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偷吃雷雨保母虐童金曲獎氣象賣場好市多生鮮最大震度穀雨飲食
  • 搜尋:

    註冊商標 結果共179筆

  • 陸山寨成品牌殺手 搶註冊商標自保

    大陸山寨問題嚴重,手法更是高招,像有一些沒名氣的小廠,特別喜歡模仿大品牌名字,例如汽水雪碧變成「雲」碧,大陸稱這種現象叫傍名牌,傍名牌利用混淆消費者的方式在市場上分杯羹,因此許多知名品牌為了杜絕傍名牌,紛紛搶註冊關聯性商標,像是四川著名的白酒五糧液,就把一糧液、二糧液等所有相關商標都註冊,連阿里巴巴小米也這麼做,小米註冊大米、藍米、黑米、紫米,而阿里巴巴則是把阿里爸爸、姊姊、妹妹各種「親戚」都註冊了,儘管阿里巴巴光註冊這些關聯性商標一年就花了1千萬美元,但比起被仿冒後打侵權官司花費和時間,算算還是划算。
    2017/08/14 20:05
  • 小朋友常喝!稽查早餐店乳品 4成5不合格

    早餐店販售的乳品,很多家庭、小朋友在喝,消保處抽查22件當中,不合格率有4成5,像是新光牧場的乳品生產來源並不是來自牧場,而是使用國外進口奶粉,新光牧場4個字只是註冊商標,擔心造成消費者混淆;而國農牛乳瓶身宣稱是保久乳,但成分有食品添加物,只能算乳飲品。
    2017/07/08 13:09
  • 川普造字「covfefe」 瑞典男花1萬2註冊商標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創造的神祕單字「covfefe」被1名瑞典企業家花台幣約1萬2924元註冊商標,今後任何人要在歐洲地區拿這個字作商業用途,都得經過他的同意。
    2017/06/02 12:45
  • 家具行侵權!販售「香奈兒」家具 登報道歉

    高雄鳥松一家家具行,疑似之前販售的部分商品,在未告知的狀況下,使用到知名的國際品牌香奈兒的註冊商標,4日在報紙登出道歉啟事,特別向香奈兒公司道歉;但對外,家具行不肯透漏,是哪項商品用到對方LOGO,只低調表示,目前已經和對方談好後續的賠償事宜,涉嫌侵權的商品也已經下架並不再販售。
    2017/05/04 12:06
  • 貝嫂護5歲愛女 替哈波名字註冊商標

    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愛女哈波才5歲,但她的名人媽媽「貝嫂」維多利亞早就採取行動,替她的名字註冊商標。
    2017/04/14 14:10
  • 馬祖人怒了!「藍眼淚」被註冊商標 男公開販售

    每到春夏交接,馬祖的藍眼淚就會吸引許多遊客造訪。然而就在馬祖人以這片美景為傲的同時,卻有人將「藍眼淚」三個字悄悄註冊商標,這位紀姓男子還在馬祖資訊網留下文章,說要販售商標權,另外也要大家別亂用名稱,注意侵權與賠償問題;此話一出,讓馬祖人群情激憤,認為「藍眼淚」三個字應該是大家所有,怎麼會成了私人財產。
    2017/03/24 09:37
  • 名稱似陸「支付寶」? 台歐付寶商標恐撤

    台灣首家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歐付寶,因為註冊商標裡付寶兩個字跟大陸阿里巴巴集團的支付寶太相似,雙邊到智慧財產法院打官司,法院認定大陸支付寶已經是世界知名,歐付寶商標會讓民眾有機會誤認,因此判歐付寶敗訴,但業者目前不回應。
    2017/03/16 11:29
  • 不一樣!「ubike」早註冊商標 「YouBike」

    台北的微笑單車挨告!彰化的一家單車工廠98年5月把「ubike」註冊在單車上面,同年7月紅遍全台的「YouBike」也註冊商標,但業者認為同個名字不只讓人搞混,生意也因此一落千丈,決定向捷安特提告侵權,但捷安特表示,logo長得不一樣不會有混淆問題,一切等待司法程序。
    2017/02/23 18:25
  • 男團BEAST隊名遭註冊商標權 原成員無奈

    離開老東家CUBE娛樂後設立新企劃公司Around US Ent的南韓男團BEAST成員,因隊名「BEAST」被老東家註冊為專有商標,他們感到很無奈。
    2017/02/13 15:01
  • LV戰LG!韓妝品「圖騰」太像 涉侵權挨告

    隸屬於LG旗下的韓系美妝品牌在台灣上架,還請來不少大咖韓星代言站台。但所販售的粉餅盒、鏡子、袋子等物品,所使用之圖案與LV在台申請之註冊商標極為相似,最後遭到LV檢舉,涉嫌抄襲商標。
    2017/01/16 12:13
  • FOCUS /大陸國酒之爭茅台敗 不得再稱「國酒」

    講到大陸白酒,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都是「貴州茅台」,茅台因為生產週期長、流入市場的量也少,加上常被選為大陸國宴用酒,價格份量居高不下,茅台在2012年以「國酒茅台」4個字申請註冊商標,遭到其他酒廠抗議,爭議長達4年,大陸國家商標局終於在2016年最後一個工作日,公告「國酒茅台」商標不得註冊,茅台今後不能再以「國酒」做為宣傳。
    2017/01/02 19:22
  • 川普本名註冊商標 在大陸曾遭滑鐵盧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以自己的中英文名字在中國大陸註冊商標,有效商標數達78個,但也曾因為自己名字已被別人搶註而打官司,結果敗訴。
    2016/11/15 09:47
  • 買小浣熊海苔 包裝貼紙撕下竟是晨光

    宜蘭有民眾上網買泰國小浣熊海苔,但是打開包裝之後越吃越怪,口感都變了!一看才發現,怎麼寄來的是晨光牌海苔,但上頭卻貼上小浣熊的貼紙,讓她懷疑業者,是不是拿其他品牌的海苔,打著小浣熊矇混消費者!找到代理廠商,他們解釋小浣熊是他們的註冊商標,因為調整配方、以及換生產工廠,新包裝來不及趕製,才會讓消費者誤解。
    2016/10/24 17:24
  • 地名之爭! 「阿里磅」紅茶遭註冊茶葉商標

    新北市石門乾華一代有茶農栽種有機紅茶,特別以當地古老地名阿里磅做命名,在日據時代曾經外銷到世界各地還深受日本天皇喜愛,但最近卻有人將阿里磅地名拿去當註冊商標,讓當地茶農擔心未來無法使用阿里磅當茶葉名稱,智慧財產局回應,個人註冊商標流程約半年,如果是地名就不能拿來當商標名稱。
    2016/09/10 18:58
  • 抄襲案外案!愛蜜莉提告 妙可貓悄悄註冊

    畫出「宅貓妙可」系列LINE貼圖畫家「妙可麻」在8月30日偕同男友「妙可爸」按鈴控告「臭跩貓」作者「麻糬爸」抄襲,不過卻被不少眼尖網友發現「宅貓妙可」疑似抄襲「愛蜜莉的異想世界」裡的貓咪「波奇」,意外發展出案外案,如今愛蜜莉委任律師提告了,但卻也發現「宅貓妙可」註冊的商標竟然在8月23日已經通過,讓不少網友為愛蜜莉抱不平。
    2016/09/05 00:00
  • 陸電視主持人 搶註「洪荒之力」商標

    在里約奧運一炮而紅的「洪荒少女」傅園慧,登上了BBC、CNN各大國際媒體版面,比許多奪金選手還要搶眼,而且還有大陸民眾看好商機,搶先將「洪荒之力」註冊商標。
    2016/08/12 10:27
  • 補習班名相似度高 「高字」命名最常見

    台北補習班高達2千7百多間,有些補習班名稱雷同的也不少,除了喜歡用名字外,文理補習班喜歡以「高」字來命名,感覺有卓越的意思,外語補習班因為英文諧音常用中文的「爾」字,至於安親班跟短期衝刺班則喜歡用「儒」字,表達書香氣息,但律師也表示補習班取名要註冊使用名稱是否已經被註冊商標,如果被註冊就不能再取。
    2016/04/30 20:02
  • 新莊高斯VS.內湖高思 補習班同音鬧雙胞

    不少補習班取名喜歡用人名,現在卻鬧雙胞,位在新北市新莊的一家連鎖數學補習班以知名德國數學家高斯作為命名,但卻發現位在內湖的另一家數學補習班同樣用了高思命名,不過用的卻是思想的思,同音不同字,但新莊高斯數學創辦人則拿出證明,當初斯文的斯和思想的思2個都有註冊商標,要向對方提告求償。
    2016/04/30 19:56
  • 竹野內豐~帥氣另類的型男大叔

    日本最有型的大叔演員中,除了已婚的西島秀俊及福山雅治,還有藤木直人、佐佐木藏之介、長谷川博已,竹野內豐也是越老越帥的男星,兼具偶像魅力與精湛演技,是日本演藝圈中的極品熟男。他最性感的特色就是小鬍子,這也是他的註冊商標。
    2016/04/23 10:00
  • 獨家/2個O重疊就抄襲? 國際精品求撤銷文創商標

    台灣文創業者自創品牌被國際精品點名商標有「混淆、誤認之虞」要求註銷,卻是百般委屈!設計師紀淵字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拆頂加違建時,設計出文創品牌「屋頂」,新下來的註冊商標卻被國際品牌盯上,說他的兩個「O」重疊一起會引起消費者誤會,設計師無奈他的商標是單字無抄襲之嫌,如今卻得寫答辯書還自己清白。
    2016/03/26 18:00
  • 「福氣啦」別亂用 49件廣告聲音註冊商標

    不只圖案或文字,其實聲音也可以註冊商標,像是我們很常聽到的廣告台詞,福氣啦或是你累了嗎,這些通通都有註冊,有些沒有人聲只有旋律也能註冊總共有49件,經濟部特地製作影片要大家別亂用。
    2016/03/05 16:15
  • 代購爭議鬧到泰國! 「BKK包」來台註冊喊告

    泰國知名的設計品牌BKK,成為許多觀光客到泰國必買的商品之一,這兩年台灣有人也開始搶商機,做起代購生意來。但由於泰國總公司接到許多台灣消費者在代購網站買的商品,卻找總公司抱怨投訴讓他們不堪其擾。花了半年註冊商標來台展店,強調只要非授權就公開販售絕對提告。
    2016/01/25 19:05
  • 知名度不夠? 「便宜坊」來台註冊商標被拒

    北京知名烤鴨便宜坊,跟國內業者合作來台設點,總公司還向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商標結果被拒絕,向法院提出訴訟也敗訴,理由是便宜坊的知名度不高加上沒有識別性,所以不被允許,我們隨機詢問路人,確實大多數民眾仍覺得陌生,目前業者低調表示尊重,但仍會繼續檢附資料再提出申請。
    2015/11/20 13:03
  • 「十大炒飯名店」 傳被抄襲出現山寨店

    高雄一家炒飯店,被網友票選為台灣十大炒飯名店,因為他多元的口味和新鮮的食材,獲得民眾喜愛,不過最近卻有人發現,高雄開了另外一間賣著相同品項的炒飯店,從口味到菜單的排列順序都幾乎一樣,原來是離職員工獨立門戶,自己開店,讓名店的業者相當不滿,還一度打電話嗆聲,說炒飯都有註冊商標不可以仿冒,不過事後也在網路上公開表示,說自己是一時衝動,願意道歉
    2015/05/20 18:53
  • 【FOCUS新聞】日本開放註冊聲音顏色 500件搶登記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常生活中,我們習以為常的商品音樂或顏色,像是電影開播前的片商音樂,或打開電腦時的特定音樂,都是商品的註冊商標,在歐美台灣,聲音、顏色商標註冊行之有年,但日本直到今年四月,才開始開放註冊,一方面增強企業品牌戰略,另一方面又能杜絕仿冒品,像這個日本鐵路玩具組鐵軌的「藍色」,或胃腸藥的招牌喇叭音樂,都有可能成為企業,打響品牌的註冊商標
    2015/04/21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