元,過去曾創下1年收入24億元的壯舉。不過,由於近年來服務成本增加,費率已經17年未漲,民航局評估調整費率,並將擇期召開說明會。
    2024/02/18 11:27
  • 開學才兩天!3學校面臨「停辦或合併」 明起舉辦公聽會

    受少子化影響招生,屏東縣府將進行僑智國小、舊寮國小、凌雲國小等3所學校合併或停辦衡量評估,將於18日及21日分別舉辦公聽會,聽取當地居民與家長意見。
    2024/02/17 18:54
  • 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兩年 重建成本估需15.2兆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歐洲聯盟(EU)、聯合國(UN)與烏克蘭政府今天公布的聯合評估結果,烏克蘭需要將近5000億美元才夠支付遭俄羅斯入侵的重建費用。
    2024/02/16 05:58
  • 公園埋嬰案驗屍!生母首現身 低頭不語

    台南市安南區驚傳公園埋嬰案,外界關注生母是在嬰兒生前或死後將她掩埋,檢警15日會同法醫解剖女嬰屍體後,檢方表示,嬰兒並無其他外力傷,掩埋前是生胎還死胎,已經採集檢體化驗,評估1個月內結果會出爐。知名法醫高大成表示,死嬰兒的話,胸圍會比頭圍還要小。而發生埋嬰的公園,也引發媽媽族恐慌!
    2024/02/15 19:47
  • 2024健康過好年! 澳洲研發「蔬食蛋糕」甜點也能養生

    新的一年,很多人都會許願要過的更健康,英國倫敦大學研究顯示,每天只要快走20分鐘,在家裡進行簡單的平衡和伸展,就能幫助保持心臟和整體健康;在英國越來越多人使用血醣偵測儀,當成監控的科技幫手,不過學者認為只看單一數據無法全面評估身體狀況;健康飲食也是養生重要一環,地中海飲食獲得連續七年的推薦榜首,吃原型食物是不二法門;與養生幾乎很難搭上線的甜點,也能走健康路線!澳洲一家烘焙坊和學界合作,以南瓜、菠菜等食材研發出的美味蛋糕,光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
    2024/02/14 19:58
  • 快訊/美國防部長奧斯汀「緊急膀胱問題」 被送入加護病房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1日因為「緊急膀胱問題」再度送醫接受治療,此次他沒有再隱瞞病情,五角大廈也發出聲明證實奧斯汀在經過一連串檢查和評估後,目前已經住進國家軍事醫療中心的加護病房接受支持性照護與密切監測。
    2024/02/12 14:00
  • 2024最佳飲食法出爐!專家授「吃法」外食族也能輕鬆遵循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每年針對Best Diet項目,從眾多飲食法中進行分析,從飲食對心臟健康程度、長期減重效果、飲食實施的難易度、食物營養全面性等來做評估。今年從多達30種飲食法分析,並公布最佳飲食排行與去年最佳飲食排行無太大差異,其中「地中海飲食法」再度蟬聯冠軍。
    2024/02/12 11:54
  • 年後好戲上場!備戰總質詢 藍委鎖定瘦肉精風波、NCC人事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過年後將展開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評估520新閣揆上任之前,瘦肉精食安問題將是總質詢重點,另外是過年前突然拋出的赴陸旅遊團禁令,也將成為政治攻防。待新任總統賴清德520就任、提名新的行政院長後,立院主軸將回到NCC委員人事同意權,將是第十一屆立法院首個處理的人事案。
    2024/02/09 13:51
  • 特斯拉也要裁員?彭博曝高層收電郵 評估員工職位必要性

    隨著電動車在全球各國普及化,引領這波潮流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也迅速成長,不過近期卻傳出特斯拉高層收到電子郵件、要求他們對團隊中每個職位的「不可或缺性」進行評估,這讓員工擔憂特斯拉是否將進行裁員,因為公司員工人數與2020年相比已增加1倍之多。
    2024/02/08 17:53
  • 沒有躲媒體!王必勝深夜發千字文 還原「審慎評估」考量

    台糖梅花豬肉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事件持續燒,現在從食安吵到政治,先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接連質疑台中市政府的檢驗不夠嚴謹,不過食藥署今(7)日公告複檢結果,發現確實含有「西布特羅」0.001ppm,反讓王必勝成為眾矢之的,在野黨紛紛要求他下台,而目前以私人行程出國的他也不忍了,深夜在臉書上發出千字文對外回應。
    2024/02/07 23:00
  • 台糖肉片含瘦肉精「西布特羅」 毒物專家憂:毒性、風險都未知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今(7)日,食藥署也召開記者會,確認台中送達的梅花肉剩餘檢體,也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0.001ppm。毒物專家指出,西布特羅不同於萊克多巴胺,沒有相關風險評估,也沒有人體實驗,相當危險,接下來建議中央趕快檢驗飼料,因為擔心添加在飼料中恐造成危害。
    2024/02/07 11:15
  • Toyz預測陳沂「處境危險」勸離開台灣 認通過電話:她很恐懼

    網紅陳沂5日在街頭被暴力痛毆,遭到男子重拳攻擊,導致身上多處受傷,日前她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痛訴暴力,而不久前才被超哥打的實況主Toyz坦言有打電話關心她,直言「感覺得出來她嚇到了」,更評估她現在處境很危險,因為不知道是誰指使,勸對方趕快離開台灣,保護自己的安全。
    2024/02/07 11:00
  • 又有駭客!化學材料廠「美琪瑪」網站遭駭 已啟動防禦機制

    又有公司被駭!化學材料大廠「美琪瑪」在5日,偵測到部分資訊系統遭駭客網路攻擊,美琪瑪表示,事發當下已啟動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初步評估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
    2024/02/06 09:47
  • 亞洲盃資格賽/阿巴西會打嗎?桑總:有傳訊息告知腳踝不舒服

    2025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即將在2月22日主場臺北和平籃球館首戰紐西蘭,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今天公布24人大名單及15人集訓名單,雖說阿巴西仍在15人名單內,但據傳他不會參與這一次亞洲盃。總教練桑茂森指出,「阿巴西前兩天有傳訊息表示腳踝不舒服,畢竟賽季中對教練團跟中華隊來說都是滿大的考驗,某些球員在母隊和中華隊都擔任主力。阿巴西這幾天回家探親,14日那天會再做一次健康評估,目前還是在認為的名單內。」
    2024/02/05 16:24
  • 求職遭AI面試官刷掉 英女自嘲:網路太差害自己沒加分

    隨著人工智慧(AI)技術的快速發展,AI面試機器人已成為求職過程的一部分,對於許多求職者來說,這種新興的面試形式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英國女子華頓(Adele Walton)的經歷便是一個典型例子。去年12月,華頓收到一封電子郵件,通知她接受一場無人在場的職位面試,面試官是一個AI機器人。面試過程中,華頓面對的是螢幕上顯示的問題,她有60秒時間閱讀問題,然後必須在一分鐘內口頭回答。面試限制在五個問題,這讓華頓感到這種方式,並無法全面評估一個人的能力。
    2024/02/03 14:31
  • 怪!人行道轉彎「凸一塊」 民眾:不敢走怕被撞

    台北市一處巷子裡的人行道,遇到轉彎處,居然往外畫、突出一大塊。這設計也讓人質疑,走在突出人行道的民眾,可能會被車撞。也有車輛直接卡位停在凹槽處,害的經過的車只能逆向。交通局回應原本這裡要劃設機車停車格,評估後作罷,現在也將重新評估改善。
    2024/02/02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