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註記 結果共310筆

  • 快訊/健保卡註記染疫風險 提醒醫師安排篩檢

    避免醫師看診時,增添染疫風險,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將會針對特定自主健康管理個案註記健保資料,提醒醫師看診時多留意,一旦遇到被註記的個案,必須立即安排篩檢,避免疫情向外擴散。
    2021/05/18 10:35
  • 單日暴增333例本土創新高!健保卡註記「自主健康管理」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今(17)日單日新增333例本土病例,創下1年多來新高,需自主健康管理的人也越來越多。對此,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即日起,自主健康管理者會在健保卡上註記「通報個案經檢驗陰性—自主健康管理個案(14天内)」、「經疫調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個案(14天内)」,協助醫師快速辨識。
    2021/05/17 14:24
  • 醫護提高警覺 陳其邁籲與確診者接觸應註記健保卡

    國內疫情升溫,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指出,上週六已向中央建言與雙北群聚感染確診者有接觸的人應註記健保卡,提供基層醫療院所小心因應,高市府也將增加2000間防疫旅館房間。
    2021/05/17 13:10
  • 陳時中發轉診獎勵金 醫師批:轉移高風險者不註記焦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宣布,基層診所如果依據患者的症狀以及TOCC問診(如詢問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安排轉診採檢,最後結果為陽性的話,基層院所就可以拿到獎勵金1萬元,但是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就駁斥,指揮中心只是在轉移高風險人員健保卡不註記的焦點。
    2021/05/06 10:22
  • 都有「感染風險」!是否有隔離必要 民眾霧煞煞

    華航機師染疫,確診者足跡一一公布,但確診病患到過的早餐店,老闆被告知不用隔離,只是有民眾陪朋友辦理入住諾富特飯店,卻得隔離14天,標準在哪裡讓不少民眾霧煞煞,指揮中心則表示,會比較彈性是因為,認為大家都有做好防疫,依照狀況不同,認定需不需要隔離,因此有些人是被列為自我健康監測的對象,這些人在衛生單位疫調後,會打電話詢問健康狀況,但不會註記在健保卡上,只是疫情持續擴大,目前防疫恐怕還沒有鬆懈的本錢。
    2021/05/02 19:26
  • 重症房務主管3度看病 診所鐵門拉下、休診中

    昨天確診的案1120「飯店主管」,曾經三度到新北市的診所就醫,目前診所已經拉下鐵門休診,醫師和護理師被匡列,但沒有出現症狀。基層醫療協會也跳出來幫診所喊冤,認為指揮中心可以透過身分註記,讓醫護人員提早有警覺。
    2021/04/30 13:32
  • 飯店主管看診3次未採檢 遭陳時中指「警覺性低」基層怒了

    華航機師感染案持續擴大,連防疫旅館主管也染疫,但這名房務主管卻是發病後3次到新北市三重的診所看診,直到10天後才接受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採檢太慢警覺性不夠」,但基層醫師不滿,認為指揮中心不是說台灣沒有本土疫情嗎?症狀不明確的狀況怎會判斷得採檢,而且檢疫旅館員工沒有在檢保卡上註記,不能怪罪基層醫生。
    2021/04/30 11:42
  • 帝寶名人移民蒙特內哥羅險遭詐!劉媽媽兒報案 追回1192萬

    帝寶名人、劉媽媽兒子俞昌哲,投資移民差點掉入陷阱!他透露當時看上巴爾幹半島的蒙特內哥羅,擁有122個國家免簽證,而且投資移民大約只要一千五百萬,因此找了移民公司辦理,這是家族第一次有人移民,因此還找財務顧問審核,事後發現匯款帳戶不是專戶,也沒有註記移民編號,緊急報警,在刑事局國際科協助下,追回1192萬。
    2021/04/27 18:45
  • 帝寶名人移民蒙特內哥羅險遭詐!劉媽媽兒報案 警追回1192萬 

    帝寶名人、劉媽媽兒子,投資移民險遭騙!週刊報導,因為聽鄰居說,巴爾幹半島的蒙特內哥羅,擁有122個國家免簽證,而且,投資移民大約只要一千五百萬,因此找了移民公司辦理,這是家族第一次有人移民,因此還找財務顧問審核,事後發現匯款帳戶不是專戶,而且也沒有註記移民編號,懷疑可能上當,緊急報警,在刑事局國際科協助下,凍結帳戶,追回1192萬!
    2021/04/27 13:23
  • 老婦遭誤植死亡名稱 戶籍謄本永遠註記曾「撤銷死亡」家屬怒:觸霉頭

    北投有一名老太太的先生過世,沒想到戶政事務所人員搞烏龍,誤植死亡名稱為老太太的名字,發現搞錯之後,雖然撤銷死亡,但戶籍謄本永遠都有死過一次的紀錄,家屬氣到找議員陳情。
    2021/04/26 19:30
  • 匯款孩子撫養費 台積電男註記嗆前妻:拿去吃藥

    一名女網友日前上網抱怨,她因遭前夫外遇和家暴而離婚,孩子由她照顧,對方則須支付孩子的撫養費。前夫明明在台積電上班,月薪有6、7萬元,但每次給撫養費卻是心不甘情不願,甚至還會謊稱自己罹癌、媽媽生病等藉口裝沒錢,日前轉帳時竟還註記「拿去吃藥」,讓她又氣又傻眼。
    2021/04/25 23:20
  • 標案黑歷史 !「最低標」導致台公共工程低落? 專家:心態求有就好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傷亡事故,政府採購標案程序也被檢討。前內政部部長李鴻源就批評,現行政府公共工程多採最低標,是導致現行工程品質嚴重不佳主因。專家和立委建議,除了資訊透明,明確的註記廠商過往及背景資訊,重大工程也可以採用統包方式,能大幅降低招標時間。
    2021/04/08 22:57
  • 員工參加旅遊泡泡 無法轉內勤可註記防疫隔離

    帛琉旅遊泡泡旅客回台須進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若是外勤工作者可能須轉調內勤。勞動部今天說,若無法轉調內勤,雇主可以註記防疫隔離,薪資由勞資雙方協定,可不給薪。
    2021/03/23 17:57
  • 藍委質疑酒精鎖成效不好 林佳龍:研議修法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指出,1年以來有911人遭註記只能開有酒精鎖的車輛,但有876人未安裝,成效不好;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先前一些規定在認定和執行上有漏洞,有在研議進一步修法。
    2021/03/05 18:01
  • 部桃解封後 沈富雄曝陳時中「臉上發青」還有3缺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宣布,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內持續感染風險暫時解除,取消部桃員工與1月6日起至部桃急診病患健保卡的自主健康管理註記,強調部桃為「全台最安全」醫院。對此,前立委沈富雄直言,新冠病毒在台僅剩3道缺口:國境、防疫全責醫院、醫護人員家庭。
    2021/02/09 08:00
  • 部桃危機解除! 2/7起醫護病人健保卡註記取消

    今天沒有新增本土病例,倒是境外移入增加3例,分別來自印尼、迦納和美國。而對於全台關注的部桃群聚感染事件,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部桃危機正式解除,2/7起取消部桃醫護健保卡註記,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到記者會現場,宣布大家可以安心過年,而部桃院長徐永年,更首度為了醫院群聚事件,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另外進駐部桃21天的王必勝更是頭髮都白了,透露陳時中曾打給他兩通電話鼓勵,其中一通要他「心頭抓乎定」穩定陣腳。
    2021/02/07 17:31
  • 「部桃員工、門急診病人」健保卡註記 今起取消

    因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內感染群聚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於1月22日宣布啟動部桃專案,針對該院採取門診降載及清空住院病人之措施,僅基於診療必要性及延續性提供複診病人服務;另將1月6日至1月21日期間曾在該院住院之病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並針對該院之員工及1月6日以後曾就醫的門急診病人,於健保卡註記「自主健康管理」對象,請醫療機構提高警覺,提供適切之醫療服務。
    2021/02/07 14:08
  • 部桃病患註記完成 鄭文燦強調:拒診將依法處分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相關部桃病人的健保卡註記已完成,要求基於醫生倫理把患者權利放在心上,把生命跟健康當作最重要價值,診所和醫院不得拒診,否則將依醫療法處分。
    2021/01/31 11:44
  • 警耐心解開「斗笠天書」 替8旬嬤找到回家路

    台中一名83歲阿嬤迷路,熱心民眾發現趕緊協助報警,沒想到員警到場後,阿嬤卻一問三不知,只淡定的用手指「彈」了一下頭上的斗笠,員警這才發現斗笠上有麥克筆註記的多組電話號碼,只可惜有部分缺漏,所幸員警耐心排列組合,這才成功聯繫阿嬤兒子,讓阿嬤平安返家。
    2021/01/30 20:38
  • 收治桃園醫院轉院健保卡註記者 衛福部發獎勵金

    因應部桃專案,許多醫療院所協助分攤照護量能,卻也讓防疫壓力大增。衛福部今天宣布,收治轉院患者的醫療院所健保費用將加成100%、收治健保卡註記者將加成50%作為獎勵金。
    2021/01/30 16:05
  • 曾到部桃急診 婦控看診遭拒「被當怪物」

    曾到部桃就診,讓不少人覺得彷彿被貼上標籤,有民眾表示,因為健保卡被註記曾到部桃急診,現在身體不舒服想看病,卻遭到醫院轉院,甚至轉院後也被消極對待,不過醫院回應,對於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設有戶外門診,強調絕對沒有拒收,而衛生局調查,也表示沒有醫院拒診;只是這陣子,雖然不少人站出來力挺醫護,還是有歧視情況發生,就有部桃清潔人員,真的受不了異樣眼光,遞出離職單。
    2021/01/28 19:41
  • 快訊/ 案889至他院確診! 部桃就醫靠「健保卡」註記

    部桃目前有2例感染源不明的本土個案,尤其案889又在第一圈採檢中沒被匡列為採檢對象,專家擔心2003年SARS疫情爆發院內感染,也曾發生感染者去多間醫院看診導致5間醫院也感染的情形,因此專家提醒,現今多虧有健保卡註記,醫院門口可先設第一道關卡,但是曾去部桃陪病或探病者,因為無法註記,恐成漏網之魚。
    2021/01/26 09:40
  • 部桃感染13人 醫:太慢擴大採檢「掉以輕心」

    部桃群聚感染已經累積13人確診,指揮中心緊急實施回溯計畫,追蹤1/6到1/19的出院病患和家屬,一共304人隔離,還有856人自主健康管理,更在他們的健保卡註記,若就醫醫生能提高警覺,其他醫院也不得拒收病人,但有專家認為,當時發現病毒已經擴及到三個病房,就應該要擴大採檢,像是案882明明中度風險,卻沒被列為居家隔離,陳時中坦言,確實防火牆有縫隙。
    2021/01/24 12:38
  • 「1/6至1/19」住院者健保卡註記 他院不得拒診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陳時中在今天(22日)下午宣布,啟動部桃專案,只要是出院或轉院病人,都會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而在1/6到1/19出院的病人,健保卡上也會被註記列為自主健康專案管理的對象,其他醫院不能拒診。
    2021/01/22 19:03
  • 桃園醫院專案啟動 出院、轉院病人列隔離對象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宣布啟動部桃專案,出院或轉院病人將列隔離對象,1月6日至19日由綠區(風險較低)出院病人將在健保卡註記自主管理。
    2021/01/22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