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評估 結果共6,596筆

  • 輝達「股價收跌」!美股收黑 投資人評估新出爐

    投資人評估美國新出爐的就業報告,美股今天收黑,晶片大廠輝達公司(Nvidia)股價收跌。
    2024/03/09 08:50
  • 東超四強/林書豪不出賽!新北國王對千葉噴射機 贏球難度增

    東亞超級聯賽四強賽將於明(8)天正式開打,地點在菲律賓宿霧灌籃穹頂體育館(Hoops Dome),下午5點將由首爾SK騎士對戰安養KGC赤紅火箭、晚間8點由千葉噴射機對戰新北國王。不過新北國王稍早公告,林書豪持續受到左足底筋膜傷勢困擾,今日練球後然仍感到不適,經醫療評估後,未達出賽狀態,故將缺席東超四強系列賽的2場賽事。
    2024/03/07 21:34
  • 台南驚見巨大天坑!小貨車掉入3米深坑 救援吊車也淪陷

    今日3月6日傍晚五點多,台南市五妃街發生一起意外,建案旁出現巨大天坑,路基被掏空,一部小貨車掉進去,就連來救援的大型拖吊車,也陷進地底,市府勒令停工,建商緊急派人到現場處置,並會同專業技師到場評估,商量解決之策。
    2024/03/06 21:56
  • 工程師日操12小時胃食道逆流 怕手術醫師一招免動刀

    日前在台中市有一名任職電子廠的黃姓工程師,因長年12小時慣性輪班,養成經常空腹、狼吞虎嚥和三餐不定的習慣,導致他飽受「胃食道逆流」所苦,靠藥物硬撐,但藥效一過,胃酸倒流症狀立刻上身,由於本身排斥開刀,其醫師評估後,建議採用「內視鏡抗逆流燒灼術」,有如「關緊」賁門,結果免於開刀就大幅改善症狀,幫助他擺脫「藥」命人生。
    2024/03/06 18:04
  • 蘇丹紅風暴!新北開第一槍 營養午餐即日起禁用辣椒、咖哩粉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繼續延燒,新北市教育局開第一槍,宣布即日起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等調味料,實施3個月後進行評估是否解除。
    2024/03/06 17:52
  • 李強不提「和平」只談統一 邱太三:不能遽下論斷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日(3/5)在中國人大發表政府工作報告,談到兩岸問題時,強調會「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跟去年的「推進和平統一進程」相比,少了「和平」二字,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回應,不能單純就文字論斷,還需要更多資訊才能評估,也遭到立委抨擊,不用再用意識形態思考。
    2024/03/06 16:07
  • 星巴克購買力強、但買不起房 房貸負擔率+房價所得比 皆創新高

    之前日經新聞發布亞洲星巴克拿鐵價格報告,調查顯示,各國星巴克拿鐵的購買力排名中,最高是韓國的27杯、第二名是日本21杯,台灣有不動產服務平台業者去評估計算,發現台灣每人每天薪資大約可購買14杯星巴克中杯拿鐵,僅次於韓國和日本,但看買房能力的話,台灣的房價所得比,比歐美都高,以台北市房價所得比15.5倍來說,也就是要超過15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
    2024/03/04 22:39
  • 泰勒絲旋風席捲東南亞!星演唱會、菲大學專門課都秒殺

    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目前正在新加坡進行巡迴演唱,六場演唱會,30萬張票秒殺,因為這是東南亞的唯一一站,還讓菲律賓許多粉絲特地飛去看;與此同時,菲律賓的最高學府,則開設一門專門研究泰勒絲的全新課程,儘管去年,美國教育界就已經相繼搶開,但這次則是以一個東南亞國家,從社會議題、政治經濟的角度來探討!
    2024/03/04 20:00
  • 酒醉路倒被帶回!通緝犯派出所內「鼾聲突消」 無呼吸死亡

    新北市51歲盧姓男子,日前深夜喝醉酒後路倒在公園內,警方到場處理時意外發現他是名通緝犯,現場警消評估無須送醫後,警方立即將人帶回派出所,準備待其清醒時再偵訊,不料,盧男在派出所內突然癱軟倒地且毫無反應,警員查看後赫見他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救治後仍不治。
    2024/03/04 11:17
  • 等待兩會利多訊號!百大房企銷售額暴跌51.6% 大陸房市苦撐

    中國大陸兩會即將在周一(3/4)登場,外界評估,大陸政府很可能將今年GDP目標訂在5%,另外還可能宣布強化保障就業,以及優化經商環境等改革措施,不過管控房市泡沫化風險,是大陸經濟重中之重,兩會是否將釋出更積極的利多訊號?讓市場高度期待。
    2024/03/03 18:58
  • 遭巡佐下藥迷暈!女警拒示愛難逃魔爪 斷片「被扛進摩鐵」

    北市中山警分局前(2022)年發生一起震驚各界的「下藥案」;在該區服務超過20年、曾捲入感情糾紛而被列為風紀評估對象的游姓老巡佐,被發現多次向局裡的年輕女警傳訊示愛、告白,後甚至藉口將其約出吃飯,並趁其不備下藥迷暈得逞,再將斷片的女警帶往摩鐵,雖無證據證明有性侵、猥褻之行為,法院仍依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處游男2年8個月。
    2024/03/02 17:12
  • 《戲說》男星「肺阻塞」辭世!醫提醒:3症狀、1測驗評估肺功能

    資深藝人康祺2/28辭世,享壽71歲,各界極感不捨!據了解,他年輕時菸癮不小,晚年受慢性肺阻塞所苦,時常進出醫院,後來曾呼籲大家要戒菸。醫師提醒,近日天氣多變,日夜溫差超過10度,不少肺部疾病患者病情加重,而肺阻塞有「痰、咳、喘」3大症狀,切勿輕忽。
    2024/03/01 15:48
  • 歐洲議會通過兩報告 強調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

    歐洲議會大會28日在法國史特拉斯堡召開全體大會,通過兩項對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的年度評估報告。
    2024/02/29 15:13
  • 全美關注!81歲總統健檢報告出爐 拜登:醫生說我太年輕

    高齡81歲的美國總統拜登,常常因為失言登上版面,美國輿論擔憂他年紀太大,就算連任也可能撐不過下個四年任期。不過拜登進行年度健康檢查,並未發現健康惡化,醫師評估他仍適合履行總統職責。拜登對身體狀況滿意,還開玩笑說,醫師說他太年輕了。
    2024/02/29 13:38
  • 1週2起!美式賣場壽司「鮭魚有刺」 民眾:螺絲鬆

    美式賣場最近推出很多鮭魚的壽司料理,但短短一週內卻有兩人發文反應在壽司裡吃到魚刺,即使包裝盒上都有警語提醒「有細刺」,但仍有部分網友不買單,認為是賣場品管沒做好,警語是逃避責任,對此賣場也回應,一切合乎法規,目前也會評估狀況,考慮把警語字體放大。
    2024/02/29 13:29
  • 陸漁船翻覆釀2死中國要求道歉 海巡署:沒有規劃

    日前陸籍漁船翻覆造成2死,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27日進行第9次閉門協商,有消息傳出,台灣對於陸方要求的「道歉」,可能會由海巡署評估「書面致歉」,兩岸相關單位就此展開協商,外傳中國方面要求道歉,可能會改成書面「致歉」。對此,海巡署今(29)日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表示,「目前沒有書面道歉的規劃」,這是單純的執法個案,本署完全依法執行勤務,依照目前的調查證據顯示,並沒有人為的疏失責任。
    2024/02/29 12:38
  • 台南不織布廠房「康那香」起火黑煙狂竄 上百員工疏散逃命

    位於台南將軍區的觀光工廠「康那香」今(29)日上午9時02分許驚傳失火,由於正值上班時間,廠方緊急疏散員工並通報警消救援,消防到場緊急灌救,火勢在9時50分控制,所幸廠方已立即疏散所有內部員工,並無人受困。初步了解,疑因燃油管路爆管導致火警,至於受影響產線程度及有待評估。
    2024/02/29 10:33
  • 拜登最新健檢出爐 醫掛保證「無中風跡象、能履行總統職責」

    正在進行總統黨內初選的美國,白宮29日公佈拜登最新的健康評估報告,醫師奧康納(Dr. Kevin O’Connor)表示,拜登健康良好,「可以全面執行他的所有總統職責,無需啟用任何豁免,也沒有新增任何疑慮之處。」拜登本人也向大眾喊話,稱自己已經準備好一切,希望選民不要擔心。
    2024/02/29 09:41
  • 「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歐洲議會譴責陸假訊息 強調台海和平

    歐洲議會大會今天通過兩項對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的年度評估報告,內容強調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唯有台灣民選政府可在國際舞台代表台灣人民,並譴責中國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台海和平及穩定現狀。
    2024/02/29 09:29
  • 吐瓦魯新政府打包票 願意與台灣繼續當「長久朋友」

    經過在上個月的議會選舉後,吐瓦魯(Tuvalu)新政府確認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並希望與澳洲就去年簽署的安全協議進行對話。《亞洲衛視》報導,吐瓦魯政府日前在一份正式聲明中表示,新政府期望重申吐瓦魯和中華民國(台灣)之間長期特殊關係的承諾。聲明中還提到,吐瓦魯計畫重新評估,並提出一些能夠加強和提升這段關係,讓兩邊關係能更耐久且互利的選項。
    2024/02/28 16:47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 聚焦華人最大基因資料庫TPMI

    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以打造全球華人最大基因庫、建立國人常見疾病的風險評估模式、量身訂製醫療和健康照護為目標,但近期行政院接獲投訴,指這個計劃國際資料傳輸沒有規範,疑似有合作醫院將國人基因資料傳輸出國外,恐怕成為國安漏洞。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黃浩珉,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TPMI是中央研究院與16個醫療體系、33家醫院合作,共同執行的多中心研究計畫,當時預計召募100萬名志願者,透過蒐集民眾的遺傳、健康數據,加速醫療研究的發展,而在計畫啟動的三年後,就達到50萬人的收案里程碑,但爭議也接二連三的爆發,其中,當時的計畫主持人美國籍身分成為質疑焦點之一,甚至在2022年底,TPMI以經費不足為由,停止收案,只達到百萬人目標的一半,另外根據《報導者》掌握的訊息,行政院也有接獲相關投訴,指TPMI疑似將國人的基因資料傳輸到國外,如果這些具有族群代表性的基因資料遭到惡意使用,就可能提供有心人士針對特定地區、特定人研發生物武器,恐怕會成為國安漏洞。」
    2024/02/27 16:12
  • 鄰近機場、發電廠 陸軍林口海灘野戰射擊

    一早氣溫偏低還下著雨,駐守桃園的陸軍109旅還是照樣進行野戰射擊訓練,選在林口的中福海灘射擊步槍和手槍,因為這裡被評估很可能是共軍會登錄的「紅色海灘」之一,鄰近還有林口發電廠和桃園機場,都是我方關鍵基礎設施,未來一年義務役下部隊後,也會受一樣的訓練。
    2024/02/27 13:39
  • 讀賣巨人交流賽北市府認「不具國際性」 遠雄:尊重官員判斷

    「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開打倒數,讀賣巨人、中信兄弟以及樂天桃猿三支球隊的夢幻聯動,吸引全臺灣球迷關注,早已創下臺灣棒球史單場觀眾人數新高,主辦單位日前宣布,兩日座位席將全數開放,單日可望突破3萬6千人進場。不過賽前卻發生小插曲,台北市政府不認定此賽事為「國際性職棒賽事」而是「商業性活動」,因此負責營運的遠雄集團仍須把收入的千分之6分潤金繳給市府。對此遠雄回應,我們尊重市府官員的判斷,只希望以後讓民間廠商事前知道,未來類似國際邀請賽,能夠作為評估依據。
    2024/02/26 15:39
  • 18歲男跳軌救婦人!回憶驚險瞬間「已亮紅燈」 學校記大功

    前(24)日早上8點多,有名76歲婦人在板橋站月台,沒站穩從月台掉落到鐵軌上,在一旁目睹的18歲李男,評估安全後跳下去救人,迅速將婦人拉到月台鐵軌間的空隙,等待列車通過後,兩人也順利平安躲過一劫。
    2024/02/26 11:51
  • 戒酒「最高領4萬」補助 高市府公布提供對象

    為協助酒精成癮者戒酒,高雄市衛生局推出酒癮戒治服務方案,只要經評估,福和低、中低收入戶以及經濟困難之對象,每人每年最高可領4萬多元補助。衛生局補充,只要加入官方LINE帳號,每日回報飲酒情況,戒酒持續90天還能獲禮券、禮品。
    2024/02/25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