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詐領 結果共1,542筆

  • 涉詐領助理費1075萬元 基隆議員張秉鈞及父母遭起訴

    基隆地檢署偵辦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張秉鈞涉貪案,今天偵查終結,認定張秉鈞等人詐領助理補助費及春節慰問金共1075萬7984元,起訴張秉鈞和他的父母及2名人頭助理。
    2023/09/20 17:27
  • 眾叛親離? 高虹安被停權、郭:人在做天在看

    民眾黨籍新竹市長高虹安,因涉嫌詐領助理費,不僅遭到民眾黨停權,昔日老闆郭台銘,罕見說重話「人在做,天在看」,似乎也挺不下去。而根據這周多份民調顯示,柯文哲遊走在2、3名之間,郭台銘支持度則持續低迷,就被解讀,郭柯兩人急忙切割,為救選情。
    2023/09/20 14:54
  • 切割高虹安替柯文哲選情止血? 民眾黨團:都是照規定

    民眾黨籍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遭起訴,民眾黨也證實經黨中央評議委員會開會決議,對高虹安祭出「暫停黨權」處分,並強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民眾黨在廉政標準上不會妥協。不過此舉被外界視為切割高虹安,對此,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依據相關規定、準則去做的決議,尊重相關機制。
    2023/09/20 10:05
  • 切割?高虹安涉貪民眾黨祭處分「先停權」

    民眾黨籍新竹市長高虹安,因涉嫌詐領助理費,遭檢方起訴,對此,民眾黨中評會決議,對高虹安祭出暫停黨權處分,包括中央委員、以及被選舉權一併暫停,而且在判決確定無罪前,都不得申請恢復。
    2023/09/19 20:36
  • 高虹安遭暫停黨權 王定宇酸民眾黨變「有罪推定」

    新竹市長高虹安因在立委任內,涉嫌詐領助理費,日前被檢方依照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19日證實,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18日開會決議,對高虹安祭出暫停黨權處分,並視司法狀況再做進一步措施,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在臉書酸,「從『無罪推定』變成『有罪推定』,這個白色政黨還真的是『萬紫千紅千變萬化』啊!」
    2023/09/19 17:41
  • 快訊/民眾黨決議停權 高虹安:不影響工作、市政優先

    民眾黨籍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遭檢方依貪污罪起訴。昨(18)日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開會決議,對高虹安祭出停權處分,在判決確定無罪前,不得聲請恢復黨權。對此,高虹安今日做出回應表示,上上週已經主動請辭所有黨內職務,並口頭向主席提出自請停權。
    2023/09/19 14:21
  • 切割高虹安!民眾黨證實暫停黨權:柯文哲對廉政標準不會妥協

    民眾黨籍新竹市長高虹安在立委任內遭控涉嫌詐領助理費,日前遭檢方以貪汙治罪條例起訴。民眾黨今(19)日證實黨中央評議委員會昨(18)日開會決議,對高虹安祭出「暫停黨權」處分,包括參與黨事務、政策建議、各階黨職選舉權等等,被停權後上述事件都不能做,後續視司法狀況再做進一步措施,「柯文哲與民眾黨在廉政標準上不會妥協」。
    2023/09/19 14:12
  • 高虹安遭民眾黨「無罪前」停權 她估3原因:柯文哲選情受重挫

    民眾黨籍新竹市長高虹安在立委任內遭控涉嫌詐領助理費,日前遭檢方以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民眾黨今(19)日證實,決議對高祭出暫停黨權處分,引發關注。曾參選高雄市議員的前空姐黃敬雅分析,短短一個月從全黨挺一人到停黨權,可能是因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選情受挫,也可能是柯文哲妹妹柯美蘭欲參選新竹市立委,但卻不受高虹安青睞。
    2023/09/19 13:59
  • 民眾黨出手了!高虹安涉貪遭起訴 無罪前「暫停黨權」

    民眾黨籍新竹市長高虹安在立委任內遭控涉嫌詐領助理費,日前遭檢方以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本刊掌握,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昨(18日)開會決議,對高虹安祭出暫停黨權處分,在判決確定無罪以前,都不得聲請恢復黨權。
    2023/09/19 12:12
  • 遭控詐領百萬補助 中市街友協會出面澄清

    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遭人爆料,質疑協會浮報餐費和街友安置費,一年詐領超過260萬補助,但協會秘書長哭笑不得,表示衛服部一整年核定的補助,餐費25萬,安置費也才40萬,遠遠不夠開銷,不足的費用靠善心人士贊助,對於有人抹黑,也笑說如果這麼好做,歡迎大家來體驗。
    2023/09/18 19:52
  • 北市獸醫疑經商失敗 自撞車禍「截8根腳趾」詐保850萬

    台北市一名42歲的楊姓獸醫,日前負債累累竟鋌而走險,先是加買意外險、旅遊平安險,接著傷害自己的腳再佯裝自摔就醫,且原先只需要切除3根腳趾「半肢」,他竟還加碼,希望主治醫師切除8根腳趾,最終獲得850萬理賠保險。有保險公司察覺他投保及發生車禍的時間點及傷殘狀況不太對勁,向警方報案,北市刑大查出楊姓獸醫切下的腳趾內有「吩坦尼」麻醉藥劑,懷疑他「加工受傷」詐領保險金,依法將人移送偵辦。
    2023/09/18 10:41
  • 台中街友關懷協會驚爆「詐領百萬補助」 惡劣手法曝

    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遭控詐領補助!他們每天拿民間捐贈物資送餐,真正領到的街友不到10人,卻浮報50人份的補助款;實際收容3、4名街友,也虛報為10.3人,每年向衛福部及台中市政府詐領超過260萬元。而該協會掌權執行祕書,竟是貪瀆案假釋的前台中市府官員,他利用官場人脈申請補助,遊民當成搖錢樹!
    2023/09/18 09:12
  • 涉浮報時數詐數千元加班費 北市中山分局前副所長遭約談

    現任桃園市警察局保安大隊李姓巡官,在時任「天下第一分局」中山分局長安東路派出所副所長期間,涉嫌多次浮報加班時數,藉此詐領數千元的加班費,台北地檢署今(14)日指揮檢調人員前往李男辦公室並將其約談到案,預計稍後將依詐欺、偽造文書移送北檢複訊,詳細案情仍在釐清中。
    2023/09/14 16:02
  • 說好的排黑? 眾黨爆賴清德後援會長涉恐嚇

    民眾黨指控賴清德陣營黑影幢幢,因為不只保全後援會長張達錩,被起底涉及恐嚇遭判刑,還有被賴清德拔擢擔任黨社運部主任、曾是前宜蘭縣議員的邱嘉進,因詐領助理費被判刑,競辦回應張達錩會親自說明,而邱嘉進則是道歉,說當時不熟悉法令規定。
    2023/09/13 13:29
  • 3指控纏高虹安!豪宅、干政連爆 律師驚1罪「可判無期徒刑」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毀滅式爆料,從最開始的詐領助理費,一路延燒到近期的住豪宅、名車代步,甚至是遭影射好友干政,引起討論之餘形象重創不說,其涉及的貪瀆案件中「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更非兒戲;律師黃帝穎感嘆,在相關事件接連爆出後,最開始吵得沸沸揚揚的助理費一事,如今已是小巫見大巫,直言若真有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的情況發生,最重甚至可處無期徒刑。
    2023/09/12 10:13
  • 高虹安爭議連發「機率有多大?」 昔日對手酸:一切只是剛好而已

    新竹市長高虹安除了上個月因立委涉詐助理費等爭議遭起訴,近日又先後被爆有豪車接送、入住豪宅,甚至連剛卸任的前新竹市文化局長錢康明都踢爆,她的「好朋友」干涉新竹市政,引發輿論熱議。去年開第一槍揭露高虹安助理爭議的國民黨前新竹市議員林耕仁,昨晚也在臉書發文回應了。
    2023/09/12 08:13
  • 高虹安爭議連環爆 昔日「苦主」狂酸:樸實無華的新政治

    新竹市長高虹安深陷詐領助理費官司風暴,近日又被爆出坐百萬私家車跑行程,入住疑為建商提供的千萬豪宅,甚至高虹安男友也遭爆出干涉市府內政。對此,在去年九合一縣市長選舉中失利的國民黨對手、新竹市前議員林耕仁,今(11)日在臉書上質疑,或許這就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口中樸實無華的「新政治」。
    2023/09/11 22:35
  • 高虹安坐百萬私家車跑行程挨批 新竹市府:節省、不濫用公帑

    新竹市長高虹安深陷詐領助理費官司風波,近期又質疑出席公務與私人行程都有百萬豪車接送,包含男友的雙B以及議長弟媳的保時捷休旅車。對於綠營議員質疑,新北市府今(7)日透過聲明表示,公務車不得挪為私用,但高虹安私人行程改以私家車共乘方式作法,「證明市長公私分明、節省公帑」。
    2023/09/07 18:54
  • 千萬保險金沒了!南韓狠妻害死丈夫判無期 保險公司准免賠

    南韓一樁纏訟多年的官司,近日法院做出最後判決,裁定蓄意害死丈夫的32歲女子李恩海(Lee Eun-hae,音譯)敗訴,其保險公司將無需支付,高達8億韓圜(約新台幣1921萬元)的意外死亡賠償金。《韓聯社》(Yonhaps)報導,這樁官司要回溯至2019年,李恩海在替丈夫保了高額人身保險後,在某次旅遊途中,多次勾結小王,慫恿丈夫跳下瀑布而溺斃,藉此謀取鉅額保險金。李恩海與曹姓小王2022年被捕,並在一審判決中,李女被判無期徒刑、曹姓小王則以從犯判處30年刑期。
    2023/09/06 15:10
  • 傳接任新竹副市長!柯文哲妹妹柯美蘭回應了

    新竹市政府今(4)日公布人事異動,令人震驚的是,新竹市長高虹安邀請來擔任副市長的前高檢署檢察官蔡麗清,也在離任名單中;而市議員楊玲宜認為,很有可能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胞妹柯美蘭來接任此位。對此,柯美蘭今天晚間透過民眾黨新竹市黨部回應,接任竹副市長一事是子虛烏有、憑空捏造之謠言。
    2023/09/04 22:44
  • 涉用人頭詐領研究費381萬 前台大教授黃良雄遭訴

    已退休台灣大學土木系教授黃良雄涉嫌於任職期間,以人頭助理核銷研究計畫經費,總計詐領新台幣381萬8700元。台北地檢署今天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黃良雄。
    2023/09/04 10:57
  • 首宗!醫院前員工竊病患個資 詐領動滋券

    沒想到竟有詐騙集團,連中央發放的青春動滋券都要詐領,刑事局中打、桃園中壢分局和地檢署聯手破獲一起詐欺機房案,向上追查發現有一名林姓女子,因為在醫院當行政人員,趁隙翻拍院內系統,竊取16~22歲病患個資,再傳給從事詐騙的男友,詐領動滋券。
    2023/08/29 20:16
  • 藍白挺高虹安! 他揭後果:3參選人全上車「羊入虎口」

    新竹市長高虹安詐領助理費遭北檢起訴,包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等人都表態力挺。對此,第一個爆出高虹安案的前新竹市議員、時任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就喊話,國民黨千萬別不問是非就「挺貪污上車」,3名在野總統參選人更別「羊入虎口」。
    2023/08/26 10:13
  • 鴻海年薪600萬 高虹安男友爆跟助理「計較500元」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涉嫌利用男友李忠庭詐領助理費,北檢日前依貪污罪起訴高虹安等5人,而李忠庭則獲不起訴。不過李忠庭去(2022)年才被爆出擔任公費助理期間,同時在鴻海永齡基金會工作、年領600萬元,如今又遭網紅四叉貓(劉宇)爆料,李跟小助理計較500元!
    2023/08/24 11:09
  • 高虹安質疑被起訴是政治報復 林智堅淡定發「下車文」

    新竹市長高虹安14日因在立委任期內涉詐領助理費,遭北檢以《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不過,高虹安也指出,她才交送新竹棒球場的調查報告給監院,質疑是遭政治追殺。另一方面,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宣布將出席「還路於民」活動,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似乎對活動也有感而發,昨(18)日在臉書大談任內「行人友善」政績;不少網友留言盼林智堅回鍋擔任新竹市長,但也有人批評他棒球場以及論文抄襲的問題。
    2023/08/19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