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註冊商標 結果共179筆

  • 杜絕仿冒!紫南宮廟名到錢母 全註冊商標

    南投竹山紫南宮,每年發送的開運錢母,都會在網路上出現仿冒品,甚至拿來高價標售,廟方報警抓人提告,卻因為沒有申請專利,因此拿仿冒商沒輒,為了防止這種亂象,廟方乾脆把紫南宮廟方的字體、名稱,還有錢母、琉璃跟金雞造型,通通註冊商標,防止再有不肖商人,利用紫南官來賺錢發財。
    2020/10/28 15:04
  • 校徽註冊商標「無償授權」 校長遭控涉圖利

    台中市有國小首開先例,將校徽註冊商標,再把商標「無償授權」給特定人,這名特定人再和兩家制服廠商達成授權協議後,轉而提告「非授權的制服廠商」,甚至向非授權廠商求償四百多萬,市議員接到檢舉,指控這家國小校長涉嫌圖利!
    2020/10/23 20:46
  • 蹭KOBE人氣? 「黑曼巴」賽車服遭控侵權

    國內一名賽車教練,創立「黑曼巴」品牌,賣的都是賽車周邊商品,業者還把LOGO拿去註冊商標,沒想到NBA球星柯比的公司,認為賽車業者侵權,法官認為一般人若是聽到「黑曼巴」,就會直接聯想到球星柯比,判賽車業者敗訴。
    2020/01/23 21:14
  • 「西螺麻糬大王」爭商標兄妹互告 妹喊冤淚訴

    雲林知名甜點「西螺麻糬大王」10月初才獲得人氣票選伴手禮首獎,沒想到兄妹倆卻因為商標權互告,妹妹程珮綺接受TVBS獨家訪問,一度哽咽落淚,強調早在2007年以及2012年就已經註冊商標,因此向哥哥提告,但媽媽也回應名字是她發想,女兒拿去註冊她也不知情。
    2019/10/31 20:16
  • 扯!豐盛號疑遭「韓」侵權 竟賣仿款「洪瑞珍」

    被譽為台北必吃早餐之一的豐盛號,竟然疑似遭到韓國人侵權,不只店名相同,設計也很類似,還在短時間內開了50家分店,令台灣業者不堪其擾,發出嚴正聲明,對此韓國豐盛號也回函表示,確實沒註冊商標,但希望可以和解,不過後來卻突然消失也避談後續問題。
    2019/10/17 18:53
  • 蘋果信用卡本月登場 Apple Card將進軍台灣

    美國蘋果公司公布新一季財報,營收創單季新高,但iPhone銷售大量下滑,營收佔比7年來首度跌破5成。不過大家期待的蘋果信用卡AppleCard,執行長庫克證實,這個月就要在美國推出,而且台灣已經註冊商標,服務可望擴及台灣。
    2019/08/01 19:53
  • 快訊/新一代神卡? AppleCard本月註冊台灣商

    被說是新一代神卡的AppleCard,蘋果除了向歐洲和香港註冊商標,在15日也申請台灣商標,除了信用卡,這服務還包含金融轉帳功能,蘋果和信用卡公司合作規劃這樣的產品,讓民眾能透過手機申請,核卡後虛擬卡會連結到手機applepay沒有年費,也不用支付跨國付款手續費,不小心遲繳也不會有罰金,還有無上限的現金回饋,讓很多果粉心動。
    2019/07/24 09:42
  • 他以F開頭類髒話字眼為商標 美最高法院准了

    美國專利商標局以商標含有不雅字詞為由,拒絕接受諧音近似髒話的服飾品牌FUCT申請註冊商標,最高法院今天在有關言論自由的案件中做出有利FUCT的判決,允許FUCT以此為商標。
    2019/06/25 10:06
  • 老字號蛋糕店分家 舅甥互告侵害商標

    西門町知名蛋糕店南蠻堂,傳出家族內鬥!去年分家後,舅舅自行開店,老店由第三代的蘇姓外甥繼續經營,但舅舅早在102年就重新註冊商標,現在控告外甥侵害商標權,北檢也依違反商標法,起訴蘇姓負責人。
    2019/06/12 09:00
  • 搭令和上億日圓商機 陸企搶註冊商標權

    日本5月1日正式改朝換代,不但全民興奮,迎接新年號令和,也帶動各個產業商機,大陸企業也沒放過這個好機會,超過1200間公司申請註冊令和商標,從吃的到用的,無奇不有,不過當中一間酒商,2017年就提出申請,去年正式獲得授權,誤打誤撞拿到這熱門商標10年的專用權。
    2019/05/04 18:07
  • 日本新年號「令和」 陸酒商2年前已註冊商標

    日本4月1日公布的新年號「令和」,早在2017年就被中國酒商註冊商標。據中國商標網,「令和」商標去年10月開始專用權,到2028年為止。
    2019/04/08 14:37
  • 網紅商機大! 理科太太、阿滴、黃阿瑪註冊商標

    擁有百萬粉絲,不少網紅YOUTUBER,除了做原本的網路平台,也把觸角延伸到周邊商品,因此經濟部觀察,這一年像是理科太太,註冊商標就高達12種類別,阿滴英文、以及以貓為主的網紅黃阿瑪的後宮生活,也積極註冊。
    2019/04/01 12:54
  • 與經紀公司鬧翻 「鄧紫棋」名字不能用了?

    歌手鄧紫棋與經紀公司蜂鳥音樂鬧合約糾紛,鄧紫棋雖會依約,走完演唱會行程,但「鄧紫棋」這名字,早在2015年就被蜂鳥音樂註冊商標,若雙方對簿公堂,鄧紫棋短時間內恐無法再使用「名字和歌曲」的版權,11年努力恐怕付諸流水。
    2019/03/13 20:03
  • 鄧紫棋不能再叫鄧紫棋 解約後11年心血沒了

    香港藝人鄧紫棋與經紀公司蜂鳥音樂鬧解約糾紛,至今各執一詞,G.E.M.雖會依約走完演唱會行程,但有眼尖網友發現,「鄧紫棋」早在2015年就被蜂鳥音樂註冊商標,若雙方對簿公堂不歡而散,鄧紫棋短時間內恐無法再使用相關影片授權,11年努力付諸流水。
    2019/03/13 14:55
  • 「熊本熊」不是熊 官方註冊商標正名「酷MA萌」

    走紅華人圈、國人也非常熟悉的「熊本熊」,其實不是熊,官方名稱是「酷MA萌」,但官方名稱實在太不紅,讓熊本縣很困擾。
    2018/11/05 12:53
  • 「騙貨款」餐廳手繪LOGO 遭不肖人士盜圖四處詐騙

    台中市一家早午餐店,近期收到台北一家餅乾店的訊息,指稱早午餐店的手繪logo遭不肖人士盜用,四處騙取貨款,擔心未來有其他人受害,讓早午餐店相當困擾,業者說當初創業時,以為只是小店沒註冊商標,想不到開幕半年多,logo竟然被盜用。
    2018/10/19 19:49
  • 註冊大量品牌! 陸山寨神店多元化拓展

    標榜日本血統的大陸品牌「名創優品」經常跟山寨扯上關係,多次捲入侵權風波,但是創立至今7年,已經迅速在全球擴充,這個月初還獲得騰訊資本注資。不過名創優品不甘只發展單一品牌,現在還朝多元化拓展,從護膚品、行李箱、酒類到寵物用品等都涉獵,而且還去註冊商標,只是這些剛註冊的LOGO,看起來又跟其他品牌相當神似。
    2018/10/16 22:24
  • 罕見!國小制服「註冊商標」 未授權賣店家遭起訴

    台中南區一間國小,校方把制服上和校徽相似的圖案,註冊商標,最後兩家廠商得標,家長只能像這兩家廠商購買制服,而且沒有取得授權販賣的附近店家,還挨告被起訴,制服也通通被回收,家長買不到制服,抱怨不方便。校方表示,是為了維持制服品質才註冊,強調一切合法。
    2018/09/26 22:15
  • 「三國志」遭日本遊戲商註冊商標 告台商侵權

    想到三國志你會想到什麼?明明是中華文化歷史著作,但日本光榮推出三國志遊戲竟然註冊商標,還控告台灣廠商遊戲侵犯商標法,不過法院判決,認為三國志是歷史著作,日方敗訴,但對方卻又加碼控告台灣廠商涉嫌抄襲人物。
    2018/09/12 20:35
  • 陸速批准伊凡卡商標 外媒疑中興案籌碼

    美國總統川普大女兒伊凡卡,雖然擔任白宮顧問,但同時也經營同名公司,26日品牌拿到最近3個月內,在大陸的第13個註冊商標,紐約時報就質疑,時間點和川普表示,要找方法避免中興通訊破產太接近,商標案很可能是中美雙方談判的一筆交易。
    2018/05/29 17:29
  • 「藍眼淚」商標被撤銷 智財局:註冊商品不妥

    熊讚申請商標引起討論,不少通俗用語無法申請商標,不過馬祖的藍眼淚卻早在104年就有民眾申請商標成功,目前有3人申請,包括飲料、蛋糕、酒類等等,對此智財局表示由於藍眼淚是馬祖大推的觀光,不適合註冊商標,因此已經註銷有關藍眼淚的商標,不過民眾難以接受已經申請訴願。
    2018/04/18 18:52
  • 貿易公司人去樓空! 港男曾開過眼鏡行

    傳出有人疑似自導自演賣眼鏡給店面又告侵權的案件,警方調查發現,這名香港籍陳姓男子曾開過眼鏡行,後因火災歇業。去年他成功申請商標後,四處拿貿易公司名片找眼鏡行推銷,只是來到辦公室已經人去樓空,而男子申請的眼鏡框商標在日本還真的有販售,手工打造售價3千起跳,由於台灣無人註冊商標,男子搶先申請,涉嫌詐騙不知情業者。連鎖眼鏡行業者說,由於進貨量大所以都由採購負責洽談,不會交給門市個別進貨以免惹上侵權麻煩!
    2018/03/20 19:40
  • 都叫阿囉哈!母註冊商標爭老店 防女兒搶客

    高雄的阿囉哈滷味已經超過60年歷史,傳出因為家族內鬨分家,滷味店名都叫阿囉哈,除了招牌字體不同,另外一間店掛上自己的名字,彼此只有一條巷子區隔,各有擁護者、競爭激烈!其中一方把阿哈囉3個字註冊商標做區隔,沒想到不少網友打卡打錯地方,意外捲入家族商標紛爭,始料未及。
    2018/02/20 19:01
  • 本尊申請商標! 梅莉史翠普名字勿亂用

    當代最受推崇的影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已申請將自己名字註冊商標。
    2018/01/30 09:18
  • 快訊/星宇兩字被註冊 張國煒十月提出異議

    最新消息,張國煒日前宣布籌設星宇航空,最近向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商標,卻發現星宇二字,已經被台中的松霖旅行社註冊成功,張國煒10月提出異議,智財局將請雙方答辯再進行審議。
    2017/10/23 2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